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石巷

※又名 失恋公寓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破镜重圆

※不算【?】

※OOC

※上帝视角

[本章主东春九明]

[打纬钧郭蒲tag理由请拉到最底]

※HE!HE!HE!

※希望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看本章前,建议只看tag的看上章更新的东春,以免剧情衔接不上]

9.

 

王春彧险些睡过头,急匆匆出门。

郎东哲的车已停在车外,王春彧没犹豫,直接上了车。

刚系上安全带,郎东哲递上一个纸袋

 

“我猜你还没吃早饭,顺便给你带了一份。”

“谢谢。”王春彧打开一看,三明治,“你自己做的?”

“是,我唯一会做的东西。”郎东哲问道,“那你呢?”

“能入口。”

“算了,设计师的手比较精贵,还是我学吧。”

“摄影师的手难道就不精贵?”

“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比较重要。”

王春彧语塞,拿起三明治往嘴里塞。

入口还是热的。健康的全麦吐司,卷心菜番茄黄瓜,腌制过的鸡胸肉,味道正好,还有一丝蜂蜜的甜味,荷包蛋煎得刚好,蛋黄不干,是湿润,甚至有点黏,类似溏心蛋的口感。

“你今天也顺路?”

“昨天没拍,说是行程有变,延到今天了。”

“哦?郎老师能忍?”

“多加了10%的工资算我误工费,我不介意他拖到明天。”

“原来你这么闲。”

“我热爱摄影,不代表喜欢摄影师这个工作。”

“赐教。”

“我眼里的世界和其他人不一样。”

“通俗一点,甲方爸爸说什么是什么。”

“Exactly.”郎东哲失笑,“宝贝儿,比今天更喜欢你的是明天的我。”

“亲爱的,下次说情话找高中生补补课,他们的嘴比你的可甜多了。”王春彧挥了挥手,“还是得感谢你的三明治,拜拜郎司机。”

“拜,下午见。”

 

 

还不到下午,王春彧就接到了郎东哲的求救电话。

“晓春七月复古性感的走秀场衣服还有吗?”

“有,怎么了?”

“本来是艺人自己带服装,对接出问题,带的衣服都不符合今天拍摄主题。”

“好,我带过去,也算是免费蹭个热度。”

“能穿你设计的衣服,谁蹭谁热度?”

“你现在立即把尺寸报给我,我找出合身的衣服。几个人?”

“两个,一男一女,是最近大火言情电视剧里的男女主,我让助理去问,过会儿发给你,谢谢。”

“把地址给我,给我大概十五分钟的时间。”

“好。”

 

王春彧动作迅速,本想让助理送过去,想了想,还是不放心。

郎东哲见是一个带轮衣架,“这么多?”

“没见过真人,网上都是精修图,数据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掺水。我只好多选几件,以免穿得不好看,毁了我的衣服。”

郎东哲哭笑不得,“你小点声。”

“放心,就跟你说。”王春彧又道,“造型师是你的团队,还是艺人的?”

“我向来都是一个人,这本杂志的主编和我是朋友,除了拍摄,别的我都不管。”

“难怪操心那么多。”

“主编是个女的,结婚三年,有个两岁的女儿,家庭幸福美满。”

“……我不想知道。”

“我想告诉你。”

“好了,快去拍照吧。”

“我操心,主要原因是我要下班接你回家。”郎东哲低头,凑到王春彧耳边,说完后退半步,“要去现场监督吗?”

“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看看吧。”

 

这不是王春彧第一次看到工作状态的郎东哲。

无怪乎有人说,工作中的男人最帅,专注、认真,举手投足间是对自己的自信。

“停!我再说一遍,你们是对立面,相互吸引的状态,要从你们的眼神中感觉到火花,不仅仅是勾引。”

郎东哲放下相机,一把拽着王春彧到黑色幕布前。

“麻烦配合我。”

王春彧没反应过来,就坐在椅子上,双腿大开,仰起头,看着郎东哲。郎东哲右脚踩在椅子中央,右手搁在膝盖,人向前倾,左手覆在王春彧的下颌骨上,更像是轻佻地挑下巴。王春彧放松地靠在椅背上,椅背本身有弧度,身体向后倒,气势不输郎东哲,扶在他胯上的手,看似纤细,又饱含力量。

大约保持了一两秒,郎东哲拉起王春彧,整了整他的衣服下摆,“大概是这样,能明白吗?”

郎东哲使了个眼色,助理带着王春彧到了休息室,递上粉丝应援的奶茶,“刚才多谢你帮忙。”

“我也没帮什么忙。”王春彧摆手,“给我瓶水就行。”

“好,今天郎老师脾气算好的,平日早就开骂。”

“骂人?”

“也不能说骂人,就是说出来的话,委婉且伤人,毒舌。”

王春彧不太能想象郎东哲毒舌的样子,“但他和艺人合作,这样没关系吗?”

“成片好看,杂志卖空,好几个摄影金奖在手的摄影师,哪有人敢得罪。这年头路人最喜欢看实力派打流量的脸。这次也是主编请郎老师帮忙,他才来拍的。”助理把剩下的话打在手机屏幕上递给王春彧看,“一个有金主,一个家里有钱,演技凑合,演演傻白甜还行,这次主题是颠覆,设定是特工之间互相套情报,您觉得像吗?”

“我相信郎老师妙手回春。”

郎东哲正巧听到,“说我坏话?”

“夸你呢。”王春彧坦然,“这么快就拍完了?”

“没。”郎东哲摇头,“换下一套衣服。”

“一共拍几套?”

“三套,一套封面,一套内页,还有一套备用。”

“那你吃饭了吗?”

“已经到吃饭时间了吗?”郎东哲看了眼表,下午两点,“你吃了吗?”

“我吃过饭来的。”王春彧拿起手机,“我出去给你买。”

“春彧老师那么好。”

“不用谢,是今天早饭的回礼。”

 

 

 

齐思钧刚起,难得一觉睡到下午。

身上还是昨晚的衣服,他只记得在楼梯口碰到王春彧,然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第一反应拿起手机,点开B站,发了条动态。

 

一朵杜鹃花:昨晚临时被朋友拉去吃饭,不小心鸽了晚上的直播,抱歉让大家担心了。

 

作为一个翻唱区up主,出名是因为深夜电台,每晚雷打不动十点半开始直播念诗或者念一些文章,催眠效果极佳。小火之后,开始有人猜测声音的主人是齐思钧。彼时齐思钧刚退圈,而第一个视频就在退圈前的一个月发布,播放量只有三位数,没带tag,标题就是【翻唱】我曾想过一了百了(cover:中岛美嘉)。

那天本来是齐思钧晚上睡不着,无聊开的直播,为了打破谣言,不得不每天坚持。特意发了两个爬音视频,当时很火的少年音到老年音,男女两个版本都录了。当年齐思钧在M戏第二专业就是播音,这点手到擒来,证明声音的多变性,和齐思钧相似只是巧合。播音课上学会的丹田发声,而不是喉咙,会和本音有一点区别。最后找蒲熠星帮忙,穿上女装拍了侧脸照和背影照,上传B站,以“声音比较像男孩子,但人家是女孩子”为理由终于糊弄过去了。

还好视频准时上传,齐思钧往后一靠,才注意到贴在床头的便利贴。

 

“起床别躺在床上玩手机,先记得吃饭。JZ”

 

齐思钧下意识坐起,环绕卧室一圈,只有他一个人。

周峻纬不会出现,齐思钧很清楚,倒是留便利贴的习惯没变。

因为工作关系,他们聚少离多,相比冷冰冰的手机留言,周峻纬更喜欢手写,贴在床头,保证是齐思钧一睁眼能看到的地方。在他们曾经的家里,齐思钧有专门一个纸盒,放着所有周峻纬给他的便利贴。

齐思钧重新把便利贴黏回床头,先去浴室洗个澡,再下楼吃今天第一顿饭,这个时间点连brunch都算不上。

 

“早。”

“不早了。”蒲熠星放下书,“这是峻纬送的早饭和午饭,再过三个小时,估计就要来送晚饭了。”

“你这是羡慕?”齐思钧一一打开饭盒,“一起?”

“不用,我中午跟明明去隔壁吃的。”

“明明呢?”

“还在九洲房间。”

“好事将近?”

“差不多。”

齐思钧点头,“对了,盛夏光年我接了,麻烦你添上剧本结尾。”

“啊?”蒲熠星一愣,“为什么?”

“不然呢?他们的目的性那么强,这个方法不成,用另外一个方法,总能有办法让你答应。我为什么不早点答应,省去那么多步骤。盛夏光年没有结尾,说明文韬把选择权还是交给你。拍完戏,也好让他们死心。”

良久,蒲熠星问:“到底是谁死心?”

 

 

 

 

邵明明打了个喷嚏。

“唐九洲,你是不打扫房间的吗?怎么都是灰?”

“我每两周打扫一次。”唐九洲辩解道,“可能是我没看到。”

“你一米八三的个子跟我说你看不到,那我一米七五是怎么看到的?”邵明明摸得一手灰,嫌弃地用大拇指和食指的之间从缝隙里夹出一个小册子样的东西,“这是什么?”

“你给我吧,那么脏。”唐九洲神色慌乱,“你先下来,站在上面多危险。”

“还不是你自己找我来帮你大扫除,我至于吗?”邵明明扶着椅子下来,手里的东西却没给唐九洲,又问了一遍,“这是什么?”

“我怎么知道这是什么,估计是垃圾,扔了吧。”

唐九洲试图去抢,邵明明轻巧躲开。

“不会是你小时候收到的情书吧。”

邵明明翻开,一张薄薄的纸被三等分折起,内容很短,A4纸足够写下,角落的两个签名和时间证明不是近期才有,但折痕很新,估计是知道他要来,匆忙藏起。

“你听我解释。”

“好。”

唐九洲一脸套路非正常开启的表情,邵明明晃了晃手里的纸,“三秒,你再不说,我就走了。”

“我说我说,你还记得我三十岁前买套房的计划吗?”

“记得。”

“恕我不能理解房地产公子爷的人生计划竟然是买套房。”

“投资买卖我根本不感兴趣,更喜欢电脑,但是我学可以,靠自己的工资在三十岁之前全款买套房。”唐九洲当着邵明明的面撕碎,“不过现在已经没关系,我还是回去继承家业。”

“为什么?”

 

“我的人生一直都很有规划,无论是不是我自愿,选IT专业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叛逆。但是我又有了三十岁买房的目标,我一直走在这条路上,即便我遇到你,甚至是拉你一起实现我的梦想。直到我们分手,我才明白,这根本不重要,打破计划又怎样?”

“我无法预知未来,我可能在三十岁之前买不了房,也可能我做到了。但我没了你,这是当下发生的事情,是我可以控制的。从表哥和文韬哥身上,我学到一点,我等不起,他们一直在等,等到最后小齐哥和熠星哥跑了。”

“我不想和他们一样等三年,或者是等一辈子,我要抓紧现在。我没有百分百地放弃我所学的知识,科技化绝对是未来走向,没有人比我会更明白。我现在赚得比以前多,可以投资你的歌,你的计划是让所有人都能听到你的歌,现在换我,去完成你的计划,好吗?”

 

“对不起,我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我脑子有点乱。”邵明明连连倒退,“我需要想一想。”

“明明!”唐九洲扶住邵明明,以免撞到身后的椅子,“小心。”

“谢谢。”邵明明惊魂未定,“我先回去了。”

 

 

 

“回来了?”齐思钧伸着脖子,“明明?”

“嗯。”邵明明把椅子拖到齐思钧旁边,抱住他,一言不发。

“这是怎么了?”齐思钧手里还拿了罐可乐,蒲熠星替他放到桌上,空出的手拍了拍邵明明的背,“九洲欺负你了?”

“没有,你们都知道九洲是千色地产的太子爷吗?”

王春彧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蒲熠星和齐思钧尴尬对视,齐思钧道:“不是故意瞒你,我们以为九洲跟你说了。”

“他才没跟我说。”邵明明气愤道,“我是没见过租房子,买东西货比三家,成天只愿意穿格子衫的男人居然会是豪门!”

“九洲的阿姨就是峻纬的母亲,都在娱乐圈工作,所以他们一家非常低调。”齐思钧解释道,“你很介意他的身份?”

“我是介意他骗我!”邵明明瞟了眼,打开一瓶粉色饮料,桌上拿了个玻璃杯,往里倒了三分之二,齐思钧拦都拦不住,“三十岁前买房,我忍了,我以为他是为了我们将来考虑。结果呢?都是他一个人的事情,现在跟我说,他回去继承家业是为了我的梦想。滚!”

那瓶粉色饮料是日本桃子味清酒,虽说桃子味重,但还是酒。见识过第一天的醉态,蒲熠星往邵明明的杯子里偷偷倒苏打水稀释酒精,王春彧则把剩下地酒倒进自己的杯子。好在邵明明疯狂输出,没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

 

“我就不懂了,什么叫等不起。我今年二十二,怎么就等不起?我是让他现在就和我结婚吗?谈了三年恋爱我就要结婚,我疯了吗?他做决定之前考虑过我吗?我到底是和谁在谈恋爱?”

“买房我姑且算是他遇上我之前的事,那之后呢?你不买房,回家继承家业,还在我们分手之后,到底是什么居心?万一将来我们处着处着,他后悔了,发现我没那么重要,还是搞IT最好,为了这个我们将来还得吵架!”

“再说,他凭什么拿你俩做例子。他几斤几两,心里没点数吗?等?谁让他等了?当初叫我滚的是他,现在说等我的又是他,是不是人格分裂?第一次分手我就是因为他真心剖白被骗了,闹了半天,他根本不明白,我要的是沟通!不是单方面下通知书。”

“好了,这会又被我发现一个秘密。在他眼里,我邵明明看中的是他的钱?他从来没没让我了解,买房也好,搞IT也好,我只是想多了解他一点,能不能把我纳入他考虑范围内?我哪次不支持他的决定了?”

 

齐思钧愣是一句话没插上,看着邵明明说一段喝一口酒,不出十分钟,全喝完了。

“我爽了。”邵明明左手架在椅背,右手搂住齐思钧的肩,“不要听隔壁那群臭男人的鬼话!千万不要被骗了!”杯子重重地敲在桌子上,指着蒲熠星,“你。”又指着王春彧,“尤其是你,你今天又是搭郎东哲的车走的,我看见了。”

得,又上头了。

 

王春彧顶着三人目光,面不改色,“顺路。”

“一起拍照,是挺顺的。”蒲熠星拍了拍王春彧的肩膀,“下次手机贴防窥膜,我不是故意的。”

“这事说来话长。”

蒲熠星齐思钧:“那就长话短说。”

“今天拍摄出了点状况,我去送衣服,顺便帮忙调尺寸。结果被拉去当模特,你今天看到的是唯一的一张。”

“拍得不错。”蒲熠星表扬道。

“我也要看!”齐思钧伸手,王春彧把手机解锁给他,“难怪你今天这么早回家,直接从摄影棚回来的。”

“能提早下班当然得提早下班。”王春彧又道,“你们不是说,等明明来,要宣布一个消息,现在人来齐了,说吧。”

 

“小齐接了部剧,盛夏光年。”

“演员峻纬,剧本文韬和阿蒲,导演文韬。”

 

“啊啊啊啊你要复出了吗?”邵明明掏出手机,“我又要重新做数据了吗?”

齐思钧赶紧拿走邵明明的手机,“不是,还一个人情债。”

“你确定是人情债?”王春彧问道,“而不是死灰复燃?”

“春彧,”蒲熠星推了推眼镜,“我建议你谨言慎行。”

“合理猜测。”王春彧双手一摊,“我是不太懂,然后你说要问什么问题?”

“你们的初恋都是什么时候?”齐思钧道,“我就谈过一场恋爱,和校园时代一点关系都没有。阿蒲也是,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我的初恋就是唐九洲,要不然我能被他骗!”邵明明鼓着腮帮子,“没有经验害死人。”

“那看来只有我有发言权。”王春彧慢条斯理道,“我第一次谈恋爱,严格来说不能是谈恋爱。”

 

“那是我十六岁的时候,高中的圣诞节,学校上午搞活动,下午放假,我们一起去KTV,然后变成真心话大冒险。我和一个男孩子的大冒险是谈恋爱三十天,每天有相应的完成任务。三十天之后,我们自然断了,那应该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喜欢男生。”

“我的初恋是十七岁,还是那个大冒险的男生。我们那次之后很熟,兴趣相投,是很好的朋友。班里的人虽然起哄,但我没当真。不知道怎么,好像是一年后的圣诞节,他向我表白了。我接受了,说要考同一所大学。谈了两三年吧,他跟我说,他找不回当时的感觉,我也不是太懂什么感觉,反正我们就分手了。”

“其实他早就另有一个男朋友。起初,只是他用来气我,我没气到,结果把自己玩进去了。我后来明白,是因为我不喜欢他,他不喜欢我,不过是大家拖着。你觉得这个故事有参考价值吗?”

 

许久,蒲熠星憋出一句,“春彧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过奖,年纪比你们大,的确是稍有阅历。”王春彧想起什么,“请你不要把我写进你的故事里。”

邵明明问:“为什么?”

“成为死者可以。”王春彧道,“不要给我添油加醋。”

“我这不是以你为原型的同时保护了你的隐私,没有人会想到是你。”蒲熠星理直气壮。

“呵,那我谢谢你。”王春彧皮笑肉不笑,“换你们讲故事了。”

“讲什么故事?”邵明明疑惑。

“明明可以不用,基本上我都清楚。”王春彧取其手指,指关节敲击桌面,“我说的是你们,齐思钧和蒲熠星,昨天的事情不解释一下?我一点都不想每天回家见到那么刺激的画面。”

 

齐思钧蒲熠星保持沉默。

王春彧长叹,“你们就是这样消极对待,认为可以打消周峻纬和郭文韬的执著?三年都找过来了,还在乎这几十天?自欺欺人有个限度。”架起邵明明的胳膊,让他搂着自己,“明明上楼睡觉,明天去找九洲好好谈一谈,把你刚才的话再跟他说一遍。”

 

 

有时,我们得经历过迷失,才能找到彼此。*

 

 

注:

*《实习医生格蕾》

 

———————————————————————————————

首先,祝小齐生日快乐!

我一般打tag是这样,超过1000+的描写我才会打。毕竟这篇四对cp的故事线很长,我很难在一章里同时描写四对,所以会像这样拆成两队,但是中间会穿插,所以另一对cp内容较少的时候是不会打tag,为了故事流畅性,会建议大家把前面看一看。以防错过更新,建议收藏合集,我本人经常推荐+更其他cp,万一触雷,不太建议关注我,怕造成困扰。当然如果不介意的话,欢迎关注,我马上就要3000fo,可以准备点梗了。


虽然本章没有南北纬钧,还是想针对评论发表下看法。

为了观感体验,本来不应该这样,但因为是连载文,所以还是帮大家划一下重点。

因为这是篇虐文,所以看到有人说希望BE,其实我还挺高兴hhh因为这证明大家能通过我的文字,感受到南钧此刻的无助和彷徨,体会到南北纬钧爱之艰难。本来我就打算全文完结后,更新以北纬东九的视角写一下他们过去的恋爱故事。我还在考虑是直接更新还是等全文完结。[为此我打了tag 如果有任何不妥,请告知我,我立即删除] 

因为有七个小时时差,所以我一觉醒来,能看到评论,如果多半人是想直接看的话,我就写,如果不的话,我就照常更新。

因为这是以南钧明春视角的文,所以大家对北纬九东都不是很了解。目前已公开的信息,就大家是知道,北和纬始终都是主动方。尤其是纬钧这里,都是纬先主动聊天,主动表白,所以他是不安的。北这边,他们太熟了,从小一起长大,反而先捅破窗户纸的是北。

跳到南钧离开,之前文里也有提到,他们是不声不响,瞒着所有人,一个留下三句话,一个留下三个字。其实就是不告而别,为什么北纬咄咄逼人,是他们不明白为什么。

本章更新从九洲的嘴,得知,北纬是等,他们在等南钧开口,因为知道要等他们主动说出口。结果等着等着,什么也没等到,人就跑了。

比如北“当年你就是这么欺瞒我们,然后割腕自杀。”他已经发现钧状态不对,钧是拒绝帮助,包括纬,最后是让南开导。最后自杀的原因,和雨天的秘密有关,不剧透。

盛夏光年,不剧透,的确是想牵绊南钧的一种手段。毕竟跑过一次,能跑第二次。

严格来说北纬不算急躁,时间线上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

在北纬找到南钧,是通过九洲,“上周三”就知道地址,中间隔了有段时间,而且还是九洲来找,他们都没敢上门。最后是九洲得到南的话,他们才选择见面。

转变是在他们得知药后,他们不能再等。

明明住进青石巷是六月末,七月装修,再次碰面是八月末,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南钧仍然什么都不说,北纬靠的是猜。上章更新是北纬长时间的挫败导致的爆发。


现在谈谈九明

恭喜九洲掉皮,可喜可贺,最后一颗雷引爆,离复合更近一步。

九洲如果主动坦白,明明可能就从了,只可惜是被明明发现的。

任重而道远。


最后东春

杂志这一part我编的,不真实

大家一开始以为是最容易be的,只是春的恋爱经历告诉他,走肾比走心安全。温水煮青蛙这一套春还是吃的。

评论 ( 25 )
热度 ( 1340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