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十二游

 

王俊凯和张一山在门外说话不发出一点声音,屏住呼吸,只见张一山竖起的三根手指,一根一根缓缓曲起,两人深吸一口气,推开眼前的门。

“惊喜!”

张一山看到房里的景象,连忙用手把王俊凯的眼睛捂上,严丝密缝,又把并没有合拢的手掌盖在自己的双眼,实则看得清清楚楚,“现在什么时辰,还不到晚上呢,你们俩这样不太好吧。”

“我给小董上药呢。”刘昊然眼疾手快地把床上的薄被给董子健盖上,又向张一山扔了个枕头。

“我可以把手放下了吧?”张一山明知故问道。

“小凯,你先把门关上。”刘昊然没好气道。

“是。”王俊凯下意识地回答道,“可我看不见。”

“没事,我来。”张一山把手放下,让王俊凯进来,自己再关上门。

王俊凯浑身上下难受,手不知道该怎么放,腿不知道该怎么摆,正襟危坐,不敢和刘昊然对视。

“你怎么了?”刘昊然问道。

“没没没什么。”王俊凯低着头看着杯子,“子健师兄……他?”

“我在给小董上药,结果你们就冲进来了。”刘昊然解释道,“小董不知道什么时候大腿根部被划伤了,估计是马鞍太粗糙了,又因为长时间骑马。上药了,没什么大碍。”

董子健的头发散落在肩上,上衣不整,露出光洁的大腿。刘昊然埋首擦药,董子健就趴在他身上,也怪不得张一山王俊凯想歪。

“那就好。”王俊凯长舒一口气。

“若是真的被撞见,你觉得我们还活着坐在这里的几率又多大?”张一山笑道。

“进别人的房间,敲门是一种礼貌的行为。”董子健扶着腰,慢悠悠地走出来,“小凯,别听他的。”

“您这副姿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怀着了。”张一山道。

“嫉妒?想的话,去街上喊一声你的名号,想为你生孩子的能从店门口排到百草堂。”董子健不怒反笑。

“当我什么都没说。”张一山摆手道。

“为什么?”王俊凯看其余三人都在笑,只有他一个人茫然。

“这位。”董子健拍了拍张一山的肩膀,“我朝第一皇商,金玉山庄的大少爷。”

“一山师兄?”王俊凯难以置信。

张一山不想多说,拍了拍王俊凯的胸膛,“这种事情放在心里就好了。”

“你怎么找到这儿的?”刘昊然问道。

“刚好在路上碰到小凯。”张一山道。

王俊凯洗了个澡,躺在床上小憩,本来疲惫的身体又好像不困了,翻来覆去,约莫半个时辰过去了,就起身打算在街上逛逛。结果,迎面碰上给齐三石买糕点的张一山。

“哦?”董子健兴致勃勃,“齐三石,是不是你要照顾的病人?”

“是啊。整天尽被折腾了。”张一山抱怨道,“这个糕点是前面高铺的,每天只卖一千盒,老早就得跑出来给他买。”

“那你可以不给他买啊。”董子健道。

王俊凯点点头。

“不买的话,就跟老头告状。”张一山一拍桌子,“你说多大的人了!还要告状!偏偏那老头还真的听他的。”

“陆老罚你了?”董子健问道。

“不给贺礼。”张一山不解道,“区区一个武林盟主儿子的婚礼,苍山派何曾放在眼里?更别提苍山派从不分正邪,我们出现在这个场合不就是表明站在所谓正的那一方。如果真的如师父说得那么重要,贺礼何须我们亲自去取?”

“这么复杂?”王俊凯懵懂道。

“也有可能是为了让你历练。”张一山一看刘昊然董子健的表情,就明白他们知道什么内幕,不过现在不是时候说。

“连累各位师兄了。”王俊凯郑重致歉。

“这和你没什么关系。”刘昊然又道,“我和小董算是旅游,一山其实还是很喜欢齐三石,大陆……大陆目前怎么没他消息?”

“所以一山师兄喜欢齐三石,但是不好意思说?”王俊凯道。

“重点难道不是在大陆为什么和我们没有联系。”张一山无奈道。

“可能他也碰到什么麻烦吧。”刘昊然轻描淡写,换了个话题,“你喜欢齐三石?”

“不要因为你有了小董,看谁都是一对好不好?”张一山道。

“可是你来这么久,一不提你的近况,二说不带我们去百草堂,三不问我们的贺礼,就齐三石的事情你说到现在了。”刘昊然慢条斯理道。

“我都说了啊,照顾齐……病人。你们都住客栈了,住什么百草堂。你们的贺礼拿不到会出现在这里吗?”张一山不等回答,生硬地问着王俊凯,“那个,那个谁,马,马思远又是怎么回事?”

“什么都没有。”王俊凯冷下脸,走出了房间,“我有些乏,想回房休息。”

“你走什么呀?”张一山望着王俊凯,回过头才看到董子健刘昊然冲他使的眼色,小声问道,“这是怎么了?”

“失恋。”董子健比着口型。

张一山了然,敲了敲桌子,“他走了,你们知道什么,还不快交代?”

“知道什么?”董子健装傻道。

“你身为奚掌门的徒弟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张一山看着刘昊然问道。

“让我盯着小凯,别的都没有了。”刘昊然道。

“真的?”张一山不信。

“真的。”刘昊然正色道,“这趟行程我们也觉得奇怪,直到现在一无所获。”

“当真?一点点异样都没有?”张一山不死心。

“从苍山到云州,白水镇、隆州、锦州,极其正常。可能这是唯一的疑点。”董子健紧接着说道,“接下来我们一路同行,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

良久,张一山开口道,“好。那我先回去了。明天巳时,我带你们去百草堂。”

董子健估摸着人已经走远了,开口道,“可算是瞒过去了。”

“一山估计半信半疑。”刘昊然倒了杯茶,润润喉,又递给董子健。

“我们说出的是部分真相,况且知道的本来就不多。”董子健伸了个懒腰,“掌门令的事情捂捂好就成。”

“说不定这掌门令又到师父手里,和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刘昊然宽慰道。

“没错。”

话是这么说,刘昊然董子健都知道这件事情怕是不能善了。

 

“你的点心。”张一山走路的速度很快,这句话很快消散在风中。

“买个糕点的功夫,怕是都能把店买下来了吧。”齐三石撑着头,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道。

“你这人嘴里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话。”张一山又回到齐三石的房间,站在他的面前。

“被我说对,所以心虚?”齐三石挑眉,因为是酥饼,油纸里面都是成块成块的酥皮,他拿起一片放在张一山的嘴里,“满意了吗?”

“你一天不戏弄人,难受是不是?”张一山不知道是该咽还是吐出来。

“是。”齐三石把整块饼放在嘴里,咬了一口,掉了不少渣。

张一山看着那些渣,觉得眼疼,“那我能走了吗?”

“只卖一千盒的糕点是有道理的。”齐三石挑了一块完全没有形状,松松散散,放在了张一山的手里。

“明天我去接我的师弟,怕是伺候不了您。”张一山还是习惯不了齐三石的脾气。

“我和你一起吧。”齐三石道。

“什么?”张一山拔高嗓音,又做作道,“太麻烦您了,我一个人可以。”

“出门转转。”齐三石望着张一山的双眼,“不会拒绝一个没多少日子好活人的请求吧?”

“行。”张一山说不出拒绝的话,转身离去,又说道,“找到寒火石就有救了。”

只听到轻呵一声,“传闻中的东西,怎么找的到?生死有命,我早就做好准备了。”

他忍不住回过头,烛光照在瘦削的脸庞,手上泛着不自然的白,因为长时间接受陆易明的药浴。拿起糕点,细嚼慢咽,好似能品出什么不同,但是他知道他已经品尝不出任何的味道。

一个矛盾的人。

失去味觉,却指使自己买各种吃食。

毫无武功,却每天都在挑衅自己。

身负数毒,却从不自怨自艾。

武功被废,却没想过再练。

明知死期,却认真地过着每一天。

“你喜欢齐三石?”

莫名的,张一山想起刚才他们的问题,董子健是打趣,而王俊凯是认真。张一山摇摇头,似是要把这句话晃出脑外,暗自告诉自己,这不过是一种怜悯,一种同情,和爱无关。

这幅画面一直被张一山珍藏于心,在之后的物是人非,时常拿出来回忆,他们最初的模样。明明相看两生厌,但后来恨不得时间停在那里。

造化弄人。

——————————————————————————————

先对两周没更表示抱歉!上上周是因为赶飞机,所以没来得及更新。然后上周的我,每天都特别忙,见同学见老师见爱豆,都没空码字。并且我陷入调时差的噩梦当中。因为飞回来的当天12.16,按照英国时间,我相当于熬了通宵,然后再睡觉,结果凌晨四点就醒了,就再也没有睡觉。每天基本上都要凌晨两点或者四点醒一醒,睡眠质量也不是很好。这周稍微好了一点orz

因为要到年底了,本来要日更的,但是把上周的更新补完,我还是周更,因为想先把我另外一个坑填完! 



第十一游

第十三游

评论
热度 ( 1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