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7.

 

这个世界上很难有顺风顺水的事情,就算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风刃正在宴请数位羽族重臣,看到风天逸摇摇晃晃的走了进来,“你来做什么?”

风天逸面无表情的说道,“侄儿有些私事想跟皇叔商量。”

“臣等先行告退。”作为臣子还是不要掺和在皇家私事,到头来被出气的还是自己。

“不必,诸位都是羽族重臣有什么是听不得的?”风刃反而是让他们留下来。

风天逸也无所谓,继续说道,“雪家郡主雪飞霜跟本皇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感情甚笃。我这次来是想请皇叔赐婚。”

风刃疑惑的问道,“雪飞霜?”

风天逸点头道,“正是。”

“那么前段时间被送到南羽都疗伤的男人是怎么回事?”风刃问道,“听闻前几日雪凛还不顾尊卑,本王知道后狠狠责罚了他。如今你却要娶他的妹妹,是何道理?”

“虽然不知道皇叔为什么会提起羽还真,但是求娶雪飞霜是因为我爱她,还是因为她爱我啊?”风天逸对于羽还真避而不谈,只是藏在袖子里的手牢牢的攥紧。

风刃说道,“看来并非儿女私情。”

“识时务者为俊杰,本皇也明白这个道理。雪大人如今权倾朝野,又是皇叔的心腹。我要是能娶到他的妹妹,我们就是亲上加亲了。”风天逸当着臣子的面坦然的说出口不正当理由。

风刃摸着自己的下巴,“你这是要和本王和解的意思?或者本王再把话说的明白一点你是准备好了要做好一个傀儡了吗?”

“一个死去的英雄不如一个活着的傀儡有价值。”风天逸说道。

底下的臣子一个个恨不得闭上耳朵,心里却已经有了猜测。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好侄儿,本王允了你这门婚事。”风刃笑道,“传令下去,赐婚羽皇风天逸与郡主雪飞霜择日大婚。”

“多谢皇叔。”风天逸行完礼,就走出了宴会。

雪凛收到了受邀臣子的通报,立即找到风刃,“王爷,微臣实在想不明白,既然已经决定动手要杀风天逸了,为什么还要牺牲舍妹?”

“整个南羽都都知道雪飞霜喜欢风天逸,本王成全于她,何来牺牲之理?”风刃说道。

“可是风天逸一死,舍妹岂不是成了寡妇了吗?”雪凛虽然对于雪飞霜并没有什么感情,但是不管怎么说也是自己的亲妹妹。

“不会,因为大婚之日,便是动手之时。”

 

不多久,整个南羽都都传遍了风天逸与雪飞霜的婚事。而正主雪飞霜整日惦记着婚服,筹办整个婚礼,可另一位正主风天逸不知在何处。虽然雪飞霜有心去找他,但是礼部的人教过规矩,新婚之前新人不能碰面。

羽族郡主,哥哥又是羽族的重臣,风刃的心腹,雪飞霜想要去哪里根本不会有人拦着她。不过在传统面前,雪飞霜也不敢肆意妄动,老老实实的呆在自己的宫殿。

风天逸没有雪飞霜的纠缠,也不用去祁阳宫做戏,整日就陪在羽还真身边。在这个院子的守卫都是风天逸的亲信,嘴巴都很紧,而且这个地方很偏僻,不会有人跑到这里来。羽还真从头到尾都不知道风天逸要和雪飞霜结婚的事情。

“我都没什么事了,你不用天天来看我的。”羽还真虚弱的躺在床上,前不久刚醒,但是身体还未痊愈根本不能下地。

“你身上虽然大多都是皮肉伤,但是肩膀上的剑伤就差一点,你的心脏就被戳穿了。还是老老实实在这里养病吧。”风天逸看着脸色惨白的羽还真,说几句话就喘的不行,根本说不出口重话。

“苓姐姐呢?”羽还真突然想到易茯苓的安危。

“在白庭君那里。”听到羽还真提到易茯苓,风天逸心里就不爽,“你就不能想想你自己啊!”

“哦。”羽还真有点害怕的点点头。

风天逸十分无奈,“这里是南羽都,安心休养。”

“南羽都?”羽还真心口一紧。

“你放心你的母亲还不知道你受伤,也不知道你回来了。”风天逸以为羽还真是害怕见到羽家人。

“谢谢陛下。”羽还真扯出了一个笑容,自己竟然到了南羽都……

“叫陛下多生分。”风天逸有点计较羽还真对自己的称呼,叫易茯苓是苓姐姐凭什么自己还是陛下。

“那叫什么?”羽还真无辜的看着风天逸。

“叫我天逸,或者天逸哥哥。”风天逸说道。

“陛……”羽还真在风天逸逼迫的眼神下,改口“天逸,这样不太好吧。”

“我觉得挺好的。”风天逸现在觉得自己身心舒畅。

“主上。”雨瞳木敲门问道。

“那我晚点再来看你。”风天逸虽然有点不满和羽还真独处的时间被打断,但是雨瞳木的到来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只好赶紧出了门。

羽还真闭上了眼睛,任由风天逸给他盖好被子,直到风天逸关上门才睁开眼睛。既然都到了南羽都,说不定可以见到雪飞霜了,羽还真下定决心好好养病,争取早日离开这个院子。

“什么事?”风天逸通过密道到了祁阳宫。

“回主上,雪飞霜郡主求见。”雨瞳木说道。

“你为什么要娶我?就算你联合了雨瞳木向从灵这群羽族新贵,你以为你的胜算很大吗?”雪飞霜开门见山。诚然,在得知婚约的时候,雪飞霜真的有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喜滋滋的筹办婚事。可是这几天得知的消息,雪飞霜立马清醒过来。

“你想要什么?”风天逸脸色一沉。

“我就是想成为你真正的皇后,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雪飞霜说道。

“你是不是疯了?”风天逸怒吼道。雪飞霜与他青梅竹马,即便对雪家万般不喜,但是风天逸从来不会扯到雪飞霜上,因为她一直都关心着他,对他而言,雪飞霜像是亲人一样的存在。即使风天逸打算在大婚那日,杀了雪凛,也打算留下雪飞霜一命,让她依然做南羽都的郡主。

“我大概是疯了吧,喜欢你喜欢到疯了吧。”雪飞霜走到风天逸身边,靠在他身上,“我太爱你了,只想做你的皇后。”

“飞霜,我……”风天逸刚想说话,就被雪飞霜捂住了嘴巴。

“我猜到你估计不会说出让我开心的好话。你筹谋的事情我不会说出去的。你就把我刚刚说的话都忘了吧。反正你姑且也没有喜欢的人,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我的。”雪飞霜说完就走了,片刻不待,眼里满是泪水。

风天逸无力的坐在椅子上,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雪飞霜,但是大婚之日的行动是绝对不会取消的。但是陷入自己沉思的风天逸并不知道羽还真其实把一切都听的一清二楚。



6

8

评论
热度 ( 5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