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十五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3000fo粉丝点梗福利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

 

悠扬的萧声回荡在房间,此刻是早上七点半。

闹铃的主人,齐思钧已在浴室洗漱完毕,换上衣柜里的白色运动服。

 

美好的一天从晨跑开始。

这是当年在医院复健留下的习惯,齐思钧不能说有多喜欢运动,但他很享受跑步时风刮过耳畔,大口呼吸,自由操控肌肉的感觉。

身体机能运作良好,等于活着。

 

齐思钧不能空腹运动,又不乐意做一人份的早餐,潦草地热杯牛奶,拿了片吐司,垫垫饥。走到健身房的路上,他鬼使神差地绕到后门,摁下手柄,门开了。

明明昨天还是上锁状态,他不认为剩下的七个人会开了锁却不声张,除非开锁的人发现从后院离开是行不通,所以刻意隐瞒。不过八人是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石凯把他和蒲熠星都瞒过去,铁了心把人关一个月,绝对不可能存在单独逃离这个选项。排除掉他们俩,郭文韬周峻纬应该不会走,王春彧离开也没地方去,唐九洲听话,唯二的不确定因素只剩郎东哲和邵明明。根据时间上推算,如果没猜错,郎东哲在和唐九洲通话,没有这个时间,昨天没有听到脚步声。然而邵明明是最早回房间,除非半夜来到这里。

想不明白,齐思钧为了脑海中所剩无几的脑细胞着想,决定丢给蒲熠星思考。

 

 

齐思钧绕了后院一圈。一面墙,即巨恋HOTEL后门;三面围栏,因为藤蔓绕着栅栏,又有和人差不多高的灌木丛,把栅栏掩盖得结结实实,宛若天然屏障。齐思钧试图翻越,却发现栅栏的顶端是尖的,只是轻轻抚摸,指尖留下一道浅浅白色痕迹,破皮了。当即,打消逃离的想法。

拍拍手,转身看见周峻纬,同样的运动打扮。头上戴了根白色发带,看着比自己不止小一岁,年轻真是好啊。

 

“早。”

“早。”周峻纬挥挥手,“可以出去吗?”

“不行。”齐思钧摇头,指了指东西两侧,“这辆幢房子阳台上没晾衣服,估计是没人住。”又指了指南面,“除了树就是花,什么也看不到。”

“所有逃生路线都被堵死了。”周峻纬总结道,“一起跑步吗?”

齐思钧四周张望,一片草地,“你准备在这儿跑?”

周峻纬笑道:“健身房。”

“那你为什么在这儿?”

“和你一样,试图打开后门。”周峻纬摊手,“昨天只说,让我们完成任务,打开大门,没有提到后门。我认为后门应该是开放地带,不然光呆在这栋大别墅里,会很无聊。然后我想到今天才是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所以后门是上锁的。显然,今天它就开放了。”

“你不认为是我们其中一个找到钥匙?”

“虽然我对你们不了解,但是被迫绑在一起,应该没有人会做出独享成果的事。昨天已经找过钥匙,无果。除非是夜里的自由活动时间,第一天,我猜,没人真的敢离开房间。”

齐思钧鼓掌,“真好,我可以不用找阿蒲了。”

“不过,我们也不能排除,这八个人里有人是幕后主使。”

“这个想法很别致。”齐思钧拍了拍周峻纬的肩,“难怪你和阿蒲相处得很愉快,顺带一提,你应该认识我,而我?应该足够了解你,JZ。”

 

JZ,周峻纬一愣,他快八年没听到这个名字。

蒲熠星写词,他编曲,因为不能正大光明署自己的名字才各取了笔名。这个世界上知道的人不会超过两个人,不对,还有一个人,蒲熠星最重要的人,但那个人的名字是……

齐思钧将食指压在周峻纬微微颤抖的唇瓣上,笑容明媚,“嘘——记住我现在的名字,齐、思、钧。”

 

周峻纬望着齐思钧翩然离开的背影,时隔十年的见面,原来是他。

在他的记忆里,齐思钧的名字是甄红,是周峻纬很想见上一面的人。蒲熠星把齐思钧保护得太好,从只言片语中拼凑出来的印象是童话故事里的公主。所有代表真善美的词语都是用来形容齐思钧,慈爱如神,脆弱如水晶。他身体不好,被关在无菌病房,躺在病床上一年多才被允许下地。

信息量越少越是神秘,如果说原来是因为嫉妒和不甘,他输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在蒲熠星心里,谁也比不上齐思钧,嘴边挂着的永远是小齐,周峻纬眼里揉不得沙,不是百分之百的爱他不稀罕要。那么后来周峻纬是彻底死心了,只剩好奇,什么样的人能让蒲熠星牵肠挂肚,可惜直到他出国都没有这个机会。

想当年,蒲熠星因为齐思钧的电话,把自己晾在机场门口。

兜兜转转,八年过去了,周峻纬盘算从蒲熠星手里抢过齐思钧。

人生可真是处处充满惊喜。

 

 

 

米熬成糊,再放入皮蛋瘦肉,齐思钧从昨晚开始小火炖的鸡汤里舀了两勺放入粥里,香气扑鼻。正准备煎两个荷包蛋的时候,蒲熠星郭文韬一前一后下楼,齐思钧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故意的。

 

齐思钧倒了杯水给蒲熠星,“你今天怎么起那么早?”

“睡不着。”蒲熠星倒在齐思钧的肩上,眼睛睁开一条缝,“皮蛋瘦肉粥!”

“是,你上个礼拜二吵着要吃。”齐思钧习惯蒲熠星这个背后灵,挺直背,让他靠的更舒服,“九洲是不是又准备早饭午饭一起吃?”

“你管他做什么,饿了自己会出来找东西吃。”蒲熠星自觉戴上手套,端着锅两边的把手,“放桌上?”

齐思钧赶紧拿了垫板放在大理石台上,“嗯。”

 

早上人少,只有四个人,不必用餐厅的大圆桌,开放式厨房靠左的位置是多功能储物柜,大理石桌面用来放果盘,底下的木柜可以存放大米或者是清洗用具,现在也能充当饭桌。

 

“不枉我想了它一个礼拜。”蒲熠星顾不得烫,刮了表面薄薄的一层,尝到咸鲜的同时还有烫,“明天还能喝粥吗?”

“不行。”

两道声音。

齐思钧和蒲熠星诧异地看向周峻纬,后者镇定自若,“不能让小齐天天做早饭,明天换我。”

郭文韬紧随其后,“我也帮忙。”

“等他们都醒了再来商讨。”对齐思钧而言,做饭是个顺手的事,毕竟巨恋HOTEL不会有人比他起得更早。原本是一人份的,哪里想到一转眼能多出三个。“一天三顿,得好好合计,阿蒲你就算了。”

蒲熠星嘴硬,“那只是个意外。”

“嗯,煮饺子馅是馅皮是皮,煮粥时水少了,煮饭时水多了,切胡萝卜块切到手。”齐思钧笑眯眯道,“还有什么需要我补充吗?”

蒲熠星辩解道:“我现在会蒸馒头了,电饭煲我也会用了。”

“然后锅里的水干了。”齐思钧翻了个白眼,“你也知道你那是电饭煲不是空气炸锅。怎么能煮鸡汤煮着煮着把锅给煮坏了?”

“最后鸡汤不是也能喝!”

郭文韬低着头,看不清表情,肩膀一抽一抽的。

周峻纬肆无忌惮地笑出声,忽视蒲熠星的眼刀。

“是,好喝。”齐思钧又道,“别人做饭费材料,你做饭费钱。”

“不下厨就不下厨,我洗碗。”

“你的碗是洗得很干净,”齐思钧夹了一个荷包蛋到蒲熠星碗里,“值得表扬。”

 

“说到材料,昨天是不是没提原材料每天几时供应?”郭文韬问道。

“没有,估计是看我们每天的消耗量?”齐思钧不确定,“今天周一,是一个月期限内第一周的第一天。还有,后院的门开了。”

郭文韬和蒲熠星惊讶道:“开了?”

“小齐第一个发现的。”周峻纬道,“从后院离开的可能性为零。”

齐思钧点头,“就算翻出去,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没有钱没有手机,根本不可能离开。”

“看来只能完成任务才能离开。”郭文韬看了眼齐思钧,“做蛋糕是你的任务吗?”

“你猜。”齐思钧重重地拍上蒲熠星的大腿,“抹茶千层蛋糕也是这位点的。”

“打赌输了,就要接受惩罚。”蒲熠星面容扭曲,忍着痛,“文韬你怎么知道小齐要做蛋糕。”

郭文韬把手机放在桌上,“他今早给我发的短信。”

“你们不会忘了,还有巨恋HOTEL发的手机吧?”齐思钧冲郭文韬笑得温柔,“那就麻烦我这周的对象帮忙啦~”

郭文韬一阵恶寒,“什么时候开始做?”

齐思钧算了下时间,“吃完早饭吧。”

“好。”

周峻纬问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不用,两个人就够了。”齐思钧把碗往中间一推,“麻烦你们洗碗了。”

 

 

 

王春彧进厨房时就看到,郭文韬齐思钧在搅面糊,周峻纬蒲熠星在洗碗。他下意识地望向挂在墙壁上的钟,早上九点,他的确起晚了。

 

“大家早。”

“早。”齐思钧搅和累了,把碗递给郭文韬,“粥在锅里,认床?”

“你以为谁都能和你一样维持老年人作息。”

王春彧最烦的就是齐思钧无意识的照顾,如同圣母光环照耀方圆一公里。碰巧今天是王春彧七年里第一次破戒睡懒觉,除去倒时差加生病的外界因素。一早起来又是见到这种惹人生厌的脸,王春彧难免言词尖锐。

“粥还是温的。”蒲熠星把碗筷递给王春彧,“起床气没地方撒,可以洗把冷水。”

“谢谢。”王春彧还给蒲熠星,“不过我不喜欢喝皮蛋瘦肉粥。”

“那就吃点别的。”齐思钧问道,“春彧,你想吃什么?我来做。”

“不必,你也不记得我的喜好,我还是自己来。”王春彧看了眼蒲熠星,“皮蛋瘦肉粥,抹茶千层,某些人的喜好还是万年不变。”

 

水流哗哗声骤停,周峻纬一个个把碗倒放在架子上。郭文韬专心地搅拌,抹茶粉很难搅拌均匀,要达成齐思钧“无明显颗粒”的要求,估计还需要半小时。他们冷静得像是局外人,漠视眼前发生的争执,却都竖起耳朵不放过任何一个关键字。蒲熠星和齐思钧就是一座冰山,旁人靠近不得,也不知多少秘密掩藏在海平线下。

王春彧看得真切,蒲熠星的手肘被齐思钧拉住,成了现在这副哑火的状态。蒲熠星是个失控的野兽,只有锁链在齐思钧的手上,才会是正常的,王春彧明白太晚。相比起不明不白的爱情,王春彧更无法原谅的是头一回受挫的他,还有一点无奈,这两个人和从前毫无变化,那他的退让算什么?

 

“大早上的矗在门口做什么。”郎东哲无视厨房的暗潮涌动,从橱柜里拿出一套茶具,自顾自地烧水,“这是在做蛋糕?”

“嗯,抹茶千层。”齐思钧把手往围裙上擦了两下,“文韬,换我来吧。阿蒲,你从冰箱里再拿两个鸡蛋给我,谢谢。”

蒲熠星心不甘情不愿地道了声,“好。”

王春彧觉得可笑,还没来得及刺两句,被郎东哲自来熟地揽住肩,“我们去外面吃早饭,这里太挤了。”

由不得王春彧拒绝,郎东哲单手托盘,一壶红茶,两个茶杯,两碗麦片粥和面包,鬼知道他是怎么在短时间内安排齐全。

 

 

王春彧接过郎东哲递的那杯红茶,等了半天,“柠檬,牛奶,糖?”

“从医生的角度,不建议摄入太多糖分。你的这碗麦片粥已经有牛奶。我不喜欢红茶里放柠檬,又酸又涩,破坏了茶本身的味道。”

王春彧活了这么多年,像郎东哲摆在台面上的霸道还是第一回见,新鲜。他耸了耸肩,尝试原汁原味的红茶,惊喜道:“玫瑰?”

“是的,这款红茶有玫瑰的香气,香和味的配比刚刚好。”郎东哲替王春彧续上,“玫瑰花性温,降火气,促进血液循环,长期饮用促进新陈代谢。”

“我生气,有那么明显?”

“你这就是对号入座,我可一句话都没说。”

“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郎医生职业病我也能理解。”

“你要这么说,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哦?”

“小齐是我认识的第一个病人,那时他的主治医生是我的导师。我这个十四岁的小毛孩有幸碰到这样罕见的病例。整整四年,你不会知道过程有多么痛苦,好在小齐痊愈了。我说是医生,更像是朋友。给了他的建议是,希望他出院,能交更多的朋友,谈一个恋爱。”

王春彧抬眸,对上郎东哲的视线,自嘲道:“我就是那个幸运儿,不过最后答应的人是我,和郎医生没有关系。但是,郎医生不会不知道蒲熠星和齐思钧的关系吧。”

郎东哲刻意控制嘴角扬起的弧度,失败了,别说虎牙,牙龈都快藏不住。王春彧被郎东哲笑得莫名其妙,他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这个世界上,谁都有可能和小齐在一起,除了蒲熠星。”

郎东哲收起笑容,表情严肃,和一丝难以察觉的怒气,“他、不、配。”

 

 

 

“表哥!小齐哥!”唐九洲自认为小声地踏进厨房,挥挥手,“你们快过来。”

 

蒲熠星坐在吧台,抱着台switch玩赛车。

坐在他对面的是周峻纬,在看书。

齐思钧站在灶台前,摊饼皮,郭文韬拿着硅油纸,以免饼皮粘连。

所有人都在忙,没人理唐九洲,而邵明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打击唐九洲的机会。

 

“哟,没人理你,尴不尴尬?诶,我就问你尴尬吗?”

“我不尴尬,反正你也听不到。”

“切,我没兴趣。”邵明明啧啧道,把烤过的面包撕成条状,再放进嘴里,“大家都被关在这里,你能知道些什么?”

“我告诉你,激将法对我没用。”

“随便你,坐在这里还愿意听的,除了我,没别人了。”

“我还就不告诉你听。”

 

“有完没完。”蒲熠星一个失误,屈居第二,“九洲,要么说,要么老实吃早饭。现在都几点了?快十一点了。你回国都三天了,时差还没倒过来?”

唐九洲委屈,唐九洲不说,才怪,“小齐哥,你看我哥。”

“文韬,麻烦你拿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然后拿糖、奶油奶酪和淡奶油,下一步是打发奶油。”

“哈哈哈哈哈哈,唐九洲,你哥不爱你,惨啊。”

“邵明明!”

“我哥爱我,你哥还要……”

“咳,九洲你到底要说什么?”

蒲熠星虽然懂得越是去遮掩什么越是会被人注意,但再不出声,他可不敢保证邵明明能说出什么惊人之语。

唐九洲不懂蒲熠星的回心转意,得了一个台阶下,连忙分享自己的所见,“我刚刚看见东哲哥直接上手擦王春彧的嘴角!”

就这?蒲熠星还没来得及展现自己的嫌弃,邵明明已经惊得尖叫出声,“什么什么?你确定是我哥主动的?”

“不是说没兴趣吗?”唐九洲双手抱臂,拿腔作调,“欸,没兴趣。”

邵明明见不得唐九洲小人得志的模样,“我哥可是你这周对象。”

“怎么?像和我一对?”

“蹬鼻子上脸了是吧?就你,浑身上下跟块排骨似的,要肌肉没肌肉,要技术没技术,也就这张脸还能看看。”

“我?排骨?那你就是一条咸鱼,干巴巴的,毫无美感。”

 

电动打发器都无法遮盖的吵架声,其余四人纷纷摒弃杂音在外。郭文韬直接把档位调到最大,嘈杂的嗡嗡声都比这毫无营养的对话好听。

 

 

好在没多久郎东哲一个人端着空碗回到厨房,两人瞬间闭嘴,“明明你几点起的?”

“十点?”邵明明尽量把自己起床的声音往前报,“你和春彧聊得怎么样?春彧人呢?”

“你的生活作息我已经懒得说了,到时候生病的是你自己。”

邵明明窜到郎东哲边上,抢过他的碗,“我来洗,你回答我后面的问题。”

“正常交流,把你脑子里奇奇怪怪的东西都给我扔掉。”

 

“你都要三十了,我真的很担心你不能把自己嫁出去。”

邵明明说得痛心疾首,其他几个人像是受到惊吓地看着邵明明。

“怎么了?我又没说错,你们有的谈过恋爱,有的正在追人,还有的,啧,好歹有生理需求。我哥此人,”邵明明拍了拍郎东哲的肩,“无欲无求,整天泡在医院里普度众生,并且有种严重的洁癖。能有人要他,我们家要烧高香了。”

“没你说得那么夸张。”郎东哲看了眼挂在墙壁上的毛巾,抽了两张餐巾纸,“我上楼了,还有我看你们这架势,午饭应该是不打算吃了,我早点做晚饭?”

“可以啊。”齐思钧急忙道,“吃完晚饭,讨论一下做饭时间表。”

“好。”

 

 

郎东哲楼梯走了一半,迎面撞上正抱着画的王春彧,连忙放下茶杯,扶住画的衣角。

“我都说帮你拿。”郎东哲扶稳,“当心脚下,画框呢?”

“楼下有画室,有原木画框,我可以自己装。”王春彧提醒道,“你倒着走,小心。”

“没问题。”

 

王春彧熟练地装上画框,郎东哲站在旁边没有帮忙的机会。

“你准备挂在哪里?”

“没想好。”王春彧抚摸着边框上的花纹,“有些画家精益求精,只留存自己认可的画作。有些画家,比如我,不管画成什么样都要保留,越存越多。”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送给我。”

“啊?我还是重新画一幅。”

“也行,这副先归我。”郎东哲的手摁在画框上,“我还要春彧老师再画一幅给我。”

“当不得老师,就是随便画画。”王春彧慌乱抬头,发现他们靠得太近,人向后倾,反手撑地,“你喜欢的话,我过几天再画一幅,人物还是风景,有什么喜欢的吗?”

“都行,我看园子里的栀子花开了,不如画这个吧。”

“好。”王春彧扶起画,自然而然拉开和郎东哲的距离,“我们现在搬到你房间吧。”

“谢谢。”

 

 

 

晚上五点,准时开饭。

虽然郎东哲大包大揽,但不可能真的让他一个人做八人的份。齐思钧本想帮忙,被蒲熠星一句“韬韬的厨艺好”,郭文韬自告奋勇,周峻纬做他们的备菜小工。

又是满满一桌的菜,老规矩四个硬菜,红烧大排,烤牛肋骨,波士顿龙虾四个,豉油鸡,四个蔬菜,作为医生,郎东哲非常讲究荤素搭配,晚上的主食都变成藜麦饭。

八个人吃饭热闹,有的人吃饭慢,有的人吃饭快,聊聊天吃吃饭,拖到了八点。

 

“各位晚上好,现在是晚上八点,有没有想我呀~”

 

时不时响起的广播,八人还是没有习惯,不约而同停下,又要搞事情了。

 

“可喜可贺,今天有三个人完成任务,离公布第一个密码又近了一步哦~”

 

郭文韬:“可以告诉我们三个人分别是谁吗?”

蒲熠星:“第一个?密码一共有几个?”

唐九洲:“纯数字,纯字母,还是数字字母的组合?”

 

“你们的问题有点点多诶,让人家怎么回答。怕怕,不能告诉你们哦~任务书没有看清楚的小朋友,人家是不会告诉你们的哦~”

“开门密码有几位,你们猜呀!不过不要随便乱试哦~累计失败四次,整个门自动上锁,有密码也打不开哦~”

“接下来发布今天唯一的一个任务,给亲爱的你写封信!每个人房间的书桌,拉开中间的抽屉,是你的信纸和信封。匿名or署名,就看你的选择了。大家发现后院的信箱了吗?递进你想写信的那个人的信箱吧~”

“Let’s start!”

 

——————————————————————————————

tx恋爱综艺 喜欢你我也是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信箱环节出自这里


无奖竞猜:谁完成了任务?谁给谁写信?会有多少奇奇怪怪的感情线呢hhh

请永远记住最终结局 东春 郭蒲 九明 纬钧!


王老师的画,是在上章提及,我后来添加的,可能很多人没看到。

小齐原来的名字叫甄红~【我红哥√】

有些是爱好,有些是职业,有很多迷惑信息,故事刚刚开始。

注意:一个月,是四周,是28天。时间是五月

欢迎大家开发各种脑洞hhhh


上周,已经点名了skdd是幕后黑手,但是不是呢?

PS:有点点凯馨


周末发生了件令我有点害怕的事情。起因是因为疫情,很多住在学生公寓的小伙伴都回国了,有些人可能来不及打包东西就走了,然后也会有快递送到。结果在周五的时候,保安把快递送错房间,送到我的房间,我当时在睡觉,觉浅,就感觉有人进了我两次房间,距离真的很近,我还挺害怕的。我们的门是那种类似酒店刷卡,然后是不能反锁的。

幸好是公寓保安,但是大家出门在外真的要注意安全,我是已经买好阻门器了。谁能知道会发生什么orz反正还有一个月,我就能回国了快乐!

评论 ( 16 )
热度 ( 3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