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爸爸去哪儿

嘉宾:黄明昊 李希侃 魏大勋 王源 肖战

CP:皇权富贵 毕侃 白魏 凯源 博君一肖


ABO世界观:AA\AB\AO\BO皆有可能 

  • 第二性别是隐私 作为明星 也可选择公开或隐藏

  • 爸爸 - 仅仅是作为一个称呼 没有任何实质含义

※有私设

※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写的不好,请见谅!

PS:嗯 是全员向了

周更 [但是我最近是真的真的很忙 我尽量不拖orz]

※热度破百的话,会附上观众视角的议论体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一期

 

【飞跃太平洋。】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美丽的西澳,这里拥有丰富的矿产,是澳大利亚最大,也是最富有原始自然景观的一个州。】

【历经十二小时+转机+长途汽车,不知道我们的萌娃准备好接下来的旅行吗?】

 

范宸轩脱掉鞋子,盘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个小面包,像是飞机上发的餐食。啃一口,嚼啊嚼啊,头就点啊点啊,咀嚼的频率变慢,突然他头碰到安全带那刻迅速抬起,眼神中充满迷茫,又啃了一口,继续重复刚才的动作。

【工作人员:这样没关系吗?】

黄明昊一上车就低着头摆弄手机,看着像是在打字。听到工作人员的话,侧头看了眼,拿起手帕擦了擦范宸轩嘴角的口水,笑道:“你可以去试试看拿他手里的面包。”

【画面里多了一只手,伸向范宸轩的面包】

范宸轩似是在沉睡,腮帮子鼓出一块,应该是还未咽下去的面包。工作人员不想打扰范宸轩的好梦,但手指刚碰上面包,立即惊醒,眉头一皱,眼看就要放声大哭。工作人员连忙缩回手,黄明昊随即递上一瓶橙汁,范宸轩阴转晴,一口气喝完大半。

面对工作人员的疑惑,黄明昊解答道:“他护食的很,谁碰,和谁急。别的孩子睡觉靠哄,他睡觉抱奶瓶,保证一晚睡到天亮。”

范宸轩幽怨地看着黄明昊,用小脚丫子踢了踢黄明昊,意思是你别说了。

“我说错了吗?”黄明昊捏了捏范宸轩的脸,“每天晚上喝完180,还要喝100。面包还吃吗?不吃给我。”

“嗯。”

范宸轩重重地点头。

“跟叔叔打招呼。”

“叔叔好。”范宸轩有点不好意思,对着镜头说完立即低下头。

【你好呀~】

“不做个自我介绍?”

“我大名叫范宸轩,今年,”范宸轩看了眼手,伸出四根指头,“四岁了!”

黄明昊拿出手机,对着范宸轩道:“喜欢什么呀?”

“吃!最喜欢巧克力!”

黄明昊忍着笑,吐槽道:“还有呢?”

“嗯……宁宁姐姐!”

黄明昊扭头对着镜头道:“这段能掐掉吗?”

【不能】

【先导片消音片段:

李希侃:因为轩轩,就是丞丞Justin儿子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宁宁,还说将来要娶宁宁。老毕吧,是个女儿控,听不得这个。丞丞又起哄,老毕一发照片,就说,看看我可爱的未来媳妇儿,久而久之,老毕不大乐意发照片。】

“完了完了。”黄明昊揉了揉范宸轩的脑袋,“你爹又得给你收拾烂摊子了。”

范宸轩歪着头,显然不会明白大人世界的爱恨情仇。

 

 

【左屏:黄明昊感叹“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右屏:李希侃感叹“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温州兄弟实锤】配上盖上印章的声效

 

李希侃指着窗外的风景,“我上车前还是高楼大厦,怎么现在就一望无际的草坪。我们到底要开去哪里?”

【镜头左右摇晃】

“不能说?”

【镜头上下摇晃】

“那我们还要开多久?”

【……】

“这也不能说?!”

【画外音:我们也不知道】

李希侃惊恐地看向镜头,“我到底参加了一个什么节目!现在回家还来得及吗?”

【……】

半晌,李希侃无奈道:“你也不配合一下,就很尬。”

【镜头转向一旁熟睡的李佑宁】

“这点程度她是不会醒的。”李希侃迷之骄傲,“睡神的女儿怎会因为这么一点小动静而惊醒呢。”

李佑宁的头靠在李希侃的膝盖上,整个人呈横躺的状态,身上盖着一条碎花图案的毯子。澳大利亚现在是冬天,今天天气不错,太阳高高挂起,阳光斜射进车里,本就开着暖气,车内温度硬是上升了三度,李佑宁的额头已微微冒汗。李希侃脱下自己的外套,遮住他这一侧的窗户,再轻轻扒下毯子,露出李佑宁的脸蛋。带着笑意,小声吐槽道:“也不怕喘不上气。”

 

 

想必魏大勋会极为羡慕安静入睡的李佑宁,白洛辉自上车开始发挥六岁男孩应有的好动和活力。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一改在白敬亭面前的寡言,面对魏大勋时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

“爸爸你看那是牛!”

“那个是什么?好高啊!”

“爸爸爸爸你快看那边是彩虹!”

魏大勋在飞机上没睡好,但换算到国内时间,现在也是早晨八点。正处于困和不困两者之间的状态,魏大勋面露憔悴,浑身不适,争取在车上睡上一会儿,却要分神应付白洛辉的问答,敷衍地“嗯”字诀。

白洛辉丝毫不介意,一个人说得起劲,兴致不减。

为了照顾到宝宝不晕车,节目组请的司机都是极具经验,开车特别稳。魏大勋摇摇晃晃睡着了,白洛辉得不到答案,先是去推,紧接着对着镜头比了一个嘘,意思是不要吵他爸爸睡觉。

白洛辉进入省电模式,双手扒着窗边,费劲地看着窗外的风景。车开在乡野小道上,除了光秃秃的树就是望不到边的土地。白洛辉觉得没劲,拱到魏大勋身边,靠在他身上一起睡觉。

 

 

王源与其他四个家庭不同,参加节目录制的前一天受邀米兰时装周看秀。从米兰到澳大利亚加起来飞行时长有三十多个小时。

王源一想到即将见到的小朋友,又兴奋又紧张又期待,对着工作人员道:“我从没有这么过紧张。你看我准备了一袋东西,你说他会喜欢吗?”

【镜头:玩具、零食】

【画外音:会被村长收掉】

【王源石化】

王源抓了抓后脑勺,“哎呀,把这个给忘了。没事就不拿下车,等走的时候再给他。如果他不喜欢,魏大勋,我就找你报销。”说着,王源自己也笑了,“估计都是洛洛喜欢的,我就送给他,重新给我儿子买。要什么买什么。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王源从袋子里翻找出两个草帽,一大一小,“这不是我挑的,是王俊凯强行塞进我的袋子。他喜欢海贼王,就买了两顶草帽。”戴上后,嘴上嫌弃,“这哪里像是到澳大利亚,像是我去下乡种地,希望不要毁了我在我儿子内心的高大形象。”

 

 

第五辆车,马赛克遮得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见。

【画外音:据说这次同行的嘉宾有你的朋友,你有告诉他(们)你来参加这个节目吗?】

“没有,想给他们一个惊喜。”

甚至是声音都做了变音。

【非常期待其他四位嘉宾的反应】

【究竟是谁呢?】

 

 

“哗——哗——”

海浪拍打着礁石,激起千层白浪。

不知名的小鸟在天空中飞过。

比大海浅些的蓝天,白云朵朵作点缀,宛若一副画。

第一站——珀斯玛格丽特

 

第一个到的是李希侃,紧随其后的是王源,大约三分钟过后,黄明昊和魏大勋几乎是前后脚到的。

 

一个如同野人的打扮,以动物皮毛为主,身缠麻袋,赤脚踩在沙滩上,手握一根杆的人,大摇大摆地走向他们。

头一回见充满野性的装扮,又是陌生人,孩子们纷纷躲在自己爸爸身后。

“早上好好,我是村长。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珀斯。”

不同于服饰带来的危险感,开口是醇厚沉稳的声音和爽朗的笑声,抵消了脸上白色条纹的怪异。年纪最大的白洛辉探出脑袋,手紧紧地牵着魏大勋。范宸轩觉得有趣,大大咧咧地站在前面,冲着村长笑。李佑宁仍是躲在李希侃身后,极其抗拒。

铁打的村长,流水的爸爸。可能是因为与小朋友打交道,心态年轻。相由心生,从脸上根本看不见岁月留下的痕迹,似乎与第一季爸爸去哪儿不见任何区别。

四位爸爸们纷纷鼓掌,三位萌娃不明所以地鼓掌。

所幸还没人哭。

“这里又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一座城市,因为离澳大利亚其他的城市实在是太远了。大家是不是坐了很久很久的车?”

无人应答。

“看来大家是在车上睡了一个好觉。”村长走到王源面前,“你怎么一个人?”

“村长好,大家好,我是实习爸爸,王源。我也想知道我的宝宝在哪儿。”

“非常理解实习爸爸的心情,但肯定不能让你这么轻易地和我们宝贝的旅行。”村长突然仰天长笑,“跳进海里游一圈回来……是不可能的。”

王源干笑,“我好紧张。”

“宝贝现在就在这片沙滩,你要用你的真心话把他唤出来。如果他听了,觉得你不错,就会主动出现。如果他觉得不行,很遗憾,你们将无缘旅行。”

王源看了看其他三人,李希侃黄明昊道了声加油,魏大勋拍了拍王源的肩膀,“随便说,想说什么说什么。”

王源酝酿片刻,“我以前写过一首歌,叫宝贝,所以我打算用唱的。”

 

“Hey 宝贝我每天在想着你

想着你想着你

Hey宝贝我每天在想着你

想着你想着你

把你的伤心都打扫干净

想要赶走你内心的孤单

尽管你说着相处有多难

我要做你爱的拾荒者

收集你生命的波澜”

 

背后一重,王源朝后看,是个五岁的男孩。

这个举动用光了他所有的勇气,腼腆地笑着,有个对称的酒窝,非常可爱。

“嗨,叫我王源哥哥就行了。”

“王源哥哥好,我叫小石头,全名是罗佳磊。”

“好的,小石头。”

“我喜欢听你唱歌,很好听。”

“是吗?谢谢。我以后也唱歌给你听。”

 

 

个人采访:

组:看到小石头抱住你是什么感觉?

王:我本来以为会觉得陌生,但见到之后,觉得很投缘。我相信接下来的旅行都会愉快度过。

组:小石头没叫你爸爸,你有什么感想?

王:我觉得没关系,毕竟才见第一面。而且我也不大适应爸爸这个称呼,王源哥哥这四个字我听着心定。

 

 

有这一环节,萌娃们都习惯村长奇特的打扮,慢慢放下戒心。虽然不太明白发生什么,跟着爸爸一起鼓掌,观察这个新来的小朋友。

 

村长笑呵呵地问道:“有没有人觉得我们少了什么?”

魏大勋举起白洛辉的手,“你说,村长,应该有五个家庭。”

白洛辉大声重复了一遍魏大勋的话。

“没错。”村长表扬道,“洛洛很聪明啊。那第五位爸爸在哪儿呢?”

 

第五辆车停下,但海岸离海滩有一段距离,大家看不真切。

他穿着露草蓝衬衫,挽起裤腿,尽管抱着一个孩子,步履十分轻快。

 

【肖战肖雅瑾的爸爸】

 

“嗨,大家好,我是肖战。”

魏大勋惊讶地说不出话,黄明昊和李希侃对看一眼,只有王源率先握住肖战的手,打了个招呼。

“大勋是不是有话对肖战说?”

“我是真没想到会是他。”魏大勋指着肖战,“是不是兄弟,事先都不透露我一声。”

“啊?”肖战转而勾上王源的肩,特意用重庆话道,“我是来找我重庆老乡。”

【魏大勋中箭x1】

王源会意,抱了抱肖战,“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敢情你们都老乡,就我一个东北的呗。”

黄明昊脑子转得快,“我们四个都是爱豆出道,大勋哥是演员!”

【魏大勋中箭x2】【BGM:我们不一样】

李希侃:“其实大勋哥还是……不说了。”

【魏大勋中箭x3】

【李希侃98 黄明昊02 魏大89 肖战91 王源00】

 

 

个人采访:

组:想问大勋,看到神秘嘉宾是肖战,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魏(竖起大拇指):你们可真了不起

组:那肖战呢?

肖:我一开始还在犹豫,但……

魏肖相视一笑。

节目组表示你们笑啥呢???

 

 

“村长你不管管?”

“哈哈哈,看到大家都朝气蓬勃,我也就放心了。”村长道,“接下来是爸爸去哪儿必不可少的环节,在接下来的五站大家也会碰到,是什么?”

爸爸们抢答:“选房子!”

“额,没错,但是还有一个环节,我们没有进行,就是上交所有电子产品、玩具、零食都不行。”村长解下绑在腰间的袋子,“现在请宝贝们主动上交。”

 

黄明昊一听就头疼,蹲下身,对着范宸轩道:“有没有听到村长刚才说的话?”

范宸轩先是摇头,再是点头。

“爸爸知道你没有带玩具,但是你偷偷藏起来的零食得交出来。”

“不是我吃的,是给宁宁姐姐吃的。”

黄明昊一眼看穿范宸轩耍的小把戏,“宝贝儿子,你宁宁姐姐不吃零食。就算分给宁宁姐姐,她也要上交。”

范宸轩顿时两眼汪汪,“我不要。”

“这是规矩,村长刚刚说了得交,我们就必须交。你看,其他小朋友也交了。”

范宸轩站在原地不动,默默掉眼泪。

“你还真是带了不少零食。”黄明昊叹了口气,都什么时候塞进箱子。摸出两块果冻、两块巧克力、两个棒棒糖和一包海苔,“你看,这些是你本来这两天吃的。因为你把零食上交,所以大后天,你可以一口气吃这么多,好不好?”

四岁的娃还没学过朝三暮四的成语,对着黄明昊讨价还价道:“我能不能今天先吃两块巧克力,剩下的在大后天吃,可以吗?”

“可以。”

黄明昊搞定了最难搞的部分,剩下的违禁物品全部交了上去。

一眨眼的功夫,范宸轩的腮帮子鼓得非常对称。

黄明昊也没指望这巧克力能在范宸轩手里活过一分钟。

 

李佑宁是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带的时间比较多,一日三餐塞饱,肚子根本没有余地吃零食,最多饿了啃个水果。但是李佑宁随毕雯珺,悠悠球随身带,李希侃顿觉头痛。

“宁宁,这是玩具,我们得给村长。”

“这不是玩具,是悠悠球。”

“……”李希侃眨了下眼睛,“你拿着悠悠球去问村长,如果村长说是玩具,你就得上交,如果村长说不是,你就可以保存。”

李佑宁并不认生,但是村长的奇装异服让她萌生退意。拉着李希侃的衣角,不说话,定定地看着李希侃。

李希侃知道李佑宁想让他陪着一起去,他装作不知道,“你去吧,我把行李箱拿去给那边的哥哥姐姐检查。”

“爸爸。”

“去吧,我就在这里。”

李佑宁向前走了一步,回头看了一眼,李希侃已经领着行李到另一边。她又走了几步,离村长还有一半的路程,村长正和小石头说话。她捏着悠悠球,站在路中央找李希侃。

李希侃仍在聊天,李佑宁低头看看悠悠球,加快脚步,心里还是有点怕,“村长。”

声音太小,村长没听见。

村长是背对着李佑宁,王源看见她的到来,提醒村长。

村长连忙转身,“是宁宁啊,怎么了?”

李佑宁鼓起勇气,大声喊道:“爸爸让我问,悠悠球是不是玩具?”

“这样宁宁,你让我看看你平常都怎么玩悠悠球。”

李佑宁稍稍侧身,用手腕发力把悠悠球向下掷出,球高速旋转。右手抓住绳,左手手掌张开向下,让绳子形成一个三角形,右手控制悠悠球前后摆动。

“太棒了。”村长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不用上交,球就放你身边,好好看管,别掉进海里了。”

“谢谢村长。”

李佑宁小跑回去,李希侃早已张开双臂,接住李佑宁,“村长说什么?”

“不用交。”李佑宁把悠悠球给了李希侃,“我怕掉进海里,爸爸你帮我保管。”

“好。”

 

 

个人采访:

组:宁宁的悠悠球玩得很好。

李(笑):家庭熏陶。

组:为什么会想让宁宁和村长沟通关于悠悠球的去留问题?

李:宁宁有个不好的习惯,不说,让我们去猜。爸妈宠,顺着她的心意,她就很少开口。我想让她通过这次明白,只有她说出来,其他人才会知道想什么。

 

 

打包行李前,肖战在家里和肖雅瑾谈过有什么东西能带,有什么东西不能带。在家里哭闹过,到了节目录制,没有亲眼看见东西被收走,肖雅瑾已经成了李佑宁的迷妹,缠着李佑宁教她玩悠悠球。

肖战千算万算,忘了他要上交手机。因为录制节目,身边朋友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不会有人发消息。如果真的有急事,节目组会再次把手机还给他。

肖雅瑾哭了,哭得肖战莫名其妙。

“怎么了?”

“见不到爹地和,”肖雅瑾一个哭嗝,让肖战有机会拆了麦,在心里苦笑,在家里千叮咛万嘱咐,差点说漏嘴。这才录第一站,不至于这么快就曝光吧。肖战倒不是怕,毕竟都参加爸爸去哪儿,就没觉得能瞒住。

肖战抱起肖雅瑾,走到角落,以免引起传染。

镜头在不远不近的地方跟拍,但是没了麦,就听不见他们说什么。

只见肖战擦去肖雅瑾脸上的泪水,又让她喝了水,重新和大部队会合。

 

 

个人采访:

组:芽芽怎么突然哭了?

肖:走之前,家里那位答应她,睡觉前会给她念睡前故事。没了手机,就觉得听不到故事,所以急哭了。

组:这个问题后来是怎么解决?

肖:和她讲道理,其实五岁的小朋友已经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只要和芽芽说透彻,用她能明白的话就行了。

节目组表示家里那位是谁啊!!!

 

 

身为孩子中年龄最大的白洛辉,说交就交,一点也不含糊。

小石头的行李应该都是节目组审核过,没有任何东西需要上交。

 

“接下来,就是各位老爸们期待的选房子的环节。”

“但是我们考虑到各位来到这里非常非常辛苦,所以这次选房子特别容易。”

“这里一共有五顶帐篷,一模一样,现在就是看各位爸爸的动手能力,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搭起帐篷。宝贝们,对爸爸有没有信心?”

“有!”

“很好。”村长又道,“还有一点提醒大家,搭完帐篷的顺序会影响今天中午的午餐丰富程度。”

魏大勋举手,“我能先知道午餐是什么吗?”

“这,”村长得到导演组的同意,“我们依次来看,第五名,就是最后一名,是三明治;第四名,还是三明治和一盘虾;第三名,哇,是海鲜意面和龙虾汤;第二名,是海鲜烩饭和一只澳龙;第一名,海鲜拼盘!”

李希侃黄明昊表示我们拿第四第五名就好。

其余人侧目,魏大勋道出大家的心声,“你们两个温州人不吃海鲜?”

李希侃黄明昊摇头。

黄明昊:“他们也没说是生的还是熟的,我们都住帐篷了,指不定还要自己做饭。我觉得吃吃三明治挺好的。”

李希侃:“我们也不会做饭,还是不要糟蹋食物。你看,村长笑了,肯定有问题。”

村长猝不及防被点名,笑容一僵,“这个是我们节目组准备的。时间不早了,宝贝们饿了吗?

“饿——”

“好,我们的爸爸们准备好搭帐篷了吗?”

“准备好了。”

“各位老爸加油!”

 

导演组还没丧心病狂地让嘉宾住在沙滩边,是马路对面的草坪。

插上印有爸爸去哪儿LOGO的五面旗子,地上放了一个包,五个一模一样仅仅是颜色不同。

为了午饭不得不拼,李希侃黄明昊是铁定主意不想吃海鲜,与另外三人形成鲜明对比。

肖战打开后,拿出包中所有零件,一一放在地上,发现一件特别严重的事情,说明书呢?

左看看,王源已经动手串支架。

右看看,黄明昊李希侃已经联手,碰巧和魏大勋的眼神对上。

肖战试探地开口,“你找到说明书了吗?”

“啥?说明书?还有这玩意儿?”

“那你打算怎么搭?”

“随便。反正应该就是把这些,”魏大勋左手拿起黑色支架,右手拿起帐篷,“穿进去。然后拿这个,”踩在已经打在地上的扣钉,“定住位置就行了。”

肖战一点就通,“我明白了,谢谢。”

“这有啥好谢的。对了,你注意点,这地不平,别到时候睡觉的时候底下硌着石头。”

肖战连连点头。

将帐篷平铺在地面,用手感受石头的存在。确认都清理干净后,再取出支架,从一个小口子穿入帐篷。然后将支架卡在帐篷顶上的带子的第一个孔上。只要将四个支架撑好,帐篷基本成型。按照魏大勋所说,插入扣钉,绝对稳固。

 

第一名是王源,第二名是魏大勋,第三名是肖战,黄明昊李希侃如愿以偿拿到最后两名。

节目组没再折腾爸爸们,端上来的都是熟食,贴心地送上野餐垫。

虽是冬天,有太阳在,体感温度高上几分,并没有冷意,坐在外面吃饭是一种享受。耳边能隐约听见海浪拍打声,站起来向远处眺望,能看到海。

说是奖励,五组家庭坐在一起便成了一道享用美食。

范宸轩好养活的很,吃什么都开心。吃口三明治,好吃!来块虾,也好!一点都不挑食。李佑宁和肖雅瑾成了朋友,吃饭要坐在一起。

黄明昊见了,刻意和范宸轩说:“要不要和宁宁姐姐一起做。”

范宸轩宛若开了结界,专心吃饭。

 

一桌子都是海鲜,如贝类,虾类能用手抓着吃,李佑宁唯一的淑女之处就是今天穿了条裙子。尤其剥虾的时候,溅得满身都是,好姐妹肖雅瑾也抛弃了难用的刀叉,还是用手吃最方便。李希侃话多,碰上同样话多的魏大勋,相谈甚欢,再加上黄明昊,吵得不得了,压根没注意。

肖战一回头,就看到两条脏兮兮的裙子。李佑宁的还好,是藏青色的运动裙,能看到油点。肖雅瑾不止白底碎花,还有酱汁儿。

肖战递给肖雅瑾两个一个盘子,“爸爸有没有和你说过,吃东西的时候下面一定要用盘子托住,不然会怎么样?”

“会有渣。”

“你看看你的裙子。”

这是肖雅瑾第二喜欢的裙子,立即垮脸,眼看着眼泪要掉下来。

“回家洗,小心点,不要再弄脏了。”肖战又道,“还有一个盘子要给谁?”

“给妹妹,提醒她不要弄脏裙子。”

李希侃刚巧看见这一幕,谢过肖战和肖雅瑾,对着女儿恨铁不成钢道:“李佑宁啊,李佑宁,你是有多不待见这条裙子。”

李佑宁嘿嘿傻笑,“不拘小节。”

“什么时候学会的成语?”

“爹地说的。”

李希侃泛酸,“又没把我放心上。”

 

白洛辉吃完了碗里的饭,拉了拉魏大勋的手臂。

“哟,难得,都吃完了。还要吗?”

“要面条。”

“好嘞。”

“还要虾。”

魏大勋了解白洛辉的食量,平常吃得不多,家里断了零食,正餐也吃得少,典型的吃饭难,怎么今天一反常态,难不成还是个人来疯,看来得经常和范宸轩一起吃饭。

“吃多少拿多少,不能浪费粮食。你先把面吃了,我再给你夹虾。”

“哦。”

黄明昊已经制止范宸轩并且怂恿他出去走两圈消消食再回来。

小石头有些坐不住,听到后,拉着范宸轩,“王源哥哥我想和弟弟出去玩。”

“去吧。”王源道,“要不要我陪你一起?”

“有弟弟陪着我。”

黄明昊:“听到没有,不是你一个人,还有小石头哥哥。”

“那好吧。”临走前范宸轩惦记着他的虾,“爸,这个虾给我留三个。”

“好。”

 

 

忙活了一早上,吃完午饭后,是美好的午睡时光。爸爸们和宝贝们再也支撑不住,就连平日里最讨厌睡懒觉的肖雅瑾,没有睡前故事,没有安眠曲,快速地进入梦乡。

 

 

冬季的珀斯,下午四点天已经暗了。

这时起床的宝贝们赶上了落日的最后一程。

大自然是最好的画家。天空如梦如幻,恰到好处的粉色和紫色中掺杂一丝蓝,又浪漫又神秘。红得流油的太阳如同被大海吞噬,让这翻涌的海浪沾染橙黄,波光粼粼。似乎很快,似乎很慢,一抹残阳彻底消失在海平面,天黑了。

 

离珀斯45分钟路程的是企鹅岛。

夜深,企鹅上岸回家,称得上最热闹的时候。

冬天适合看企鹅,到了夏天,企鹅热得只愿意在海里待着。

园内的工作人员事先说过一系列的注意事项,不要用闪光灯拍照,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喂食等,这里是企鹅生活的地方,不是人类的。为了不打扰企鹅的生活,园内只有荧光的地标和每隔五米才有一盏散发着微黄灯光的路灯。

原以为会看不清,但亮度足以。

海水涨潮,从海水里冒出一个个黑色的小精灵。在海中游得虽快,到了陆地上,走路姿势却笨拙得可爱。这条观赏企鹅的路,两边护栏是玻璃,地面是木板铺成,若是低头,能从间隙中发现企鹅在脚底下窜过。眺望远方,造型迥异的石头矗立在沙滩之上。是大自然给予企鹅们天然的巢穴。它们不会迷路,三三两两回到自己家。

 

【小蓝企鹅是企鹅中最小的一种,因为外表是靛蓝色的羽毛而得名。】

【在2016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名录】

【虽然是无危,但截止到2015年才稳定维持在一百万只左右】

【它们也是地球的主人,请爱护它们】

 

 

回到营地时近晚上十点,宝贝们睁不开自己的眼,被爸爸们或抱或背在身上。简单的梳洗后,帐篷里的灯一盏一盏灭了,只余下满天星光。

 

 

【我们整日待在一起,心也紧密地靠在一起。】

【世界之大,我们才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晚安,亲爱的爸爸们和宝贝们,我们下周五见~】

 

——————————————————————————————

千呼万唤始出来!

出乎我意料,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针对先导片的论坛体将在本周,或许不久,放出。如果我写完,发现第一期的热度也破百,针对第一期的应该会一起更新。

虽然这是我在放圣诞假前唯一一个没有ddl的周末,但是我生病了orz如果这周我迟更了,那就是我的病还没好。听说国内也降温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我之前去澳大利亚玩,没去过西奥,纯粹是网上找的资料。企鹅岛我是去过,我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同一个,澳大利亚看企鹅的地方貌似挺多的。我是按照我去的那个写的,请勿带入本文中的企鹅岛。

地点是选自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最后一站,也是因为奇妙的食光,在澳大利亚录制时也是在西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orz】

我们论坛见!

评论 ( 14 )
热度 ( 122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