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桃花源记(上)

“请问老人家这个地方怎么走?”一个带着帽子,身披一件斗篷的奇异男子指着地图问着一位老人。

“这可是鬼城啊!去不得去不得。”老人家本就被他的奇装异服吓到,现在看到他指的地方,忘了害怕,一直劝他不要进去。

“为什么?”

“没有人敢进去。在里面会听到有人的声音,但其实里面一个村落也没有。曾经有人进去过,居然还说里面真的有人居住,安居乐业,希望再进去。可是,我们去找了,什么也没有。过几天,他也死了。人们就称之为极乐世界。只要将死之人才看得到的地方。年轻人,真的去不成啊。”老人家想到那个场景,就直打哆嗦。

“谢谢,老人家。只可惜,我非去不可。”年轻人抬起了头,望着远方。

他,王杰希一人独自走在荒郊野外,了无人烟。仔细看,会发现,他的眼睛一只大一只小,闪烁着不同的光芒。他已经在里面走了很久了,天都黑了,还是没有找到。他就找了一颗比较茂盛的树上,准备休息一天。

这个古怪的男子坐着古怪的事,最终的源头都来自于那个神秘的家族。

王,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这是个神秘的姓氏,他们天生就有特殊的能力,称之为天眼,俗称阴阳眼。阴阳眼的主人大多是心灵纯净,始终如一的干净。所以大多是阴阳眼选择人类,而不是人类拥有阴阳眼。所以,人们常说这是小孩子才有的。

但是,王家人都有阴阳眼,只是强和弱之分了。据说,他们有特殊的方法,可以获得阴阳眼。因此,在还有皇帝的时候,王家人都是作为各个朝代的大祭司,可以保证这个国家风调雨顺,消灭魑魅魍魉。直到有一年,王家人无意冒犯了一个正得圣宠的小人。然后,小人在昏君边谗言两句,昏君早就对一天到晚只对自己说如果怎么怎么样,国家就会灭亡之类的而烦恼。最重要的是,大祭司说他的宠妃是只狐狸精,便更是厌恶。既然有了“证据”,就被诛了九族。

所幸,当时的宰相与族长关系交好,贿赂了行刑的人,王家人一个没死,死的都是死囚,然后逃进一个小村庄,安居乐业,不理世事。从此,人们就再也没有看到过王家人的踪影。

而到现在21世纪,人们早就不相信神、佛、鬼,除了有些人心里有鬼罢了。王氏一族的风光早就埋藏在历史之下,王,这个姓,终归平凡。但其实正统王氏族人有从商,成农,从政,过着平凡人的生活,而背地里,继续遵循古训。那个古怪的少年,王杰希,就是王氏一族的传人,现任族长。

最近,网上有人说:“偶然想到桃花源记可能是一个误入死人国的故事。在黄泉里一村人幸福的生活着,忘了自己在战乱中已经惨死,不再有时间流逝。一个误入者给他们讲了之后发生的故事。所以误入者离开后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因为bug已经被修复了。”

这令王氏一族震惊,虽说人们总是会有一些怪异的想法,通常和鬼神有关,但是这不代表现实中不存在,有很大的几率真实存在着。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人有五感,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味觉,当这些都不起作用的时候,就有摸不透的第六感了。总之,这个世界上总归有除了微草以外的阴阳师或者特殊能力者,比如说霸图、蓝雨、嘉世等等。而最近也有不少小的团体在不断地被壮大,后天的,先天的。在这个不外人所知的世界,总归会有些遗漏的异能者。

元老会听闻后,立即召开了会议。

长老:“这件事情凶险,一般人的能力也难以达到。我觉得让族长去最好。”

A:“你也知道那么危险!那就更加不应该让族长去。这件族长的能力是历年来,除了那位,最强的了。”

B:“赞同,我们完全可以找人去探测一下。”

C:“这时间可是很长的。如果真如传言所说,估计普通人进都进不去。”

长老:“都别吵了。各位看看这封信,你们就会懂我的意思了。”

A:“你确定么?”

B:“既然这样的话,那只能赞同了。”

A:“可是……”

长老:“我知道你舍不得,我也舍不得。但是那位的命令难以抗拒啊。”

A:“好吧。”只希望他们不要相遇就好了。

只可惜,A的希望并没有被传达。第二天,王杰希起床出发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人正待在树下,看着他。

王杰希立马把帽子戴在头上,一只手悄悄的伸到背后,随时准备捏碎符咒,拿出自己的武器。但是,树下的人什么反应都没有,只是笑嘻嘻的对着他。

“你是谁啊?你从哪里来?你为什么要睡到树上去?”

“你不必知道我是谁,从哪里来。我只是没地方睡而已。”王杰希不敢放松警惕,跳下了树,手里紧紧的攥着符咒,一旦有什么危险,就召唤武器。

“那你一定是从外面来的。既然你没地方睡的话,我带你去我家。”树下的人毫不在意他的警惕,直接牵起他的手,走去。

“你要到我去哪里?”王杰希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手心是有温度的。

“我家啊。”

“你可以放开我的手么?”王杰希这才发现他的手被人这个人牢牢的握住。

“哦,可以啊。”这个人毫不介意,松开了手,两人并肩站立。

王杰希一路上都不敢轻松,直到到了这个人所说的他家,他放下心来。

这个地方很美,有很多桃花树,开满了桃花。一阵清风吹过,桃花如雨般凋落,凄惨的美丽。江南风格的建筑物,小桥流水,红墙绿瓦。

“到家了。”

王杰希才猛然发现刚刚自己完全沉浸于美景,都忘记记路了,懊悔不已,似乎没看到什么人。不过,一个男人的家倒是极为整洁,看得出来基本上每天都有在打扫。

“你别站着呀。随便坐。”这个人端出了一套茶具,茶壶嘴冒着热气。这个房间都弥漫着茶叶的清香。

“哦,谢谢。”王杰希越想越怪,这边很安静,不论有没有人住,不可能那么清静,活物还是死物,似乎都不存在。这么一想,手一没拿稳,杯子砸到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王杰希蹲下身子,捡碎片,一时间心乱如麻,慌了神,连碎片刮破了自己的手都没感觉。

“你啊你。碎片怎么可以用手呢?你等一下。”这个人责备的看了王杰希一眼,回房间去了。

王杰希愣愣的点了点头,突然明白,自己是进入了桃花源。认知到这一点后,反而整个人都定下来了。

“不要因为是小伤口就随便处理啊。”这个人看着胡乱被餐巾纸包裹的手指,解开了,然后打开药箱,取出膏药和纱布。把膏药均匀涂抹在手上的手指上,再拿纱布包了一圈。“这样才不容易细菌感染。要爱惜身体啊!”

“谢谢你啊。你可以叫我王杰希。”王杰希看着被包扎好的手指,有点感动。

“我叫方士谦。”方士谦还是一如既往的对着王杰希笑。

“这就是你的房间了。如果有什么事,叫我就行了。”方士谦带着王杰希走到了一个房间,古色古香。

“谢谢。”王杰希试图联系微草,但都没有回应。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这是根据前段时间那个桃花源记的设定和自己的脑洞,写了这篇方王。很快就能完结的。放心试吃。



中:https://o3oqaq.lofter.com/post/447b60_4cbbd0a

评论 ( 4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