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石巷

※又名 失恋公寓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破镜重圆

※不算【?】

※OOC

※上帝视角

※HE!HE!HE!

下章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5.

 

之后,齐思钧陷入昏睡,低烧连连。

普通的感冒来势汹汹,也不足为奇,这是一场持续三年的慢性病。

服一帖心药,沉珂顿愈。

只是连齐思钧本人都没想到他睡了足足一天一夜。

 

 

“阿蒲?”

本就有些散光的齐思钧使劲睁开惺忪的双眼,仔细辨认坐在床边的人,左手撑起身子,怎么也使不上劲。蒲熠星打了个瞌睡,听到齐思钧的声音,险些以为是幻听,连忙把人扶起,拿起枕头垫在后背。

“你总算是醒了。”蒲熠星撕掉黏在齐思钧额头上的退热贴,“你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

齐思钧摇摇头,太阳穴处不再传来刺痛,清了清嗓,“今天几号?”

“19号。”蒲熠星怕齐思钧不信,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你自己看。”

“我怎么睡了那么久?”齐思钧一惊,“你不会守了我一天一夜吧?”

“没有,我可那么好心,是周峻纬。”

“哦。”

蒲熠星等了几秒,“就这样?”

“不然?你是打算让我写三千字感谢信还是送一个锦旗?”

“这份大礼你得问周峻纬去,问我有什么用。”

“他不需要。”

“也是,就你这一变天就生病的体质,比天气预报还准,周峻纬估计习以为常。”

“只是普通感冒。”齐思钧强调,“也没有很经常。”

“一年一次,一次持续一个月。”

“谁又惹着你了。”齐思钧指了指自己,“我都病了,你就别再怪我了,不会有下次了。”

“我严重怀疑你不知道,吃一堑长一智这个词。下次?这已经是第二回了。你能不能把你对周峻纬的关注分一点点在你身上!”

齐思钧定神凝视蒲熠星,“不对,你今天很不对劲。”

“在你生病的时候,我找周峻纬谈了谈,至于谈什么你自己猜。”

 

蒲熠星向来是不管闲事高高挂起。

什么是闲事?与郭文韬无关的统称为闲事。

齐思钧怎么也不会想到,一觉醒来,蒲熠星会蹚这趟浑水。

说不上生气,更多的是疑惑。

 

“为什么?”

“相比起你的命,就算你非要栽在周峻纬这个坑第二次,我也没有意见。”

齐思钧倏地抓紧被单,明白了蒲熠星的言外之意,“果然是什么都瞒不过你的眼睛。”

“我不喜欢为自己犯下的错误辩解。”

“又来了,你的固执我已经在这三年领教过。”齐思钧掀开被子,“现在放我去洗漱,我要吃早饭。”

 

“这三年我们一直躲在青石巷。”蒲熠星紧追到浴室,一门之隔,“你说你躲够了,然后你处理所有问题的解决方式,依然靠躲。你可以当我是旁观者的心态,不能设身处地去思考你的问题,但是你敢说你淋雨的原因不是因为周峻纬吗?就算这不是你一开始的意图,等雨打湿你衣服的时候,你总该反应过来了吧。”

“yes or no question并不难回答,你不能硬下心肠sayno还是因为舍不得。但同时你在害怕失去,害怕现在得到的一切是不是又像三年前重蹈覆辙。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让历史不再重演。[1]事实上,我们在一遍遍重复历史。”

“我说这些,是没什么说服力。周峻纬怎么待你,大家心里都有数。反正无论你最后选择什么,都不要忘了,你不是孤身一人,还有我。”

 

“他待我很好,但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齐思钧点到为止,“我的早饭呢?”

“我,这么认真。”蒲熠星瞪大双眼,“你就想着吃?”

“大哥,我都饿了一天一夜。”齐思钧指着身上的睡衣,“还有其他衣服吗?我想洗澡。”

“你事真多。”蒲熠星打开衣柜,“干净衣服都在这里,洗完澡别穿太少,当心着凉。你大病初愈,不会晕在浴室里吧。”

“不会,我保证。”齐思钧送蒲熠星到电梯间,“成长,其实发生在几个瞬间,然后那些过不去的坎都过去了。”

齐思钧贴心地摁了关门键,蒲熠星不得不收回跨出去的脚。

 

 

我们站在名为当下的十字路口,向右是过往,向左是未来。

二十四岁,是过去。二十七岁,是现在,是曾经幻想过的未来。

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

二十四岁想不明白的,就交给二十七岁,有些道理只会在某个时刻明白。

不必执著于过去,我们都不是过去的我们,而未来也不一定是我们以为的未来。

 

 

 

齐思钧难得在五分钟内洗一个澡,被蒲熠星念的,还真有点怕会低血糖发作,晕倒在浴室里。换了套灰色睡衣,站在窗前,开了一条缝,神清气爽,就是更饿了。在房间里翻翻找找,能吃的只有果盘里的水果,先吃根香蕉垫垫肚子。

听到外面的声响,齐思钧赶忙丢了香蕉皮,抹了抹嘴,“峻纬?”

周峻纬也是一脸惊讶,“你什么时候醒的?”

“嗯,也没多久。进来随便坐。”齐思钧问道,“你带吃的了吗?”

“我只有一包送的饼干。”

“可以可以。”五星级酒店的西点不是从外面买来,而是每天后厨现做现卖,普通的曲奇做得奶香四溢,甜而不腻。齐思钧盘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塑料袋,“你能给阿蒲打电话吗?问问他还要多久才能把我的早饭送上来。”

“好。”周峻纬翻开通讯录,“我没有他新的手机号,给他发微信,还没回。”

“那算了,我再等等吧。”一包饼干加上一杯水,在肚子里涨开,倒也不那么饿。齐思钧拍拍手,抖去碎屑,“你不是守了我一天一夜,怎么不去睡觉?”

“我睡过了,刚醒。”

“几个小时?”

“……六个小时。”周峻纬顶着齐思钧怀疑的眼神,改口道,“三四个小时?”

“到底几个小时?”

“两个小时。”

“你当自己铁打的啊?”

 

齐思钧把人撵进屋内的床,自己躺在另一侧,“好了,快睡觉。”

周峻纬发懵,他大概是睡了还没有醒,这是在梦里吧。

齐思钧翻了个身,用手捂住周峻纬的眼睛,“不许问问题,不许说话,不许想东想西,现在立刻马上睡觉。”

 

陡然间,安静了。

地球上不是真空环境。

所以仔细聆听,有微微急促的呼吸声,有睫毛眨动声,有心脏跳动声。

相隔近半年,他们又一次躺在一张床上。

没有紧张,没有忐忑,没有杂七杂八的小事值得烦闷,心无杂念地依偎着。

 

齐思钧不敢直视周峻纬的双眼。

这双眼睛有魔力,能倒映出齐思钧所有的不堪,能洞悉齐思钧试图隐藏在温柔背后的泥泞。只因皆为齐思钧的所思所想所感,便看不到其他。

遮住双眼,剥夺周峻纬的视力,齐思钧像是握住了主动权,又往前挪了几寸。

 

酒店柠檬草味的洗护用品直往周峻纬的鼻腔里钻。

当一感失去时,其他的感官会更为灵敏。

比如清新中带点酸涩,比如下陷的床垫,比如衣物摩挲声。

他不慌乱,甚至有些期待。

 

 

“睡前故事,关于一个叫周峻纬的男孩子拯救了一个迷途少年齐岱泽的故事。”

“在齐岱泽还不知道如何规划未来时,叛逆的他不想接受父母和老师的安排。他开始尝试多种生活方式,不能说以失败告终,但不是他想要的。这时,有个比他小一岁的周峻纬对未来侃侃而谈,他想,不如做个演员,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总能找到他想要的。”

“他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遇见了一生所爱,找到了理想。整个过程顺理成章,如同童话故事美好,他有些害怕。在他的认知里,他和这种幸福不搭边,像是住在漂浮在云层的城堡,没有任何安全感。”

“可他舍不得离开,因为周峻纬对他太重要了。他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永远就是比比今天多一天,问题在堆积,直到筑成一道高墙。他是真的有想过结束一切,不再沉溺周峻纬的呵护,但是他发现他们都变了。”

“或许是他不能接受二十四岁不完美的自己,而二十七岁的他学会接受。周峻纬变得没那么重要,只不过……”

 

齐思钧说着,渐渐没了声。

周峻纬小心翼翼地拿下齐思钧的手,吻在手背,嘴唇的温度略高于皮肤表面。

“小坏蛋。”周峻纬戳了戳齐思钧的脸庞,轻声道,“我爱你,比你以为得更早、更多。”

 

 

 

电梯停在二楼,蒲熠星点完菜时,服务员问了句房间号,忽然意识到明明可以room service,结果被齐思钧忽悠走,今天他的脑子也是不太清醒。下都下来了,蒲熠星充当快递,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等,好巧不巧碰上郭文韬。

 

“你怎么下来了?小齐醒了?”

“对,他要吃早餐。有事?”

“你都不看手机的吗?”郭文韬无奈,“我去敲门,也没人回应。之前和峻纬在西点房,准备上楼时看到你。”

蒲熠星摸口袋,空的,落在齐思钧房间了。

“我调静音。”

“剧本,我写完了,想让你过目。”

“好,等我先把早饭给小齐。”

“那我跟你一起。”

郭文韬心想,这注定是要撞上,他可没有在幸灾乐祸。

 

 

蒲熠星手握齐思钧的房卡,出入畅通无阻。

寂静,寂静得透露着不寻常。

 

蒲熠星有些担心齐思钧这个瓜皮不会真的晕在浴室,“小齐。小齐?”

郭文韬走在蒲熠星的身后,看到里面的场景,下意识地抱住蒲熠星,同时捂住他的嘴,小声道:“我们出去再说。”

不等蒲熠星同意,半强制性把人带出房间,顺手关上房门,“去我房间吧。”

 

蒲熠星并不能明白为什么从他出去到回来的半个多小时内,周峻纬和齐思钧怎么就抱在一起睡觉?一场普通感冒而已,感情有必要这么突飞猛进的吗?都发生了什么?

 

“阿蒲?”郭文韬晃了晃手,“想什么呢?”

“你又和周峻纬串通?”

“什么叫又?我什么都没干。”郭文韬大喊冤枉,“他跑去西点房问人蛋糕的做法,我就顺便听了准备给你做。我发誓我是真不知道他们做出这么不堪入目的行为。而且让你下来的又不是我,是小齐。再说了,你又不是没见过之前峻纬照顾小齐的样子,谁都不能插手,守在旁边,劝他睡觉都不听。”

“……”蒲熠星装没听见,“剧本给我。”

“不如你先把你买来的早饭吃了,等他们起来肯定都凉透。”

“吃!”蒲熠星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又被郭文韬挑起,“我一边看一边吃。”

“对你身体不好。”郭文韬还是把打包盒放到电脑一旁,“别弄脏我电脑。”

 

蒲熠星买的是两人份,点的时候不觉得,现在一样样拿出来,铺满了整张书桌。

他转头,看向躺在床上的郭文韬,“你吃午饭了吗?”

“这个时间点吃午饭有点早。”

“爱吃不吃。”

郭文韬推着单人沙发的脚凳到书桌旁,“你吃不完再给我。”

“我怎么好意思给你吃我剩的。”蒲熠星盯着屏幕,“不要和我讲话,会影响我。”

郭文韬摇摇头,端起掀盖晾着的鸡汤。好喝。

 

 

“郭文韬你太狡猾了。”

 

“这个结局不好吗?”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做了什么给你一种我不爱你的错觉。我们一起生活整整二十四年,我的心灵到肉体都打上了你的名字。后来我明白了,因为我们在一起太久了,我忘记了流逝的时间,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我习惯等,等到你发现我喜欢你,等到你不是一时冲动,等到我有能力给你幸福。……这三年你过得不算差,如果我再晚点找到你,可能就真的错过一辈子。我们的爱情,或者说我理想的爱情,唯一重要的只有你。”

“没有你,我的计划都失去了意义。这个结局,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尊重你的决定,无论是拒绝还是接受,我都随你。而我对你的爱,十五岁,十八岁,二十二岁,二十四岁,二十七岁,会一直延续到生命的尽头。”

 

郭文韬这张脸,蒲熠星看了二十四年,他太清楚这个人现在有多紧张,讲话都带着颤。所以他也清楚,每个字都是真心的。

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蒲熠星没有一个好的解释,他曾认为一时心动是喜欢,而心动一世是爱。

而他和郭文韬似乎跳过了这步,他们成为彼此的囚徒。郭文韬恨不得造一个牢笼,把蒲熠星关在里面,为此可以毫不犹豫舍去所有东西,甚至拿出十九岁的小说改编成剧本,把编剧重担交给蒲熠星,试图打动他,挽回他。

这不应该是爱,但为什么不是呢?

二十四岁的蒲熠星认为爱是不顾一切,但二十七岁的蒲熠星明白爱不是一场不分输赢的赌局,而是势均力敌的合作。就像王春彧说的,他没听过郭文韬的解释,何来的结论。

 

蒲熠星吻了郭文韬。

是带有攻击性的。蒲熠星右手扣住郭文韬的后脑勺,左腿半跪在椅子上,他整个人向前倾,郭文韬立即反应过来,却不敢用动作,手扶住蒲熠星的腰,任由他宣泄。蒲熠星有些失控,郭文韬安抚地捧着他的后颈,刚一伸舌头,毫不留情地被咬了。郭文韬眉都不皱一下,蒲熠星自感无趣,缓缓撤离。

 

“满意了?”

“把我的平安符给我。”

郭文韬一愣,装傻,“什么平安符?”

“我十九岁求的。”

“哦,你扔掉后被我捡到,那就是属于我的。”

“捡别人不要的东西,郭文韬你不觉得羞愧吗?”

“那本来就是给我的,平安符我不会给你,但我可以拿另一样东西和你换吗?”

“什么?”

 

 

 

齐思钧一觉睡醒,摸了个空,床边坐着王春彧。

“醒了。”王春彧收起手机,“这碗粥热了好几遍,温度应该是刚好的。还是先喝点水?”

“谢谢,我先喝水。”齐思钧问道,“你今天不上班的吗?”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王春彧甩了甩腕上的表,“下午四点。我提早下班,九洲在开会,和明明晚点过来。”

“这么久?!我都不知道我能睡那么久。”齐思钧一惊,“过来干嘛,别再被我传染。”

“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王春彧又道,“我进门的时候,峻纬刚醒,把我吓一跳。什么情况啊小齐,我是快进了还是跳集了,这个剧情我怎么就看不懂了。”

“啊?什么剧情?”齐思钧低头喝粥,“没什么,就我病了,他来照顾一下我。”

“是吗?照顾到床上去?而且不止我一个人看到,阿蒲文韬都看到了。”

“哦,我也不清楚什么情况。”

“你不清楚才有鬼。”蒲熠星把门卡甩在床头柜上,“我猜到你死不认账,照片手机里都存好了。”

“也有可能是他动手动脚。”齐思钧瞟了眼蒲熠星,“这么冷的天的就不要穿九分裤,为了好看,也不能让脚踝受凉。”

王春彧特意看了眼脚踝,一条黑色碎钻的脚链,松垮地挂在凸出的骨头上。蒲熠星皮肤白,格外明显,偏偏穿的是低帮鞋,一目了然。

“可以啊蒲熠星,可以啊齐思钧。”王春彧双手搭在胸前,“闷声做大事啊。”

 

蒲熠星:“我觉得我可以解释。”

齐思钧:“我也可以解释。”

 

“我只相信我亲眼看到的。”王春彧推了推眼镜,“今天还真是没白来。小齐的病生得也值,不仅有收获,还帮助他人。要是还想不明白,干脆你俩在一起得了。”

 

蒲熠星:“我疯了?”

齐思钧:“不可能!”

 

“这不是拒绝得挺快,不假思索。”王春彧啧啧称奇,“换个人,这道题就不会做了。”

 

蒲熠星:“……”

齐思钧:“……”

 

“你们心里有数就成,都是二十七岁的人,不用我这个三十岁的哥哥来费心。小齐,你好好养病,祝你们早点杀青。”王春彧站起,“对了,你答应的,房租不退,让我继续住的。年纪大了,不想搬家。”

 

齐思钧:“你放心不搬家。”

蒲熠星:“那是小齐的房子。”

 

“我先走了,明早还要上班。”王春彧抢在齐思钧前开口,“我不会住这儿,开去公司的时间我在家里多睡会儿觉不香吗?”

齐思钧作罢,“路上注意安全。”

 

 

 

十年过去,戚白和柏羽故地重游,回到了高中校舍。

不再身着校服,而是普通的短袖和黑色长裤,戚白还套了件黑色短袖衬衫。除了个子长高点,人瘦了点,好像没什么区别。我们曾急于摆脱的学生气装扮,随着时光逝去,是想捡也捡不回来。时间不可逆,我们必然会成为大人。

 

柏羽不明白戚白带他来这的目的,他赴约是彻底和过去说再见。

其实没有复杂的恩怨,不过是“合则聚,不合则分”的道理。

海誓山盟,甜言蜜语,都是过眼云烟。

 

戚白还是老样子,话不多,大步流星走在他前面。

柏羽以为会一直做戚白的小跟班,果然爱情是盲目的。

爱人之前,得懂得爱自己。

 

这条路是通往楼顶的露台,又来了,不走寻常路,非法攀爬校园栏杆。

柏羽能有什么办法,只好跟上去。果然年纪上去了,身手不如以前灵活矫健,体力也跟不上,一口气爬五层楼都有些喘。戚白简直是个变态,如果不是额头出汗,柏羽真的以为戚白感觉不到炽热的温度。

 

露台破烂烂,地上还有灰。

柏羽跳下来时,扬起一片灰尘,下意识从口袋里掏出手帕。

没有。他很早就没有这个习惯,只有一包纸巾。

虽说是条黑裤子,柏羽拿纸巾垫在屁股底下,戚白直接脱了外套扔给柏羽。柏羽连拒绝都来不及,抱着也不是,垫着又舍不得,他不小心看到了衣服上的品牌名,保守估计四位数。

 

柏羽选择把衬衫顶在头上遮阳,不超过一分钟,他就后悔了。

手举着很酸是一回事,他忘了,黑色吸热。

就算有风吹过,难以平息这骄阳似火的天。

 

“我、爱、你。”

一阵风刮过,戚白的表白自带混响,被吹到遥远的天际。

 

“神经病。”

柏羽笑骂一句,倒在黑色衬衫上。

 

 

他们于多年前渐行渐远,终于抓住今年的夏。

 

 

“卡。”

盛夏光年杀青。

 

 

注:

[1]:出自李秀英【存争议】


———————————————————————————————

这个月是考试周,刚考完第一门,所以更新时间不定,尽量保证周更。同时,因为临近结局,我一直在纠结,现在还没有想好orz


一个无奖竞猜,小齐到底是不是故意不把话说完?

盛夏光年剧情是对应第七章和第十一章

平安符对应第十四章

本章不多赘述,大家先品hhh


说两件事:

1. 不出意外,下章就是完结章,目前暂定番外,是北纬东九视角的四篇番外。想看其他番外的可以点梗√全员向单个CP向也可√见家长求婚婚礼这个我不写,我在上一篇岁月如歌【打个广告】已经写过了,就不再写了,我没有这个能力再写四个不同的求婚和婚礼。

2. 有、、想出本的打算,过50条想要的评论,我大概率会出,内容包括现在的基础上,再加上四对CP的个人番外和一个全员向番外。如果没有,就当我没说,敬请期待大结局和四篇番外!


下个坑应该是本来要开的郭蒲纬钧坑,人设走第一季剧本杀【是的,都第二集了,我还再搞第一季orz】关于单向暗恋的故事,当然是虐北纬!应该不长,十章吧。

毕竟我莫名其妙想开一个关于这群男的纸醉金迷的生活,比如坐了一辆加长林肯,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帅哥美女,左圜拥圜右圜抱。这群人受到一个莫名邀约,巨恋HOTEL?被迫和不同人搞暧昧谈恋爱,斗智斗勇,巧遇前男友,暗恋对象,各种混乱现象,包括前男友现男友暧昧对象绯闻对象齐聚一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时代2.0?没有物质的爱情就是一盘散沙hhh我真的好喜欢写群像orz

评论 ( 73 )
热度 ( 102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