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岁月如歌后记

历时一个多月,七万多字完结,有些感慨。

每次完结一篇文都会有总算完结和不舍的情绪在。

 

一开始我的脑洞就是因为剧本杀北纬的高山流水,后来我在B站刷到小时代向剪辑,Siriusdarkness【应该很多人看过,还是推一下】

其实没什么太大关系 只是套用小时代部分设定 四个人四条感情线住在同一个房子,开始了我的激情创作之路!

 

本人一向偏爱狗血,所以这篇也不例外。

破镜重圆 – 纬钧、九明

双向暗恋 – 南北

先婚后爱 – 东春

还有生病,狗血要素统统安排上。

我写得很顺,只不过恰逢我在写毕业论文,只能保持周更。热度其实比我一开始想得高hhh有评论鼓励着我写下去,非常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

 

说说每章【】中内容

1. 我猜到故事的开头,很遗憾,没能猜中我们的结局。

最直接的指向就是文末纬钧的分手,间接指南北闹掰,九明分手,东春假结婚。

剧情到了他们搬进同一栋房子,这里是借鉴小时代,也是代表各种鸡飞狗跳的开始。

2. 装傻,成年人的无师自通。

无知是福,更何况在信息时代,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是一种减压。

周峻纬瞒齐思钧 - 回国

齐思钧瞒其他人 - 周峻纬的存在。

郭文韬瞒蒲熠星 - 身世背景。

蒲熠星瞒郭文韬 - 他查交易记录

唐九洲瞒邵明明 - 求婚

邵明明瞒唐九洲 - 害怕唐九洲不够爱他。

郎东哲瞒王春彧 - 爱上王春彧

王春彧瞒郎东哲 - 结婚的理由

3. 逃不开的命运,拉不进的距离。

比平行线更残忍的是汇聚于一点却越走越远的相交线。

纬钧再度重逢,南北隔阂,九明吵架,东春犹豫。

他们都曾是对方生命中的一部分,但都走散了。

4. 观众入席,好戏开唱。

注定是一场演不到结局的戏,在高潮时戛然而止。

徒留我一个,黯然收场。

这是本章的高潮,也是小时代的名场面,我就是和席城睡了hhh

当然北齐没睡,只是北让齐帮一个忙,讨论晚了,齐就和北睡一张床。

九明的矛盾点 – 九洲过度依赖北齐,明明怀疑九洲爱的人是小齐,尤其求婚词里还带北齐的名字

南北的矛盾点 – 他们是信任对方,了解对方,但心和心的距离遥远。哪怕两人表白,在意的却是远水集团的事情

纬钧的矛盾点 – 齐不相信自己可以逃离齐家,不相信纬可以是他的支撑,自以为是的好却害了他们

东春的矛盾点 – 名存实亡的婚姻,本来应该是两个不爱的人,一方变卦,这段婚姻应该继续下去吗

5. 我们迟早要学会告别,因为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

告别的东西有很多,告别幼稚的我们,告别不堪的过往,告别负面情绪,才可以继续走在人生的旅途。

 

 

四个番外

南北 – 是郭文韬视角的众人,因为他的一场病让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了改变。有些话不说,可能未来的某一天没有机会再说。北知道自己病,但不知道病得那么严重。时机恰好,南怀疑是苦肉计,但是北那么惨,还是不忍心。

纬钧 – 是四对的见家长,以纬钧为主,是因为重点讲述钧父母这部分的处理,血缘是割舍不掉,但仅仅只是血缘。纬会是钧的家人,纬的家人会是钧的家人,南北九明东春会是钧的家人。钧不会再是孤身一人,他有家。

九明 – 是四对的婚礼,以九明为主,是九洲彻底打消明明疑虑。“我希望你永远快乐开心,你是我人生中唯一的主角,我的小王子。”对应第一个番外明明对北说“我只想做叫邵明明电视剧的主角”那一段。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评迪士尼婚礼,让我很心动,的确像童话,很适合九明,特别,有意义,绝对的主角。

东春 – 是搬到新家。篇幅不长,以东春为主,也是象征全员从过去到未来。旧家是过去的纷扰,新家是崭新的开始。朋友,如同家人的存在,也是我希望每个平行宇宙的他们都能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以上,再次感谢大家的阅读,指路不算新的新坑青石巷

我们新坑再见!


txt链接提取码pacz

评论 ( 9 )
热度 ( 19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