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喻黄】夜店系列之小爷我看上你了

第三十五话

 

“难得我下厨做一顿,别不赏脸啊。你爸都夸奖我现在做饭做的好吃。”桌上已经摆了三四个菜,喻母还从厨房里端出一大锅汤。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不知道家里还有没有胃药。

“妈,你来了这里,当然是应该我做给你吃啊。再不济,我们可以出去吃。”喻文州看着一桌子看上去能吃的菜,有点害怕。

“就是就是。干妈,你难得来这里一趟,都不容易。今天还刚到,应该多多休息。晚上的话,我们三个出去吃吧。”黄少天觉得这一顿是躲不掉了,但是以后坚决不能让喻母下厨房。

不得不说,喻母的手艺还真的是差一口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做甜点一流的手,就是做不好中餐。倒不是难吃到难以下咽的地步,就每次吃完身体总归要有点不舒服。尤其是喻文州长年在黄少天家吃饭,嘴巴刁得不得了。要不然,来X市那么久,怎么会有一手好厨艺?就是因为觉得外面的菜难吃,没办好只好自己想办法动手做。

“傻愣着干嘛?还不坐下来吃饭。”喻母汤的都出来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还站在餐桌边。

“我们先去洗手。”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去浴室,能躲一会儿是一会儿。

“去吧去吧,我给你们俩盛汤。”喻母挥了挥手,让他们快去。

“文州,如果我现在说我要去酒吧,干妈会信吗?这要怎么办啊!我可不想今天走不出这个房门。”黄少天一脸的悲壮。

“应该不会严重到这种地步,你少吃点就好了。”喻文州也只好安稳安慰黄少天,因为他都受过喻母的荼毒。

不一会儿,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出来了,小心翼翼的坐在喻母的两边,端起碗喝一口汤,好像还不错。

“我这可是向你妈学习了好几个月才敢跟你们露一手的。”喻母可谓是十分自豪。

“干妈,你这做饭手艺是长进了不少!和我妈有的一拼。”黄少天喝完了那碗汤放下了担心的心,一直往嘴里塞东西。

“名师出高徒,都是你妈的功劳。好吃就多吃点。”喻母本来想要揉一下黄少天的头发还是没敢,夹了点菜放在黄少天的碗里。

喻文州默默地看着一切也不说话,喻母肯定还隐瞒了什么,没有告诉自己。

吃完午饭后,喻文州把黄少天支开,让他去切水果去。黄少天为了保证不伤到自己的手,切水果都小心翼翼,需要很长时间。刚好可以和喻母谈一谈。

喻母知道喻文州是故意的,等黄少天进了厨房,就问道,“怎么了?”

“妈,你怎么知道我跟少天是恋人的?”喻文州觉得很奇怪,他做事都是有计划的。倒不是因为喜欢上的是黄少天,所以才瞒着家里人的,而是因为知道什么时候出柜才是最合适的时机。

喻母知道喻文州的疑惑,从小就聪明内敛,如果他想瞒的事情,自己还不一定知道。不过那时候的喻文州还没学会,应该是不会学会对家里人起戒备之心。

 

那个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考进了S市的同一所大学。大三的那年有交换生去M国,喻文州自然是想去的,不过黄少天对于这种出国的事情不感兴趣。喻文州一听黄少天不去,自己也不打算去了,但没告诉黄少天。如同往常一样,周五晚上,喻文州黄少天从学校回来,黄少天住在喻文州家。

“你怎么不去了啊?”黄少天在公布去M国的大学生名单里并没有喻文州的名字,就去问喻文州。

“突然没兴趣了。”喻文州拿了本书,专注的看了起来。

“可是你明明很感兴趣,不要因为我你就不去了。”黄少天拿掉了喻文州的书,迫使喻文州看着自己。

“没有,你别想太多。”喻文州从黄少天手里又拿回了那本书。

“我本人是没兴趣出国的,一想到还要说英语,脑子就要爆炸。如果将来你出国镀层金回来,我一定很有面子。”黄少天躺在床上,把手举起来。

“真的?”喻文州低下头看着黄少天。

“那当然了。”黄少天一下子坐了起来,比划了一个圆,“有这么大!”

“那好吧,勉为其难我就去吧。”喻文州又坐回了自己的椅子看书。

“耶!”黄少天开心的在床上乱蹦。

“坐下,床单都皱了。”喻文州皱着眉说道。

“是是是。”黄少天吐了吐舌头,赶紧下来铺床单。

喻母这时候正想给他们送水果,然后听到这一段对话,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如果女人想要查清楚一件事情的话,这个敏锐度蹭蹭蹭的往上涨。喻母留意两人的行为举止,黄少天就像只小猫黏着喻文州,明显已经超过了朋友的举止。好几次,喻母到宿舍给他们俩送东西,黄少天那张床明显没怎么被人睡过。再加上,喻母偶尔探探黄少天的口风,了解到喻文州的信息比她作为母亲的还多。

果不其然,喻母试探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的脸色证明了喻母的猜想。

——————————————————————————————

回忆杀终于结束了orz



第三十四话

第三十六话

评论
热度 ( 1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