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八页

 

Karry,王凯利,再次看到这个名字,马思远心中泛不起一点涟漪。像是个陌生的名字,也的确于他而言,八年没有联系过的朋友就是陌生人。他很少感叹时间的飞逝,大概是因为每天过得忙碌而充实。

进了最好的大学,选修心理学专业。不是在读案例分析案例,就是自己设计实验分析实验,这门专业和所谓的读心没有半点关系,都是分析。面部微表情、言谈举止、全身都是线索。

马思远的一时好奇慢慢变成了兴趣,寻找到了他的梦想,做一名心理师。所以他远赴海外,渴求更多的知识。东西文化的对撞让马思远一度有些不适。他本就是要强的性子,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加倍地下功夫。泡图书馆,读课外文献,专业名词总是硬伤。刚去的第一月把自己折腾病了,这些年的身体底子在,马思远仅卧床休息两天又振作起来。好在有一手好厨艺,心烦意乱时亲手做一顿家乡菜犒劳下自己的胃,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外貌不错,性格又好,因为英语说得不算太流畅而结结巴巴被认作可爱,马思远被女生甚至男生都示爱过。委婉拒绝这件事他做起来驾轻就熟。意大利人民的热情实在是吃不消,被拒绝后喝顿酒,又卷土重来。还有撩过后,隔了一个多月再来撩,被戳穿后,美曰其名,“darling,一个月后的你更吸引我。”更有甚者为马思远能否在毕业前脱单而开赌局。

撇开这些生活琐事,运气不错的他跟了一名极其优秀的导师,完成了硕博连读,并在他的辅助下,首次治愈一名病人。答应了导师,留在意大利的诊所,实打实地工作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念及王源,还是决定回国。

这些都基于Karry的离开,马思远才拥有。

现在想想,不得不感谢他。

从小马思远的生活就是漫无目的的,为了父母,为了王源,为了Karry,不曾考虑过自己。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是安排好的。父母让他做他喜欢的,他是不知所措的。

十八岁的暑假是马思远最茫然的一个暑假,像是一片叶舟在无边无尽的大海漂泊。他甚至不如这小舟,最起码,风和海水能给予它方向,而那个替他做选择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时马思远疯狂地想念,却偏偏也是最应该忘记的时候。

 

顿悟。

 

想通只是一瞬的事,放下也就不难。大概是那两个月把自己过得人不人鬼不鬼,吓到了王源,才会小心对待。其实,他真的没有以前那么在意。

 

马思远放下手机,重新打开吹风机。左手拨乱头发,吹风机对着发根吹,头皮吹干后,再向外吹,发尾略有一点湿意的时候停手。拔掉插头,吹风机放在桌上。不等它冷却,马思远已经盖上被子准备睡觉。关掉床头灯的时候,打了个哈欠,太困了。昨天熬得太晚,今天一沾上枕头就睡着。

 

王源从没做过亏心事。

才怪。

小时候能仗着和马思远长得一模一样,想出穿着哥哥的校服上课的办法。到现在,换成马思远替他去上课,估计到毕业才会停止。

药,是从小不喜欢吃。能躲则躲,能少吃就少吃。若不是后来被马思远发现,天天严防死守,王源也不会乖乖喝药。

在马思远不知道的情况下,给Karry偷偷递情报。当弟弟的操着一颗红娘的心。基本上是两种情况,为了哥哥高兴,或者是筹划惊喜,这两人才会短时间休战。本意是不愿,可马思远高不高兴,喜不喜欢,这些Karry知道得比他清楚。

……

以上,王源从不会像现在这样辗转反侧。

撇开他厚的不能再厚的弟控滤镜,马思远是个遇事冷静,待人温和的人。如水,乍一看平淡,实则包容万物。和他相处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只要和Karry沾边,什么原则,什么考虑,通通让位。

尤其Karry当年离开后,马思远就跟变了个人。对他,对爸妈,对以前的朋友还是一样。但他给自己无形间划定了界限,拒绝旁人接触,自己也不出来。以前是会有人被他外表的冷酷而却步,现在的他是从内而外的冷漠。

在不知道第多少次卷起床上被单,王源悄悄地打开了马思远的房门。一片漆黑,看来是睡着了,又回到自己的床上,这算是没发现吧。

这个认知让王源那提在嗓子眼的大石头落了地。没一会儿,王源陷入了梦乡。在床头的手机亮了又灭,数条消息栏霸占了手机屏幕。

 

 

Karry和王俊凯没那么好命,晚上还有和校领导的饭局。幸亏王俊凯的双重身份,又是Karry的弟弟,又是学校学生,为人师表,劝酒这一套不好做得太明显。连酒都没上,人人养生,喝茶。这敬茶还是少不了,菜没吃两口,肚子全被茶水给占了。

Karry懒得继续扯皮,嗓音不大,全场都能听到,“宿舍门禁几点?”

王俊凯就是个吉祥物,只负责吃和笑,冷不丁被Karry捅了一手肘,险些筷子戳进去。不满是有,但不敢说,王俊凯会意地看了眼手机,“快到了。”

“那真是抱歉,我还得送弟弟回去。这……”

Karry故作为难,众人纷纷表示他们吃得差不多,也准备散了。

“这怎么行。这家店的甜品是一绝,大家吃完再走。”Karry歉意道,“王俊凯,穿好衣服,我送你回去。和他们说再见。”

王俊凯乖巧地一一告别,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有些人连学校都没怎么来过,就知道我学习不错,估计我学什么的也不一定知道。

Karry顺利脱身,脸上难得有笑容,“你今天就住我家吧。”

“好啊。”王俊凯专心地摁着手机键盘,下意识应完,才意识到他这个重度洁癖居然开口去他家住。不对,是他们的家。“真的?”

“你要是想回宿舍,我现在再开回去也来得及。”

Karry作势要打方向盘调头,被王俊凯拦下,“不用不用,去你家住。”

“不过我那儿没有你的换洗衣物,我有些没拆封的新衣服,介意吗?”

“那里有,东西都全。”

“嗯?”

王俊凯意识到自己说漏嘴,“我今天去那儿换的衣服,所以有我的衣服。”

“实话。”

Karry的笑容变浅,手指敲打在方向盘上,王俊凯却觉得是敲在他心上。吞咽了口水,“这房子是爸置办的。我回国读大学,爸怕我住不惯宿舍,就买了现在的这套房子。但是我基本上都以住学校为主,就开了几次派对。”王俊凯怕Karry不信,“真的,就几次。你这次回国,爸知道你一直都不肯接受家里的帮助。又知道你挑剔,这个房子是原价转卖给你的。和市场价是完全一样的。”

“哼,多管闲事。”

Karry十分淡定地把油门踩到底,王俊凯紧紧地抓住胸前的安全带。十点的B市,马路空旷,又不见红灯,全程畅通无阻。就算王俊凯不敢看油表,也感觉得出来这个速度不止一百二十。

“房子的事我姑且不管,告诉他,别来操心我的事。”

Karry跟个没事人似的,王俊凯踩在踏实的地面上,这来之不易的安全感令人感动。眼看下一秒就要与它来个亲密接触,被Karry一把抓住手臂,小声咂舌。

“你十八岁还没学开车吗?”

“哥,你忘了,我十八岁直接偷跑到国内来,哪来的时间学驾照。”

“哦。”Karry想了想,“趁现在把车学了。”

“没必要吧。B市这么堵,坐地铁多方便。”

“拉王源一起学,我安排,就你们俩学。”

“谢谢哥!”

 

 

王俊凯从浴室出来,习惯性给自己倒杯水,正巧碰上从厨房出来的王俊凯,手里拿着个锅,“你吃饱了吗?”

是紫菜虾仁汤面,闻着味很香,勾起王俊凯的馋意,“没有。”

“自己拿碗去。”

“是!”

王俊凯迫不及待地盛了小半碗,刚出锅没多久,还冒着热气。里面还有生菜,爽脆的口感,搭配面条,代替了豆芽的作用。汤底有些酸,不过分,十分开胃。

“哇,好好吃啊。哥,你自己做的吗?”

“嗯。”

原以为小半碗足够了,感觉还差了点,王俊凯冒着吃撑的危险,又盛了半碗。“难怪你冰箱里这么多食材,你平时会自己下厨吗?”

“不会。”

“那哥你真是天赋异禀,第一次做饭,就这么好吃。”

“看多了,就记在脑子了。”Karry看了眼锅,还剩一点,“你不吃了?”

王俊凯摇摇头。

Karry懒得从锅里再倒到碗里,直接用锅,“也不算是第一次做饭,以前会跟着马思远打打下手,还好没忘得一干二净。”

“思远哥还会做饭。”

“嗯,基本上我的早饭午饭晚饭甜点都由他包了。我妈的手艺根本不能入口,两家又住得近,经常跑去蹭饭。”语气里带了一分的炫耀,两分的怀念和七分的感慨。

王俊凯不是第一次听Karry提起他的过去,像之前一样,好奇地问道:“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不变的回答。

——————————————————————————————

这周开始我就放假了,所以几乎每天更新,但还是周更,所以明天不更新。只是我月末身体状况不好,一个月来了两次大姨妈,还把我的牙肉不小心咬了,不能吃东西,喝水都疼,只能塞棉花。考虑到放完假后要开始,所以下周开始,二四六更新√如果有事,会提前通知的。 

评论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