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回到现在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来看一看呀2000粉丝点梗福利



43.

 

明亮的蓝天像是被雾笼罩而黯淡,雨淅淅沥沥下了足足一个礼拜不见停。雨势不大,毛毛细雨,倒是一个适合会懒觉的天气。

躺在床上的人手指微动,接着是整只手,然后他抬起了手臂,放在了心脏处,是有力的心跳声。

 

我还活着?

这里是哪里?

 

大脑一阵胀痛,食指中指并拢抵着太阳穴,按顺时针方向摁压。记忆随着疼痛分崩离析,羽还真像是做了个很长的梦。

 

“你醒了!”云子辰抓住刘明睿的肩,“你现在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吗?”

“子辰,你小点声。”羽还真本就作痛的脑袋仿佛要炸开。

现在是羽还真?不应该是两种人格融合,云子辰试探道:“师兄?”

“我在。”羽还真说不出什么感觉,他现在的记忆是错乱的,“我,不应该死了。”

“说什么胡话呢你。”云子辰惴惴不安,但他不会编谎话,“你活得好好的。”

“怎么可能?”羽还真低头,他的双手白净,指腹和手掌处的老茧都没了。正过来,翻过去,是他,又不是他。

云子辰握住羽还真的手,“师兄,饿不饿?我让人去给你煮点粥好不好?”

“粥?我在哪里?”羽还真一愣,继而欣喜道,“这里不是南羽都,对不对?”

这里的确不是南羽都,这个世界上已经不存在南羽都了,可你还是在风天逸身边。这话让云子辰怎么说得出口。“对。你现在在另外一个地方,叫M市。”

“M市?”英语曾是刘明睿擅长的语言之一,羽还真虽陌生,却清楚地发音,“我们是不是不在澜州大陆了?”

“……是。”

 

“明睿!”

杰突然出现,和风天逸一模一样的面容,羽还真失声尖叫,“不对,为什么,这不可能。”

“你看着我,是我,杰。”

羽还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被杰晃了两三下,晕了过去。

“明睿,明睿。”

“别喊了。”

杰像是才发现云子辰的存在,揪住云子辰的领子,“他这是怎么了?”

“问你啊,羽皇陛下。”云子辰嘲讽道,“他刚醒来,还是羽还真的记忆,停留在他死在的那一刻。我好不容易安抚他,说离开了南羽都。您倒好,一出现,把人给吓晕了。”

“你说,他现在是羽还真的记忆?”

“应该是刚醒来,灵魂还在融合中,记忆还未完全复原。”云子辰替羽还真盖好被子,“您该不会有了刘明睿,就不想要羽还真了吧。”

“还真还是明睿,都是他。我不管隐瞒哪一个的存在,等他想起来后,他怕是又要怨上我了。”

“想要复活的人是你,现在的局面你应该早有预料。”

“如果我没忘,想要复活他的人还有你一个。”

“是你求我,我才勉为其难。”云子辰道,“那你打算怎么办?总要编一套说辞应付他吧。”

“等他再次醒过来,我在这儿守着他,你去休息吧。”

“行。”云子辰站起来,拍了拍杰的肩,“我们之中,他醒过来你最高兴,但是你得冷静。不知道他醒来会是怎样的状态,他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丧失理智。”

“我明白。”

 

 

风天逸习惯等待,不得不习惯。

六百年的孤寂,还好有些关系不好的老朋友,也有生老病死的人类,陪在他身边,不算太寂寞。

羽还真,你可要快点醒来,我想把这六百年里的故事都告诉你。

还有,我好想你。

 

 

仅过了两个小时,羽还真就醒来了。

杰抑制住自己的惊喜,尽可能冷淡道:“你醒了。”

“天逸,你……”羽还真慌乱道,“子辰?”

“我是子辰的朋友,你可以叫我杰。”

听到最后一个字,羽还真像是被安抚,“杰?”

“对,我是杰。”杰红了眼圈,“没错,我是杰。”

“你的名字好奇怪。”羽还真说完,意识到自己失言,“对不起,我第一次听说一个字的。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

“不用道歉。”

羽还真四处张望,“子辰呢?”

“他马上过来。你如果有问题可以问我。”

“嗯。”羽还真出于对风天逸的恐惧,仍然对这个人难放下戒心,“我等子辰来。”

“那我去看看他,什么时候来。”

“谢谢你。”

云子辰就待在门外,有心给杰和羽还真留空间,显然没什么用。

“万一他问我,我该怎么回答?”

杰递给云子辰一个蓝牙耳机,“听我的。”

“好。”

 

“师兄,先喝粥。”

羽还真摁住云子辰的手,“刚才那个真的是你朋友?”

“嗯。”云子辰一时把握不准,试探道,“你以为他是谁?”

羽还真感叹道:“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长得那么相像的人。”

“其实已经过去六百年了,他早就转世为人。”

“我是被你施以秘术,应该还有师父的帮忙,应该……”羽还真皱眉,“还差一样,你是怎么把我复活的?”

“和你说得一样啊。”

“不可能。雪家秘术,能使人魂飞魄散,除非我在死的那一刻,有人拘了我的魂魄,或是,”羽还真停顿片刻,“用冰棺和雪璃花把我的尸首封存,封印我的魂魄。这些他的确有,可这个方法他不会知道,那就是他求你将我复活。”

云子辰张大着嘴,“师兄你可太厉害了。”

“我不是让你带我逍遥岛。”羽还真苦笑,“为何复活我?”

“为了风天逸,何苦丢了自己的命!你若是不想见他,总是有法子。”

“没有。”羽还真笃定道,“他把南羽都都赔上了,怎么可能会放我走。况且我是赎罪,也是报复。”

云子辰知道羽还真想起了雪飞霜易茯苓,“师兄。”

“你也说过了六百年,我应该释怀的。”羽还真主动换了个话题,“既来之则安之。不如跟我说说,这是个怎么样的世界?”

说起这个,云子辰滔滔不绝,没注意到耳朵里的蓝牙耳机没响起。杰已转身离开,羽还真眉目放松,虽说转世为人,喝下孟婆汤,不知前世,但他就是放心不下。风天逸给他带来的影响太大,羽还真下意识避开他。听着云子辰的絮叨,时不时发出惊叹,越发困倦。

 

云子辰见羽还真歪着脑袋睡着,收了声,发现粥是半口没喝。叹了口气,收拾好,扶着羽还真躺进被窝。也不知这般嗜睡何时才能停止,每次睡眠都是修复,也不知能瞒多久。

 

 

次日,羽还真已经能下床了。

除了云子辰,没想到还能看见第二个熟人,许皓。

 

“怎么站在阳台吹风?”许皓给羽还真披上外套,“你穿得这么单薄,也不怕着凉。”

“嗯?”羽还真侧头,“许皓!”

“不错,看来还记得我。”

“我为什么会忘记你?”

“没什么。我带你出去逛逛吧。”

“下次吧,子辰不让我在外面多呆。”

“没事,我们马上就回来。”许皓打横抱起羽还真,“你瘦了。”

羽还真无奈道:“你哪次见我不是说我瘦了。”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又有人族的建筑,也有羽族的建筑。”

“有人为你造的。”

“为我?”羽还真的笑容变浅,“哦。我们回去吧。”

“不看了?才逛了两个地方。”

“我有点饿。”

“是我不好,还以为子辰给你送早餐了,我送你回去。”

羽还真不带一丝留恋地离开,都六百年了,留着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回去的路上遇见杰,西装三件套,坐在花园中央,也不知道打扮给谁看。许皓想带着羽还真避开,羽还真主动上前打招呼,“早上好。”

杰不冷不热道:“早。”

羽还真拉了拉许皓,“我们走吧。”

许皓瞄了眼杰,小声道:“就这样?”

“对啊。”羽还真停下脚步,“你也认识他?你有话和他说?”

“没,你不是饿了,我们回去吃早饭吧。”

 

羽还真吃到一半,不得不放下筷子,“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

“怕了你,二话不说就魂飞魄散。”许皓气道,“你知不知道我当时什么心情?出门一趟,回来人没了。要不是风,他把你放入冰棺,我都不知道我还能不能见到你。”

“生死有命。”羽还真脸色突变,“不对,子辰过六百年可以理解。为什么你也活了六百年?难不成他,你们骗我!”

“羽还真!”许皓按捺住羽还真,“是子辰教的办法,签订契约,直到找到你,我无尽的生命会终结。”

“是这样的吗?”羽还真惨白着脸,死死地抓住许皓的手臂,“我可以相信你吗?”

许皓急道:“当然可以。”

“我不可以。”羽还真试图弯起嘴角,“你也喜欢他,我不能相信你。子辰!我要找子辰。”

“羽还真你在说什么?”

“难道不是吗?许皓你喜欢的人不是风天逸吗?”

许皓下意识松了手,羽还真借此挣脱禁锢,边跑边喊:“子辰?你在哪里?”

——————————————————————————————

仍用羽还真,是为了区分现在脑海里的记忆是谁的。现在是由羽还真为主导,等他恢复所有的记忆,便是刘明睿。完结倒计时√

 

 


评论
热度 ( 1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