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十五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7.

 

像是得到了心心念念糖果的小朋友,周峻纬安分地坐在坐垫上看书,两条大长腿平放在地毯上,更显得坐垫娇小玲珑。从书架上随便抽的一本,还没拆封。依他的脾气,去别人家拜访绝不会挑一本还包着塑料薄膜的书,即便得到主人的允许,不论关系疏远。可能是自己有轻微洁癖和强迫症,不大喜欢别人动自己的东西,藏着一个只有他明白的顺序,随意拿取后的顺序紊乱,会让他浑身不适。

周峻纬难得有了非这本书的渴望,不是名著,也不是近几年的销量书,而且他看过——书名是《亲密关系》[1]。周峻纬很好奇齐思钧买这本书是出于什么目的,又是为什么把它闲置,连包装都没拆。

齐思钧的书架大致分为两部分,看过的和没看过的。看过的书一律按照从高到矮,书与书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书的类型很杂,破案推理、悬疑惊悚、哲学宗教等等等,有一格上装满了一系列的网络文学。没看过的书随意地平放在书架上,和上面的井然有序形成鲜明对比,难道是为了刺激读书?不过堆得越多,一旦看习惯杂乱无章后,只会任之听之,不会想起去看。

 

“这本书我能看吗?”

齐思钧扫了一眼,“随便。”

周峻纬挑眉,省去功夫和齐思钧要书,虽然讨价还价的过程很有趣。

 

齐思钧选择性忽略周峻纬,周峻纬专心看书,也算是相安无事。如果说一开始只是看看书打发时间,后面倒是看进去了。

手指有规律地点在几行字上,似是在思索。

 

过去的事虽然已被我们抛在身后,却如同魅影一般,如影随形,挥之不去。——克里斯多福·孟[1]

 

童年阴影啊……

 

 

 

谈恋爱,总得有点浪漫气氛。虽然一起下厨,有益于促进感情,但在巨恋HOTEL自给自足是刚需,约会,就应该做些和平常不一样的事情。

他们到的时间差不多该吃午饭了,但是齐思钧保持多年一天三餐不能少的优良习惯,被周峻纬的帕尼尼打败,吃不下。整个上午逃不过系统的催促,回房间、查收短信、离开巨恋HOTEL,被人推着走,没时间吃打包的帕尼尼,拖到到家,还是温热的。不得不泡了杯普洱茶,消食。

 

齐思钧赌咒发誓,他在接下来的一个礼拜再也看到帕尼尼这样东西,包括面包。

周峻纬连连保证,下周不做西式早餐,学着做中式。

齐思钧哼了一声以示赞同,又回过神,谁要吃你做的!

 

孙叔了解齐思钧的习惯,同时细心地发现手中的锡纸和空气中食物的味道,特意推迟半小时。在十二点半的时候,打通房内电话,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午饭。

齐思钧正撑,听到吃饭就头疼,让孙叔不用准备。

孙叔一听这怎么行,饭不能不吃,又怕时间再晚,会影响晚饭,退而求其次,在下午三点半左右的时间,用些甜点。

电话是外放的,齐思钧无所谓,征求周峻纬的意见,周峻纬也都行。

没意见即是同意。

 

 

孙叔准点送来下午茶,更像是来监督他们有没有在认真谈恋爱。身后跟着两个保镖,动作训练有素,一个往地毯上架起简易桌,铺上藏青色桌布,一个布置餐具,从保温箱里拿出点心塔。标准的三层英式下午茶,甜点、咸点和司康饼。

甜点是一样两份,共六样。分别是水果塔,草莓慕斯,纽约芝士,巧克力布朗尼、抹茶蛋糕和覆盆子布丁。咸点同样,共三样,把三明治换成加州卷,搭配蟹肉沙律。司康饼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味,另一种是有葡萄干,搭配奶油奶酪或者果酱。

这不算完,孙叔把桌子布置得芬芳馥郁,却不刺鼻,不会像白天被百合花熏得只能开窗。在塔盘旁,摆上两朵玫瑰永生花,点上一只蜡烛,烛光摇曳。桌布散发淡淡的木质香,不会喧宾夺主。

分别泡上两壶茶,同样的大吉岭,一人一壶。主色调为代表安详的乳白色,点缀神秘的夜黑蓝,图案是古神话象征丰饶的羊角和五谷花果。茶杯是同主题的宽口杯型和配套茶盘,和一柄精致的银勺。[2]

 

“请慢用。”

孙叔退居在一个能看得见他们手势而听不见他们对话的距离,随时随地准备服务。

 

周峻纬出国,颇有点古代流放的意思。因为和父母对着干,发配出国,包括停了副卡。而周峻纬有先见之明地一次性把学费和住宿费付清了,不至于没学上没地方住,又把三百万人民币分散地转到不同的储蓄卡里或者转换成美金。

花钱算不上大手大脚,和普通家庭的孩子比起来,每个月的花销不算少。又要面子又要里子,坐吃山空绝对不行,打各种零工。绝不是去餐厅做廉价劳动力,先从补课开始,赚到起始资金,靠手里的人脉,逐渐铺路,又以学生名义申请零息贷款,钱生钱,毕业时已是小有名气的老板了。

个中心酸艰苦,少爷脾气自是被磨得七七八八。再后来,一边上学一边开公司,忙得只好压缩睡眠时间,吃下午茶的时间也是用去见客户,哪有心思放在吃上。他很久没有享受过这般周到体贴的服务。

按照这样的标准养齐思钧,周峻纬有理由怀疑是蒲熠星故意的。不掂量自己的财力和能力,可不敢贸然进攻。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整个M市,谁又能和蒲家比。

当然,周峻纬绝对可以。

 

两人专注地吃完,孙叔恨铁不成钢地瞟了眼周峻纬。速度之快,周峻纬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孙叔安静地收走用具,整个房间恢复如初。

 

 

八小时到,孙叔摁响门铃。

一个半小时后,周峻纬齐思钧到达巨恋HOTEL,此时快九点了。

一楼黑黝黝,只有他们进屋时,打开客厅里的水晶吊灯。周峻纬感到奇怪,蒲熠星居然没有等齐思钧,而齐思钧和自己道晚安后直接上楼。

 

 

 

“欢迎来到本周的最后一天,恋爱进度已过四分之一,是时候和本周对象说再见了。将会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后花园的通道将会打开,是四个漂亮的玻璃房子。在里面享受夜景,享受音乐,享受和本周对象最后的一点相处时间。”

“满意的、不满意的,喜欢的,不喜欢的,都在这时候可以提出来。下周的对象可能是他,可能不是他。在进房间前,请每个人用房间里的手机,将心仪的对象发送至指定号码。”

“如果双向选择,即成为下周的对象。如果没能成功,将会由系统打乱重组。思考时间为一分钟,请现在依照到离楼梯最近的楼主开始,按照顺时钟顺序依次上楼,就是邵明明,其次蒲熠星。在此期间请勿交流对象的人选。”

 

按顺序唐九洲是第三个,他举起手,“现在?”

“没错,现在就要做出决定。爱情,就是这么的捉摸不定。一念之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唐九洲吐槽道:“一分钟也太短了。”

“当你在抛硬币的时候,结果重要吗?不重要,真正的答案已经在你的心中。”

唐九洲嘴角不自觉抽动,搞得还挺玄乎。

 

周峻纬:“可以现在就选吗?”

“可以。如果有人选,现在就想选的,可以上楼发送下周对象的名字。不过,是单、独。”

周峻纬看向邵明明,“我可以先吗?”

邵明明刚陷入思考,突然被点名,连忙道:“可以可以。”

 

周峻纬胸有成竹,众人料到速度很快,抓紧时间思考。

大约两分钟后,广播响起,“周峻纬已选择一号花房,请本周对象王春彧提交名单后进入一号花房,下一位是……”

郭文韬举手打断,“我想当第二个。”

“请问蒲熠星你同意吗?”

蒲熠星:“不同意。我现在可以上楼吗?”

“可以。抱歉郭文韬,但你可以和下一位,即唐九洲,商量是否交换顺序。”

 

“蒲熠星已选择三号花房,请本周对象邵明明提交名单后进入三号花房,下一位是唐九洲还是郭文韬?”

郭文韬站起,“是我。”

“好的,请下一位齐思钧做好准备。”

 

“郭文韬已选择二号花房,请本周对象齐思钧提交名单后进入二号花房。只剩余四号花房,自动归为郎东哲和唐九洲。下一位是齐思钧,请问有人要和齐思钧交换顺序吗?”

齐思钧:“没有。”

“好的,请下一位郎东哲做好准备。”

 

“齐思钧已做完选择,下一位是郎东哲。”

“郎东哲已做完选择,下一位本来是周峻纬,因为他交换顺序,现在是王春彧。”

“王春彧已做完选择,下一位本来是郭文韬,因为他交换顺序,现在是邵明明。”

“邵明明已做完选择,下一位是唐九洲。”

“全员做完选择,一小时倒计时开始。”

 

 

 

一号花房。

头顶是风扇,悬挂吊兰,角落是盆栽,完美挡住制冷机,屋内很是凉爽。周峻纬选这间的理由,纯粹是因为花最少,而且风格最为简约。中间是木头桌椅,桌子上有个电子倒计时,椅子上放了软垫。温暖的橘黄色灯柱在桌椅两旁,亮度足以照亮整个花房。音乐是王春彧点歌,周峻纬弹奏的春之声圆舞曲,真是有心了。

 

王春彧后到,听到音乐,眉心一跳,“久等了。”

 “不会。”虽然周峻纬是第一个,平均每个人不会超出两分钟,最多不超十五分钟。

王春彧直截了当,“下周的对象,我不会选你,你也不会选我。只要我们运气没那么背,八成几率不会撞上。”

“借你吉言。”周峻纬问道,“你选的是东哲?”

“不是。”王春彧似是诧异地看着周峻纬,“我为什么要选他?”

“感觉你们合得来。”

“合得来就要在一起,蒲熠星和齐思钧早八百年就该在一起了,哪里还轮的上我。”

“不一样。”

“纯粹的东西容易坏,比如纯金,根本做不成饰品,不掺点杂质,”王春彧说到一半,停了,他和郎东哲的关系也不纯粹,“当我没说。”

周峻纬笑笑,“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没有人会愿意将自己放在危险的地方。着重强调,冒险和探险是两个意思,冒险是不顾危险,是手段,探险是充分准备,是目的。”王春彧摇头,“在没有足够了解前,我宁可呆在原地。”

“这就是我和你的区别了。”周峻纬双手交叉,搁在桌面,“同样探险,你是一遇到危险就撤退,而我是解决危险。”

“或许吧,可能是和你比。”

“没必要比,我只需要确认你对小齐没有抱有任何想法,我们就是朋友。”

“我知道,所以你第一周你选了我,刚巧我也很想了解你本人。互换情报,合情合理。”王春彧沉吟,“按照这样的思路,下一周你选的是东哲。”

“是。”周峻纬爽快承认,“没有网络,没有情报,通过和小齐最熟悉的人去了解,唯一的方法。”

“前几天的国王游戏,你不是选的齐思钧?”

“但是小齐一定不会选我。”

“他说到做到,就算是他不乐意去做的事情。”

“在这个条件的前提,是没有阿蒲。”

“恭喜你,发现了你路上真正的绊脚石。”王春彧又道,“东哲讨厌蒲熠星,估计恨不得把所有和齐思钧的事情都告诉你。”

“哦?”周峻纬身体微微前倾,“我好奇一点,你似乎叫其他人,包括我都是只有名,而阿蒲和小齐,都是连名带姓。”

王春彧一怔,“好问题。我从没想过,大概是太久没见,不知道该如何称呼。”

“那东哲呢?”

“你是不是非要我承认我对东哲有好感,你才肯放下对我的担心?”

“不完全正确,我撮合你们,只是觉得你们相配。”

显然,王春彧没有受到经历过婆婆妈妈的催婚,周峻纬的只算得上入门级,不至于失语。

“开个玩笑。”周峻纬耸了下肩,“呆在巨恋HOTEL,思维方式难免偏情绪化。”

“发现了。”王春彧没当真,“明明已经多次旁敲侧击过我。”

 

“你的答案是?”

“Who knows.”【谁知道】

 

 

 

二号花房。

屋顶呈三角形,外围挂满了星星点点的灯带,五颜六色的光芒,让郭文韬一下子想到了圣诞节。花房布置得很有圣诞节的气氛,角落有一颗快到天花板的圣诞树,挂满挂饰,如拐杖糖、小礼物、圣诞老人和麋鹿,和金色银色的须边绸带。圣诞花绕着花房摆满一圈。桌子是大型礼物盒的形状,椅子则是驯鹿,伴随着英文版铃儿响叮当的音乐,富有童趣。

 

郭文韬和齐思钧是前后脚到的。在四个组合里,他们算得上认识最久的,除去交情存疑的蒲熠星和邵明明。没有急着聊天,参观了一圈花房。

 

“还有半年才圣诞节。”齐思钧吐槽道,“又不是澳大利亚的圣诞节。”

因为南北半球,澳大利亚的圣诞节都在夏天。郭文韬被逗笑,“时间也不对啊,还是冬天的圣诞节比较有感觉。”

“这不是你去年圣诞节选择去冰岛的理由。”

“你可以选择不去。”

“我,无业游民,想去哪儿去哪儿。”

“是是是。”

 

“如果你这周选了阿蒲,那很抱歉,这周我俩互选了。”

“猜到了。”郭文韬停顿,“不用猜也知道。你跟峻纬两个人出去,阿蒲要下周还不选你为对象,他能发飙。”

“你难道没发现,选不选,除了做特定任务外,并没有什么关系。”齐思钧悠哉地拨弄圣诞树上的配饰,“一天二十四小时,除去吃饭三小时,睡觉八小时,还有十三个小时,再取掉杂七杂八的独处时间,时间可谓是紧迫。”

郭文韬皱眉,“所以?”

“没有所以啊。”齐思钧插兜,“我只是陈述事实。”

齐思钧像抓不住的泥鳅,郭文韬很难判断,他真正想表达的内容,耐心蛰伏,顺着他的话说:“说起来峻纬呢,他不是让你选他。”

“你觉得在阿蒲和峻纬,我会选谁?”

答案摆在眼前,郭文韬白问,“我以为和峻纬的八小时相处,能改变你的想法。”

“所以你对阿蒲一见钟情,而我这个人是日久生情。”

齐思钧的话模糊又暧昧,也有可能是郭文韬做贼心虚,总觉得有所指向。“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放弃,每一天都更喜欢阿蒲一点,姑且能算日久生情。”

“换个词,坚持,更好一点吧。”齐思钧笑眯眯道,“其实你还挺适合阿蒲的。”

“啊?”

“去问问春彧吧。他应该能给你答案。”

 

郭文韬定睛地看着齐思钧,“你变了。”

“是吗?”齐思钧似是感叹,“谁能一成不变。”

“人的本质是不会变的。”

“说明你还不够了解他。”

“也有可能是他不愿意让我了解。”

“你认为是哪种?”

“我不知道,不如你来分析分析。”

“这我可不擅长。”齐思钧竖起食指和中指,“无非两种,主动和被迫。”

后者,郭文韬下意识在心中做出答案。大概是蒲熠星照顾齐思钧的形象深入人心,给了他这样的错觉,事实上他们俩是互相牵制。这种改变不知是好是坏。

“你喜欢峻纬吗?”

“喜欢啊,为什么不喜欢?”

“你明知道我问的不是朋友的喜欢。”

“这个问题的意义为零,我也不懂你问我图什么。”

 

“我废那么大劲去证明,不如直接问你来得快。”

“省时高效,不愧是你。”

 

 

 

三号花房。

森林仙境的风格,含银丝的半透明薄纱覆盖整个屋顶,包裹了白炽灯,温柔了灯光。用的是干冰制冷,仙气飘飘,谨防屋内二氧化碳超标,是四间花房里唯一一个开窗户的。屋子里放着可以以假乱真的假山,桌子消失了,变成平坦的“石头”,椅子成了秋千。绳子用藤蔓编织,如鸡蛋形状的座椅能承受两百斤的重量,面对面地各放了一个秋千。背景音乐是白噪音,小溪流淌山川,鸟儿鸣叫。

 

蒲熠星的选择基于舒适度,这个秋千一看就很舒服。铺着软垫,一坐下去就不想站起来了。来了花房后,听不到广播,磨砂玻璃让他看不清外面的风景,只能待在这个人工制造的环境。

无所事事容易让蒲熠星疲倦,在邵明明来的时候,蒲熠星似乎已经睡着了。邵明明不敢直接叫他起床,敲了敲蛋壳,试图用震感震醒他,但是层层叠叠的记忆海绵完美地吸收。不过蒲熠星还是醒了,即使在睡梦中他依旧保持警觉,邵明明推开门的那点窸窣声足够了。

 

蒲熠星的眼神倏地锐利,又变得懒散,“你最后一个?”

邵明明摇头,“你选了谁啊?”

“小齐。”蒲熠星问道,“你呢?”

“我哥。”邵明明摊手,“我也想不出来选谁,你和小齐绑了。感觉峻纬和文韬应该分别是小齐和你,我哥应该和春彧吧。唉,很烦。”

“不会。峻纬会选东哲,文韬会选春彧,虽然这样的排列组合,还是你和九洲。”

“双方互选是首要的,剩下的人再次打乱重组,单选的不一定会再次配对。”

“你就这么不想和九洲一组?”

一语被点破心思,邵明明面露尴尬和迷茫,“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负担另一个人的等待,我做不出任何的回应。这样的我似乎很没心没肺。”

“你也说了,是你不知情,如果你知情,就不会是这样。九洲不傻,能猜到可能发生的情况。他既然选择等待,便是他一个人的事,和你无关。你会良心不安,恰恰说明你并非没心没肺。”

“你把我想得太好了。”邵明明摆摆手,“主要是恐惧,对现状的恐惧,对另一个我的恐惧,对莫名丧失记忆的恐惧。”

“起码九洲不会伤害你。”

“也许知道真相,他就会。”

“九洲不是那样的人。”

“爱是把双刃剑。”邵明明感叹道,“等他发现我和他记忆里的我不一样,就难说了。”

“没看出来你是个感情悲观的人。”

“因为邵家没有正常人。”邵明明拨弄刘海,“你想把时间糊弄过去,好不让我问你是吧。”

蒲熠星故作惊讶,“被你猜到了。”

“少来。”邵明明翻了个白眼,“我上次跟你说的,你都没往心里去。”

“你还是多操心你自己吧。”

“像你这种讳疾忌医的人还有资格说我?!”

“我是久病成良医,来开导你的。”

“你就是想听八卦的!”

“我表现得没有那么明显吧。”

邵明明敢怒不敢言,艹,又被绕进去了。

 

 

 

四号花房。

更像个植物园,正中间是透明的柱子,里面是各式各样郎东哲叫不出名字的植物。一张由木板拼成的桌子,被柱子穿过,如果要面对面交流,必须坐在领座。郎东哲有些担心,会不会说着说着,没忍住,一拳打过去。四周挂着用花瓣做得拼贴画,或者用花瓣汁液的画,郎东哲不懂,是因为每幅画的画框下悬挂一个小小的铁片,是解释这幅画的内容。

 

郎东哲没得选,直接走在去往四号花房的路,看不见其他三个花房。看到也无所谓,哪里都一样。后花园平日看着不大,居然能折腾出一块让四个花房互不相见的区域。巨恋HOTEL仍有许多未知的地方等待探索。相较于其他人是手握地址,主动找来,郎东哲则是被绑架,对所处的位置没能有个很好的概念。虽然其他人告诉了地址,郎东哲闻所未闻,上网搜了也没能得出什么结果。

唐九洲是最后一个,尽管他想选的人只有一个,从来没有变过,依旧纠结地磨磨蹭蹭到不得不做选择的时候。因为这是个游戏,为了确保百分之百的概率,唐九洲不得不算无遗策,只有坐到最后,他才有百分之九十的概率,能和邵明明成功配对。郭文韬齐思钧蒲熠星邵明明周峻纬,这五个人的目标明确,最好排除,剩下的是郎东哲和王春彧,转机就在这两个人当中。

 

唐九洲到的时候,郎东哲在欣赏作品,“东哲哥。”

“坐吧,站着不累吗?”

唐九洲听话地坐在外侧。

郎东哲无声地笑了下,“我说过,在我面前不需要装乖巧,拙劣的演技,论装,你比不过明明。”

唐九洲纠正道:“是有求于人。”

“我也说过,等你们找到证据,可以来找我。打个比方,打游戏中遇到NPC或者打开宝箱,触发剧情启动。其余情况,我是一个字也不会说,就算说了,你们也不懂。”

“这么笃定,我们听不懂?”

“别试探我,对你们没有好处。我可以算是站在你们这一边的。”

“我们可以做交易。”

“是做生意的料,脑袋转得还挺快,但是谁的都不行。”郎东哲补了一句,“包括春彧。”

“你知道小齐是春彧的男朋友,你根本不知道这中间发生什么。”

“不用知道,我只需要知道结果就可以了。”

“你难道根本不会想知道他们为什么分手吗?”

“这很难猜吗?”郎东哲听了好笑,“不就是蒲熠星吗?你哥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我知道得比你多。”

“那,春彧不做画家,去当大学校长,你肯定不知道。”

“是,我不知道。”

 

唐九洲眼一亮,被郎东哲抢先,“那段记忆有那么重要吗,什么都能让你拿来交换?如果你仅仅是因为那段记忆,我建议你离明明远一点。”

唐九洲有一瞬的茫然,“但是!他的失忆是人为的!”

“失忆是保护。”

唐九洲打断,“你们只是在做你们以为好的事情!”

“是。”郎东哲不避讳,“可他现在活着。”

 

“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时间到!聊得还愉快吗?下周的恋爱对象已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至你的手机,请注意查收。”

“祝各位好梦!我们明天见!”

 

 

注:

[1]:《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作者为克里斯多福·孟,引用的那一句是过去的魅影这一章节的开头语。

[2]:WEDGWOOD丰饶之角系列

 

——————————————————————————————

本周更新!

一周已经过去!有些地方可能有矛盾,不要着急,秘密像是剥洋葱一样,不剥到里面,是不会结束的!

评论 ( 6 )
热度 ( 1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