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十五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3000fo粉丝点梗福利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下】

 

道理都懂,可是谁真的会坐以待毙。

大门是电子锁,估计被人设置了程序,从内根本打不开。客厅的窗户找不到把手,在我明敌暗的情况下,没人敢砸碎玻璃。通往后院的门目前是上锁的,不是电子锁,如果找到钥匙,也许可以出去。

一共八间套房,门板上贴着名字。大家拿到的钥匙其实是用来开房门,大门的密码是四位数,1123。每间套房都有一个阳台,有些相邻的套房甚至能通过翻阳台进入。因为楼层过高,出于安全考虑,把床单绑成一根绳再离开这个鬼地方的方法没有人提议,在最短时间内消失在脑海里。

每个房间的衣柜都是满的,内衣、睡衣、运动服、日常着装应有尽有。这些衣服不仅尺码是对的,还符合房间主人的穿衣风格。床头柜上放着一只笔和一个本子,里面夹着恋爱任务的册子。

册子的第一句话:请不要让别人看见。

 

八人看房结束后,原地解散。

有如蒲熠星唐九洲邵明明郎东哲真的想睡觉,也有如齐思钧王春彧以睡觉的名义躲人,还有如周峻纬郭文韬打着别的算盘。

 

 

巨恋HOTEL重获宁静,再次聚集在一起是下午四点。

睡过了一顿午饭,直接准备做晚饭。

齐思钧是最早出现在厨房里,本来是算着蒲熠星和唐九洲,做三人份,但是王春彧郭文韬周峻纬郎东哲邵明明的名字接连出现在脑海里。唉,还是把所有人都算上,吃不吃随他们。

电饭锅刚煮上饭,周峻纬就来了。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你会做菜?”

“会,你有想好做什么吗?”

“八个人吃,起码八个菜,至少四个荤菜,四个素菜,还得要一个汤。我刚看了冰箱,食材很全。”齐思钧苦笑,“选择太多,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先把饭煮了。”

“不用这么累,靠量取胜。”周峻纬打开冰箱,“可以蒸两条鱼,这里有蒸烤箱,速度也快。烤大虾,大盘鸡,肉糜豆腐,再炒个青菜蘑菇,按照平常做饭的量翻个倍,汤的话,番茄蛋汤,差不多了。不过你确定要做八人份?”

“相信我,飘出菜香,所有人都会醒。而且大家中午都没吃,我还怕这些不够。”

“行,实在不行接着煮面。我刚看了眼,冰箱里速冻食品一个都没有,接下来得包点饺子馒头放冰箱里。”

“你做?”

“小齐十分贤惠。”郭文韬系上围裙,“你们商量完了吗?可以开始做饭吗?”

“行,你自由发挥,一个荤的,一个素的。还有阿蒲喜欢吃辣的。”齐思钧眉眼弯弯,一巴掌拍在郭文韬的背上,“加油!”

郭文韬倒吸一口凉气,“齐、思、钧。”

“你们这么多人都在,我就不凑热闹了。”蒲熠星倚着墙,“小齐,我想吃水果。”

“您不凑热闹就是最大的帮忙了。”齐思钧把之前切成块的梨递给蒲熠星,“九洲,别让你哥进厨房。”

“好!”唐九洲立即拉着蒲熠星到了客厅,“哥,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阿蒲会炸厨房。”齐思钧深怕郭文韬会喊蒲熠星回来,“他可以洗碗,绝对不能让他碰灶台。”

齐思钧从不在有关蒲熠星的问题上撒谎,郭文韬点点头。

 

两个电磁炉,八个灶台,三个人同时开火,出菜的速度很快。

隔着一扇玻璃移门都挡不住的香味,围观在外面的人从一个到两个再到所有人,好像五个人监督三个人干活。

 

餐桌是圆桌,放置一个玻璃转盘,多半是考虑到人多。

周峻纬开了瓶红酒,正准备倒第八杯时,被蒲熠星制止,“小齐不能喝。”

齐思钧眼馋,“其实喝一点没事的。”

“不可以。”郎东哲道,“医嘱说了,你不能饮酒。而且半年一次的体检你是不是没去?”

“我去了,当然去了。”齐思钧感觉到自己的手腕快被蒲熠星握碎,“东哲,你不能不能这么坑我。”

“好像是去了,体检报告应该下周二就能出。”

听完郎东哲的话,蒲熠星对着齐思钧小声道:“虽然我目前没法拿到你的体检报告,等一个月后,万一有指标不对,你、等、着。”

“不会有不对的。”齐思钧给自己倒了杯茶,“那庆贺大家到巨恋HOTEL的第一天,接下来一个月就当交个朋友,我以茶代酒。文韬和峻纬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来这里是为了追蒲熠星,希望在大家的见证上,能看到我的付出。”郭文韬把红酒杯轻轻碰了蒲熠星的红酒杯,一饮而尽,“也希望一个月后你能喜欢我。”

“这是我到M市的第一天,非常高兴遇见大家。”“我们快吃吧,不然都要凉了。”

 

三位大厨发话,大家岂有不从。

这点小波折哪里比吃饭重要。

 

 

 

“各位晚上好!现在是晚上八点,在正式启动前发布一个新任务。”

“大家可以看到房间的座机,共写上另外七个人的名字。当我三二一倒计时结束前,互相选择的对方将拥有拨打电话的权利。记住,一定要互相选择哦~”

“好了,还有什么问题吗?有问题的话,请对着听筒,所有人都能听到哦~”

 

齐思钧:“请问一定要通过电话,不能面对面聊吗?”

“是的,但是夜晚是有自由活动时间哦~”

 

周峻纬:“有通话时长限制吗?”

“一个半小时哦~”

 

王春彧:“可以弃权吗?”

“当然可以哦~”

 

郭文韬:“能不能说话不要带哦,很欠扁。”

“哈哈,不要恐吓人家哦~不然……”原本甜美的仿真女声变成语音翻译的系统音,平添诡异,“你们就出不去了哦~”

 

郎东哲:“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当然可以~”再一次转变成女声,“幸运通话,三、二、一。恭喜有三组通话成功,希望大家煲电话粥愉快哦~”

 

 

 

“我现在过来找你。”

蒲熠星把电话搁在一边,保持通话状态,等着齐思钧来敲门。

 

房间的安排很巧妙。二楼呈回型,占据四角的房间分别是蒲熠星、齐思钧、周峻纬和郭文韬;蒲熠星和齐思钧的中间是唐九洲,都是他们认识的人;齐思钧和周峻纬中间是郎东哲,和齐思钧是医患关系;周峻纬和郭文韬中间是王春彧,应该没有关系;郭文韬和蒲熠星中间是邵明明,和蒲熠星是同事。不知道是随机安排,还是刻意为之,目前还真不好说。

 

 

 “看来房门受我们控制的。”

蒲熠星开门后,齐思钧说得第一句话。

“来的时候有碰上什么人吗?”

“没有,我们在同一边,看不到其他人。”齐思钧在纸上画了个简易地图,“除非有人来找九洲。前提是,他们会出来。”

蒲熠星放到一边,“你说三组通话会是哪三组?剩下的那一组肯定是弃权,或者不是双向选择。”

“春彧会弃权,估计明明也会。如果不是,那最他可能会找的是我,你,东哲,也许还有九洲。但我从来没听说过他们认识。”

蒲熠星看了眼齐思钧,顺着他的话道:“按照今天九洲和明明吵架来看,他们不会双向选择。如果东哲知道,那么东哲会去找九洲。而九洲可能因为明明,去找东哲。同时,他们也是接下来一星期的队友。”

“对,春彧不会找峻纬,所以剩下的只会是峻纬和文韬。”齐思钧抬眼,勾起嘴角,“前男友和现男友第一天就杠上了,请问蒲熠星先生你有什么想法?”

“第一,文韬不是我现男友。第二,他们有婚约,不一定是因为我。第三,峻纬可能因为你而选择和文韬结盟。”蒲熠星每说一点,屈起食指敲了下桌面,“追求者和前男友是同一队,请问齐思钧先生你又有什么想法?”

两人默不作声地直视对方的双眼,仔细看,会发现他们嘴角上扬的弧度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这样无声的对峙还真是久违了,齐思钧眨了下眼,敛去眸中情绪,“这些另说,都到现在这个地步,能坦白吗?”

“能。”

 

“石凯。”

异口同声报出同一个名字,齐思钧蒲熠星并不奇怪。

“我让石凯找套房,把你和文韬捆在一个地方。以免你暴起杀人,我陪同,又另选了五个人。”齐思钧摊手道,“人是他找的。”

“巧了,石凯说要追一个女生,不想让我们插手,所以吃穿用度供我和你一个月。”蒲熠星推了下眼镜,“我额外多说了一句,不如玩点游戏打发时间。”

“看来他搞了一个大的。”齐思钧撑着下巴,“切断联系是怕事情暴露,我们两个整死他。”

“也是不知道石凯路子那么野,连父母都能搞定。”蒲熠星冷哼,“你说他开了什么条件,能让我们连工作都不需要做了。”

“还能是什么?无非是为你或者我,找个好人家。你看看他找的都什么人,说一句,门当户对不为过。”

“瓜皮,我都不着急。大不了,我俩过呗。”

齐思钧手一顿,“我可不乐意和你过,谁要被你养一辈子?”

“开个玩笑。”蒲熠星拍了拍齐思钧的肩膀,“我送你回去,你到时间该睡觉了。”

“就这么几步路,有什么好送的。”齐思钧移开蒲熠星的手,“我回去了,祝你有个好梦,也别熬太晚。”

“我知道了。”

 

 

 

“你好,我是郭文韬,方便当面聊两句吗?”

“当然。”

郭文韬会选择自己和他的单刀直入都验证了周峻纬的猜测,不知道接下来的对话会不会也如他所料。

 

 

周峻纬合上书,放在圆桌上,“请坐。”

书名是追忆似水年华,郭文韬没看过,记在心里,“我是有一个问题需要你的答案。”

“洗耳恭听。”

“你和蒲熠星的关系应该不是认识那么简单。蒲熠星嗜甜,小齐严格管控他糖分摄入量。今天你端茶的时候,配的是柠檬和红糖。这个行为很正常,小齐给蒲熠星的杯子加了柠檬,没有加糖。而他本人是喜欢红茶的原味,所以什么都没加。蒲熠星不喜欢红茶的苦味,偷偷加糖,我才意识到,这个糖不是白砂糖。洗碗的时候,我发现厨房用品一应俱全,而你不用白砂糖却用红糖,是因为红糖的含糖量是最少的。那么再回想到你当时的欲言又止,其实是想阻止小齐,给蒲熠星加糖吧。”

“很完整的推理。”周峻纬整了下衣服,“虽然我可以狡辩说是阿蒲的朋友,不过你心里应该有答案了,那我也直接点。你的猜想没错,我是和他谈过恋爱。不必对我报有任何敌意,当时是我提的分手,而且我这次回来,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对小齐的殷勤劲,我看得出来。所以和你联手,我要蒲熠星。”

“和你联手有什么好处?”

“说起来,我也觉得奇怪,你今天是第一次见小齐?”

“是的。”

“可小齐和蒲熠星一起长大。”

“我们谈恋爱的时候瞒着所有人,所以只是听过名字,从没见过。”

“哦,还有一件事,我们的婚约。”

“放心,这是我回来的目的。等离开这个房子,我立即和我父母提出取消。”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两人握手时暗中较劲,不分上下。

周峻纬微笑,郭文韬面无表情,拥有相同的想法,这人不可信。

 

“还有事吗?”

“看在联盟的份上,免费告诉你一个事情,齐思钧身边干干净净的,追他的你是头一个。”郭文韬又道,“因为蒲熠星放话,他会养齐思钧一辈子。”

 

 

 

“打扰了,是邵明明的哥哥郎东哲吗?我是唐九洲。还记得我吗,我是你病人齐思钧的朋友,蒲熠星的表弟。”

“嗯,你房间我房间?”

“规则不是说一定要通过电话聊。”

“规则也说了夜晚是自由活动时间,你会不明白吗?还有你是24,不是14。”

“……我房间。”

唐九洲当即挂了电话,闹小孩脾气的举动,郎东哲可不会信。

 

 

“作为接下来一周的队友,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商讨一下怎么完成恋爱手册。”唐九洲像是忘记刚才被人戳破伪装,拿着本子,语气抑扬顿挫,“东哲哥,你觉得怎么样?”

“唐九洲,唐天娱乐未来接班人,需要我把剩下的资料说完吗?”

“我是无所谓,但你查到更多的信息了吗?”唐九洲放下手册,双手交握搁在桌子上,人向前倾,“你应该查不到了吧。要不要猜猜,年龄学历爱好哪些是编造的?东、哲、哥?”

“不管我查不查得到,我也得提醒你,邵明明,他姓邵。”郎东哲不理会唐九洲的挑衅,“下次捡尸前,确定这个人你能不能动手?”

“所以呢?”唐九洲舔了下嘴唇,“说句不好听的,以我的身份不需要捡尸。而且是他亲自送上门的……”

唐九洲话还没说完,郎东哲揪着他的衣领,把他直接从椅子上拽起来,“不如就这样还原事情经过。”

“你生气什么?”唐九洲不惧,反倒是笑着抓住郎东哲的手腕,“我想想,邵家的养子应该就是你了吧,郎东哲。是日,久生情还是暗生情愫,我可没有兴趣。怎么,呵护十几年的花被我摘了,心里不爽?那你昨天在哪儿?有种你就打啊。”

“呵。”郎东哲松了手,“就你把他睡了这件事,我并不在意,你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这么处置是他的决策,如果你以为明明是只小绵羊,我得警告你,小心你自己的这条命。三组成功通话,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都有谁。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明明他百分之百在泡玫瑰浴,可能从广播响起的那刻,他就不理会了。”

“随便。”唐九洲拍去身上不存在的灰,挽起衣袖,露出一个憨厚的笑容,“接下来一个礼拜,就请东哲哥多多指教。”

“我也很期待。”

 

 

 

邵明明没有辜负郎东哲的期望。

房间里的按摩浴缸深得邵明明的喜爱,滴上精油,倒入一整包玫瑰花瓣,都是邵明明平常在家里用的牌子。先去淋浴间洗干净后,往脸上分区涂抹面膜,舒舒服服地躺进五十五度的温水,拉上保温盖,脑袋刚好搁在枕头上。视线正对的地方是台电视机,是邵明明事先选好电视剧,舒舒服服地泡澡。

至于广播声响起来的那一刻,邵明明把电视声音调大,他才不高兴从浴缸里爬起来打电话。昨天朋友临时有事先撤,扫了邵明明的兴,看到一个天菜,想也不想把桌上剩下的龙舌兰往自己身上倒,“醉倒”在人怀里。果然他的眼光很好,没有白费一个夜晚,隐约记得是折腾到一两点,后来就记不清了。

就算在邵明明这儿过了试用期,发现两人去往同一个目的地,只剩无趣。那里有这么巧的事,出酒店,上的两辆车,居然和陌生人一个月要被关在同一个地方。邵明明想想就头疼,他什么时候招惹过这种黏人的类型。

不过看到蒲熠星,邵明明百分百确定自己是被连累的。郎东哲也在,邵明明更不需要担心,幕后黑手不是冲他来,即便真的是,也有人保护他。权当换个地方度假,助攻一下蒲熠星郭文韬谈恋爱,自己看好戏就成。

 

 

 

王春彧在画画。

像早上的灵感被打断,房子被淹,搬新家,碰上初恋男友,这么多糟心事汇聚到一起,他是绝不会画画,只会糟蹋颜料、浪费时间,毁了作品。

但现在是为了静心,释放心中的情绪。

齐思钧。

王春彧好多年没听到这个名字,也没见过这个人。不过真要打电话,肯定是选齐思钧,也知道齐思钧会选蒲熠星,所以王春彧谁也没打。

自取其辱的事做一次就够了,何必把自己弄得那么难堪。相爱一场,他从来没懂齐思钧,也不懂蒲熠星。如同M市现在人人皆知的一句话,蒲熠星会养齐思钧一辈子。这话王春彧是第一个听众。

当年还能有几分冲动辩驳回去,现在只想离这两个人远远点,越远就好。

周峻纬?他倒要看看这个人会不会符合蒲熠星的标准,又是落得什么下场。

 

多种颜色或点或线呈现在画布上,看不出个所以然。

只是最后一笔,从中心向右下方延伸的一道正红色,突兀地破坏了整幅画的平衡。


——————————————————————————————

看到标题,大家应该都会知道是 0 是想说明在巨恋HOTEL的第一天,注意这天还是周日,不是周一。下章,就是周一开始,正式开始谈恋爱了~

因为接下来的这一周我要忙青石巷的未出本番外,所以可能没时间更新,请见谅。


第一章已经有课代表了 为四叶草鼓掌【抱歉同名ID太多】

大家的思路要开扩hhh毕竟是小时代2.0难道没有发现前男友这个品种还没出现吗hhh


目前情况:

南和齐竹马,和九表兄弟,和纬前男友,和北单方面追求,和明有工作关系,通过齐认识东

齐和春前男友,东是齐的医生,通过南认识明但不熟,通过南认识九

北纬婚约关系,两个人都想解除婚约,也是纬回国的原因

纬钧一见钟情

九明py 也有人猜到了 鼓掌 【抱歉我没能找到ID】


身份背景:

南 - 蒲家大少爷,名下产业有南极星

北 - 天才民乐短萧 【用的是剧本杀设定】

齐 - 新晋名贵齐家的儿子,身世成谜

纬 - 未知 

明 - 邵家少爷

九 - 唐天娱乐的接班人

春 - 未知

东 - 邵家养子

注:每个人都是有双重身份


如果文中表示仍然有些糊涂,可以看下面的这张图
null


欢迎大家提问,在不涉及剧透的情况下,我都会回答der

评论 ( 21 )
热度 ( 49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