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六十一场

 

秦明双手撑头,双眼向下撇,这是他思考惯有的表现。脑海中的思绪太多,如同一堆乱麻,不知从何开始。一边是案件,人物关系错综复杂,谁似乎都有杀人动机,难以确定;一边是方木,在任何事情上他都是理智的,除非扯上了雪飞霜,而这个案件与他自己何其相似,又怕方木受情绪影响不能准确描述出犯罪画像,又怕他们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再受波折。

“方木呢?”李大宝问道。

秦明缓缓移动已经僵掉的手,摇了摇头。

“等一下。”李大宝把从赵梅霞家取出的证物放在桌上,指着秦明道,“在大家都忙得团团转的时候,你竟然坐在这里发呆?”

秦明刚想反驳,就听到李大宝又说道,“赵梅霞所居住的平安大厦,保安拒绝警方拷贝监控录像,但是可以看,那就你和木木去吧。”

“去什么?”方木拿着薄薄的一张纸走了进来。

“平安大厦看监控录像,走吧。”秦明道。

“我……”方木低头看了眼手中的纸,“大宝,把这个给林涛,应该会有点帮助。”转身往门外走了两步,停下来,“不是说要去平安大厦?”

秦明一愣,赶紧跟了上去。

李大宝看着两个人的背影,发出啧啧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秦明这么听话,方木真是了不起。

 

“刚才那张纸是什么?”秦明问道。

“我还以为你会告诫我,在这个世界上,太善良的人可没什么好下场。”方木把风天逸的神态模仿得淋漓尽致。

“你怎么还记得这个。”秦明不大自在地摩挲了方向盘。

“你说的那句话我敢忘。”方木双手抱臂。

“记得有什么用,你倒是听我的话。”秦明如数家珍,“救世主的身份让你不要管,易茯苓的事情不要参与,白庭君的话不要听,雪飞霜……”

“不要离开玲珑阁,你告诉我的才是真的。”方木毫不在意地接下去,“事实证明,你只是把部分真相告诉了我。”

秦明语塞。

“我能够理解,毕竟你不只是风天逸,还是南羽都的皇。我并没有想要怪你,只是那个人是姐姐。”方木看着后视镜,和时不时往后瞄的秦明,对上了视线,“所以这次的案件我还是只想找出真凶。”

“好。”秦明不知方木说得是真是假,反正这次有他在一旁陪着。

 

“警察。”秦明拿出自己的证件给保安看。

“我知道,快点进来。”保安调出早先调出的监控摄像,“你们自己看吧。”

一共有四个片段,分别是赵松阳和周轩的到来和离开。根据时间,是周轩先道赵梅霞的家。晚上六点一到,周轩还没有摁门铃,赵梅霞就已经打开了房门。过了两个小时,周轩才离开。临别时,赵梅霞伸开双臂,周轩只是握了她的手。十点的时候,赵松阳拼命地敲赵梅霞的门。一直得不到回应,赵松阳从口袋拿出钥匙,把门打开,自己进去了。半个小时后,就被赵梅霞推出了大门。赵松阳在门外大喊,赵梅霞一直不肯开门。五分钟之后,赵松阳接到周轩的电话,离开了15A室。

秦明和方木把这四个视频合在一起看,再把每个单独地看了一遍。方木率先说道,“这么看来,宋光凌的嫌疑彻底被排除了。”

“从时间上来讲,按照赵松阳到访的时间推测,与死亡时间接近。”秦明道。

“青霉素过敏会遗传吗?”

“还未得到证实。有的案例是家族遗传,有的案例是小时候过敏,长大了就不过敏。”

“青霉素过敏患者是只要碰到青霉素就必死无疑,还是和剂量有关系?”

“应该说青霉素过敏患者碰到青霉素一定会过敏,但是致死的话,还是和剂量有关系。”

“只要精准掌握这个剂量,那不就是可以控制赵梅霞的死亡时间?”

“赵梅霞发现自己过敏,紫斑就是来自身体的提醒,那她应该会拨打120。”

“被你这么一说,好像赵梅霞放弃生命了。”

“就算是自杀,为什么要选择服用阿莫西林,过敏导致的休克,然后死亡。”

“可能是赵梅霞知道谁给她服用的阿莫西林,所以她才选择死亡。”

“你给林涛的纸里写了什么?”

“一些我想知道的答案,就让林涛去问了。”方木又道,“怎么想起问这个了?”

“感觉又回到了起点,还以为你这个天才犯罪心理侧写师有什么高见。”秦明转动方木的椅子,让他面对着正在靠着墙的自己。

“自然是有的,但是这个案件不应该是问你吗?”

“我?”

“不过是二选一,随便猜一个也行。”

秦明叹了口气,直视方木,“我至始至终都没有想要伤害飞霜……”

方木失笑道,“我真的没有在意。”

“好,那我只能回答你,没有确凿的证据,这个问题无解。”

手机铃响,来电显示是林涛,方木点了免提,“我们这里有发现。赵梅霞曾在网上购买了阿莫西林,你们去找一下,房间里有没有这盒阿莫西林。”

“好。”

秦明和方木离开监控室,和保安道了一声谢,走到大厅,乘坐电梯到达赵梅霞的家。两人翻箱倒柜,无意当中发现了一个保险箱,隐藏在书柜之后。这是个双层书柜,最外面那层放的是真书,碰了架子上的一个按钮,里面那层书柜会显现出来,就有一个保险柜。

“这怎么办?我们两个又要把它搬回警局了?”方木问道。

“只能这么办了。”秦明双手叉腰,“为什么说又?”

“第一次破白冰冰案的时候,我们从她家搬走了她所有的化妆品。看上去这个还好搬一点。”方木道。

“藏的这么隐秘的保险柜,你确定它很好携带?放在保险柜里面的东西可以忽略它的重量,但是它本身很重。”秦明指着保险柜道。

“难不成你要再打电话给林涛?”方木摇摇头,“还是早点搬早点回警局早点听林涛问出了什么。”

两人合力抬起保险柜往外走,所幸电梯直达停车场,也没有耗多少力气。不过,这个样子倒是被龙番警局的所有人看得一清二楚,牢记在心。

“这一整盒都是阿莫西林?”林涛故作惊讶道。

“送去技术科,让他们想办法打开来。”秦明对小黑说道。

“赵梅霞家里没有阿莫西林,不过找到了一个保险柜。”方木解释道,“不过,阿莫西林是处方药,赵梅霞怎么能在网上找到?”

“还是木木最好。”林涛刚要搭上方木的肩膀,硬是转了方向,放在李大宝的头上,“网上的药店要求出示医生开的药单,然后就给发货了。”

李大宝愤愤地挥开林涛的手,郁闷地理了理自己的发型,“那还得查赵梅霞近期去过哪家医院。”

“不用,这个药单是赵松阳,而不是赵梅霞的。”林涛看了眼自己被打红的手背,有苦说不出。

“因为赵松阳不是青霉素过敏者,所以这是赵梅霞唯一的渠道获得阿莫西林,不过为什么要在网上买,这个医院不都是会有。”方木道。

“这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宋光凌查到的,也经过赵松阳和周轩两个人核实了。”林涛道。

——————————————————————————————

这周六早上【英国时间】的飞机啦啦啦啦~可以回上海了!因为时差的关系,到上海是周日,所以我先把这周的更新提早了!我放假也以为又要开始日更啦!不过我23号前后会在北京,所以日更得从25号开始。不过是不定时更新。毕竟我争取在2017年年底把这篇文完结!



第六十场

第六十二场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