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爸爸去哪儿

嘉宾:黄明昊 李希侃 魏大勋 王源 肖战

CP:皇权富贵 毕侃 白魏 凯源 博君一肖


ABO世界观:AA\AB\AO\BO皆有可能 

  • 第二性别是隐私 作为明星 也可选择公开或隐藏

  • 爸爸 - 仅仅是作为一个称呼 没有任何实质含义

※有私设

※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写的不好,请见谅!

周更 [但是我最近是真的真的很忙 我尽量不拖orz]

PS:此章是先导片,所以是五个家庭同等戏份。本意是focus on bjyx但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写成全员向orz [

※热度破百的话,会附上观众视角的议论体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先导片

 

1.

时间:中午十点

地点:舞蹈室

 

后门被悄悄地打开一条缝,迅速进去,没有引起其他人注意。

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镜前的那个人,他穿得简单,白色的宽大T恤,黑色运动裤。动作利落,卡准每个拍子,身体跟随节奏自然律动。

手指快速划过唇边,顺势而下,身体随之WAVE,手停在胯,两腿迅速并拢,双手合拢,头低下,这是最后一个ending pose。

掌声响起,他有些喘气,向其他人鞠了个躬,“这节课就到这,回去复习动作,下课。”

他快步走过来,“等很久了吗?我们到这边,不打扰后面的学生上课。”

 

【字幕:李佑宁的爸爸李希侃】

 

李希侃的办公室明净宽敞,不过整个摄影组的人加上器材,顿时显得局促。李希侃连声抱歉,拿出一箱矿泉水,每人发了一瓶,“不好意思,没有饮料。”

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不介意,忙着拍李希侃的办公室,这可都是素材。一整面空白的墙上都是合照,与毕雯珺的双人合照,更多的是一家四口的全家福。

要知道四年前毕雯珺李希侃公布恋情时,大部分人都有“他们认识吗?”的疑惑。之后两人依旧保持低调作风,参加同一个活动都拍不到一张合照。若非微博互关,置顶的是当时示爱的微博,很多人都以为这仅仅是个传闻。连有孩子这样的大事,也就是发个微博,与同公司范丞丞晒娃狂魔完全不同,连狗仔都没拍到过一张正脸照。

这对神秘夫夫终于要在《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曝光了,唯一要求是不能跟到家里拍,节目组欣然同意。但是,孩子呢?

转眼的功夫,李希侃也不见了。

镜头一转,办公室里有一间小房间。李希侃拉开窗帘,大片的阳光透过窗纱温和地照进屋内。躺在床上的小朋友毫无所感,又长又翘的睫毛投下两道扇形阴影,吮吸着大拇指,左手抱住一个娃娃,侧卧在床上,睡意正浓。

“宁宁,李佑宁你该起床了。”李希侃喊了几声,没有得到回应,无奈地对着镜头道,“随我。”紧接着拿出手机,放了首歌,搁在床头柜,又出去了。

前奏放完,李佑宁迷迷糊糊睁开双眼,就看到一个陌生的叔叔扛着摄像机。PD恨不得把镜头全怼上去,年纪虽然小,但肯定将来是个美人胚子。乌亮的大眼睛,清澈明亮,不知道是睡懵了还是胆大,扭头喊道:“爸——爸——”

“来了。”

李希侃递给李佑宁一个水壶,比脸还大的水壶,李佑宁双手牢牢地握着柄,咕咚咕咚喝下大半,嘴巴一抹,“他是谁?”

“你的手帕呢?”李希侃眉头一皱,他家姑娘是越来越粗犷。

“不知道。”

李希侃叹了口气,把李佑宁从被窝里抱出来,指着扣在腰间的手帕,“下次记得用,别老是用手,脏不脏。”

“哦。”李佑宁重重地点了下头,手一指,“这个人是谁?”

李希侃摁下李佑宁的手,“这样不礼貌,叫叔叔。”拿起床头的梳子,睡了一觉,早上梳好的辫子乱七八糟,跟个鸟窝似的。边梳边道,“之前跟你说过和其他四个小朋友一起出去玩,还记不记得?”

“记得。”李佑宁下意识点头,忘了自己的头发还攥在李希侃手里,头皮一疼,“嘶。”

李希侃撒手也来不及,心疼道:“痛不痛?”

李佑宁头摇到一半,“不痛。”

“吓死我了。”李希侃重新拿起梳子,“这个叔叔会跟着我们,记录你的一举一动。所以听话点,要是犯错小王老师都会知道的。”

李佑宁一脸平淡。“哦。”

【我才不会犯错】

依李希侃的能力,最多扎个马尾辫,摘下头上花花绿绿的发卡放进口袋里,“好了。看到放在那儿的两个箱子了吗?你看看准备带哪个去旅行?”

“爹呢?”

“没有你爹,只有咱俩。”

“弟弟呢?”

“在家里歇着。”

“爷爷奶奶呢?”

“没有,姥姥姥爷也没有。快去选箱子吧。”

 

 

个人采访:[节目组=组,李希侃=李]

 

组:我们一直很好奇,你为什么这次愿意参加《爸爸去哪儿》?

李(笑):Justin说他去,问我去不去,我说好啊,一起。

组(不甘心):可这几年二位都不曾发过照片,不会和参加《爸爸去哪儿》有所冲突?

李:哈哈哈哈不全是。大部分原因是老毕拍了不愿意发,他们乐华有个家族群,他和范丞丞经常斗图。你知道吧,就斗孩子照片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他们幼不幼稚。后来范丞丞儿子他,我这是不是不应该说。

组:没事,你说,如果不合适,我们会剪掉的。

李:是因为【后期消音】所以老毕不大愿意发照片

【字幕:想知道李希侃说了什么,第一期将会公布答案】

组:我们第一站是去澳大利亚,这已经是你第三次去,对这次的旅行还会有什么期待吗?

李(挑眉):澳大利亚那么大,我也只去了几个城市。主要还是想去看看美景,让宁宁看看大海,多交点朋友。

组:有机会的话会考虑带瑞瑞一起去吗?

李:原来是打算带他一起,但前阵子身体不舒服,医生建议最好不坐长途飞机。看身体状况,如果恢复了,应该会带他一起。

组:那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可以,你想向节目组提出一个要求还是一个问题?

李:第五位嘉宾是谁?

组:……保密

 

节目追求这种真实感。真人秀,真人秀,是真人在前,秀在后。真实的父子相处,真实的明星生活,这也是播到第十个年头,收视率没前几年那么高,但和同期节目相比仍拔得头筹的原因。

逢十,节目明显是想搞个大的,顺势拯救疲软的收视率,第五个嘉宾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吊足所有人的胃口。包括他在内,其余三位参加嘉宾都不知道是谁。

看来真得明天到机场才能解开神秘面纱。

好奇。非常好奇。

 

 

2.

时间:中午十二点

地点:北京某别墅

 

刚摁下门铃,门立即打开。

是个到大腿高的小男孩。头发乖顺地搭在额头,但因为出汗有些打绺。穿着短袖和短裤,看上去和同龄的孩子相比结实。

原以为还要等一会儿的摄影组速速准备好腹稿,还没说第一句话,他牵起站在最前面的摄影师的手,“叔叔阿姨你们快进来呀。”说完,哒哒地跑进了房间。

黄明昊挡在前面,小男孩一头撞进了他的怀里。

 

【字幕:范宸轩的爸爸黄明昊】

 

“啊!救命啊!救救我啊!”

黄明昊弯腰把人抱起来,边嚎边挣扎,干嚎不落泪。

摄制组不知所措,黄明昊视若无睹,抱着小男孩,冷静地和他们先打招呼。

黄明昊走到沙发前,把人放下,“范宸轩,把你的巧克力交出来。”

范宸轩的手捂住口袋,“什么巧克力?”

“我们说好一天只能吃一粒巧克力,你今天已经吃过巧克力了。如果多吃了一粒,是要罚的,明天就不能吃巧克力了。”

“这是给其他小朋友的。”

“好,给我,我帮你收着。”

“我自己收着。”

“那薯片归我。”

黄明昊作势要离开,范宸轩拉住黄明昊的衣角,“不可以,是轩轩的。”

 

范丞丞站在角落,偷瞄正在对峙的父子俩,看见摄制组的镜头讪讪一笑。

 

【字幕:范宸轩的爸爸范丞丞】

 

“零食对健康不好,家里一直是不允许买的。但不能因为这样,剥夺我的乐趣,所以……”范丞丞小声道,“那些是我偷偷买的,然后被轩轩发现了。”

 

另一边的父子俩谈妥,范宸轩乖乖上交巧克力,黄明昊神色稍缓,“去房间拿你要送给宁宁姐姐的礼物,放进行李箱,知道是哪个吗?”

“知道知道。”范宸轩跑得飞快,脸上又笑嘻嘻,全然不见巧克力被拿走之痛。

范丞丞见事情解决,准备开溜,被黄明昊堵个正着。

【范宸轩可怜巴巴的小脸VS范丞丞可怜巴巴的眼神 相似度100%】

“嘿嘿嘿。”

黄明昊冷哼,“零食呢?”

范丞丞矢口否认,“就巧克力,没别的零食。”

“嗯?”

“有,在我书房里。”

黄明昊伸出手,“你买了什么?我也要吃。你动作小点,别被你儿子发现了。”

范丞丞松了口气,“你早说,就在第二个架子上,不知道儿子怎么发现的。他可真能倒腾。”

黄明昊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塑料袋,打开箱子,往里面装了几袋,打了个结,递给范丞丞。

“你什么也有这个随身带塑料袋的习惯了。”范丞丞茫然地接过袋子。

“剩下的这些充公,下次不许背着我买零食。你最近又胖了你心里没点数吗?”

【范丞丞晴天霹雳.gif】

“我给你留了挺多,我会让Andy[范丞丞助理]多买几箱和这箱一起送给剧组,你一口都不许吃。”黄明昊捧着范丞丞的脸亲了一口,“好吗,宝贝儿?”

范丞丞快速亲了黄明昊的嘴一下,勾唇笑道:“这样才好。”

 

隔壁的范宸轩不知他的父亲们给全国人民撒了一波狗粮。

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从公布恋情到结婚再到生子,一路高调。也是因为很多人对他们的恋情一直唱衰,偏要把幸福说给全世界听。

年纪小,不懂事,早恋,诸多不好的标签贴在他们身上。

可他们犯错了吗?没有,爱无罪。

随着年岁渐长,外人的评价他们早不放在心上,但是习惯了。范丞丞的心态已经从“看看我过得有多幸福才不是假的”转变成“哈哈哈这么帅气/有才/聪明的男人是我的哈哈哈”。

经纪人都管不住范丞丞发微博,黄明昊能有什么办法,毕竟他的微博也被范丞丞拿去用了。范丞丞一个人精分,使用两个号在底下评论。模仿黄明昊的口吻那叫一个惟妙惟肖,粉丝都难以分辨,

 

 

个人采访:[黄明昊=黄]

 

组:听说我们节目组发出邀约,你第一时间就同意了,是出于一个什么考量?

黄:刚好轮到我带儿子,明年他就要读小学,想趁着这个计划带他出去玩。(笑)我跟他说,宁宁姐姐去,他立马同意了。

组:宁宁姐姐是毕雯珺李希侃的女儿李佑宁吗?

黄(点头):我,丞丞和雯珺之前都是一个团的,虽然解散了,但我们一直都保持联系。然后我们是最早有孩子的那一批,所以轩轩和宁宁他们经常见面,玩得也比较来。

组:听李希侃说【后期消音】,这件事是真的吗?

黄(大笑):是真的,我们都没想到,以为他就是开玩笑。雯珺吧,平常看着挺高冷,跟希侃在一起之后,话是又多又密,跟变了个人似的。后来有了宁宁,我的妈呀,那叫一个【后期消音】现在丞丞看到他都怕。

组:原来如此,对这次旅行有什么期待吗?

黄:因为参加这个节目,我把之前九季都看了,节目组是越来越大手笔。要去别的地方还有点担心,但澳大利亚我完全不怕,饭店我都开过了,只是带轩轩,根本不是问题。

组:轩轩现在4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你会有顾虑吗?

黄:我挺希望借这个机会能和轩轩更亲近一点。我和丞丞现在都很忙,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们爸妈带,虽然每年都会抽时间陪他,但还是太少,希望能陪他一个不被打扰的三天两夜的旅行。

组:那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可以,你想向节目组提出一个要求还是一个问题?

黄:真的?我整理行李之前在琢磨,我们是不是会【后期消音】

【突然黑屏,暂停采访】

 

 

3.

时间:下午两点

地点:北京某公寓

 

摄制组的车开到一半,遇上了今天的嘉宾。

小朋友穿戴护具,脚上踩着轮滑,双手被一个男人扶着,迈着微不可微的步子。男人渐渐松开手,小朋友一紧张,身体向前倾,步子也迈大。男人的两只手始终虚扶在小朋友的两侧,随时随地都可以接住他。

小朋友安心,调整重心,匀速滑行,信心爆棚,都没注意到男人慢慢撤走的双手。安稳地滑了一圈,第二圈的时候,男人从倒滑变成站在小朋友的身侧,两个人并行滑行。到了第三圈,小朋友停下,两人坐在一旁的石椅上休息。

摄制组趁机上前,小朋友攥紧了男人的手,但面上绷着一张脸,好像一点也不怕,看了眼男人,他才开口道:“叔叔阿姨好。”

 

【字幕:白洛辉的爸爸白敬亭】

 

“儿子,你要再去滑一圈吗?”

白洛辉点点头。

“那我在这儿等你。”白敬亭刚说完,白洛辉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又补了一句,“小心点,别滑太远。”

 

相较于毕雯珺李希侃的低调,白敬亭魏大勋更是扑朔迷离。

人人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但就是死活不承认。

拍到上同一辆车,狗仔说山花恋情曝光,两边工作室发出声明,只是朋友聚餐,请大家专注作品,不要过多关注艺人的私生活。

拍到一起飞马尔代夫,狗仔说疑似举办婚礼,工作室再度发声明,只是朋友旅游,请不要过度理解,专注艺人作品,切莫传谣。

拍到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公寓,狗仔说共回爱巢,工作室又㕛叒发声明,只是邻居,请不要捏造不实谣言,感谢大家对白敬亭/魏大勋的喜爱。

每次参加采访,有些记者会大胆地提名字,有些记者则是挖坑,两人都是统一答案,朋友,非常欣赏的演员。

直到白洛辉的出生,白敬亭魏大勋才大方官宣。

不少圈内好友纷纷献上祝福,顺便表示心里藏了一个这么大的秘密,这么多年不让说,真是太不容易了。

白敬亭魏大勋工作室发了一条不同视角同一内容的视频。

是当年的婚礼片段,两人准备了一封送给对方的信,共同许下不离不弃的誓言。

纸短情长,不知看哭多少人,又让多少人相信爱情。

 

白敬亭配合地回答问题,没多久,白洛辉就累了。看白敬亭在和陌生的叔叔阿姨说话,自己一声不响地换下溜冰鞋,穿上Nike kids黑色高帮 force 1。摄制组特意给了镜头,后期配上特效。

【对鞋的热爱从小抓起】

白洛辉拉了拉白敬亭的衣角,白敬亭左手拿鞋,右手牵着白洛辉的手,“走,我们回家。”

 

白洛辉拿着护具包,说是拿,更像是拖,但白敬亭完全没有帮忙的意思,就让他这么拖着。

白洛辉的心情很好,上楼梯时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到了二楼,他踮起脚推开门,把护具包往地上一扔,奋力地脱掉鞋子,直接跑了进去,脆生生地喊了声,“爸爸!”

 

【字幕:白洛辉的爸爸魏大勋】

 

魏大勋正在客厅整理行李,因为蹲在地上,白洛辉从后面一扑,险些两个人一起栽进行李箱里。还好魏大勋只是身形微晃,慢慢站起,把白洛辉抱起,放进行李箱,“是不是想让我把你也放进去。”

白洛辉咯咯笑。

白敬亭习以为常,把包放进柜子,再把鞋子放进鞋柜,“白洛辉穿拖鞋。”

魏大勋这才注意到,“快去穿鞋。”

白洛辉本来躺在行李箱,一听这话,马上到玄关处穿上拖鞋。

魏大勋跟着他一起,手里拿着两件外套,“小白,我带哪件?”发现门口多出来的一群人,笑逐颜开,露出一个浅浅的梨涡,“欢迎欢迎,你们在楼底下碰到了是吧?”

【镜头上下抖动】

白敬亭吐槽道:“不是说我带孩子下去,你理行李,怎么还没理好?”

魏大勋理不直气也壮,“我理得慢,怎么了?怎、么、了。看不惯你来理。”

“你旅行凭什么我理行李。”白敬亭嘴上抱怨,手已经城市地打理去刚才被白洛辉躺乱的行李箱,“去澳大利亚你不考虑带本口语书吗?你准备靠儿子那点口语。”

“有王源儿,美国留学生,英语肯定行。还有黄明昊,他还去过澳大利亚开餐厅,英语肯定也不成问题。”

“知道你朋友多。”

魏大勋对着镜头,指了指白敬亭,比了个口型。

【吃醋】

【慢放吃、醋 对应魏大勋的口型】

“魏大勋,你是不是又在那儿说我坏话。”

“什么啊?”魏大勋装傻,“儿子,你有什么想带的,放进箱子。对了,玩具就别拿了,不让带,要被村长收掉的。”

 

 

个人采访:[魏大勋=魏]

 

组:据说你和白敬亭争着要来参加《爸爸去哪儿》?

魏(笑):没没没,是我想来。

组:为什么?

魏:我总觉得儿子比较黏他不黏我,想着参加节目增进父子感情。

白(插话):吃儿子的醋。

魏:我恼羞成怒了啊!你听他在那儿扯,都是没有的事。

组:和洛洛一起的旅行,会有什么担心?

魏:没什么可担心的,洛洛是个很乖,很自立的一个孩子。

组:看来你对这次旅行很有自信。

魏:谈不上自信,我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希望能在这次旅行中,向其他爸爸学习,找到和洛洛合适的相处方式。

组:你和王源关系不错,这次他来做实习爸爸,你有什么建议给他吗?

魏: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他会来,但我都搞不定我儿子,哪有建议给他。(笑)作为哥哥我肯定以鼓励为主,我相信你可以的!

 

 

4.

时间:下午五点

地点:某火锅店

 

穿着一身浅蓝色西装,嘴角微微扬起,自然地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手里拿着代言产品,头微侧,应着摄影师要求,完善细节。

“好,结束。”

他活动活动有些僵硬的手脚,朝着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谢谢大家,今天辛苦了。”

 

【影视资料:演唱会片段、电视剧片段】

【字幕:实习爸爸王源】

 

刚结束拍摄广告代言的王源和其团队马不停蹄地赶到火锅店,特意算上了摄制组,包下了一整家店。

王源端了两盘酥肉,递给摄影师,“大家先吃,不够我再加。”

【字幕:暖心源源这口酥肉真的太好吃了】

有人比了个嘘的手势,悄悄走到王源身后,以手覆盖他的双眼,压低声音道:“猜猜我是谁。”

王源哭笑不得,“王俊凯。”

 

【字幕:王源丈夫王俊凯】

【影视资料:两年前结婚现场片段】

 

“你什么时候来的?”王源拉着王俊凯到了角落的一个小桌,“你不是说你今天在剧组拍戏来不了。”

“今天收工收得早,你明天要去澳大利亚,我有三天都看不到你了。”王俊凯可怜巴巴道,“就我一个人。”

“你还没演够啊。”王源无视王俊凯,专心掐秒涮毛肚,“我这周刚探班过。你不是还说,我一去你容易分心。”

“我有说过这话吗?”王俊凯转移话题,“你紧张吗?明天就要见到了,听说是个五岁的小男孩。”

“紧张啊。”王源说着放下了筷子,“紧张到不行,比我开演唱会还紧张。”

“不是还有大勋,你实在不行,找他帮忙。”

【画外音:魏大勋说他自己没办法,他相信你可以的】

王源的一双杏眼瞪得更圆了,“墙都不扶,就服你。魏大勋,你可真行。”发现王俊凯在一旁哈哈大笑,感受到王源投过来的视线,连忙解释,“我也相信你可以。大勋说是这么说,肯定会帮你的。而且还有其他四个,找他们多学学经验,”

“嗯,不懂就学。”王源道,“我已经预计到情况会有多糟糕。”

“第一次,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别放心上。”王俊凯看了眼手机,“我明天有场早戏,先回去了。”

“这么快。”王源面露不舍,“路上小心。”

碍于摄制组,王俊凯没让王源送他出门,而是抱住他,在王源耳边说了句话。

因为麦被捂住,没有人听见。

“赶紧滚。”

王俊凯笑得像个掉进米缸的老鼠,挥手道:“拜拜。”

 

 

个人采访:[王源=王]

 

组:是什么让你答应参加《爸爸去哪儿》?

王:可能是年纪到了。(笑)就是有这个打算,但不知道能不能做好爸爸,所以先来这个节目感受感受。对,他(王俊凯)总觉得我像个小孩儿,多了一个孩子,就变成他照顾两个小孩儿。其实我们两个还是有点害怕这个事,毕竟是个生命,不知道能不能好好抚养他长大。

组:但之前有一个先和石头接触一天的机会,为什么拒绝?

王:一开始的确是行程上安排不过来。另外一个原因是录制时间还没确定。如果见了一天,刚熟悉,之后一直不见面,又会把我忘了,就觉得不如到第一站当天见面。通过节目组安排的游戏,可以更快地了解彼此。

组:你盼望这样父子其乐融融的画面吗?

王:说不上盼望吧,就感觉有一个孩子也不错。而且家里是有催,但我们结婚就两年,并不着急,目前的重心还在工作上。想通过这样一个契机,不知道我们的想法会不会改变。自从接到这个邀约,我还一直在想我遇到的这个孩子,会是什么样的,挺期待。

组:那你知道另一位嘉宾黄明昊,只比你小两岁,但已经有一个四岁的儿子,会给你带来触动吗?

王:黄明昊,这个人是久仰大名,我妈可喜欢他了。还老跟我说,你看看人家,成家立业,得先成家,再立业,非常好。不过我这个情况特殊,我妈现在这个年纪,身边的朋友什么都有孙子或者孙女,所以比较敏感,每年一定有一次催我。

组:希望整季节目录制完,能收获到好消息。

王(羞):这也有点快吧。不过是有在考虑。

组:能方便透露刚才王俊凯说了什么吗?

王(摆手):也不算是不能说,就是……和你刚才说的差不多意思,嗯。

 

王俊凯在二十五岁和王源结婚。

顺理成章,毋庸置疑,从小看到大,不得不承认找不到这样一个人,能比他们更相配。

王俊凯刚满十八说的“二十五岁前不谈恋爱”还在耳畔回响,转眼就在过完二十五岁生日的那年年底,他们在冰岛举办了婚礼。

滑雪、跳伞、蹦极、看极光。

过去的遗憾都会被弥补,进入人生新一个阶段的他们对未来依旧充满期待。

是王俊凯与王源,而非孤零零的一个人。

前方路漫漫,是更大的天地,也蕴藏着未知的危机,但当回过头去看,身后有人在等待,那是你的全世界,便有了动力继续前进。

《春娇救志明》里有句话是“愿意陪你长大的人已不多,何况还要陪你变老。”

他们有着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未说完的话,同样也有着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人生相伴。

多么幸运遇见你。

 

 

5.

时间:晚上七点

地点:北京某复式大平层

 

【猜猜看我们现在在哪里?】

【嘿嘿让我们一起揭开神秘嘉宾的面纱】

【三、二、一】

 

摄制组摁下门铃的瞬间,心中还是在打鼓,虽然明知以对方的个性,答应就不会临时毁约。

片刻,开门了。

两个人皆是一身运动服,男人稍显惊讶,“我们正要去跑步,你们……”

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没关系,就在后面跟着你们,这段作为素材。

男人蹲下身,和小女孩平视道:“今天跟我们跑步的人有点多,没关系吗?”

小姑娘看看男人,又看了看工作人员,“没关系。”

“好。”男人对着镜头笑道,“那我们一起跑步咯”

 

【字幕:肖雅瑾的爸爸肖战】

 

出乎意料的是不在健身房跑,而是在小区的户外跑道。

“她年纪小,不能用跑步机。”肖战解释道,“在户外跑,地方宽敞,天气好的时候,还能呼吸新鲜空气。这个小区的绿植覆盖率有75%,也是想让孩子亲近大自然。”

【画外音:肖老师的身体很好,一边和我们说话一边跑步,也不喘。】

“没有,她的脚步小,和她保持在同一水平线,我不能跑太快。”肖战道,“刚开始跑,体能比较足。”

【画外音:肖老师是有意识地在锻炼芽芽的身体吗?】

“不全是,我有锻炼的习惯。把她一个人放在家我不放心,就一起跑步。”

【画外音:那另一半呢?】

抓重点一把手,还是自己把自己坑进去了。

“TA也喜欢运动,只是我们两个都比较忙,算是谁有空谁带孩子吧。”

这个回答中规中矩,工作人员也知道问不出什么,反正还有六站旅行,有的是时间慢慢扒。播放时的热搜还是定为#肖战参加爸爸去哪儿#

 

一共跑了五圈,肖雅瑾背着自己的小水壶,中途只休息了两次。

工作人员称赞道:“真了不起,我都不一定能跑这么多。”

肖雅瑾想了想,“每天都跑,你也可以。”

肖战闻言笑着揉了揉肖雅瑾的头。

摄制组纷纷感叹,现在的小朋友了不得。

 

即将进入肖战家,摄制组都有些兴奋。

很快就被泼了一盆冷水,找不到一点蛛丝马迹。

就算是为了节目临时组套房子的嘉宾不在少数,但只要生活就会有痕迹。这个复式一看就知道是住了有些年头。厨房里刚洗过的碗,茶几上的两个茶杯,卧室里一大一小的枕头,都说明这个房子只有两个人住。

另一半呢?孩子的母亲或者父亲呢?

 

肖雅瑾拿出自己的小行李箱,是一个七星瓢虫形状,摊开放在地上。

打开衣柜,选出三条小裙子,分别是白底碎花,藏青和白色条纹以及有个小黄脸图案的淡粉色裙子。连着衣架,放在床上,跑出门外找肖战。

“爸爸!”

肖战正在厨房给苹果削皮,“怎么了?”

肖雅瑾伸了三根手指,“我挑了三条裙子。”

“好。”肖战放下刀,“可是我们是出去玩,穿裤子会更方便。”

“不要,我就要穿裙子。”

“好,万一要你跑步,穿裙子怎么办?”

肖雅瑾不高兴,嘴抿成一条线,站在肖战旁边。

肖战没搭理她,继续削苹果,问道:“是要自己啃还是切成块?”

“自己啃。”

“洗手了吗?”

肖雅瑾走到浴室,有两个洗手台,其中一个特意做低。虽然不需要搬个椅子站在上面,但仍需要踮脚才能勾到水龙头。冲完水,抹了两下肥皂,嘴里振振有词,搓出泡沫后冲掉,再用粉色的毛巾擦干手。

肖雅瑾伸出双手,肖战低头,“嗯,很香。苹果慢慢吃,细嚼慢咽。”

 

 

个人采访:[肖战=肖]

组:在你三十岁的时候曾说为了孩子不参加综艺,那么《爸爸去哪儿》在哪里打动了你?

肖:可能是因为大家总是觉得我在骗大家。(笑)向电视机前的观众,在此声明,我是一个五岁孩子的爸爸。

组:想必你很享受现在的家庭生活。

肖:是的,我很幸福。

组:对你来说带芽芽出去旅行应该不是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肖:并没有。小孩子在这个年龄段正是有天马行空想法的阶段,很多时候她问的问题,我没有办法给出答案。或者我跟她说的话,她也很难理解。虽然我推了不少工作,想花时间陪她,但很少有机会能像这样三天两夜只有我们,希望能更了解孩子眼中的世界。

组:你觉得这次旅行会遇到什么困难吗?

肖:要看是什么困难,如果你们节目组故意挖坑,我肯定也没办法。(摊手)我相信我和芽芽能一起度过,还有其他四位嘉宾,是不会轻易妥协的。(笑)

组:出发前,有什么想对家人说的吗?

肖:(一本正经)记得按时看节目。哪天播?

【画外音:芒果台每周五晚八点】

肖:芒果台每周五晚八点一定要收看哦!

 

肖战隐婚多少年,没有人知道,只知道三十岁蹦出一个孩子。

三十岁,古话云,三十而立。

立什么呢?

不是简单的成家立业,而是确立为人处事,对待生活的态度和原则。

肖战踏进娱乐圈晚,走红得也算晚。

因为经历过低谷,珍惜现在的巅峰,各种接戏用实力去延长这样的一个巅峰。导致一年休息的时间半个月多一点,肖战开始思考是要持续现状拼到不能再拼,还是顺势走另外一条路。

一条不知前景的路,是一场豪赌。

但因为对方是他,给了肖战勇气去赌上一赌。

然后肖战赌赢了,正如给节目组的回答,发自内心的,他很幸福。


【五位爸爸已集结完毕】

【第一站旅行会发生怎样的奇妙故事?】

【我们下周五见~】


——————————————————————————————

白魏:白洛辉 6岁 [男]

毕侃:李佑宁 5岁 [女]  毕佑瑞 4岁 [男]

博君一肖:肖雅瑾 5岁 [女]

皇权富贵:范宸轩 4岁 [男]

加上王源实习爸爸,一共是三男两女


之后更新如果有提及CP才会打tag,基本以bjyx为主

再次声明,仅凭我个人喜好,我就是喜欢这五对

最后,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 ( 25 )
热度 ( 2349 )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