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22.


刘明睿婉拒了许皓的邀请。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有几个瞬间,许皓对他的态度有别于他人。可能是自己想岔了,刘明睿没有放在心上,还是得赶紧回去哄哄楼上那个醋坛子。

这三个月,不光是这三个月,现在想来住进玫瑰酒店的第一天起,杰对自己一直照顾有加。日久见人心,此话不假。哪怕杰再神秘,刘明睿都愿意等他主动把所有的秘密告诉他。只不过在这之前,两人默契地把他们的关系止步于此——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杰站在阳台上,果不其然,和楼下的许皓四目相对。刘明睿不懂这样的距离都能看到什么,联想起打架的经历,把人隔开才是重点。

刚靠近,杰一把抓住刘明睿的手腕,往他的方向一拉,刘明睿整个人被圈在怀里。从后颈处传来一阵刺痛,刘明睿挣扎不得,好在痛苦持续不久,杰很快松开了他。

刘明睿摸了下后颈,凹凸不平,还有口水,有些后悔。“你疯了?”

“宣誓主权。”杰向前探了探脖子,“让你咬回来。”

“滚。”

不痛不痒,杰笑得更欢了,也更好看了。刘明睿不好意思又顾忌到自己在生气,扭过头不去看他,这人又犯病。

“他要是以后再找你,先告诉我。”

“知道了。”



玫瑰酒店歇业,刘明睿每天要处理的文件一点儿没少。累了,就从窗户向外看。有人抗摄像机,有人抗反光牌,有人打灯,还有许许多多工作人员,许皓坐在监视器后面,时不时喊卡。男女主角被一圈人围着,两两相拥说台词,可真不容易。

看着热闹,刘明睿只见其人不闻其声,跟哑剧似的。许皓挥了挥手,刘明睿没搭理,这是单面玻璃,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即便他现在站在窗边。许皓又挥了挥手,做了个下来的动作。刘明睿才意识到许皓似乎真的能看得见他。

明明说好不影响剧组拍摄,他一没拿手机录像,二没拍下来上传社交网站,连看都不能看吗?刘明睿还是底气不足,佯装没看到,手机倒是响了。

“喂?”

“是我,许皓,下来。”

“啊?喂?喂!”

刘明睿无语地看着暗掉的屏幕,两个字两个字说话,又是命令的口吻。难怪这两人是朋友,本性一致。

这下是逃不掉了。刘明睿想了半天,还是没打算告诉杰。上次只是礼貌性会面,后颈就被咬了一口,要不是刘明睿和杰生命共享,伤口好得快,指不定现在就有一个疤。讲两三句话就走,还有这么多人在,应该不会被杰发现。

刘明睿边想边揉搓脖子,一个没留神,在还有三阶楼梯的地方滑了下去。脚腕似乎扭到,不是很疼,刘明睿没放心上,也没注意到自己现在一瘸一拐的姿势。


几分钟的功夫,花园里一张桌两把椅子,许皓悠闲地吃着小点心喝着茶。这个场景似乎不太妙,被杰看到,完了,后果不堪设想。刘明睿下意识找手机发消息给杰,亡羊补牢。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怕他。”许皓并没有想给刘明睿解惑的打算,自顾自道,“放心,我和杰说过了。”

刘明睿半信半疑地坐在许皓对面。许皓不说话,他也不说话。他们只有上次谈合同的一次交谈,一点都不熟。刘明睿时不时喝口茶,吃块蛋糕,当下午茶的休闲时光。

吃了个半饱,许皓恰好开口道:“你看过《寻》这个剧本吗?”

刘明睿拿餐巾纸擦了擦嘴角,“我不是工作人员,并没有看过剧本。”


“顾名思义,寻找,是男主寻找女主的爱情故事,一找找了六百年。故事的开头从男主终于找到女主开始,只可惜女主对过去一点印象都没有了。男主并不介意,用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去接近女主。他们理所应当地相爱了,女主想起了过去的记忆。”

“他们的过去惨烈痛苦,相爱得艰难,到死都不肯放手,是至死不渝的爱情。可他们的至亲至爱因这样的爱情被连累,伤的伤,死的死。女主不堪其扰,与男主约下此生不复相见。可男主不肯放弃,执着地找到女主。”

“你认为,想起一切的女主会和男主在一起吗?”


刘明睿看似专注,实则走神,冷不丁地被点名,一时没反应过来,“我不是女主,没办法回答。”

许皓追问道:“如果你是她,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这是被拉来做阅读理解了吗?刘明睿暗暗吐槽,“应该会和在一起吧。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只要一个人没放弃,就还会有挽留的余地。”

“过去种种就没有关系了,家人、朋友,因为这段爱情而死,都没有关系了吗?”

“不是因为不爱而分开,而是因为痛苦才分开。”刘明睿说完,自己忍不住抖了一下,什么酸词,“现在这初中生都懂的道理。”

“不是因为不爱,而是痛苦。”许皓默念了几遍,这就是当时促使你下定决心的原因吗?接二连三的打击使你无法再继续下去,才选择让我带你离开。从始至终你的眼睛里只看得见风天逸,没有我。

刘明睿放下喝了一半的茶,突然想道:“你这样算不算剧透?”

“噗嗤。”许皓没忍住笑出了声,“不算,这只是大概,细节还没扣,随时随地会改剧本。”

刘明睿点点头。他不知道改剧本会给演员造成多大的困难,而眼前这个是出了名地喜欢边拍边改,偏偏每部都拿奖,人人是又爱又恨。

“你现在喜欢他?”

刘明睿愣了几秒,反应过来许皓口中的他是杰,脸上闪过一丝赧然,“是。”

“我祝福你。”

“我们都还没在一起,有什么好祝福的。以后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许皓有些吃惊,“你们还没在一起?”

“这很奇怪吗?”刘明睿指了指自己,“我才十八,又不是一定要吊死在这颗六……咳,大树身上。”

“哈哈哈哈哈哈”许皓心生好奇,杰到底知不知道刘明睿是这么想的,“你这个想法很好,如果到时候腻了,可以考虑下我。”

“啊?”

“我的手机号码你已经有了,可以打给我,我随时待命。”

许皓潇洒离开,刘明睿仍处在迷茫状态,隐含怒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刘、明、睿。”

刘明睿条件反射道:“到!”

“你说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杰点了点刘明睿的额头,“这么大了,也不长点脑子。”

刘明睿捂住额头,小声嘟囔,“我这不是长的。”

“被人拐走都不知道。”

刘明睿好笑道:“哪里会有人拐我。”

“你人见人爱,谁都想把你拐跑了。”杰的语气活像一个玩具被偷走的小孩。

“就当你说好听的哄我了。”

杰哼哼两声,眼神乱飘,“刚才许皓都和你说什么了?”

“聊了下电影方面的事。”

“你和他聊电影?你都不怎么看电影。”

“他问什么,我答什么,随便聊聊而已。”刘明睿又道,“讲他这部电影是个什么故事,问我觉不觉得女主会和男主在一起奇奇怪怪的问题。”

“你回答了什么?”

“瞧你紧张的。”刘明睿折好餐巾纸包在三明治外,“我就说我不知道,也许会在一起,因为他们相爱。”

杰沉默半晌,“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刘明睿没发现杰心里的弯弯绕绕,“我就随口那么一说。他讲得笼统。再说了,我又不是她,我怎么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叮,风温柔地拂过草丛,卷起唰唰声,如音波引起脑内共鸣。刘明睿的手一抖,一种异样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


“你怎么了?”

“我没事。”刘明睿缓了过来,“在想刚才的财务报表。”

“在我面前还逞强。”杰一眼识破刘明睿的伪装,一把拉起刘明睿的肩膀,“我送你回去。”


叮,又是一下,脑袋发胀,刘明睿捂住头,摁压太阳穴,不起任何效果。他的头疼很久没犯,这次是为什么?四肢无力,靠在杰身上,今天不是草木香,有安宁镇定的效果,让人想睡觉。


杰一慌,“你到底怎么了?”半天不见反应,立即打给云子辰,“来我房间一趟,刘明睿的状况不太对劲。”

“老毛病,应该只是头疼犯了。”刘明睿大部分的重量倚靠在杰身上,转头拿杯水,和药一同服下。

杰拿捏不准情况,还是让刘明睿服药,看上去是好上那么一点。


叮,第三下,刘明睿彻底无力反抗,晕倒在杰的怀里。


“刘明睿!”


刘明睿仍保留一丝清醒,想安慰杰,告诉他自己没事,数度张口,发不出声音。眼皮发沉,来不及看清杰的面容,便堕入在这片无尽的黑暗中。眼前忽然出现一丝光亮,他无意识地跟上,走啊走,走啊走,不知疲惫,不知时间,豁然开朗。

这里是哪儿?

——————————————————————————————

这周开始我就放假了,所以几乎每天更新,但还是周更,所以明天不更新。只是我月末是真的惨,一个月来了两次大姨妈,还把我的牙肉不小心咬了,不能吃东西,喝水都疼,只能塞棉花。考虑到放完假后要开始,所以下周开始,一三五更新√如果有事,会提前通知的。

评论
热度 ( 1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