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岁月如歌【番外】

※又名 小时代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狗血三俗青春疼痛文学

※含破镜重圆双向暗恋先婚后爱等元素

OOC

※上帝视角

[本章主东春]

※HE!HE!HE!

完结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库使用指南❤️



Stay with me

 

 

冬日的夜格外黑,路灯屹立在街边,拉长晚归人的影子。

郎东哲不觉得孤单,家里有人在等他。

被寒风吹得怀疑人生的郎东哲加快脚步,客厅开了一盏阅读灯,欢迎郎东哲回家。脱去厚重的羽绒服外套,屋内暖和,确保身上寒气消散,郎东哲踏进书房,王春彧果然伏案工作。

自两人结婚后,家里做了小小的改动。

王春彧搬进郎东哲的房间,空出来的房间改造成了两人的书房。大部分时间都是王春彧在使用,又是备课又是画设计图,郎东哲考虑到身体因素,桌椅全部换了一套。

 

不过,“春彧是个不听话的小朋友。”

郎东哲悄然推开门,一手撑在桌上,一手按在电脑屏幕。

王春彧自是从郎东哲进门时就发现他的存在,打算先把眼前的事忙完,显然郎东哲不高兴被无视。

“回来了。”王春彧站起,搂住郎东哲的脖子,亲了一下脸颊,“今天还挺早。”

“原本是能准点下班。”郎东哲被带跑偏,立即拉回正题,“我有没有说过,晚上十一点该上床睡觉了,你明天还有早八的课。”

“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王春彧拉着郎东哲到电脑屏幕前,“你看,这是我设计的!”

“可以啊,王老师什么时候兼职室内设计了?”

“以前学过点皮毛,剩下的还得找专业人士,我只管我们的房间,你看看有什么需要改的?”

“我有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床够大,躺上去够舒服。”

“到时候自己去家具店一张张床躺过来。”

“我一个人不行,得王老师陪我一起。”郎东哲从背后抱住王春彧,头搁在肩窝处,“王老师现在愿意陪我去睡觉吗?”

“你先睡,我还有一点就画完了。”

“我突然有些后悔。”

“晚了。”王春彧推着郎东哲出书房,“先去洗澡,身上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唉,才结婚一年,就被嫌弃了。工作一天,还是一个人睡。”

“好了好了,等你洗完,我一定陪你睡。”

 

 

王春彧目前接的case来自他的丈夫郎东哲,就在今年二月,还是大家在蒙特利尔过年的时候。

说不上是郎东哲的突发奇想,还是蓄谋已久,反正得到其余人的一致赞同。

 

“你们考虑搬家吗?”郎东哲道,“搬个更大的房子,我和春彧也住进来。我医院工作时间不太稳定,还能靠你们照顾春彧。”

“换房子可以,不要夹带私活啊,郎老师。”蒲熠星胳膊肘戳了下郭文韬,“听到没?”

“我没意见。”郭文韬想了想,“是买一套现成的还是拆了重建?”

“我都行!这次房间可以由我们自己设计吗?”唐九洲向来跟着大部队,毫不犹豫支持。

“你确定吗?”邵明明难以置信,“交给王老师不好吗?”

“好啊,可是我想有个我们俩特色的房间。”

“我们俩能有什么特色。”邵明明佯装嫌弃,“把想法告诉王老师不就成了。”

又是一场永无休止的斗嘴,只有齐思钧疑惑,“我们几个工作的时间好像也不太稳定。”

“虽然你满世界地飞,文韬阿蒲九洲工作忙,明明会有外出,我偶尔要回加拿大,但是家里总归有人。”周峻纬解释道,“互相照应,东哲会比较放心。多一个人盯你,我觉得挺好的。”

“说春彧就春彧,别扯上我,我是工作原因。录节目到深夜不可控。”齐思钧道,“大家一起住也热闹。”

“我只有一个要求。”周峻纬举手,“隔音。”

齐思钧低头喝水,装作没听到。

邵明明:“嗯,我录视频的时候会比较吵。”

蒲熠星:“开视频会议,商业机密,大家不要停。”

王春彧:“现在的房子难道不隔音吗?”

 

“隔音。”齐思钧扭了下周峻纬的大腿,“如果搬家的话,现在的房子怎么办?”

“卖了或者推平,改造成员工宿舍。”作为地皮的所有人郭文韬财大气粗道,“新房子选在哪儿?市中心会不会离东哲的医院太远?”

“不会。和别人反时间出行,开车不堵,还有公共交通。”郎东哲道,“不用迁就我。”

郭文韬:“我九洲阿蒲上班时间随意,小齐明明峻纬都不用纳入考虑范围。”

齐思钧:“道理是这个道理,怎么从你嘴里说出来这么奇怪。”

“有吗?明明大部分时间呆在家里。你的工作场地电视台,要么飞机场和火车站。峻纬,你现在真的在工作吗?”

“工作,不过还在协调两边的事情。”周峻纬举起杯子遥祝,“今年开学应该能和王老师做同事了。” 

“真的?”齐思钧一脸惊喜,王春彧任职的大学就是M大。

“是啊。”周峻纬挑了下眉,“齐思钧小朋友愿意去读个研究生,和我谈个师生恋吗?”

“不必了,我不想写论文。”齐思钧连连摆手,“我倒是可以做个校园特辑,纪念一下开学。”

“M大离医院很近。”蒲熠星道,“我们这算不算买的学区房?”

“算吧,不过离太近不好,吵。”郭文韬皱眉,“而且家里还有两个大明星,以后出门还要戴口罩,太麻烦。”

“主要是知名博主邵明明。”齐思钧笑道,“以文韬的长相,指不定就红了。”

“你想得,”有点多。蒲熠星把后半句咽回去,“那稍微远点,东哲你自己挑地方。我们韬韬就是钱多。”

郭文韬实诚地点头。

郎东哲:“你们这就全权交给我们了?”

郭文韬:“卡拿去,随便刷。”

蒲熠星帮腔:“这是信任的表现。”

王春彧耸肩:“能者多劳。”

 

周峻纬吃味,“我呢?”

“如果你愿意和我公开,分分钟就红了,指不定还能有一个热搜。”齐思钧安抚道。

“这个好。”周峻纬眼睛一亮,“你现在还在事业上升期,不用那么早。”

 

唐九洲邵明明早已退出群聊,一人抱了一个手机,互相分享。

“这个装修好。”

“哦哦哦,我觉得这个风格也不错。”

“先把这个保存。”

“不错诶。”

 

 

王春彧很看重这次的设计稿,改了好几个版本,终于出了最终稿,发到群里。

类似现在的简约风格,一楼是下沉式客厅和开放式厨房,二楼四间主卧,为了满足邵明明想要阁楼的要求,唐九洲邵明明的房间专门有个楼梯到阁楼,窗户朝南,绝对能看夕阳。三楼多出一个小角,而剩余空间做成露台。

 

王春彧:@全体成员 大家看看还有什么要改的吗?

蒲熠星:可以啊王春彧

齐思钧:没有意见

郭文韬:可

唐九洲:@邵明明 这个阁楼太棒了吧!!!

邵明明:就是我想的!以后我要在这儿录视频

周峻纬:很棒

王春彧:@郭文韬 卡拿来 我找团队建房子

王春彧:速度快的话 年底应该能搭好 

唐九洲:天!这么快的吗?

王春彧:就一幢三层楼的房子 多招点人 最快六个月能搞定

郭文韬:太好了 再算上装修 明年能住新房子了

唐九洲:@蒲熠星 @郭文韬 你们还不打算结婚吗?这都四月了

王春彧:婚房怕是来不及

齐思钧:按他们这个速度 估计可以

蒲熠星:@唐九洲 上班摸鱼扣假期

唐九洲:???凭什么?

郭文韬:@唐九洲 系统升级完了吗?

唐九洲:我自卑我不说话我看不见

 

 

 

设计稿画完,仅仅是第一步。

王春彧开始跑工地,处理建筑施工时的问题。好在普遍建筑师害怕遇上的老板pass设计意图,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等等问题都不用王春彧操心。郭文韬当真给了王春彧一张黑卡,无限额,只待验收毛胚房。

王春彧是忙起来什么都不管不顾的类型,直到八月三十一日,被郎东哲带回不是自己家的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明天是蒲熠星郭文韬婚礼。

 

“他们真的要结婚了。”王春彧躺在床上还有几分不真实,“我总感觉他们谈了好几年恋爱,其实也就一年多。去年的确发生太多事。”

“我们订婚好几年,不也是去年年底才结的婚。”郎东哲关了大灯,“早点睡,明天八点就得起了。”

“说起来,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大三。”

“那么早?”

“早吗?我觉得还太晚,高中我就认识你,我疯狂的那一面只有你见识过。”

“便利店那次,我是真没认出你,也没打算管闲事,你偏偏往我跟前凑。”

“大概那时候我就对你一见钟情。”

“算了吧,那时候我觉得你可烦了,天天打扰我学习。”

“我在游戏厅打篮球,你在学习。我在飙车,你在学习。你确定我有打扰你学习吗?年、级、第、一王春彧。”

“我付出比你更多的时间,拿第一是应该的,你每天玩,还是年级前十,这才是本事。”

“学习的确没什么难度,你是我当时的难题。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是一脸平静,几乎很少见到你其他表情。”郎东哲虚浮描绘王春彧的脸型,“做出难题不高兴,坐在飙车休息室不觉得吵,见到我也不烦,听到订婚也冷静,就吃到好吃的会兴奋地睁大眼睛。”

“早有预料的事自然不会有反应。”王春彧握住郎东哲的手,“你就是我的意料之外。”

“我爱你。”郎东哲把王春彧的手搭在自己腰上,凑前吻在王春彧的额头,“晚安。”

“我也爱你。”王春彧听着心跳声,安稳睡着。

 

梦里是郎东哲在赛道上骑摩托车的情形。

夕阳残血,马达的轰鸣,方圆百里不要说鸟,人都没几个。王春彧看不懂比赛,莫名其妙被拉来,啦啦队还不少。穿着暴露的女生,故作成熟地性感打扮,和上了年龄有阅历的性感不同,王春彧没有任何兴趣,不如数学卷子的最后一道大题有意思。

一圈结束了,王春彧不是第一次来,大概知道郎东哲的水平。在写完最后一道的第二小题,他抬起头,郎东哲果然是第一个到的。一脚支撑地,双手摘了头盔,汗水淋漓,站在一旁的女生们围了上去,递水递毛巾。

而郎东哲在冲王春彧笑。

幸好距离远,郎东哲看不清王春彧,他慌乱地低下头,在草稿纸写写画画。郎东哲要先去趟维修房,王春彧有足够的时间把最后一小题写完,那天没有,只有留在草稿纸上郎东哲的侧脸。

 

心动,就像是樱花瓣掉落的速度,每秒五厘米。*

转瞬即逝。

 

 

唐九洲邵明明结婚了。

正是房子收尾,王春彧听到日期,第一反应是能不能改期?

当然不能,如果不去,唐九洲邵明明会联合所有人讨伐他。

王春彧不得不找朋友帮忙,跨时区办公,最后在十二月初竣工。

 

挑了大家都有空的日子,王春彧带他们看房子,告诉他们这个区域是客厅,那个区域是谁的房间。笼统介绍完,大家四处闲逛,讨论装修风格。

郭文韬悄悄走到王春彧身边,“谢谢。”

“有什么好谢的。”王春彧把黑卡拍在郭文韬胸口,“钱到位,什么都没问题。”

“不管是上次还是这次,都很感谢你。”

“大家是朋友,应该的。”

 

 

 

六月三十日,宜搬家。

毕竟住了五年,家具旧了,大家都选择买新的。东西能捐赠就捐赠,不能再扔掉,又是一波断舍离。

拖拖拉拉到六月三十日,东西彻底搬空,他们也在新家住了快一个星期。的确会有不习惯,外卖APP家的地址还是旧家,车内导航的地址也没改,加完班回家开到一半才发现开错路,今天彻底说再见。

每个人感慨万千。

五年前的今天,本该是个毕业礼物,却因为齐思钧分手,算不得喜事一桩。由此迷失在时间,荆棘肆意生长,不安定接踵而至:周峻纬回国,唐九洲邵明明分手,郭文韬住院。好在否极泰来,有情人终成眷属。

 

郭文韬把钥匙给王春彧,“当年是你开的门,现在也有你关上。”

“还挺有仪式感。”王春彧没推辞,“东西都带齐了?”

“带齐了。”

咔哒,门锁了。

 

王春彧拿出另一把钥匙,“走,我们去新家。”

因为八个人,郎东哲租了辆商务车,能装下所有人。

 

“出发!”

 

 

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

他们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


———————————————————————————————

推荐同名BGM awakenF 的 stay with me

剩下的话走后记←麻烦大家点开看看,谢谢!

评论 ( 6 )
热度 ( 26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