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最好

※又名 暗恋

※灵感来源  橘生淮南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北→南 [单箭头] 钧→纬 [前期单箭头 后期双箭头]

※整数章节为现在  小数章节为过去 [交替出现]

※剧本杀音乐学院背景

※预计十章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推荐BGM  心做し [最近不能用外链orz]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君にどれだけ近づいても

就算怎样接近你

仆の心臓は一つだけ

我的心脏亦是仅此唯一的

酷いよ 酷いよ、もういっそ仆の体(からだ)を

太残酷了 太残酷了 干脆将我的身体

壊して 引き裂いて 好きなようにしてよ

破坏吧 撕裂吧 随你喜欢地处置吧

叫んで 藻掻いて脸を肿らしても

不论怎样呼叫 怎样挣扎 怎样哭得双眼红肿也好

まだ君は仆の事を抱きしめて离さない

你还是紧抱着我永不分离

もういいよ

已经够了啊

 

 

5.5

 

5月14日,若非齐思钧刻意提起,蒲熠星绝不会去深思哪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惜,他只记得零星碎片。

事实上,这个问题无解。大家沉浸在各自的悲痛中,难以自拔。

 

 

 

电脑被贴上磨砂膜,屏幕泛着微弱的光。

五分钟一到,电脑自动休眠。

 

齐思钧长时间盯着屏幕,眼睛酸涩,抬起头看向窗外一望无垠的天空。相同的风景足足看了三年多,春夏秋冬,树叶绿了又黄,花朵开了又败,只有这片蔚蓝色的天空始终如一。

今天的天气不错,云近得好似触手可得。齐思钧伸手,却又遥不可及。他就这么举着,直到电话铃响,他惊醒般地收回手,捏了捏手腕,有些发酸。

 

“喂。”

“小齐?我和你商量个事呗。”

“怎么了?”齐思钧的视线挪向日历,数字14上画了个大大的圈,“郭文韬你不会要放我鸽子吧?”

“嗯……”郭文韬支支吾吾,“我是有理由的,不是故意不去的。嗯,有点事要处理一下。”

“如果不是什么要紧事,你能推了?”齐思钧的手指绞着耳机线,“就今天一次。”

“……”郭文韬知道齐思钧不擅长主动提出要求,但是他已经答应另一个人,“抱歉,今天有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等事办完后,我立马请你吃饭。”

齐思钧无奈,他也有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宣布,“算了算了,也就是吃顿饭,什么时候吃都行,你先去忙吧。”

“真的不好意思。”郭文韬歉意道,“事出突然。”

“没事。”反过来齐思钧安慰郭文韬,“你先去忙你的事吧。”

“好,那我先挂了。”

“拜拜。”

 

 

齐思钧踢了下地上摊开的行李箱,没叠好的衣服堆在上面,晃晃悠悠的,象征性地抖一下,仍然安稳地呆在上面。得亏没落下来,不然齐思钧又得弯腰捡起来,塞进行李箱的某个角落。

说不上不高兴,没有下次而已。齐思钧摁了下空格键,屏幕变亮,显示的是邮箱界面。主题是皇家音乐学院的交换生资格,仔细看日期,会发现收到这封邮件已经是一个月之前的事了。齐思钧不是刻意隐瞒,他还记得当初那份恨不得告诉全世界的兴奋和激动,只是现在不会了。

就在两周前的音乐比赛上,周峻纬的作品与另一位参赛者的作品近乎相同。铁定是抄袭,那谁抄谁就是问题的关键。抄袭一旦被盖章,会像白布上洗不掉的污点,跟随人的一生。出的所有作品都会被人怀疑,是不是又抄别人的。而且本次比赛的冠军将会前往巧克力音乐学院就读一年,判定的结果自会受到影响。

周峻纬的才华有目共睹,亦能拿出证据自证清白,人证、物证皆在。光是证明还不够,对方也有,论起时间,竟是对方早于周峻纬。蒲熠星断定这是针对周峻纬的有预谋犯罪,对方的证据整整齐齐,找不到一点错处。但是越精密的计划背后是无数个可能会暴露的纰漏。

蒲熠星花了一周的时间调查对方,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且找到了对方买通第三方在自习室窃取周峻纬作品的聊天记录。对方聪明地知道不能直接用微信,特意买了两个古董机,塞上新芯片,完事后一扔,不会有人发现。

虽说学校推行垃圾分类的行为,仅仅是往垃圾桶贴上可回收、干垃圾、湿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四种标识。从学期初放到现在,没有人制止大家乱扔垃圾的行为,所有人都只当是摆设。然而上个月起正式施行垃圾分类,保洁阿姨开始查垃圾袋,帮忙分类,顺势把混在垃圾中的手机捡了出来,放在有害垃圾的垃圾桶里。因为有害垃圾比较少,基本上一整个学年结束,才会统一处理。蒲熠星顺利地拿到手机,得到这段聊天记录。

铁证如山,对方被勒令退学。

出国交换的名额自然落在周峻纬的头上,却被他拒绝了。

 

理由很简单,周峻纬觉得他的作品不足以拿到第一名。

就算周峻纬的性子较高中时期收敛不少,骨子里始终是天上地下唯吾独尊。能让他低头的只有他自己。

 

这次比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海选,同学自己将作品上传到网页,由老师打分后,前二十个作品进入第二轮。下一轮为决赛,由50%的学生票和50%的评委票组成。学生投票须登陆学校账号,一人一票,投完即止。而评委票在第一轮的时候就已经评分结束。为了保证公平,作品的简介里是没有作者的署名,只有标题和序号。若非爆出抄袭,对方获得的票数是略高于周峻纬的。

周峻纬不屑于用卑劣的手段获得第一,尽管巧克力音乐学院是他的理想。

因为周峻纬,齐思钧选择出国,那么他收到的通知书变得毫无意义。很多人都在劝周峻纬,包括郭文韬蒲熠星,他们都认为这是周峻纬应得的,为何拱手让人。齐思钧没有,他难过的同时却明白他爱的就是这样的周峻纬。

将自己的信条贯彻始终,永远自信,永远坚定。

 

 

 

早春,M市仍有些凉意。

郭文韬穿了件白衬衫,套了件卡其色的毛衣背心。眼看离约定时间越来越近,他匆忙出门。坐进出租车里,郭文韬时不时看前面的右视镜,会不会穿得很奇怪。他鲜少在穿搭上花心思,也不常买衣服。难得翻箱倒柜,不得不承认,他的衣服是有些少。既不想看上去精心打扮,也不想和往日一样,同时符合这两个条件的衣服实在是太少,穿了脱,脱了穿,折腾到现在才出门。

 

蒲熠星已经到了,站在门外,缩着脖子,低头,像是在踩什么东西。

郭文韬从车窗看到这一幕,连忙跑过去,“等很久了吗?”

“没有,是我早到了。”蒲熠星放过小石子,“你怎么想到来这里吃饭?”

“很久没来,有点想。”

 

说是饭店,更像是食堂。

A中坐落在M市的闹市区,沿街的小店铺鳞次栉比,无论是高雅的画廊,还是小饭店。带有历史感的洋房建筑,成为来往的旅客必来打卡之地。也有固定的常客,放学的学生,下班的老师,凭真本事都能争得一席之地。今天吃饭的这家店拥有很朴实的名字,大娘饭馆。因为物美价廉,份量足,味道好,而生意红火。最火爆的时候,曾上过美食频道,排队至少一小时,只为了一份回锅肉。

正是因为这道回锅肉,蒲熠星可喜欢这家店,曾有过一周五天吃同一道菜的记录。因为距离近,同学们知道有一个地方能躲开老师,让店家送外卖,改善伙食。A中的食堂已经算得上好吃,但是天天吃总会腻,想换换口味。反正饭费早早交给学校,不要太明目张胆,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家店去年扩建,重新装修,地方敞亮许多。

郭文韬蒲熠星选择坐他们的老位子,二楼靠窗。原先一本油腻腻的菜单,配的图片都是直接对着菜拍的,无滤镜,无修图,食物与图片相符。现在是一张A5大小的纸,让他们勾选,桌角贴上二维码,支持扫码点菜。

添了些新菜,他们对菜单熟练得能背出来,依旧是老三样——回锅肉、毛血旺、腐乳空心菜。

 

蒲熠星喝了口店家送来的大麦茶,“还是原来的味道。” 

“嗯。”郭文韬附和。

“今天回去,得敲诈峻纬吃顿好的。”

郭文韬心一紧,“嗯,他会成功。”

蒲熠星担忧,“他不至于临阵脱逃吧。” 

“应该,不会吧。”

“他要是真的这么做了,我能嘲笑他一辈子。”

 

郭文韬注意到蒲熠星的手机从刚才开始就在闪烁,他常年静音,听不到是正常。手机放在桌面上,持续快一分钟,郭文韬很难不注意,蒲熠星不可能看不到,除非是他根本不想接。

能让蒲熠星不想接,却不放入黑名单的手机号码只有零星几个。排除父母,他们三个,蒲熠星的教授撒老师,只剩下当年那个女生。这点简单的小推理,郭文韬的思考速度不比蒲熠星慢。

 

“为什么不接电话?”

“是因为她吗?”

“她回来了?”

 

 

 

少了一人,饭局还是得去,就是少了郭文韬的反应,齐思钧感到可惜。周峻纬一如既往地守时,早早地就到了,看上去精神不错。蒲熠星还没到,实属正常,一贯踩点登场。

 

“文韬跟我说,他有事来不了。阿蒲的电话打不通。”

齐思钧瞬间明白,郭文韬的“有事”来不了。“我们要不换张小点的桌子,估计阿蒲也不来。”

周峻纬从善如流。

 

在问过服务生后,得知今天的小桌都被订满了,他们没法换。

周峻纬起身,坐在了齐思钧的左手边,“先点菜。”

“好。”齐思钧看着周峻纬让人把剩下两副餐具收走,人不自觉向后靠,“我也是第一次来这家店,你看看你有什么想吃的。”

“不好吧,今天你请客。”周峻纬摊开菜单摆在齐思钧面前,歪着脖子看,不大方便也不舒服,把椅子拉到齐思钧旁边,“客随主便。”

齐思钧闻到周峻纬身上熟悉的味道,“是我之前送你的……”

周峻纬惊讶,还有些开心,瞪大双眼,“对的,是去年你送我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都用完了,又买了一瓶。”

那可是50毫升,是当空气清新剂在用吗?齐思钧在心里默默吐槽,不过周峻纬喜欢就好,“我看看网上推荐。”

“我们可以点套餐。”周峻纬抽出一张精美的册子,“有双人套餐,如果不够我们再加吧。”

“好啊。”

 

齐思钧的心思根本不在吃饭上,甚至有个荒诞的猜想,郭文韬早就知道他的打算,故意支走蒲熠星,留他们两个人。周峻纬光坐在这里,足以动摇他的决心。

舍不得,但注定会分道扬镳。与其渐行渐远,不如趁早分开。

以免徒增伤悲。

 

 

 

“上菜咯。”

小饭馆的优点在于速度,三个菜几乎不分先后地占据整个桌子。

蒲熠星不是说不想回答郭文韬的问题,而是他没有想好怎么回答,“先吃饭,再加两碗白米饭吧。今天点的菜都比较下饭。”

“正面回答我,蒲熠星。”郭文韬得弄明白了,是死灰复燃还是胡搅蛮缠,他不想成为一个笑话,“你们什么时候联系上的?”

“差不多一个月前,她学校放春假回国。”蒲熠星不得已放下筷子,表明态度,“我什么想法都没有。”

“没有?上个女朋友今年年初就散了,就算上个月因为峻纬的事,你没想法。空窗即将一百八十天。”郭文韬冷笑,“你跟我说你一点想法都没有。”

“真没有。”蒲熠星摸了摸鼻尖,“我不吃回头草。”

是,你连窝边草都不吃,郭文韬腹诽。

“你要相信我。”蒲熠星当着郭文韬的面,把这个号码拖入黑名单,“我早就跟她说明白了,不会再见面了。”

郭文韬有些恍惚,蒲熠星是用什么身份跟他作保证,而自己又是身份听蒲熠星的保证。这句话换做任何一个蒲熠星的前女友听完,是原谅他,欢欢喜喜地继续这段恋情,还是渣男语录听着没诚意而恼火,难怪分手总要被泼水。

 

“蒲熠星。”

“嗯?”

“你会定下来吗?找一个你喜欢的,他也喜欢你的,简简单单地谈恋爱,直到终老。”

 

换任何一个人问,蒲熠星当耳旁风,或者给个官方答案。

但郭文韬是认真的,所以蒲熠星难得认真思考。

 

“不用了,我知道答案了。”

蒲熠星能踌躇,郭文韬已经很感激了,就当他没有勇气去面对最终答案。

不是蒲熠星只喜欢女生,不是郭文韬担心改变现状回不到曾经,而是他们从来不是一路人。

蒲熠星要的,郭文韬给不了。

郭文韬要的,蒲熠星给不起。

 

 

 

齐思钧开始检讨自己为什么要选择一家意大利餐厅,不能因为栗子蛋糕好吃,就盲目地选择一家店。菜一道道按顺序上,周峻纬掌握话语主动权,齐思钧满腹心事,根本等不到一个机会插话。

总算是到甜品,最后一个环节。

 

栗子蛋糕,有个更好听的名字,勃朗峰。因为形状来源法国萨瓦和意大利皮埃蒙特交接的阿尔卑斯山的勃朗峰。栗子奶油一圈一圈围绕,制成圆锥形,尖顶是一颗完整的栗子,再撒上糖霜,如同山上的积雪,底部是软糯的海绵蛋糕,掺杂一粒粒栗子碎。

做得不好,容易甜得发齁,而且当场吃是最好的,奶油不会塌,海绵蛋糕仍是蓬松的。齐思钧的叉子比划半天,狠心劈开,像是毁坏了一件艺术品。

 

“咳。”

齐思钧放下叉子,看向周峻纬。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这一个月辛苦你了,也谢谢你。”周峻纬非常紧张,双手交握,“应该请吃饭的是我。”

“没关系。”齐思钧摆摆手,“阿蒲比较辛苦,是他查出真相。”

周峻纬把自己的开场白忘得一干二净,干脆直奔主题,“其实,这首歌,是送给你的。”

齐思钧有些懵,“我?”

一旦开头,说话变得流畅,“是的,没错。因为我……”

“等下。”齐思钧有预感周峻纬要说什么,及时阻止,“我觉得你应该再想想。”

“我喜欢你。”周峻纬倔强地把未说完的话说完,“这件事我已经想了很久,我创作的时候都在回想我们相处的每一个瞬间。此刻,now,我从未如此清楚,我喜欢你。”

 

齐思钧的脑子一片混乱,他无法思考。

是周峻纬的表白,是他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听到的话。不是自己,是周峻纬先说的,喜悦,还有点心酸。如同在屋檐下躲雨,雷阵雨终于停了,雨过天晴。

齐思钧的犹豫不决,出乎意料地,好了。

他要出国。

 

幸好,周峻纬的手机响了。

餐厅安静,他们距离又近,齐思钧能听见只言片语。

 

“……我们不如在一起算了。”

“我觉得挺好。”齐思钧不问缘由,“祝福。”

“齐思钧!”周峻纬一把抓住齐思钧的手,“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文韬喜欢阿蒲你不是一早知道的吗?”

 

 

 

“我有点累,就到这儿吧。”


——————————————————————————————

下章开始走南纬视角√

到数字 十 一定能完结!


立个FLAG

年前一定要把 趁人之危 圣代 给郭蒲安排上√

推荐大家听听!贞得很不戳(๑•̀ㅂ•́)و✧

评论 ( 6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