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来看一看呀2000粉丝点梗福利


44.

 

羽还真没跑出多远,跌进了杰的怀抱。

“对不起。”羽还真猛地抬起头,对上杰的视线,一时间忘了站直,整个人被杰半搂着。

乍一看杰和风天逸很像,仅仅是外表,为数不多的接触下,羽还真倒是能区分开两个人。先不说穿衣打扮,就是感觉,极其虚无缥缈。如果说风天逸是一团火,能给他人带来温暖,也能焚烧毁灭,说不好还会引火自焚。杰和他恰恰相反,是一汪清泉,让羽还真想起在逍遥岛和易茯苓常去的小溪边。清澈见底,却深不可测。保持在安全范围内,清泉带来的只是平静。

 

“我送你回房。”

羽还真意识到自己赖在别人的怀里,连忙起身,“对不起。”

“你很喜欢说对不起吗?”

“啊?”

“我才刚见你不到五分钟,就说了两遍对不起。”

“对不起。”羽还真越解释越乱,“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

“是我该说对不起。我刚逗你玩。”

杰第一次露出笑容,羽还真忍不住低下头,果然是像。倏地手一紧,他会是风天逸吗?会吧,六百年的冰棺和雪璃花,冰棺存放六百年不是问题,雪璃花名贵得很,不是说摘就摘到,不得要领地料理雪璃花,只会药效尽散。

 

“你拥有这家酒店?”

“对。”

 

羽还真捂住胸口,凭着一口气支撑没跌倒在地。他该知道的,有人能在六百年前枉顾他的意愿仍然想要复活他,除了风天逸还会有谁。也只有他财大气粗,造一个缩小版的澜州大陆:霜城、南羽都、星辰阁还有天空城,难为风天逸记得天空城的样子。

羽还真不明白风天逸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回忆里,这些都是他不愿意去想起的,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如同噩梦般的存在。

既然风天逸隐瞒自己的身份,用了另一个名字,羽还真自然不会拆穿。都死过一次,没道理把过去的生活再过一遍。若是能因此逃离风天逸,哪怕是一个礼拜,他感激不尽。

 

“你怎么了?”

“我没事。”

“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认路。”

 

羽还真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杰无可奈何,只得放人走。岂料,羽还真走了没几步又回来,“抱歉,你知道子辰在哪儿吗?”

“我大概知道,我带你去找他。”

羽还真刚想拒绝,但人生地不熟,还是点了头。

杰也是碰运气,敲了敲201的房门,云子辰真的在里面。

 

“你来干什么?”看到杰身后的师兄,云子辰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师兄!”

“谢谢你。”羽还真道完谢,被云子辰拉进去,杰还没说话,就被关在门外,“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云子辰倒了杯茶,“师兄不是有事问我。”

“嗯。”羽还真拿起茶杯没喝,“杰是风天逸吧,你为什么要瞒我?”

“不,谁和你说的。”

“我猜到的。”

“……是,你刚醒来,情绪不稳定,要是有个万一,你又要寻短见,我可怎么办。这让我怎么敢告诉你。”

“你就瞒了我这一件事。”

“我对天发誓,只有这一件。”

“好,之后的问题你也老老实实地回答。”

云子辰意识到自己又踩坑里了,好吧,本来就不是只这一件。“哦。”

“你用了什么方式能活到六百年之久?”

“契约。”云子辰扯开衣领,在锁骨的下方有个黑色印记,“以血为誓,以活人为祭。说是长生,不过是做交换,找到你之前,我们不死不灭,看似是人,只是一种活物。只有你的血才能解救我们,重新成人,生老病死。”

“所以不止你,许皓和风天逸也是?还有没有其他人?”

“是,还有风天逸两个护卫。”

“你们疯了!”羽还真激动到茶杯中的水溅到手心都不察觉,“万一我活不过来,岂不是成了怪物!”

云子辰何曾见过羽还真这幅姿态,不敢回嘴,“我们有七成把握。”

“你以为你说得小声我就听不见了吗?”久违的头疼再次袭来,羽还真坐回沙发,“你们这六百年是怎么过的?”

“就还好。”

羽还真瞪了云子辰一眼,“从头到尾,一个细节不落地说清楚。”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我也记得不大清楚……”

 

羽还真死后,风天逸不正常到了极点。他不接受羽还真死亡的事实,命人放进冰棺,把清风院封了,不举办葬礼。云子辰不服,讨要羽还真的骨灰,声称遗愿是回逍遥岛。风天逸理都不理,重复一句,“羽还真他没死。”

足足十天,云子辰照样上门,风天逸无视。

直到有一天,风天逸问云子辰,是不是能将死人复活。

云子辰刺了一句,“哟,这时候知道师兄死了。”

风天逸没生气,“告诉我,是不是有方法?”

“有是有,但是没有人真正做到成功。”

“我应该怎么做?”

“冰棺加雪璃花,保魂魄不散,配以星型草可滋养魂魄。他什么时候醒来,就看命。”

滋养魂魄最起码五十年,风天逸等到死都不一定能等到。这后一句话云子辰没说,风天逸主动提了,“我查到一种秘术,可延长寿命,与上天交换。”

“这是禁术,我不会。”

“你会。”

“我不会。”

“你会。”

“是是是,我是会,但你知道上天是不会理你。就算你流光血,也不一定会有人搭理你。”

“那就死。”

轻飘飘的一句话把云子辰噎得说不出话,“你是羽皇,你死了,南羽都怎么办?”

“还有皇叔,还有旁系,轮不到我操心。”

“那你还费尽心力抢着皇位做什么?”

“是没什么意思。那时候怕死,现在倒是连死都不怕了。”

话已至此,云子辰嘴上没说同意,还是帮风天逸想办法复活羽还真。

 

云子辰说到这,看了眼羽还真,他还隐瞒了一个事实。倒也不算隐瞒,羽还真意外被唤醒时,他发现自己的魂魄被云子辰一分为二。一半的魂魄融在玫瑰酒店,靠人气和继续滋养,只剩下另一半,身体随之变小。杰找了一户人家收养,名为刘明睿。

 

“这六百年里我们互不干涉,他在哪儿都混得风生水起,我周游世界想办法尽早将你唤起。”云子辰避重就轻道,“关于他的事我知道得不多。”

“给你们一人一碗血就可以解契约了?”

“这个不急,师兄你的身体现在还很虚弱。”

“你们被我困了六百年,就算你们愿意,我不愿意。”羽还真不容拒绝的语气,“明天就把契约解了。”

云子辰拗不过羽还真,恰巧敲门声响起,先去开门。

 

许皓招呼都不打,喊道:“羽还真!”

“我在,怎么了吗?”

“羽还真把话说清楚。”

“字面上的意思。”

“你一会儿说我喜欢你,一会儿说我喜欢风天逸,你到底在想什么?”

云子辰险些尖叫出声,双手捂嘴,整个人靠在门上。

“感觉罢了。”羽还真面无表情,“你可以否认我的感觉,就当我曾喜欢风天逸而对他潜在情敌产生的敌对感。”

“羽还真!”

“如果不是,就说不是,你这样不就是在告诉我,说中了。”

羽还真晃晃悠悠,站都站不稳,许皓立即伸手扶住,接着人倒进他的怀里。

“别喊,正常情况。”云子辰快步上前,“送他回房间。”

 

 

天终于放晴了。

他感叹,却语气平淡。

五指张开,一收一缩,天花板的纹路像是在动,泛着淡蓝色的光芒。

这不是艺术,是秘术。

他期待已久的秘密,还不如不知道。

 

1.半夜不要照镜子

2.半夜不要敲别人的门

3.半夜不要回头看

 

羽还真的魂魄与玫瑰酒店同在,人气是他的养分之一。这三条看似古怪的规矩都是防止真人被吸入羽还真的魂魄。运气好的,经历部分事件便可顺利逃脱。运气不好,可能被困在里面,成一具白骨。

整座酒店的墙壁里都花上纹路,汇聚在这间房间的屋顶。人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渡过,如磁铁两段,相互吸引,促成一个循环,早日恢复记忆。所谓有始有终,而杰的房间就是终点。因为他不是人类,身上的气场会影响这个阵法,所以不能让刘明睿进去,否则记忆会消失。

 

一切都是为了羽还真,整座酒店是风天逸送给羽还真的礼物,澜州大陆。

那他又算什么?

刘明睿,一半的羽还真罢了,连嫉妒这种情绪都令人发笑。

矛盾的心情快要将他撕成碎片。

羽还真害怕风天逸,由爱生怖,刘明睿难免受影响。就像羽还真会被刘明睿对杰复杂的喜欢而动摇。

 

有人进屋,刘明睿下意识闭上双眼。

指尖停在离脸一寸之远,刘明睿握住了他的手,是杰。

杰并不讶异,刘明睿颤抖的睫毛早就暴露他在装睡。

 

“我们聊聊。”

“你刚醒,先吃点东西吧。”

“能先把我的疑惑解答吗,风天逸。”

杰的手微微一颤,“好。”

刘明睿感受到颤抖,解释道:“我是刘明睿,不是羽还真,不会一言不合就自杀。”

“我不是。”懊恼一闪而过,杰又道,“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快递是你寄来的?”

“是。”

“所以玉佩也是你放的,那共享生命又是什么意思?”

“为了复活你,现在你体内一半的血是我的。”

“你发什么疯!”刘明睿捂住嘴,平复心绪,“抱歉,刚才不是我。然后呢?”

“你们是同一个人。”

“不是。”刘明睿一把推开杰的手,“我们不是。你爱的人是羽还真,不是我。我喜欢的人是杰,也不是你。”

“刘明睿,根本没有刘明睿。这具身体是羽还真的,魂魄是羽还真的,如果不是他们给你取名为刘明睿,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是,杰说得对,能一句话灭了刘明睿所有的期望。这个人是风天逸,只是包装良好,本质不曾改变。

“六百年了……你现在能放了我吗?”

 

 

玫瑰酒店深受M市人的喜爱,现在成了M市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即便不住在酒店,也要来吃一顿饭,玩一个游乐项目。

先前声称病重回家休养的刘明睿总经理销声匿迹近三年,除了老员工和熟客还记着他。时间久了,熟客不敢问近况,这个名字更加没人提起,像是彻底被遗忘。

没有人知道刘明睿去了哪里,包括云子辰。

 

三年前,杰的举动令知情人皆惊,他居然同意放刘明睿离开。

在一个普通的周六上午,云子辰如往常叫刘明睿起床,结果房间空荡荡的,留了一张便利贴,只有三个字,我走了。

杰一反常态,十分淡然,看了眼便利贴,“他会回来的。”

云子辰着急道:“你什么意思?”

杰没有回答,但云子辰明白了,他们瞒着所有人达成了共识。

 

第一年,许皓的电影《寻》上映了。

爱情,永恒不变的主题。不是纯粹的爱情,还有权谋争斗。是爱情,还是江山,没有人能得出一个好的结果。

故事的开头总是美好的,男主与女主于一场意外相遇,被迫过上同居生活。在不断磨合下,生活步调合拍,他们不知不觉相爱了。就在此时,女主的脑海里闪现不属于她的回忆。晚上睡不好导致白天不清醒,过马路时,被助动车撞,陷入昏迷。与此同时,她看到了前世,相爱却不能相守的一生。

男主前世是帝王,却没有实权,被皇亲重臣把持着朝政。为了皇位,他利用一切,杀开一条血路。成皇之下累累白骨。岂料都与女主有关,他待如姐姐的青梅竹马,自杀而亡,是女主的亲姐姐。男主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替女主不值,希望男主能放过女主,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最后与其心爱之人成了亡命鸳鸯。

命运如斯,没人能躲开。

电影最后的一个镜头是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坐在长椅的一左一右,望着天空。直到日落,他们背道而驰。

首映的那天,许皓收到一条信息,拍得不错。

 

第二年,云子辰离开了玫瑰酒店,继续云游四海。

他本职是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师,以风景照为主。

冬天到冰岛看极光,云子辰蹲了好几天,终于等到了。在拍到极光的那天,云子辰准备离开冰岛,拍街景的时候,一个极似羽还真的人像被抓拍。

如无头苍蝇,在陌生街头,一顿乱跑。

人消失得无影无踪。

 

第三年,玫瑰酒店一年一度的庙会开始了。

今年也不例外,三个月前的客房全部被预定满。居然当天有个客人领着行李箱,风尘仆仆,要求入住。

“先生抱歉,房间已经预定满了。”

“我知道,能打电话给你们风总吗?”

“啊?”前台以为有人是恶意闹事,可看这人也不像。

“还想给人一个惊喜来着,算了。”他小声嘀咕,发现前台还没打电话,“麻烦,照看一下我的行李。”

那人走得很快,一会儿就没影了,但行李箱还孤零零地放在门口。

 

据说今天会下雪,杰站在衣橱前思考应该穿什么。

有人在敲门,杰不以为然,总会有些人看错门牌号。一直有人在敲,杰不得不去开门。

“嗨,愿意和我一起逛庙会吗?”

这不是幻觉,也不是梦,杰很难相信。

刘明睿探头张望,“还需要时间挑衣服?我在外面等你。”

“不用。”杰抢先开口,把人拉进房里,“你在这里坐一下,我去拿外套。”

“好。”

杰把衣帽间翻得一塌糊涂,终于在最后一个衣柜里找到羽绒服。

“我们走吧。”

 

庙会一如三年前热闹,人也比三年前多了不少。

杰和刘明睿并肩走着,刘明睿像是真的来逛庙会,这看看,那看看,灵活地在人群中游走。杰看着心惊,赶紧跟上,难免会有把人跟丢的时候,抓住刘明睿的手。

刘明睿看向杰,杰以为刘明睿不愿,正要松开,刘明睿紧紧握住,在半空中晃了晃。“这样就不会找不到我了。”

“以后也是?”

“直至永远。”

杰难以自制地抱住了刘明睿,“你愿意留下了。”

“我几乎走遍了全世界,我想,我是时候停下。”刘明睿道,“有空带我去看看姐姐好吗,我连一炷香都没上过。”

“好。”

 

有时,我们经历万难,才能拥抱彼此。

六百年前,我们未能放过彼此,喜欢着,也怨恨着。

六百年后,那些天大的事情也变得微不足道,我们放过自己,不是不记得,而是给一个机会,重新开始。


——————————————————————————————

完结!把之前的坑全部平了。许皓的电影即是逸真的故事,其中的朋友是白庭君。指的就是白庭君和风天逸吵架,的确是无心的。就是因为白庭君不忍风天逸关着羽还真,想让风天逸放他自由。风天逸不同意,才造成两人打架。之所以恰好是这一天,是命,也不是命。

还有一个不太明显,就是刘明睿身边的人,在十八岁后,和羽还真魂魄融合后,这些人都会被抹去与刘明睿相关的记忆。可以理解为,羽还真的存在不是被天所认可的,毕竟他本来是死人。所以刘明睿的倒霉也是因为他是羽还真的一半,好运是羽还真,他就是厄运。

最后一个,是于管家。是人类,设定类似于鬼怪中的柳德华,代代侍奉鬼怪的人。

从有脑洞开始到现在,拖拖拉拉一年多,终于在今天结束了。这个故事一度超出我的控制,说实话到最后我都想写BE,太痛苦了。两个人无意是相爱的,可世间上有太多事让相爱变得艰难。后来我读到一句话,大意是,外力不能影响相爱的两颗心,除非是不够爱。外力,什么能算外力呢。无论是雪飞霜,还是易茯苓,最后他们都希望羽还真过得幸福。伤痛永远在,时间能抚平,不能磨削,和相爱无关。

如果在一起,只有争吵,不如分开,重新审视这一段感情。离得太近,迷失自我。六百年前的风天逸舍不得羽还真离开,他太害怕,害怕真的会只有他一个人。六百年后的杰什么都不怕,没有什么比刘明睿这个人消失在世界上更可怕。

六百年后的杰和刘明睿是六百年前的风天逸和羽还真,但到底六百年过去了,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了变化,才能兜兜转转,最后重新相遇。

今年是萌上逸真的第三年了吧,没想到能坚持到现在。可能得益于填坑慢,不把坑写完,不想离开hhhh【开玩笑的】接下来有两个坑,一个是代舞裴童,有迹可循,包养梗+青春校园,估计是个中长篇,短时间内不会开,预估年末或明年暑假吧。明年大三,大学最后一年,事情有点多,真的随缘。还有一个是杰睿,仍是玫瑰酒店,不过走悬疑向,两篇文除了名字相同【如果我想不到一个好名字的话】其他完全不搭噶,绝对不会有前生今世。

最后,感谢一路追到最后的小伙伴,谢谢你的喜欢!我们下个坑再见!


链接:  提取码: k1d1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