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石巷

※又名 失恋公寓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破镜重圆

※不算【?】

※OOC

※上帝视角

[本章主郭蒲纬钧]

※HE!HE!HE!

※希望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8.

 

 

和王春彧想得不同,家里寂静得掉个针都听得见。

这是什么新型整人手段吗?王春彧这般想着,不再刻意放轻脚步,钥匙往鞋柜上一放,拨通邵明明的电话,手机震动嗡嗡声就在附近。

王春彧走至客厅,愣在原地。

 

蒲熠星坐在他专属的转角单人沙发,郭文韬则在背靠墙的三人沙发。邵明明和唐九洲努力地,或是被迫地,夹在两人中间,挤在一个懒人沙发,平白比蒲熠星郭文韬矮了一个头,更像是他们在挨训。

 

王春彧不想蹚浑水,架不住邵明明唐九洲委屈巴巴的眼神,开口解救,“这么晚了,散了吧,早点睡觉。”

蒲熠星那张嘴不管占不占理都不会饶人,“对我来说,一天才刚开始。”瞟到王春彧身后的郎东哲,意味深长道,“今天这里会比较吵闹,建议去1号房。”

王春彧装没听见,“你们晚饭都吃了吗?”

“吃了,这不是感谢有你们。”蒲熠星看了看邵明明,又看了看王春彧,“让我感受到了友好的邻里关系。”

“那挺好的。”王春彧装聋作哑的本领更上一层楼,“你继续你的友好交谈,明明九洲明早还得上班。”

“是明明九洲自愿留下来的。”蒲熠星耸肩,“我不强留。”

“小朋友们,感情再好,也不能聊那么晚”王春彧伸手,拉起邵明明和唐九洲,“各回各家,明天再来。”

蒲熠星眼尖,“手链不错。”

“……谢谢。”王春彧知道这手链是摘不掉了,“小齐呢?”

“楼上,除非是急事你最好明天再找他,峻纬在他房里。”

“我顺口问一句。你们还矗这儿做什么?一个上楼睡觉,一个回家,等着我给你开门?”

话音刚落,邵明明拿着脱鞋,踮脚上楼,唐九洲快速穿鞋一路小跑回家。王春彧则是拉着郎东哲到门外。

 

“故意的?”

“什么?”

“猜谜游戏浪费时间,有话直说。”

“今天的的确确是个巧合,我本来就在追求你。”郎东哲握住王春彧的手腕,“看到这条手链了吗?它是迟到两个多月的礼物和一句我爱你,我的话说完了,你呢?”

“这条手链太贵重,我受不起。”

“你受得起,我唯一付出的爱只属于你。”

“这些话我十八岁成年后就免疫了。”

“你为什么不敢承认你爱我?”

“是,我承认,但晚了。”王春彧把手链放进郎东哲衬衫前胸的口袋,“过期不候。”

郎东哲用力往自己方向一拉,右手抬起王春彧的下巴,急不可耐地探进他的口腔死死纠缠,上颚被舔过如同电击一般,王春彧瘫软在郎东哲怀中。他们对彼此的身体太过了解有时不是件好事,王春彧被撩拨得浑身燥热,郎东哲又何尝不是。

“你的嘴像你的身体一样诚实就好了。”郎东哲低声呢喃,“我等你的答案,不过你确定你准备这个样子回去?”

王春彧满脸春色,双唇微肿,衣圜衫圜不圜整,一副被采撷过的模样。他以手敷眼,平复呼吸,“不劳烦你操心,我走后门。”

“好。”郎东哲拿开挡在王春彧脸上的手,挑了下眉,“晚安,如果睡不着,欢迎来找我。”

“我睡眠一向很好。”

王春彧礼貌性微笑,绕了大半个圈,走到后门准备上楼,撞见周峻纬和齐思钧拉拉扯扯。

流年不利。

王春彧摘下眼镜,无声表演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扶着扶手慢悠悠地往上走。

 

 

 

对于王春彧的体贴,齐思钧哭笑不得。这一笑,卸了力,落入周峻纬的怀抱。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拉锯战,被安定气息所笼罩,疲惫的齐思钧合眼睡着了。

关心则乱,周峻纬吓坏了,接住向下滑的齐思钧,“老齐?”

绵长的呼吸打在脖颈处,周峻纬松口气,抱齐思钧回房。

体重果然轻了不少,照顾别人头头是道,轮到自己就缺斤少两。周峻纬刚把齐思钧放平在床,他将手放在枕头下,蜷缩成团,没有安全感的睡姿。替他盖上被子,周峻纬坐在他的床边,抚过额前的碎发,你的梦里会有我吗?

 

 

兵荒马乱的晚上始于五点五十。

周峻纬来到2号房,居然是蒲熠星开门。

 

“稀客啊,居然只有你一个人。”

“文韬随后就到,老齐呢?”

“毕竟你们焦不离孟,孟不离焦,警告你今天下雨天,他心情不太好。”

“他怎么了?”

“你要是真想知道,找他问清楚,我不做传话筒。”

“房间?”

“二楼左手边。”

“谢了。”

 

敲了门后里面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周峻纬没由来地紧张。

“你来得正好,我有问题想问你。”

“你愿意陪我先吃饭吗?我一个人吃饭太无聊。”

齐思钧一怔,“你进来吧。”

 

屋内拉上窗帘,黑漆漆一片,直到齐思钧打开灯,周峻纬才看清具体构造。

东西少得可怜,书桌、床、衣柜,没了。

因为房间大,显得更加空旷,哪里像一个房子,更像随时随地准备离开的酒店。

齐思钧不想弄脏书桌,把靠窗的桌椅往里挪。周峻纬连忙上前搭把手,“搬到哪儿?”

“大概这么多。”齐思钧用手比划了一个距离,“主要是怕你坐着觉得挤。”

“没必要动,这样就好。”周峻纬的手搭在窗帘上,“能拉开吗?”

齐思钧迟疑道:“拉开吧。”

“你要是不想拉开,我就不拉。”

“随便你。”

周峻纬拉开他的这半边的窗帘,从保温袋中拿出饭盒餐具,都是双份的。有备而来,可惜齐思钧一整天胃口全无,就早上的时候陪着邵明明吃了面包牛奶。

“你之前说你生病,像海鲜我没敢给你做,怕有什么忌口。比较清淡,还有你喜欢吃的拔丝地瓜。”

齐思钧皱眉,喝了一口热水,“我现在不喜欢吃拔丝地瓜了。”

“没事,我吃,还有别的菜。”

齐思钧面前的白米饭迅速被菜覆盖,堆成一个小山,他端起碗拿着筷子拨了一半的菜进周峻纬的碗里,“我没以前那么能吃,这点够了。”

“好,你尝尝看,我的手艺有没有退步。”

齐思钧快把菜戳烂了,混着米饭塞进嘴里。番茄牛腩,应该是高压锅炖了七八个小时以上,番茄熬成酱,裹在牛肉外。牛肉一口咬下去,不用多嚼几下就化在嘴里。牛肉的鲜和番茄的酸中和在一起,绝对是下饭的好选择。

一顿好菜,在齐思钧嘴里,就是囫囵吞枣,没品出什么味道,吞咽下肚。就着周峻纬夹的菜吃完饭盒里所有米饭,不是果腹,而是完成一桩任务。

“我吃好了。”

“不合你胃口?”

“没有,不是很饿。”

“几点吃的午饭,午饭吃了什么?”

“你是在审犯人吗?”

“因为你在撒谎。”

“……是,就像你不是来找我吃饭。”周峻纬脸上的诧异让齐思钧发笑,“我说错什么了吗?”

“没有,我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个不难猜。我只是,”周峻纬欲言又止,“好像看到了一个更真实的你。”

“你想多了。吃完了吗?吃完可以解决我的问题了吗?”

“可以。”

“你跟苏姐提了什么交易条件,让她联系到我,接盛夏光年的剧本。”

“导演文韬,剧本文韬,双男主剧本,一个是我,另一个是你,不用我开条件,苏姐会同意的。”

“我不会接的,任何剧本我都不会接,你们还是重新选一个男主角吧。”

“理由。”

“为什么你们都要理由?知道理由有什么意义吗?根本不会改变我不想接的想法。”

“很重要,关于你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是吗?”齐思钧笑得灿烂,心里是无止境的寒意,“我也算是死过一次的人,你对我没有那么重要。”

“生命很珍贵,不要提死这个字。”周峻纬脑海中瞬时浮现出当年的浴缸,齐思钧不在三年里,他反复梦到那个画面。上次是侥幸,那下次呢?他根本没有办法生活在一个没有齐思钧的世界。

“我没打算再死第二次。”齐思钧望向窗外,像是那天的雨,一样的令人绝望,“你没必要一步步试探,我是生病了,抑郁症,医嘱有一条就是让我不要拍戏,这就是你要的理由。”

早有预料,真的从齐思钧口中说出来,周峻纬还是无措,“什么时候的事?”

“拍完坠入星空吧,受到角色影响。”

“为什么要走?”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齐思钧斜了周峻纬一眼,他有些想念蒲熠星了,“我不想呆在你身边,每一刻每一秒都让我感到窒息。你、阿蒲和文韬都争着为我的自杀未遂背负责任,真正要背负责任的是我,我不是个好演员,受了角色蛊惑而割腕。”

“我承认那个时候我太过紧张你,没有给你足够的空间。”

“除了出席电影相关的活动,就把我像个犯人关在家里,定点带我出去逛公园。你把这个称之为没有足够的空间?”

“我为我所做的道歉……”

“我不要你的道歉。”齐思钧打断道,“你根本不用为此道歉。你还不明白吗?我们之间不该是这样的,这份爱就像枷锁套在我们的身上,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放手才是最好的选择。”

 

 

蒲熠星刚坐回沙发,门铃又响了,这回是郭文韬。

“你也来送饭。”

“嗯,一起吗?”

“进来吧。”

“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做了三个菜,你看合不合你的口味?”

“我不挑,有什么吃什么。”

 

相比蒲熠星的重辣,郭文韬清淡不少,但他不喜欢泾渭分明的餐桌,学着吃辣。不过吃辣可能也讲究天赋,有着一个娇弱的胃,受不得刺激,吃完第二天轻则拉肚子,重则胃痛。蒲熠星拦住郭文韬自虐行为,自备辣酱,今天又是红彤彤的三道菜。他进厨房拿了个碗接白水,放在郭文韬手边。

郭文韬的目光始终在蒲熠星身上,没想过是为了他,小声道:“谢谢。”

“你上次能把自己敲晕,这次我怕你用胃疼赖在我家。”

郭文韬抿嘴笑,“我就当你在心疼我。”

 

“吃饭,不要盯着我看。”

“秀色可餐。”

“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你慢慢看个够。”

“一千两百天,我无时不刻地在想你,翻遍了手机相册,还从家里找出相册。但是我们在一起时的照片还是太少。以前我们不喜欢拍照,都是爸妈摁着我们拍,后来用手机,你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然而你食言了。”

“年纪小不懂事。”

“现在你也会用这种话敷衍我。”

“郭文韬,每个人都会变,只是我们曾经天天在一起,你没有察觉而已。”

“是,我越来越不懂你了。”郭文韬的视线落在快递盒上,“我知道你生病,我知道你是E.an,我知道你深居简出的生活,但我们有了三年的空白,也可能是更早。”

“我们早就走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你所怀念的只是那段时光,不是我。”

“居然被峻纬猜中,你果然不相信我爱你。”

桌子遮挡的右手大拇指死死地摁住左手虎口,蒲熠星风淡云轻道:“我相信过,但现在的我不爱你了。”

“是我残留幻想,盲目认为E.an愿一人平安的那个人会是我。”

心如同被针扎,一点点的痛,不要人命,却百般折磨,蒲熠星更用力地掐着虎口,掐出一道深深的印记,“书我今早收到了,我说了自己会买,你拿回家。”

“我家里也有,你先放着吧。”

“你拿回去把它退了,放在家里占地方。”

“不用,就当给E.an贡献销量。”

“我只有稿费,是你部分的钱。”

“连这你都要和我算得明白?我是做了什么,让你这么害怕和我有瓜葛。”

“盛夏光年,这个主意肯定是峻纬出的,他同你商量,你才给出了这个剧本。”

“你不想知道结局是什么吗?”

“他不会参演,你们放弃这个念头吧。”

 

“是小齐,对不对?”

蒲熠星张了张嘴,没必要解释,由得郭文韬误解。

落在郭文韬眼里就是默认,他上楼,推开二楼房间,蒲熠星根本没办法拦住他。

 

 

“齐思钧,当年为什么要带着蒲熠星离开?”郭文韬突然冲进齐思钧的房间,质问他,“是因为你们同病相怜,所以你就爱上他了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齐思钧试图掰开郭文韬钳住肩膀的手,“阿蒲离开当然是因为不爱你,如果你接受不了这个答案,你可以这么认为。”

“你们一个个自说自话,自以为是地选择了一个对我和峻纬好的理由。实话是有多难启齿,连你爱蒲熠星这种谎话都说得出口。”盛怒之下,却是郭文韬最冷静的时刻,“当年你就是这么欺瞒我们,然后割腕自杀。我是导演,会看不出来你有没有入戏太深吗?那间房的尖锐物品早就被我收走了,二楼三楼的窗都被我封死了,刀片哪里来的你心里不清楚吗?”

周峻纬心一沉,“文韬,放手。”

“你们的事我不想管,扯到蒲熠星,我就不能坐视不理。”郭文韬语气坚定,“我知道你有多爱峻纬,所以我再问一遍,当年为什么要离开?”

“你不管问多少遍,我的答案都是一样。”

“小齐。”蒲熠星拔高嗓音盖过齐思钧,咳嗽两声,“是我自己想走。郭文韬,爱你这件事比放弃你还要难,在过去和未来的撕扯中,我累了。”

 

时间在这一刻凝滞。

没有人开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郭文韬低下头,不敢看背后的蒲熠星,声音有了几分颤抖,“你不如一次性都说完。”

“文韬。”周峻纬不忍,“你先松开老齐。”

“反正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个疯子。”

郭文韬的内核早就枯槁,留下现在一幅破败皮囊,支撑他活到现在的不过是蒲熠星的一个答案。哪怕每个字都如刀捅在他的身体,处处漏风,可痛到极致便不痛了。

“你知道的,不过是你下意识忽略了。”齐思钧果然讨厌雨天,斩不断剪不断的雨丝,不见放晴的天空,“很多的你以为,通常只有一个叫做曾经的寿命,你不如重新想象那些被你遗忘的细节。”

周峻纬之前不敢动,趁郭文韬晃神的刹那,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把人摁在椅子上。

 

 

“站住。”蒲熠星向后退一步,“九洲过来,帮我个忙。”

“熠星哥什么忙?”

唐九洲给邵明明使了个眼色,邵明明偷偷把手背在身后,拨王春彧的电话号码。

“你和明明跟我把文韬抬到楼下,把手机放下。”

“我们?”唐九洲连连摆手,“我们不行的。”

“快点。”蒲熠星没耐心,“三、二。”

“这就来。”

 

唐九洲每走一步都在懊悔,不是谁的墙角都能听,好奇心那么重干什么,自作孽不可活。

郭文韬双眼紧闭靠在椅背上,唐九洲差点尖叫出声,邵明明眼疾手快地捂住他的嘴,他指手画脚一番。

周峻纬懒得同唐九洲解释,“你想哪里去了?他只是暂时晕过去了。听阿蒲的,抬到楼下。”

 

 

齐思钧本来不觉得肩膀疼,抬手开窗,满是肌肉的酸胀感。

下了一整天的雨,扑面而来的湿意和新鲜的空气,齐思钧忍不住多吸了几口,缓和内心的紧张。

齐思钧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周峻纬。

一潭死水终会因为一片花瓣而泛起圈圈涟漪。

即便短暂,也真实存在过。

 

“盛夏光年,我接了。”

“拍完,我们彻底一拍两散,好吗?”

 

 

“你们看着他,别让他乱跑,我去倒个水。”

人一走,郭文韬就醒了,“蒲熠星呢?”

唐九洲邵明明压在郭文韬身上,邵明明删去拨号盘乱七八糟的数字,找到王春彧的电话号码,吼了一句,“春彧哥,你快回来啊!我拦不住了。”

 

三人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缠绕,蒲熠星不解,“你们在干什么?”

唐九洲费力地伸出一只手,“报告熠星哥,是文韬哥想逃。”

“有你们这么看人的吗?起来。”

在蒲熠星的帮助下,三人成功脱身。

唐九洲邵明明错失最佳逃跑时间,尽可能地缩小自己的存在感,暗中祈祷王春彧快回来救救可怜的孩子吧。

郭文韬试着转动脖子,“下手轻了。”

蒲熠星递给郭文韬一杯水,“我可不想送你回家。”

“你太温柔,让我总是抱有幻想。”郭文韬停顿后又道,“就像我仗着对你的了解与信任,肆意挥霍,始终认为这根线是握在我的手上,到最后是我的一厢情愿。我们之间的主动权永远在你手上,你说爱我就爱我,说不爱我就转身离开,到底是谁比较过分?”

 

 

你轻轻地拂过我的灵魂,你改变了我,你让我忽然产生了爱人与被爱的渴望,我怎么能够原谅你呢?*

这份爱你以为消失了,它其实早就寄生于骨髓,以鲜血为养分,牢牢地扎进身体。

痛不欲生,却难以割舍。

 

 

注:

*马克·李维《伊斯坦布尔假期》


——————————————————————————————

删删改改,每次写对话的时候,都特别怕会OOC,写得我头秃。

没有大家想的大场面,只有九明被迫卷入事件的迷茫。


E.an取自Ezain和Stefan的重合部分,中文伊安,伊有他,有愿他平安的含义。

讨厌雨天,与病无关,之后拍盛夏光年会揭露原因。

因为钧的自圜杀,其他三人或多或少都有PTSD。


爱情的折磨之处在于,已经无关于爱或不爱,而是在一起痛苦大于甜蜜,不在一起又心有不甘。太早的年纪遇到对的人,还不懂如何去爱,就已经遍体鳞伤。几番兜兜转转,被回忆里困住,需要一个新的突破口。

尽量不让对话像车轱辘话,来来去去都是这样。是有递进,是南齐的节节败退,是北纬的步步紧逼,情绪爆发后的暂时平静。

笔力有限,尽量不让看上去像是挤牙膏的对白。


下章走东春和九明,平复下大家被虐到的心hhh

评论 ( 42 )
热度 ( 87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