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 [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四页

 

马思远做哥哥的积威已久,说东绝不往西,说睡觉绝不打游戏。

王源是个从里到外的兄控,张口闭口我哥,哥没错哥说得都对。

从出生到现在,这还是第一次王源不听马思远的话,偷偷溜回学校。

相比马思远会怎么说教,王源更担心他有没有生自己的气。

 

拖到饭点,回自己家还要蹑手蹑脚。王源小心地收起钥匙,放进口袋里,以免发出丁零当啷的声响。张望了四周,目标人物不在客厅,估计在厨房做饭。脱掉鞋子,一手拿起一只拖鞋,踮脚往卧室里走。

“宝贝回来了。”

王源被抱了个正着,头艰难地移动,试图避开王绮手中沾满油的筷子,“妈,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就不能来了。”王绮委屈道,“果然是年纪大了,不招待见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明知是王绮装的,王源忙不迭地解释,“你不是和老爸出去旅游了吗?”

 

在马思远大学毕业那年,王绮女士光荣地退休了。作为一个新时代女性,不安于回归家庭。家里两个孩子也大了,哪里需要她照顾。王源虽体弱,有马思远在,根本不需要她操心。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长假后,转头就给马正阳的公司免费帮忙去了。也就马思远出国那几年,王绮是老公儿子两地跑,一个月里半个月待S市,半个月待B市。

现在马思远长住国内,马正阳也找到公司的接班人,逐渐放手管控公司事项,俩夫妻美曰其名补蜜月,补过去的时光,到处旅行。劳逸结合四个字执行得淋漓尽致。点开朋友圈必定是撒狗粮现场,点赞评论一条龙还必须得安排上。

 

“昨天到的,这不是为了给你们一个惊喜。你爸替我出去买粉丝了,晚点儿就回来。”王绮脸色巨变,“坏了,我的猪排,别炸过头了。”

王源无奈摇头,王绮做饭的手艺不差,但总容易出现汤煮干了、肉煮糊了这种可避免的错误。这么大的动静,马思远也没出现,他还没回家?习惯性地掏出手机要打电话问人在哪儿,想了想今早的所作所为,又把手机放下,过会儿问问妈吧。

 

回房间换了套衣服,王源跑去厨房帮忙,糊味并不明显,看上去现状尚可。

“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不用,你站远点,别影响我发挥。”王源被王绮嫌弃地赶到门口,“你就站着,陪我聊聊天就成。肚子饿吗?我买了香蕉,你先垫垫饥。”

“好。”

王源刚剥了香蕉皮,就听到王绮问道:“不是,你都没作业的吗?”

得亏还没吃,否则得呛个半死。这差别待遇有点明显,从不问马思远,现在倒是来问他。这话自是不能说出口,官方回答:“妈,我今年读的是大学,又不是高中天天都有作业。”

“这不是习惯性地问一问,问一问。”王绮又道,“去,把碗筷摆好。今天你哥不回来吃饭。”

“啊?他为什么不回来吃饭?”

“说是明天临时有个病人,今晚得加班看资料,让我们吃,他自己解决。”

一听和那谁谁谁没关系,王源就放心了,“哦哦哦。”

“你还真是一刻都离不开你哥。”

王绮无心感叹,从小到大兄弟俩感情好得不得了

王源听着莫名心虚,捧起碗筷出了厨房。

 

 

“爸!”

“呀是不是又长高了?”

虽说过了长高的年纪,不过这么一说,王源心里还是很高兴,嘴上谦虚道:“哪有哪有,我早就不长个了。”

“听你哥说,你又病了,怎么不多穿一点。”

“就有点低烧,应该是换季引起的。我已经好了。”

“那还是得多注意点,身体最重要。”

“知道了,爸。”

从厨房传来一声大喊:“马正阳我粉丝呢?”

“来了来了。”马正阳小声道,“你看你妈这急脾气。”

甜蜜的抱怨,王源听得多了去了,冷漠地拍了拍马正阳的背,“你快去给她吧,要不然她又要叫了。”

“臭小子。”

 

四菜一汤。

普普通通的家常菜,没有因为王绮长时间没下厨而手艺生疏。吃惯了马思远做的,王·第一远吹·源在心里表明了自己鲜明的立场。

“好好吃饭,一天到晚就知道你哥。”

王源傻笑了下,低头吃菜。完了,是不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大学这么好的时间,你也不找个女朋友,感受下校园恋爱的气氛。还有你哥,书读了不少,证拿了不少,一门心思不是你就是病人,还是单身一个人。我也是搞不懂了,我俩儿子长的这么帅,性格又好,一个会做饭,一个会弹琴,怎么就母胎solo到现在呢!”

王源不吭声,看来是没把话说出口。

 

过了二十五岁之后,王绮每年都得提起谈恋爱这事。见面的机会少,平常吧就微信上偶尔提两句,一不催,二不安排相亲。兄弟俩就任由她说,继续单身。八成又是什么亲戚家的小孩结婚了,或者亲戚家的小孩二胎了,给刺激到了。马思远说不定早有预料,才让他一个人抵挡着炮火。

 

有经验的王源知道王绮没说几句自己就烦了,已经和马正阳换了好几个话题。

“对了,我看了你上次”

 

王源听到声音,猛地转过头,“哥,你回来了。”

“嗯。”马思远一愣,“你怎么还没睡?”

“等你。”王源打了个哈欠,都快十点了,“你吃饭了吗?”

“吃了。爸妈呢?”

“时差还没倒过来,早就睡了。”

 

这房子是马正阳和王绮买的。顾及到王源的身体情况,不适合住宿舍,就得安排住校外。原本想租离学校近的,两室一厅,王源一个人住,做父母的有时小住一段时间。后来考虑到马思远回国,在B市工作,干脆买了套大一点的。马思远一间房,王源一间房,马正阳王绮的那间房原本有租出去的打算,种种因素还是空关着。

 

马思远了然地点点头,“你也早点睡。”

“我今天想和你睡……也有话想和你说。”

“行啊。”

 

等马思远洗漱完,王源闭着眼睛躺在床上,一条腿还压在被子上面。

这人还和以前一样,睡姿不好。

马思远刚抬起王源的腿,人就醒了。

“哥……”王源揉了揉眼睛,“我怎么睡着了。”

“想睡就睡吧,今天也挺晚的。”马思远给王源盖好被子,确保严丝无缝才停手,“有话明天说也不迟。”

“我,我今天不是故意的。我以后一定把我的身体放在第一位。”

“我没怪你。”马思远轻笑,怎么还惦记着这件事,“你早就是个成年人,我相信你对事情有正确的认知和判断,包括你自己的身体。而且你现在人不好好的,也向我承诺一个月之后会把事情告诉我。”

“还不是怕你知道这件事情生气。”

王源小声嘟囔,马思远没听清,“你说什么?”

“妈今天又抱怨为什么她的两个儿子没人要。”

马思远没懂,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她就说说,不会真的怎么样。”

“她哪里想说我,分明是你。都八年了,你……”

知道后面要接什么话,马思远立即打断道:“王源,赶紧睡吧。”

“你连听都不愿意听!”

王源瞪大双眼,哪怕马思远现在看不见,也能想象得到此时此刻王源是怎样一副表情。经历了一天的工作,马思远是真的不想提,不过不提王源又能想些有的没的。

“我单身,和Karry没有关系。我好不容易申请到硕博连读,后来边读博士边跟着导师实习,成功救治了一个病人,把我的名气打响了。可我当时一毕业就回国,从零开始,哪里有功夫想谈恋爱的事情。”

“可是。”

“哪有那么多可是,我说得可都是真心话。所以你啊,别胡思乱想,在三十岁之前我没有想给你找嫂子的打算。”马思远翻了个身,把被子盖过下巴,“你的好奇心我已经满足了,当睡前故事足够了吧,赶紧睡觉。你不累我都累了。”

王源敢怒不敢言,愤愤地翻了个身,动作幅度过大,仿佛床垫都要被他掀翻。到底是生物钟规律,晚了半刻都不行,强撑到现在实属意外,哼唧声被绵长的呼吸声替代,睡着了。

马思远小心地转过头,借着溜进屋里的月光打量着王源的侧脸,食指屈起,敲了下额头。小坏蛋,把你哥折腾得睡不着觉,自己睡得挺香。

王源不大提及Karry,更是会主动避开,宛如当年暗恋失败的人是王源。这个名字对他而言更是个禁词,一说就咬牙切齿,面露凶光。不光他,每当自己下意识嘴快地提到的时候,王源会用担忧的眼神望着自己或是岔开话题,苍天可见,他是真的随口一提,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今天非但提了,还两次,不正常。

该不会……和现在王源要瞒的事情有关?

评论
热度 ( 2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