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昊健】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有虐!有虐!有虐!

※下章完结 会有以刘昊然视角的番外


3.

那温热的牛奶瓶在我手中握紧

有你在的地方 我总感觉很窝心

日子像旋转木马 在脑海里转不停

出现那些你对我好的场景

 

董子健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仿佛听到了门铃声,但是醒过来的时候,又什么都没听到,只当自己在做梦。董子健捂着头慢慢地坐起来,靠在枕头上,大概是睡太久的缘故,整个人都有点晕。

突然,董子健又听到门铃声,还以为自己又听错了,依旧躺在床上。结果,门铃一直在响,感觉门铃要被摁坏了。

董子健打开门就看到刘昊然,所有的困意都不见了,“怎么是你?”

“不先让我进去?”刘昊然晃了晃手中的袋子。

董子健楞了一下,还是侧过身,让刘昊然进来,“你怎么知道这里的?”

“我今天去参见慈善晚宴,发现你不在,就问了那个……”刘昊然想了想说道,“你助理。”

“为什么我助理会把我家的地址告诉你?”董子健把一杯水放在刘昊然的面前。

“你的同事们都挺惦记你的,一听说我是来照顾你的,还让我给你多带点你喜欢吃的。”刘昊然拿出一张长长的纸条。

“谢谢,麻烦你了。”董子健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名单上很明显都不是吴欣玲他们写的。这几年董子健因为拼搏事业,不断地透支自己的身体,胃病是第一个警示。以前无辣不欢的他现在别说辣了,油腻一点的东西他就会不舒服好几天。而知道他喜欢吃什么的,也就只有刘昊然了。

刘昊然小心地观察董子健的表情,还以为自己的小伎俩没有被拆穿。董子健的地址根本不是从吴欣玲那边得知,刘昊然早在回国前就把这些基本信息掌握得了如指掌。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董子健讶异地看着刘昊然给他的一袋子零食。

“拿去吃,吃不掉就分掉。” 刘昊然皱着眉看着董子健就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短袖,房间里的温度却很低,“你把空调开得也太低了吧?不怕感冒加重。”

“还好,不觉得很冷。”董子健摇摇头。

“对了,你晚饭还没吃吧。我买了何记的小馄饨吃吗?”刘昊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道。

“吃。”董子健有点不适应刘昊然跳跃式的思维,看样子紧张的人不止他一个。

“这是我……们以前常去吃的那家店。老板已经退休了,是他的儿子在做,味道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刘昊然停顿了一下,似是试探,又继续说道。

“我记得那家店已经不在学校对面了。”董子健自然而然地接话道,仿佛他们只是许久未见的好友。

“因为生意太好就搬掉了。”刘昊然说道。

“原来是这样。”董子健点点头,赶紧尝了一口。本来不怎么饿的,闻到了这股熟悉的味道,唾液不自觉地分泌。

刘昊然看着董子健大快朵颐的样子,食欲也被挑起来了,低着头吃小馄饨。

 

董子健和刘昊然就坐在地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桌上还放着刚刚吃小馄饨剩下的垃圾。

“董子健。”刘昊然突然出声喊道。

“嗯?”董子健靠在玻璃上,因为吃饱了整个人都有点懒洋洋的。

“我们……还回得去吗?”刘昊然问道。

董子健的呼吸一滞,又问道,“回去哪里?”

“一起上学,一起胡闹,一起走遍我们想去的地方。”刘昊然笑道。

“我们其实已经做到了一起上学,一起胡闹。”董子健说道。

刘昊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看着董子健,没有质问他,只是语气平淡地问道,“你的未来没有我吗?”

“我的人生没有太多的选择。”董子健依然眺望着远方,华灯初上,万家灯火。

“这就是你赶走了我之后得出的结论吗?当初的事情,我可以考虑到是因为你妈,而我也不得不听从我妈。如今,你还是这么想的吗?”刘昊然迫使董子健看着自己。

“我们的是爱情吗?”董子健握着刘昊然的手,“你告诉我,我们靠什么在一起?感情太虚无缥缈,金钱我不需要,那些回忆又有多少是美好的!”

董子健的双手冰冷,让刘昊然不自觉地发抖,抓着董子健领子的手无力地垂了下来,“原来你一直都是这么想的。恐怕当初我骑着自行车追着公交车的行为你也一定觉得很傻吧。难怪那天我跟在你的后面,你却始终没有发现。”

“原来那天真的是你。”董子健轻声说道。

“是我又如何?”刘昊然略带自嘲的口吻,“你不也没有认出我。”

董子健摇摇头,“我是我,你是你,这就够了。”

“你什么意思?”刘昊然皱眉道。

“如果这是你今天来找我的目的,那我只能说我觉得现在很好,不想改变。”董子健开始收拾桌子上的垃圾,“今天的馄饨很好吃,可能是经过回忆美化的东西都很好。”

刘昊然想要反驳,就被董子健一句,“我想继续休息了。”让他不得不离开。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的相见。

纸包不住火,谎言只能靠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来掩盖,刘昊然和董子健的事情还是让对方的母亲知道了。

刚好离高三只有一百天了,姚遥和陈金敏都非常关心自己的儿子,深怕少穿一点少吃一点都能影响考试。那天,陈金敏提早从公司回来,却没想到董子健已经睡了。本来,陈金敏都要离开董子健的房间了,但是董子健的手机突然亮了一下。陈金敏知道董子健是个很有领地意识的人,一般很少过问董子健的私事,除非董子健主动提。不过,在陈金敏眼里,所有不影响学习的事情都不是大事。结果陈金敏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地拿起董子健的手机,解锁之后,就看到满屏的和刘昊然的消息。陈金敏松了一口气,还以为是有女朋友了,但是女人的敏感让陈金敏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陈金敏小心翼翼地把手机放回原位,一直暗中观察董子健。二模考之后,学校特地放了一天假让学生轻松轻松。当刘昊然送董子健回家的时候,被陈金敏抓到刘昊然亲了董子健一下。那个画面对陈金敏来说无疑是震惊的,从商的她也不是没见过世面,可是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就无法理解。

当天晚上,董子健就感受到久违的一顿毒打。也不知道陈金敏怎么还保留着以前小时候打他的那个竹棍,陈金敏一边打他一边哭一边破口大骂,董子健面无表情。因为是夏天,身上斑斑驳驳的痕迹十分明显,董子健仿佛没有痛觉,一声疼都没有喊。董子健知道喊疼没有用,陈金敏一样会打他;董子健也知道反驳没有用,陈金敏有很多种办法能让董子健见不到刘昊然,而他还想和刘昊然一起考完高考。

最后的结果就是董子健被陈金敏关在房间里,手机倒是没有被没收,直到离高考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再把他送回学校。董子健每天的生活就是做卷子以及和刘昊然发消息。

每划掉一天,董子健的心就像被割了一刀。

一边期待着可以早点回到学校,一边又不希望高考不要到来。

高考考完那天,不管考的好与坏,都像疯了一样地大喊大叫,这漫漫长路总算是到达了终点。

刘昊然和董子健的班长拉着所有同学去他家玩,似乎要被这一年损失的娱乐全部补回来,一直闹到了晚上九十点才放人。

今天是董子健让刘昊然送他到了车站,刘昊然陪着董子健等公交车,快要来的时候,像往常一样,先抱着董子健,再在额头烙下了深深的一吻,“明天见。”

“我马上要去美国了,今晚的飞机。”董子健说完,就上了车,“再见。”

一切发生的太突然,刘昊然只能庆幸今天因为是去班长家所以骑着车,一路狂飙,只想知道一个解释,早在董子健要求自己坐公交回家的时候就应该起疑的。董子健透过后视镜,看到刘昊然一直跟在后面,再消失不见,一直在笑,笑命运的不公,笑他们的年轻,笑这段莫名其妙开始又莫名其妙结束的爱情。

 

上天总是爱开玩笑的,去美国的并不是董子健而是刘昊然,而董子健被陈金敏带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为了公司的发展,而大学董子健也填的是那个城市的。感谢董子健的好脑子,即便在面临和刘昊然分开的压力下,董子健依然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满足了高中校长的愿望,为校争光,是并列第一。

刘昊然,董子健。

这两个名字被放在了一起,在学校的荣誉榜上,直到如今。

 ————————————————————————————

最近三次元的事情有点多,希望我的同学们知道沉迷学习,不要撕逼。



2

4

评论
热度 ( 2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