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爸爸去哪儿

嘉宾:黄明昊 李希侃 魏大勋 王源 肖战

CP:皇权富贵 毕侃 白魏 凯源 博君一肖


ABO世界观:AA\AB\AO\BO皆有可能 

  • 第二性别是隐私 作为明星 也可选择公开或隐藏

  • 爸爸 - 仅仅是作为一个称呼 没有任何实质含义

 ※有私设

※全员向

※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写的不好,请见谅!

周更 [但是我最近是真的真的很忙 我尽量不拖orz]

※热度破百的话,会附上观众视角的议论体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二期

 

天蒙蒙亮,早上六点与晚上六点毫无区别,连月牙儿尽职地挂在这片宝石蓝的天幕。更远处的地方,太阳未至,但光线穿透棉花糖质地的云层,为其添了一层橙子味的糖浆,闪闪发光。

永不停止的海浪拍打声在这清晨是最好的摇篮曲,爸爸们和萌宝们还在熟睡。

 

肖战从帐篷中钻出来,穿戴整齐,头上戴了一个红蓝相间的发带,露出光洁的额头。转身拉上拉链,动作停顿,“怎么了吗?”

肖雅瑾揉眼睛,打哈欠,头发乱糟糟的,一副刚醒的样子,“一起去。”

肖战摸了摸肖雅瑾的头发,“时间还早,你再睡一会人吧。”

“不要,要和爸爸一起。”

“你确定?”

“嗯嗯。”

好在肖战早猜到会有这么一幕,运动服昨晚还是拿出来,有备无患。

“衣服自己换,我在外面等你。”

 

初冬的早晨,丝丝冷意,一阵微风刮过,人不禁抖三抖。

肖战虽然是坐在地上,但帐篷有一巧妙设计是将一层布拉开会呈倒三角形,再用扣钉钉在地上,平白多了一块遮挡的地方,而且有拉链方便出入。说冷不至于,反倒有些闷热,不过不是严丝合缝,总有风溜进,保险起见,肖战身上盖着羽绒服。

远远地看,小小的一团。

跟拍VJ拉开拉链,最先捕捉到就是这样的画面,得多拍几秒,粉丝肯定喜欢。他是被同事喊起来,没想到这么早就起了。还好帐篷上绑着一个GoPro,刚才那一段素材才没错过。

“战哥早。”

“早。我带了相机,你要不再去睡会儿?”

肖战早起晨跑不是节目录制一部分,没必要麻烦工作人员同他早起。

“没关系。魏大勋也起了。”

“他也起了?”

肖雅瑾扑在肖战的后背上,“爸爸。”

肖战猝不及防,整个人向前倒。肖雅瑾看到拿着摄像机的叔叔,昨天跟拍一整天,已经熟悉彼此,不如第一次到家里拍摄拘谨,但还是有些害羞地躲在肖战身后。

“有什么好害羞的,家里不一直这样。”肖战拉开拉链,“坐下,给你穿鞋。”

肖雅瑾冲着跟拍VJ笑,“叔叔早!”

“芽芽早。”VJ问道,“平常芽芽也和爸爸一起晨跑吗?”

“有时候会,有时候不会。”

“家里只和爸爸一起跑步?”

“还有Daddy。”

肖战搭好最后一个魔术贴,“走,去找洛洛,问他们要不要一起跑?”

 

昨天肖战收麦的速度太快,Daddy的音没全,今天得到证实,也算解开一个谜团,跟拍VJ已心生满足。谁不知道肖战是最难采访的艺人,看着他好像掏心窝子跟你大谈特谈,其实都是车轱辘话。

 

魏大勋和白洛辉正在帐篷前拉伸。

白洛辉精神奕奕,每个动作做得十分标准。

魏大勋的动作慢半拍,哈欠是一个接着一个。余光瞟到肖战,立即放下双手,“早。”

白洛辉紧随其后,“芽芽妹妹早,芽芽爸爸早。”

肖雅瑾道:“洛洛哥哥早,洛洛爸爸早。”

魏大勋看了眼肖战,又推了推白洛辉,“昨晚上不是吵着要找妹妹玩,一起跑步去吧。”

被当众点破心思的白洛辉不好意思,“爸!”

肖雅瑾没明白话里的深意,而魏大勋和肖战却在笑,疑惑地看着肖战,他只道:“和哥哥跑步,爸爸在后面跟着。”

白洛辉不见刚才的大方,扭捏地伸出手,“芽芽妹妹,我们一起。”

“牵着手不好跑步,爸爸说会摔跤的。”

魏大勋顾忌到白洛辉要面子,没笑出声,双肩猛烈耸动,看白洛辉怎么办。

白洛辉故作淡定地收回手,“你爸爸说得对。”然后跑向马路。

肖雅瑾喊道:“哥哥,等等我!”

看人跑远,魏大勋终是忍不住笑出声,向肖战解释道:“洛洛难得碰上同龄的小女生。宁宁吧,和洛洛称兄道弟。洛洛明明比宁宁大,居然喊她师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估计是想学悠悠球。”肖战笑道,“睡觉前芽芽还和我说要学。”

“三分钟热度。这俩跑得挺快,都快没影了,我们赶紧跟上。”魏大勋对着肖战的跟拍VJ道,“我们不带麦,反正就跑步,小罗别跟太久累得慌。”

“好,那我就跟在后面取些素材。”

 

魏大勋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摄像师和他们保持约五米的距离,小声道:“终于能和你说会话。”

“那我们刚才在说什么?”

“我发现你这人学坏了啊。”

肖战但笑不语。

“你不声不响参与节目,我还不得过来满足下我的好奇心。”

“刚好有档期。”

“扯吧你就,反正小罗就在后面,我可以友情爆料。”

“不可能一直瞒下去。如果真的弄个发布会,过于隆重。发个微博吧,讲不过去,毕竟都过去都那么多年了。刚好节目组发来邀约,我就同意了。不过吧,”

“不过什么?”

“问题是这些年好像躲习惯了。”

“没事,他肯定不习惯。”

肖战一愣,反应过来魏大勋口中的他是谁,嘴角不自觉带了一丝笑容,“嗯。”

“明天就回去了,就能见着人了。你看看你那表情,不就两个月嘛。”

“你不想白敬亭?”

魏大勋嘴硬道:“洛洛比我想。明明是想让儿子更粘我一点,怎么都跟我出来玩,还想着他爹。”

“我听出来了,你挺想的。”

肖战拍了拍魏大勋的肩,猛地加速。

魏大勋跟着加速,“肖战你有种别跑!”

 

日出即将开始。

四人沿着马路奔跑,他们跑过的每一步,阳光悄然而至。

沉寂一夜的大海再度水光潋滟,像是换上一身新衣迎接崭新的一天。

 

 

节目组准备了早餐,简单的西式早餐,配以水果。澳大利亚是农业大国,水果种类和品种皆不错。橙子、葡萄、樱桃、蓝莓,五颜六色地铺了一桌,看着还挺丰盛。

在大海面前,赏美景吃美食。

黄明昊范宸轩和王源小石头已经在桌子前吃早饭,与晨跑归来的魏大勋白洛辉和肖战肖雅瑾打招呼。

王源惊讶道:“你们还去晨跑了!明天带我一起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魏大勋意有所指,“你确定明天早上爬得起来?”

在另一边,浩浩荡荡的工作人员围在帐篷外,或是露出假笑或是低头就是不直视嘉宾。

“我之前猜到他会让我们搭帐篷结果猜对了。”黄明昊举手道,“我估计还要出海捕捞。你看早饭都没有为难我们,午饭估计又得自食其力了。”

肖战赞同道:“有道理。”

“这个天能捕捞个啥?”魏大勋指着远处的海,“尽整这些没有用的。”

“捕捞?”李希侃刚踏出帐篷,听到零星几个词,仍是一头雾水。

“大家随便说着玩儿。”黄明昊转头看见李希侃宛若爆炸头的发型,边笑边上手按,“你咋回事啊?”女儿李佑宁今天换了个新发型,双马尾,还是麻花辫,十分对称。“宁宁的头发好看,是你爸爸给你弄的吗?”

李佑宁点点头。

李希侃靠在黄明昊肩上,“给小孩儿梳头发太难了,整整一个小时啊!还好我就生了一个女儿。”

“哈哈哈哈哈”黄明昊笑出鹅叫,“宁宁想喝牛奶还是酸奶?”

“酸奶,谢谢黄叔叔。”

“好。想吃什么自己拿,拿不到和我说。”

李希侃勉强坐起,“你们刚刚说什么?”

“猜吃了早饭后有什么活动,我说出海捕捞。”

“不是吧?”李希侃瞪大双眼,“就我们?Justin你可真敢想。”

“依我看遍前九季爸爸去哪儿的经验来看,不是没有的事。”

“我突然想起个事,很久很久之前,不是有个问题很火。如果你要去荒岛,只能带一个人,你会带谁?很多人都说带你,因为聪明。你看看这儿,和荒岛没什么区别,和录另外一个综艺比那儿还荒凉。哥看好你。”

“……你还是先吃早饭吧。”黄明昊掰了根香蕉放在李希侃的盘里,想了想,又掰了一根递给王源,“昨天睡得好吗?”

“谢谢。我昨晚睡得挺好,明明感觉好像没做什么就挺累的。”

“我也是!一定是因为年纪大了。”

王源深有所感地点头。

李希侃吐槽道:“你们也就趁大勋哥和战哥回去换衣服的时候说说。”

黄明昊王源尴尬一笑。

 

回帐篷换衣服的魏大勋一家和肖战一家加入早饭大军。

村长姗姗来迟。

“大家昨晚休息得好吗?”

“好——”

“早饭吃饱了吗?”

“吃——饱——了——”

魏大勋:“村长这么问肯定有问题。”

村长充耳不闻,“今天带来一位新朋友,介绍给你们认识。”

话音刚落,和村长别无二致的打扮,人高马大,风吹日晒而来的古铜色皮肤,四肢健壮。他左手用力地将树干插进地面,又将右手抱着一捆捆包扎好的不知名的植物平铺在地面。手里多出两块石头,用力地摩擦,火苗窜出,点燃那堆植物。

他拿起其中一捆,白烟升起的同时带来阵阵气味。说不上难闻,草木香,提神醒脑。他走过每一个人面前,又回到原地。

【异族礼节招待神秘来客】

他端起一碗盛满白色液体,食指蘸取,在五位爸爸的脸上画上白色线条。

【欢迎体验当地生活】

做完这一切,站到了村长身边。

村长解释道:“他是一个部落的长老。要知道到现在澳大利亚仍有土著,延续着他们古老的传统和文化,以打猎和采集为生。但他们并非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人,他们也是外来人。这整个仪式是他代表部落所有人接纳我们,现在由我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掌声雷动。

“刚才有人好奇摸得是什么,给大家摸的是一种油漆,算是当地一种最老的油漆。”村长道,“接下来我们的老爸们将跟着我们的长老去学习原始部落的技能,而我们的宝贝们则待在这里完成任务。”

 

黄明昊:“接下来我们两个分开行动,你在这里做活动,我去学习。”

范宸轩:“啊,这里也有Ms.Jan?”

黄明昊失笑,今年是范宸轩在幼儿园的第二年,Ms.Jan是他的班主任。和一般的小朋友不一样,范宸轩并不抗拒去幼儿园,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李佑宁也在这个幼儿园。两个人不是一个年级,肯定不是一个班,但是学校里有熟人,对他来说,不害怕,反而很有趣。看来在范宸轩的世界里学习和幼儿园划等号。

黄明昊:“不是Ms.Jan,但有其他老师。”

范宸轩小大人似地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辛苦你了。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黄明昊也拍了拍范宸轩的肩膀,“范宸轩小朋友,我尽量早点学会。”

 

李希侃:“闺女儿,听到村长说什么了吗?”

李佑宁:“知道,你怎么还不去啊。”

亏李希侃那么小心翼翼,深怕李佑宁会发声大哭。不过李佑宁这豪爽的脾气,哭哭啼啼还真不是常事,在幼儿园做女霸王,是他小看李佑宁了。唉,最舍不得居然是他自己。突然好像明白毕雯珺为什么对范宸轩的态度那么差,闺女外向,不用人拐,自己长腿就能跑。

李希侃:“记得照顾轩轩弟弟。”

李佑宁:“知道了。”

 

魏大勋:“听明白了吗?你一个人行吗?”

白洛辉:“爸——爸——”

魏大勋:“哟,是不是怂了。”

白洛辉脸一板,“你可以走了。”

所以说魏大勋你应该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白洛辉不粘你。这问题到底是出在谁身上,白洛辉向你撒娇,这个反馈是对的吗?

 

肖战还没开口,李佑宁拉了拉肖战的衣角。

这是要说悄悄话的意思,肖战捂住麦,示意她可以说了。

肖战摇头,李佑宁略显失落,“爸爸你能不能快点回来?”

“我保证一学会就回来。”

“好吧。”

 

王源:“我们得分开一段时间,你在这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听村长的话好吗?”

小石头:“嗯嗯。”

王源一把抱住小石头,“你怎么那么乖啊。”

小石头被抱得茫然失措,耳朵有些泛红,“妈妈说,男人是不能随便被抱的。”

王源哈哈大笑,“没事,我们悄悄地抱,不告诉你妈妈。”

 

 

【将是什么样的技能在等待爸爸们?】

【又是什么引发萌娃们尖叫】

【广告之后精彩继续】

 

 

“我们一共要完成三个任务,通过完成任务获得相应的积分。先来一个热身,等我喊三二一,大家一起跑到那边。”村长指着远处的小土坡,“知道跑到哪里吗?”

“知道。”

“好,那我喊了。三,二,”村长刻意停顿,等到小朋友直跺脚才慢悠悠地喊出“一。”

所有人一道冲了出去,村长跟着跑了几步,刻意落在他们身后。土坡不远,主要是斜坡,耗体力。本来一个一个在跑,直接手脚并用爬了上去。

白洛辉和小石头一骑绝尘,肖雅瑾紧随其后,差距咬得很近,李佑宁跑到一半,想起李希侃的嘱咐,折回去,拉着范宸轩一起跑。

村长最后一个到,喘着气,“你们真是跑得太快了。累不累?”

“不累/累。”

“累呢,也没办法,任务刚刚开始,再坚持一下。”村长从口袋拿出五张卡片,“虽然长得相像,但作用完全不一样,有可食用,有用来消炎,有用来画画。宝贝们向后转!看到用红线围起来的区域了吗?你们将要在这块区域找到,然后带回来给我看,第一个到我面前且找对的小朋友会有100的积分。”

“听明白了吗?要到我面前,而且是对的。”

李佑宁:“啊,我们跑上来做啥呀。”

村长:“站得高看得远。”

小石头:“我晕。”

村长:“放心村长和你们一起下去,你们不用再跑回来。”

范宸轩:“村长也要找吗?”

村长:“村长不找,你找。”

范宸轩:“为什么村长不找?”

村长:“村长年纪大了,得靠小朋友帮村长找。”

范宸轩:“好吧。”

村长:“大家都准备好了吗?那就出发吧!”

 

这块红色区域杂草丛生,要想找到图上的植物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五种植物被节目组迁移过来,还找来与之相近的植物,加大了宝贝们搜查的难度。需要仔细、耐心还有一点运气。

 

【另一边的爸爸们正在干什么呢?】

 

爸爸们被分成两组,黄明昊李希侃王源一组学习如何打猎;魏大勋肖战一组学习如何辨别丛林中的植物。

打猎时使用的武器多为装有石刀的矛和回旋镖。在澳大利亚袋鼠为患,基本以袋鼠为主要的肉食来源。袋鼠行动敏捷,往往需要猎人安静地蛰伏,一击毙命。一个人甚至会不够,一群人会联合行动,散落各地时沟通显得困难。所以他们发明了手势语,使他们能在追踪动物可以无声地传递消息。

好在手势不复杂,只是要在短短的十分钟内记住八个,颇有些难度,连王源那双弹钢琴的灵活双手在空中抽搐,不知道在比划什么。

 

【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与此同时第一个找到的是范宸轩小朋友。

年纪最小,但运气最好。

李佑宁一进入草丛把范宸轩忘在脑后,快有他们人一半高的草,范宸轩有些害怕,始终站在外围,不敢踏进一步。小石头速度快,飞快,从这头跑到对面,来回跑了四五次,注意到范宸轩,“你进来呀?”

范宸轩不好意思说自己不敢,“脏。”

“哪里脏?”小石头没懂,伸出自己的手,“不脏的,你看。”

范宸轩煞有介事地看了看,“嗯,干净。”

“那你进来呀。”

“马上。”

话是这么说,范宸轩没动,两人四目相对。

小石头想起自己的任务,转身要走,“我继续去找了。”

看他离开,范宸轩跟在他身后,绕完了剩下半圈。小石头一无所获,准备从头找起。范宸轩全程低头,深怕路上有坑会摔一跤。看得仔细,误打误撞地找到了他需要的植物。

范宸轩的好运带给小石头,在他拿去给村长检验的时候,小石头发现和卡片上如出一辙的绛红色小果子。依次是白洛辉、肖雅瑾和李佑宁。

村长简要地介绍这五种植物后,发布了第二个任务,海边捡贝壳。

“想爸爸啦——”

 

【心心念念的爸爸们正在爬山ing】

 

魏大勋肖战进展喜人。

两个人背着箩筐,是部落的小孩编织而成。

在离营地五公里远的地方是一片丛林,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帮助妇人去丛林搜罗三种果实,是今晚所需的食材。

虽然妇人讲得是英语,但浓重的口音使英语听上去像另一门外语,魏大勋宣告放弃,肖战试着听懂,最后回归肢体语言。好在妇人看他们不理解,直接找了一个小孩作为领路人。

临出发前叮嘱了几句在丛林里的注意事项。

好事多磨。

 

【早上VS下午】

[本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宝贝们全身脏兮兮的,连头发上也有沙子]

【让我们把时间倒带】

 

“第三个任务,这是个团队任务。我们请来了部落的孩子作为你们的对手。你们需要同他们拔河。三局两胜。”

以示公平,同样是三男两女。

这本来是一个以力量决胜的比赛,也的确如此,用尽全身力气。

全、身、力、气,而不是让人直接跪在地上奋力向后拽绳子,身体几乎向后仰平一百八。

为了胜利无所不用其极。

 

这最后一个环节本身有拖时间的嫌疑,因为爸爸们还在回来的途中,而孩子已经有些焦躁,拔河是个很好转移他们注意力的方法。节目组对孩子们的违规视而不见,导致现在像个小泥孩。

当五位爸爸再度出现的时候,节目组是又感动又愧疚。

 

 

“宝贝们一定很好奇,得到的积分有什么用?和我们的午餐有关。”村长掀开盖在他身后桌子的红布,“在这个桌子上所有的东西都要用积分兑换。获得第一名的宝宝,有权利优先选择。巧合的是,这次我们有两个第一,分别是肖雅瑾和范宸轩。”

“你这么厉害呀。”肖战完全没想到,不过看这灰不拉几的裙子,是付出了不少努力。

肖雅瑾腼腆一笑。

黄明昊:“儿子,棒。”

范宸轩正对着桌子望眼欲穿,试图逃出黄明昊的魔爪。

“现在可以挑选你们的午饭了。”

长桌上足足放了二十五道菜,中式西式都有,看得人食欲大增。

黄明昊一家是范宸轩想吃什么就拿什么,可能分数在手,一点都不担心会花超。而肖战是精打细算,绕着餐桌走了一圈,发出这样的感叹。

“一道菜也太贵了吧。”

其他人不明真相,这是不是肖战在迷惑他们?

魏大勋:“儿子,你有多少分?”

白洛辉:“我不知道。”

魏大勋想想刚才村长报得分数,“你还没学三位数的加减法?”

白洛辉:“学了,但我忘了我拿几分。”

魏大勋:“……”

 

“接下来是白洛辉,你们可以挑选午饭了。”

魏大勋听着和前一组没差别多少,心里稍微有底气,总不至于一道菜都没有。看了眼价格,和肖战一模一样的反应,“一道菜也太贵了吧。你们这也太坑人了。”

因为选完的菜直接放在饭盒,除了选菜的人外,没有人知道他们都选了什么。魏大勋的话又一次加重李希侃和王源的负担。

 

“下一位李佑宁,你们可以挑选午饭了。”

李希侃还没看价格,“兄弟你们很讲义气,还有这么多让我选。”

李佑宁的手指了其中一道菜,李希侃摇了摇头,“我明白了,是菜太贵,没人吃得起。”

王源:“啥呀?”

魏大勋添油加醋,“我想吃火锅。”

黄明昊:“我也想!”

肖战:“我们回北京下了飞机不回家先去吃火锅。”

王源一头雾水,“啊?”

李希侃神秘地笑了笑。

 

“现在只剩下王源,该你们挑选了。”

王源吐槽:“这不就剩得都归我了。”

站到桌子前一刻,王源无奈得重庆话都飚出来了,“你们是在耍我噻!”

平均每个家庭得分二百五十,每道菜的标价在四十到一百二十之间,省一点的话,一个家庭能吃五个菜,分量肯定管饱。现在桌上还剩九个菜可供王源选择,还是能挑一挑的,但是,

定价规律:素菜比主食贵,肉菜比素菜贵,中餐比西餐贵。

除黄明昊家庭选菜随心所欲外,其他三家都是以两荤两素的标准,并且拿的是西式,留给王源的只剩中餐。按照他手里的积分,也不至于吃一道荤菜,就别的都吃不到,但总归想想一碗酱牛肉配凯撒沙拉,口感十分别致。

 

“选餐完毕,现在大家可以享用自己的午餐了。吃完午饭过后,爸爸们和萌娃们可以稍作休息。晚上长老邀请我们去参加他们的晚会。为了欢送我们的离开,所以每个家庭需要出一个节目去答谢他们今天一天的相处。”

 

 

 

篝火晚会。

中央熊熊燃烧的烈火,让这冬夜不再寒冷。

土著人热情好客,虽没有精细加工,没有细致的摆盘,只有简单的盐和当地特殊佐料,让这海鲜和肉类变得鲜美。原汁原味方能体现食材的新鲜。爸爸们和萌娃们一口接着一口停不下来。

音乐是土著人自己创作,敲着不曾见过的乐器,质朴悠扬。土著人也是天生的舞者,身体自发地跟随音乐而舞动,每一个动作都蕴含自己的韵律。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大自然母亲,所以他们感谢大自然,并以此为信仰。

土著人邀请爸爸们与他们一同共舞,围着篝火,手牵着手,没有刻板的队形,只是发自内心的欢喜,只是发自内心的摇摆。

 

“现在有请我们的爸爸们表演!”

 

是一个歌曲串烧。

以黄明昊范宸轩的《EIEI》开场,“Let music going round round round”音乐骤然停止,一个转身,手指指向肖战肖雅瑾时,他们唱起了《克卜勒》。“提醒我我不再是一颗寂寞的星星”肖战和肖雅瑾往两边走去,露出身后跪在地上的李希侃李佑宁。鼓点响起,他抬起头,缓缓起身,手快速点下再点上,由右手指关节到肘关节如电击传导到李佑宁身上。“啪”,两人停止,由黄明昊伴奏《solo》,女团舞再次点燃全场气氛。

李希侃妖娆地走到魏大勋身旁,指尖轻点他的肩膀,假装甩了甩并不存在的长发。魏大勋拍开李希侃的手,“让我再看你一边从南到北”,《安河桥》由伴舞团黄明昊李希侃演绎,最后双双拥抱。

王源拿着一把小的尤克里里自弹自唱《Yellow Jem ver》小石头轻声哼唱,在这冬夜,温暖治愈人心。

 

“Thank you so much. We appreciate for tonight party. ”

“Now, let's have fun!”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缓缓流淌,明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国家】

【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国家,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不受任何阻隔】

【希望我们的爸爸们和萌娃们喜欢这趟旅程,我们下周五见~】

 

 

个人采访:[是单独采访,因节目相同,剪在一起]

组:觉得这次旅行怎么样?

黄:蛮有意思的,节目组的套路防不胜防,但我对下一次旅行迫不及待。轩轩的表现让我很惊讶,因为他只有四岁,家里爷爷奶奶比较宠,我还以为这次旅行他会不适应。结果玩得每天回去倒头就睡,根本不记得他爹。

李:很累,很好玩,睡帐篷的感觉挺奇妙的。瑞瑞听说住帐篷之后,怂恿老毕给买一个,老毕拒绝了。不过宁宁说住帐篷很有趣,老毕说那下周可以考虑补偿儿子去郊游。

肖:这还是我第一次和土著人打交道,见识了另一种生活。这让我也明白我们有时候要的田园生活不是这样,为了食物需要打猎上山采集,只是想要一个不被手机干扰的现代生活而已。芽芽已经和宁宁成为好朋友,刚才还在问我,什么时候能继续和宁宁妹妹一起玩。

王:我现在没那么紧张,但我回答你问题的时候,都在想小石头。因为帐篷里就他一个人,我怕他万一醒来会想找我。虽然三天的时间很短,但我们相处得很好,他睡觉前和我说,会想我的。那一瞬间,哇,太开心了。

魏:不得不说,相当有意思。(鼓掌)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让白敬亭体验一期。

[画外音:会安排的。]

魏:那真的太好了。真的,参加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非常有意义,既可以拉近和孩子的距离,也可以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这种地方。

组:对下一次的旅行有什么期待?

黄:啊,我觉得我想的节目组应该都不能提供吧。

[画外音:说不定会实现]

黄:我想让我儿子照顾我哈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

李:不敢有期待。我好怕我说什么,你们越不给我整什么。

肖:维持现状(笑)我很满意。

王:期待,嗯,你先透露下去哪儿?

[画外音:期待包括下站的地点]

王:真的吗?那我们可以去重庆,吃!火!锅!

魏:就刚才我说的,我希望白白可以来参加。哇塞,肯定很有意思。

组:我们的采访到这里就结束了。

黄/李/肖/王/魏:打板,爸爸去哪儿节目组第一站圆满结束!

 

——————————————————————————————

写到头秃,感觉这样写挺没意思,文笔撑不起脑洞QAQ我再摸索摸索,争取以后一期比一期好看。

土著的确存在,不止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都有。但我看得那种土著已经不算特别土著,更像是一种商业行为,一来是宣传当地文化,二来是靠表演或者物件赚钱。我有看到过,所以把这些都融合在一起,写在这篇文中,别当真。[我都没把植物果实标名字就是别当真]

表演部分全都是私心,很想念大厂男孩[皇权富贵第一次知道你们的时候],很喜欢听gg的克卜勒[是cql天津场],很想看小狐狸跳完整只女团舞[是和bwj一起跳 送给导师的生日礼物],很喜欢听hls唱民谣[白读书x魏民谣],很喜欢源源自己这几年的英文歌[尤克里里是送给wjk的生日礼物]。王源唱的yellow是这个版本,我还挺喜欢这个慢板的。

 个人采访中提到的都算是伏笔。我本来是想写sls bwj web fcc wjk五个人的,但是我发现sls bwj web这三个人聚集在一起,请问谁先开口?

是sls和web先讨论鞋?还是bwj和web先讨论悠悠球?

这个画面太美了不敢想,所以才有的现在人选。

我下周六的飞机回国,按时差算,周日到,所以下周没有更新,会在周一或周二补上。

我终于过会东八区的时间了,我真的发自内心的想吃火锅_(:з」∠)_

评论 ( 22 )
热度 ( 90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