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的可走→集锦


21.

 

巡视酒店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难得有人作伴,唤起刘明睿初来乍到跟着杰逛遍玫瑰酒店的记忆。那时人烟稀少,杂草丛生,装修再华丽的建筑,不使用的游乐设施,都像一个空城。荒凉、寂寞、毫无美感。

他更喜欢现在的玫瑰酒店。人来人往,连带着一草一木都鲜活起来。怎么连建筑开始旋转?刘明睿使劲眨了眨双眼,头重脚轻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从口袋里摸出一瓶药,哆哆嗦嗦旋开瓶盖,倒了两粒药,塞进嘴里。最近生活规律,压力不大,再疼下去应该找医生了。

 

杰手里拿了两杯红茶,看刘明睿双手抵着额头,“想什么呢?”

“没想什么。”刘明睿强打精神,药效发作,人总算舒坦一点,“让你买个水,去了这么久,我都站累了,这不就坐下休息休息。我们走吧。”

“你确定你不用再坐一会儿?”

“不用。”

杰握住刘明睿的手,“怎么这么冷?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风吹的,我真的没什么事。”

椅子的另一端,一个约莫二十五六的男人,打着电话,“喂,亲爱的,你快到了是吗?好的,么么,不着急,你慢慢来。”

没一会儿,在尚有些寒意的初春,穿着短裙,哪怕及膝的长靴和拖到脚踝的大衣,还是看着有些冷。她一把抱住这个男人,“你有没有等很久?”

“没有。”男人抓住女人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你穿这么点,会不会冷?我给你买了脱脂拿铁。”

“谢谢亲爱的。”

不顾其他人的感受,当街亲吻。即便分别坐在椅子的两端,刘明睿都能听到亲吻时发出的水渍声。

刘明睿只是觉得那女人有些眼熟,多看了两眼,吓得立刻回头。再想想刚才和杰的对话,更是如坐针毡。猛地站起,眼前一花,还好杰没松开刘明睿的手,借力站稳。

杰明显感觉到刘明睿的踉跄,担忧道:“你真的没事?”

“我没事。”杰脸上的不信和不悦都放在了脸上,刘明睿安抚地拍了两下相握的手,“我真的没事。还有两个酒店,之后我就回去休息,绝不工作。”

“走吧。”杰拗不过刘明睿,时时刻刻注意他,打定主意,一有不对劲,立即把人抱回去。

 

不知道是玫瑰酒店处于淡季,还是仅仅巧合而已走哪儿都能遇上。只是这次,男人身边的女人换了一个。

“你看那里。”刘明睿有些兴奋,感觉撞见了什么了不起的大秘密。

“怎么了?”

“之前和那个男的在一起不是这个女的。”刘明睿定睛一看,“诶,现在这个女的不就是和之前那个女的在路上撞到的吗?”

“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我记忆力强。”刘明睿努了努嘴,“他们这关系也太亲密了吧。”

黑色直发如瀑布顺滑地披在肩上,酒店温度高,外套脱了拿在手里,白色毛衣搭卡其色纱裙,温婉动人。挽着男人的臂膀,亲昵地靠在他身上。

“是有点。”杰一心想着让刘明睿快点回酒店,“你要是好奇让酒店查一查不就得了。”

“啊?”

“现在是晚上,他们应该是走去餐厅。酒红的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而且最近住店客人打八折优惠。至于另外一个女的,查住店信息,三个人都认识,可以订一间。如果不认识,那就是两间房,而且用的是这两个女人的名字预订的。”杰分析道,“要是真的是你猜的关系,他应该一个订酒红,一个订黛紫,互不相碰的概率大。”

“有道理。”刘明睿迅速发了封邮件给许经理。

因为只有照片和外貌特征,花上好长一段时间。好在今天餐厅预定不多,再去调查酒店信息容易得多。男人名叫于霆,和他当众接吻的女人名叫林琦,现在和他吃饭的女人名叫陶朵朵,吃得这顿饭还是情侣套餐。

下午还和林琦一口一个亲爱的,晚上就有另一个亲爱的,渣男。

 

“基本上和你说得一样。”

刘明睿的脸色由晴转阴,又由阴转晴,估计是拿好主意了。杰还是多嘴问一句,“那你打算怎么做?”

“告诉那个叫林琦的女人,恭喜她获得酒红免费晚餐一份。”刘明睿狡黠一笑,“两间房绑定的是同一张信用卡,想必都是那个于霆的。酒店里的餐厅可以挂账,就算打八折,两顿饭也能花掉不少钱。”

“可以啊,刘总,让人翻了车不说,又从他身上坑了一笔钱。”

“近墨者黑。”

这话里有话,杰眯起双眼,不就是仗着他现在不敢动什么手脚,他忍。迟早会让他明白什么才叫真正的“近墨者黑”。

刘明睿像模像样地看手表,“差不多是吃晚饭时间了。”

杰失笑,“刚好我也饿了,我们一起吃。”

 

女人的洞察力自是过人。

 

刘明睿和杰刚坐下,那桌就发生了骚动。

于霆的脖子上多了根领带,这并不奇怪,毕竟他穿得是一整套西装。陶朵朵痴迷的眼神看向于霆,应该是她送的。只不过她的眼神越发的奇怪,似乎是察觉到不对劲,神色紧张,就看到她摘下了领带,匆匆离开座位。

极其巧合,陶朵朵刚站起来,和正要进来的林琦打了个照面。大概是认出对方是今天走在路上相撞的人。出乎意料的是,她们走到一边,距离太远,刘明睿什么都听不见。

陶朵朵伸出手,林琦一惊,握住了她的手,两人来回拉扯。讲了什么,愣在原地,转而恍然大悟,怒气冲冲地走到于霆面前,狠狠地拍了桌。

异口同声道:“解释。”

刘明睿吓得缩了缩脖子,这又是什么情况?

“当时她们俩撞完之后拿错领带了。餐厅的光从上向下打,虽然是黄光,也足以分辨两条领带。陶朵朵发现不是自己的,结果碰到了林琦,询问她是不是拿错了。出于某种原因,她才反应过来。”

“然后呢?”

“都是我猜的,你要是想知道,过会儿问问在那儿的服务员。先专心吃饭。”

“哦。”嘴上应得快,眼神不断飘向那桌。

杰往右移,结结实实地挡住了刘明睿的视线,“吃饭。”

“你!”

 

林琦:“这就是你说的晚上有事不能陪我啊。”

陶朵朵:“原来你下午有事,是陪她。”

林琦:“你给我说清楚,你们俩到底什么关系?”

陶朵朵:“有胆做,没脸承认?”

于霆:“不是,听我解释。”

林琦:“解释?解释什么解释!我告诉你,老娘还是第一次当三,把领带给我拿出来。”

于霆:“什么领带?”

林琦:“还跟我装蒜,我下午送你的领带。”

陶朵朵:“那是我的领带。”

林琦:“对,是她的。这根才是我的!”

陶朵朵:“居然敢一天见两个女人,活该你翻车。”

林琦:“记住是老娘和你提的分手,真恶心。”

 

“啪……啪”

于霆脸上对称的巴掌印足以说明那清脆的两下响声是怎么来的。

刘明睿不由发生感叹,“我都错过了什么。”

“就是一个渣男撞车事故,你要是想知道完整的,还是等明天。”

“为什么?”

“用你的脑子想想,你觉得陶朵朵和林琦会睡一间房吗?于霆要么今晚开车回家,要么自己再开一间房。这两间房他一间都打不开,除非他有门卡。如果她们够聪明,现在就去前台换门卡,万无一失。免费住一晚高级酒店,没有人会亏待自己。为了这点,我记得酒红和黛紫都有椅子,把它抵挡在门后,再加上防盗链,门卡刷开,于霆也不一定推得动。”

刘明睿还想说话,被杰一勺意大利面堵了回去,“什么话都等吃完饭后再说。”

 

 

八卦的传播速度很快,能有多快,刘明睿早上八点起床到十点,已经听到五个版本。杰说得毫无例外全中。还有,陶朵朵和林琦一个在晚上八点,一个在晚上七点半使用room service,什么贵吃什么,再一次验证了那张卡是于霆的。第二天早上用了酒店早餐,陶朵朵和林琦都在九点半前后办理退房手续。至于那个于霆从头到尾不见踪影。

不知是渣男惹人恨,还是上班生活无聊,这件事情整整被传了一个多月。

从冬季到了春季,又过了两个月,玫瑰酒店正式暂停营业,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寻》剧组。

 

“您好,许导演。”

刘明睿亲自出面接待,也是为了彰显重要性。许皓脸上的伤已恢复,看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还是无法想象两人打起来的理由会是什么。

“不必那么见外,叫我许皓就行。”

“所有在玫瑰酒店的工作人员都签好了保密协约,希望你们在这里也能遵守我们的条约。”

“放心,来之前都和他们打过招呼。”

“祝你们享受在玫瑰酒店的每一天。”

“不愧是老板,对了你有兴趣跟着我去片场看看吗?”

———————————————————————————————

明天!明天!我一定要让刘明睿想起来! 然后开启前世,狠狠地虐!我真是好喜欢写前生今世一女的,惊悚版的玫瑰酒店绝对不这么写了!

评论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