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最好

※又名 暗恋

※灵感来源  橘生淮南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北→南 [单箭头] 钧→纬 [前期单箭头 后期双箭头]

※整数章节为现在  小数章节为过去 [交替出现]

※剧本杀音乐学院背景

※预计十章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推荐BGM  最好 [最近不能用外链orz]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最好 不要记得

最好 不要记得

最好 不要记得我



5.

 

郭文韬偶发的红娘属性,齐思钧是毫无招架之力。

不可否认的是,在郭文韬的屡次坚持下,齐思钧纠结过、犹豫过、考虑过。

即便他们深陷同一个苦恼中,也不是一类人。

 

 

 

齐思钧一时半会还不会离开M市,虽然他现在理应在德国。这次回国不算是完全瞒着家里,只是比跟家人说的日期早了一个月到达M市。居然是被蒲熠星在机场里逮个正着,齐思钧不知道该不该庆幸。

手伤的事是瞒不过家里的,也没法瞒。第一次发作时,他果断告诉父母,立刻回国接受治疗。又一次复发,申请延后毕业,先飞去德国看病。就算是著名的神经科医生,也无法诊断本就没病的手,建议齐思钧考虑心理咨询。

这样一个答案,令齐思钧豁然开朗,或者是他早有所知,陌生人的提点让他不得不正视。万事都绕不过周峻纬,大概这就叫做劫数。即便是封存在心底,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成为一块心病。要是被郭文韬知道,估计又要重复一遍他的理论。

病人对医生的不信任,有时候是对结论的不信任。他们不相信会生这个病,不相信只有这一个治疗方案,所以他们跑不同的医院,看不同的医生,都是一个答案后,不得不接受现实。濒死前的最后一次挣扎,齐思钧偏偏撞见郭文韬,所有心里见不得光的秘密被迫曝晒在阳光底下。

 

是,他就是放不下周峻纬。

齐思钧能爽快地承认,但不能回头。

回头所奔赴的结果从来都不是时隔两年的别后重逢,也不是一诉衷肠后的两全其美,只有两个人相对无言。没有谁必须等谁,他们都不是两年前的他们。现在这点不甘心是因为喜欢还是执念,齐思钧已经分不清了。

向前,他一直在向前,在南墙上撞得头破血流,不顾现实一再强调已是末路,依旧不知道怎么停下。手不好,没办法敲锣,不能毕业,没有什么可以能让齐思钧继续坚持,他只是在坚持,他的坚持,这个状态。

好比齐思钧在驾驶一辆飞机,起飞时就偏离航线,绕个弯能重新到的目的地,一而再再而三的错过。

他,进退两难。

 

 

 

M市综合医院的医生为人风趣幽默。在看完齐思钧的各项报告,表示从没见过这么健康的手腕,没有任何的问题。

齐思钧哭笑不得。

 

“我觉得有两种可能,你的手没办法负荷你的练习量。一个可能是你受伤后没有做好的康复训练。好比一个人手骨折,拆了石膏后,肌肉萎缩,所以没办法走路。一般石膏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拆掉,病人的潜意识里可能还觉得手没好,不敢用力。”

“另一种可能是因为你学音乐的,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你在康复训练期间,过多地使用你的手,其实你的手已经好了,但是你觉得会对你的手有伤害,碰巧肌肉酸痛,你就以为腱鞘炎再范。也许可能只是简单的肌肉拉伤,养两天就好。”

“你不用着急,大部分人把小毛病当天塌了,真正会引起大毛病的问题完全不放在心上。比如抽烟喝酒,加重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你可以试着多用用你的手,真的没这么脆弱,可以先从做做菜开始。”

 

所以说,这位医生看着年轻,号那么难挂是有道理的。

做菜比去心理咨询听上去靠谱多了,当然齐思钧知道自己这是偏见。他戒备心重,宁可被知根知底的郭文韬吐槽亦或是被郭文韬鼓舞去告白,比跟一个陌生人大聊心事来得有效。

 

自从知道周峻纬是邻居后,齐思钧大大减少了在家的时间。单单摸透周峻纬的出门规律然后避开,是不现实的,周峻纬是行动自如的成年人,他想上哪儿都可以,又是自己名义上的房东,齐思钧没有理由阻拦。

难怪蒲熠星知道地址时,表情这么复杂,当时齐思钧身处在倒时差的生理折磨中,没能准确参透蒲熠星的表情,只当是他的某一位前任就住在这个小区,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齐思钧不能搬家,真正的家回不了,搬了便是无处可去。他不喜欢酒店,无论打扫得多干净,装修得多漂亮,没有家的归属感。好在周峻纬在吃完火锅那天后,齐思钧没再见过他。

 

为了营造家里没人的假象,齐思钧选择不呆在家里。看似矛盾,但只要是假的一定会被拆穿,齐思钧干脆每天往外跑。他找到一家提供教学课程的西点屋,预约好时间,每天下午去学做蛋糕。

齐思钧做菜全靠自学,以快为准则,只为在忙碌的学习中有口热饭吃。不如学学西点,他本身喜欢吃西点。这家西点屋,齐思钧暗中探访过,尝过每一种蛋糕,百分之九十都令人满意,还有百分之十纯粹是齐思钧不喜欢的味道。

 

西点屋的特色是现做现卖,店里永远飘着甜而不腻的香气,大量使用牛奶的后果是弥漫着煮开后牛奶的奶味,混杂水果的清香和牛奶巧克力的脂香。通常搭配甜品,茶或是咖啡是最好的,既冲淡嘴里的甜,又减缓蛋糕的厚实。空气中还有苦涩的咖啡味和似有似无的茶香。

嗅着食物的味道,甜食刺激大脑分泌的多巴胺,令人心情愉悦。总是觉得刺痛的手腕好似被奶油所融化,齐思钧试着忘记受伤,不刻意地使用左手,跟着老师按照正常的速度一步一步学习。

不用去思考乱七八糟的事情,不用去在意对面屋子何时亮起灯,是齐思钧少有的悠闲。

 

 

 

今天西点老师下午有事,接了一个婚礼的单子,需要和新郎新娘去确定蛋糕的外观和味道,所以把齐思钧的课调至上午。反正他一整天都很闲,什么时候都无所谓。

没想到,出门没遇上周峻纬,在西点屋撞见了。

齐思钧出也不是,进也不是。厨房在蛋糕柜台旁,而周峻纬就坐在离入口旁两米远的靠窗沙发卡座,正对着柜台。就算齐思钧现在转身进厨房,从员工通道离开,但因为员工通道和顾客入口在马路的同一侧。只要周峻纬一抬头,就会看到站在门口等出租车回家的齐思钧。

齐思钧还在犹豫要不要赌一把,又有个熟面孔,蒲熠星。

这下,齐思钧改主意,不走了。

 

齐思钧端着刚做好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和柠檬红茶,坐在周峻纬后面的一个沙发卡座。

心跳得有点快,也许是头一回偷听别人说话。

要镇定,他学做蛋糕的事情没有透露给任何人,应该只是个巧合。

 

 

周峻纬的语气不是很好,“这么急着找我,结果你迟到?”

“我是经历巨大的心里挣扎,才考虑要不要来找你,我出门前还在犹豫。”蒲熠星点了杯冰美式,“我只让你等了我十分钟,和一杯饮料钱,已经是看在我们曾经的友谊上。”

周峻纬冷哼,“已经上班的好意思让我这个学生请客?有事说事,我下午还得上课。”

“你非要和我算总账的话,我们可以从两年前开始算。”蒲熠星用吸管搅着玻璃杯里的冰块,叮叮当当地响声,“还是,更早?”

水珠顺着杯壁下落,周峻纬的目光在上下沉浮的冰块,又看向蒲熠星,“别把你审犯人的那一套用在我身上。”

“我没有。”蒲熠星停下,但冰块还在杯中旋转,“你做贼心虚,别赖在我头上。”

“你说是就是吧。”周峻纬摊手,“言归正传,你想找我做什么?”

“叙叙旧。”蒲熠星的声音有些发闷,“你说好不好笑,小齐回来后,连文韬都会打电话给我了。”

“哦?是吗?”周峻纬是真的惊讶,“和我有什么关系。”

“哇塞,就算交往不到两个月,也不至于这么薄情吧。”

“那你不知道是几十还是几百的前女友,一个个都有联系?”

 

在蒲熠星百分之九十九的恋爱里,都是女生倒追;而在蒲熠星百分之九十九的分手里,也是女生提出。

其中分手时,四成的概率会被泼饮料,四成的概率会被骂,只有剩下两成是和平分手。

宛若被诅咒了,被周峻纬齐思钧戏称,是前女友们的怨念。

 

“……这能相提并论嘛。”蒲熠星不愿,“你给我个准数,你准备把小齐追回来吗?”

“你准备教我追人?”周峻纬避重就轻,“我不信你。”

“小齐逃避,我勉强可以理解,但是你,我不能理解。”蒲熠星敲了敲桌子,“上次我问你,一个星期不到,你都不能想出结果。”

“因为他不想。”周峻纬认真道,“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

“你们,”蒲熠星无话可说,“可真是相配。”

 

“你出来就是和我说这些的话,”周峻纬看了看手表,“我现在就走了,我还有课。”

“唉,别走。”蒲熠星赶紧拦住,“我得确定你是什么想法。”

“你从我这儿打听不到文韬的事情。”周峻纬误解,“你都没跟他有联系,我怎么会和他有联系。”

“文韬的事,和我有什么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你跑到我宿舍门口堵我,就为了确认文韬是不是搬家?大半夜,凌晨两点,翻墙进来,我都不知道你跟撒老师学的是不是刑侦。”

“他二话不说搬家,谁知道他是消失,还是出什么事。”蒲熠星心虚地喝了口不冰的美式,“作为同学得关心一下。”

“同学?”周峻纬冷笑,“我这个前男友,都没有兴趣管他的死活。你这个同学可太上心了。”

“前男友关心前任才有问题。”蒲熠星经验丰富,“老死不相往来。”

“你以前说文韬主动找你,你就和他说话。后来你说就算文韬主动找你,你也不和他说话。”周峻纬撑着头,“你现在算什么?”

蒲熠星瞪大眼睛,“这怎么能一样?”

说到这个程度,就差直白地划等号,蒲熠星还不明白,周峻纬深深叹了口气,“第三次把主题扯回来。你今天来找我到底做什么?我再给你五分钟。”

“是这样,小齐……”

 

 

“不如我来说?”

声音清亮,蒲熠星周峻纬皆是一愣,缓缓转向声音的主人。

齐思钧一手端着蛋糕,一手端着茶,笑眯眯地看着他们。

无端地,蒲熠星觉得有些冷,是店里的空调温度低吧。

 

齐思钧拿起手机,晃了晃手机屏幕。速度之快,他们根本看不清是什么。齐思钧也没想让他们看见,指着周峻纬,又指了蒲熠星旁边的空位,“你,坐到这儿”

蒲熠星没有拒绝的机会,因为周峻纬问也没问,起身坐在对面。

齐思钧面对着蒲熠星,强撑的镇定,总算是放下大半,“阿蒲想说的是,我无法敲锣。对了,我还叫了一个人。”

周峻纬张了张嘴,又看向蒲熠星,他在点头,是真的。

“来得真巧,我算得也正好。”

“什么……事?”

 

 

郭文韬收到齐思钧的微信,很简略。

 

齐思钧:[定位]

齐思钧:峻纬遇

 

一条不完整的微信,吓得郭文韬六神无主。立刻中止课程,取车前往地点。

开着车,没法看消息,打的电话都没接,直到进门,看见向自己招手的齐思钧,大步走过去发现还有两个人,他又拿出手机。

 

齐思钧已撤回一条信息

齐思钧:碰上峻纬还有阿蒲

齐思钧:你来吗?

 

 

既来之则安之。

郭文韬在脑海迅速还原事件,蒲熠星和周峻纬见面,八成是聊齐思钧的事。碰巧被齐思钧撞见,他听到了,所以该轮到自己了。

郭文韬的心意外平静了,迟早的事,早在打算告诉蒲熠星时,他就做好准备了。还是得感谢齐思钧,让他不用直面蒲熠星,说出这件难以启齿的事。

 

“这么巧,都在?”郭文韬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他很快发现,收回拿菜单的手,叫来服务员,“给我一杯柠檬水谢谢。”

齐思钧解释道:“我在这边学蛋糕……”

“你的手可以做蛋糕?” 郭文韬打断,“你等一下再回答我,所以他们是知道的了对吧。”

齐思钧点头。

周峻纬震惊,原来就他一个人不知道?

“我去医院的时候碰到小齐,就知道了。”郭文韬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那阿蒲,我有话……”

蒲熠星有预感郭文韬终于打开他厚厚的茧,周峻纬隐约猜到,但齐思钧中断郭文韬即将要说的话。

 

 

 

“不着急,我们先聊聊阿蒲关心的5月14日。”

——————————————————————————————

赶在11月最后一天,完成本月的更新任务√

终于,要解开5月14日完整发生的事情了。

歌曲的黑体字部分是从尾到头哦~ 

虽然我更的慢,但是这篇文的时间线7天都没有orz

评论 ( 2 )
热度 ( 1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