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十三游

 

张一山心事重重地走去客栈,在得到陆易明同意的情况下,不等齐三石就离开了百草堂。虽说陆易明让他带着齐三石,被他婉言相拒,也答应了齐三石,但是没有说明时间,就干脆一个人。不知是无意忘了还是在经过齐三石的房间有意没有提起。齐三石没问,他不说,果不其然在门口没有看到他,心里莫名地有些愧疚。

“你怎么这么晚才来?”

张一山看了看身后,的确是在泾枫镇,手指着齐三石,“你怎么在这里?”

“昨天你不是已经答应我了吗?”齐三石皱了下眉。

“是。”张一山点点头。

“那不就完了。”齐三石这才舒展眉头。

张一山楞楞地跟在他身后,发现正是走去客栈的路,“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是这家客栈的?”

齐三石脚步一顿,“这是离百草堂最近的客栈了,随便一猜就知道了。再说,走错了,不是你在吗。你总记得地方吧。”

“真的?”张一山半信半疑。

“你还见不见你师弟了?”齐三石无奈道。

“来了来了。”张一山快走几步,走到齐三石身边,“你吃得消吗?”

“就这点路还是可以的。况且医圣听到你这句话,只怕会气吐血。在我身上用的名贵药材,都够买一个你了。”齐三石笑道,“这倒还是你第一次关心我。”

“平时磕着碰着就算了,你今天可是和我出来,不管怎么样都会被陆老头说。”张一山状似不在乎道。

“是——吗——”齐三石拖长音。

“是啊。”张一山被这声音弄得心里毛毛的。

“放心,我的身体我知道。”齐三石笑弯了眼。

“嗯。”微乎其微。

“如果我走不动,你就背我吧。嗯。”齐三石紧接着说道。

“嗯。嗯?”张一山道,“我可背不动你。”

齐三石装作没听见,走向正站在客栈前的三人,“在下齐三石,想必三位便是张一山的师弟。”

“久仰大名。”刘昊然双手抱拳道,“刘昊然。”又分别介绍了董子健和王俊凯。

“怕都是什么不太好的名声。”齐三石道。

“没有没有。”董子健忙否认道。

“一山师兄呢?”王俊凯问。

“在这儿。”张一山揉了揉王俊凯的头。

“会长不高的。”王俊凯躲开了张一山的手。

“到底是因为长不高,还是因为那谁谁谁。”张一山戏谑道。

“一山师兄!”王俊凯佯怒道。

“一山。”刘昊然加重语气。

“好了好了。”张一山说道,“这是齐三石,你还不知道他们是谁吧。”

“刚刚都介绍过了。”齐三石道。

“走个过场。”张一山问道,“你们的贺礼呢?”

“都在这里了。”王俊凯把缰绳放在了张一山手里,“就拜托你了。”

“怎么这么多?”张一山掀开车帘,里面装得满满当当。

“我带路吧。”齐三石道。

“麻烦你了。”董子健道。

“不会,我鲜少走动,这次也是托你们的福。”齐三石笑道。

“你吃得消吗?”张一山问道。

“没事。”

齐三石和董子健走在前面,刘昊然王俊凯顾及到张一山则跟在后头。

“听闻你生了重病,不知这段时间身体可好?”董子健主动挑起话题。

“大概还有一年不到的寿命。”齐三石平淡道。

“……抱歉。”董子健不知说什么好。

“不算药石无用,只是能治我病的,几乎找不到。”

“是什么?”

“寒火石。”

“闻所未闻。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医圣用在我身上的药没有几千,也有上百,都只能延缓,不能根治。”

“……”

“所有的大夫都说我活不过十八,没想到遇上了医圣,我不仅活过了十八,还能多活一年,已是幸运。”

“还有一年,说不定能找到。”

“生死由天,不能强求。”

“那你的家人呢?”

“都死了。为了给我找寒火石,偶遇不测。”

董子健又一次不知如何是好,说了没多久,就戳了两次伤疤。

“不需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董子健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对,干脆闭嘴。

“你们师兄弟的感情一定很好。”

“嗯,是。”

“我和我爹娘没有如此深厚的感情。离开的时候,我年岁不大,还是不懂事的年纪。”齐三石又道,“张一山一直都是这样吗?”

“差不多吧。”董子健回过头,看到他们三人打打闹闹,不由露出笑容。

齐三石若有所思。

董子健看到齐三石艳羡的眼神,“之后还要去扬州送贺礼,不如和我们一起同行?”

“这……”齐三石有些犹豫,“不知医圣愿不愿意同意……”

“这件事就交给一山办。”董子健爽快道,“那就约好了。”

“好。”齐三石道,“前面就是了。”

 

“不是说好午时前回来的吗?”陆易明道,“张一山那臭小子呢?”

“他在后面。”齐三石道。

“陆老头,别每次我回来都要这么喊我,多不好听啊。”张一山跳下马,把缰绳困在一旁的树上,“又怎么了?”

“你把人带出去就算了,说好准时回来泡药浴的,都忘了啊!”陆易明指着齐三石道。

“知道了。”张一山有些心虚,好在陆易明没有就自己又把齐三石带出去做文章。“你们师父净会折腾人。”陆易明抱怨道,“来来来,给我打下手。”

“陆老头,我来就好了,他们什么也不懂。”张一山连忙说道。

“齐三石的药浴呢?”陆易明反问道。

“劳烦张一山把浴桶放入我房内就好了。”齐三石道。

“哼。”陆易明气鼓鼓地又走了。

“他一直对苍山派抱有敌意,别放在心上。”张一山解释道。

“这年头,大夫的脾气都不怎么好。”董子健笑道。

“也难怪让你来这儿历练。”刘昊然笑得促侠。

王俊凯在一旁不停点头。

“张一山!”陆易明吼道。

“来了。”张一山手一指,“你们住那儿,我过会儿来看你们。”

 

齐三石衣服脱到一半,发现张一山还在房间里,诧异地问道,“你怎么还在这儿?”

张一山背对着齐三石,“你又不知道这个放药的顺序,当然得我来啊。”

“久病成良医,看多了就记住了。”

“你这个人怎么老不喜欢别人帮忙呢?”张一山下意识地转过身,又猛然转回去,“脱光了衣服就进浴桶,不怕冷啊。”

“我刚脱完。”

听到水声,张一山这才回过头,光洁的背,披散下来的头发,他好像明白那天刘昊然拿起被子盖住董子健的心情。

“我好了。”齐三石等了许久,还以为张一山不知道自己已经坐进浴桶。

张一山回过神,把药材一样一样,算好时间放进去,“什么感觉?”

“啊?”

“这不是好奇吗?你看这乌漆嘛黑的水,想知道什么感觉。”

“没什么感觉。大概越泡越热?”齐三石没有说出口的是,他全身感觉犹如针扎,但是心口的刺痛感消失了。

“这都是些热性药材,你体虚,手脚冰凉,缓解毒性的同时还能让你的体质变好。”

“命都要没了,这些也只是徒劳。”

“话不能这么说。”张一山听着不是滋味。

“除了我自己,没有人会关心我是死是活。”

“我会啊。”张一山脱口而出。

“你?也对,我身体早点好起来,你可以早点走。”齐三石瞟了张一山一眼。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的师弟,董子健邀请我一起去扬州。你是甩不掉我了。”齐三石闭上了双眼。

“什么?你的身体万一出什么事……”

“你很想我出事。”

“我没有。”

“那就拜托你和医圣说一声。”

“你故意的。”

“你不去陪着你的师弟?”

“他们哪儿需要我陪,我陪着你就够了。”

“张一山。”

“嗯?”

“有没有人说你不会讲话。”

“从来没有。”

“那你记住了,我觉得你特别不会讲话,可能你只会弄枪舞棒。”

“你什么意思啊!”

“以后能别说话就别说话。”

“我把我宝贵的时间都用来跟你讲话,你这个人怎么不珍惜……”

“所以都说了,不要说话。”

张一山感觉到飞溅到脸上的液体,双眼对视,看到齐三石眼里愠怒后的情绪,痛苦、挣扎。他假意咳嗽,“我去给你熬药,半个时辰就能出来了。”

齐三石点了点头。

“热脸贴冷屁股什么感觉?”刘昊然挑眉道。

“怎么哪儿都有你。”张一山避重就轻,“不陪着子健,瞎转悠什么。”

“我只是听到有东西碎了的声音。”刘昊然笑道。

“什么碎了?”张一山茫然道。

“心碎的声音。”刘昊然拍了拍张一山的胸膛。

“要不我给你治治这耳朵的毛病。”张一山道。

“你还是先治治你这心病。”刘昊然又道,“我什么都没看到啊。”

张一山恨不得踢他一脚,但是人闪得快,回过头看着刚刚自己关上的门。

什么心碎啊,根本就没有心。

—————————————————————————————— 

 我很想在1.1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勤奋起来,但是我的电脑两小时内死机三回,码好的字全部没有╮( ̄▽ ̄")╭ 这是拖欠去年的,今年慢慢还,反正也是一长篇。希望新的一年,能继续喜欢这篇文!

 

 

第十二游 

第十四游

评论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