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19.

 

有句老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

可这变化来得也太快了。

 

刘明睿尚在思考如何避开杰的视线,亲自和许皓谈合作意向。

一位不速之客敲开了刘明睿的房门。

 

听到敲门声的时候,刘明睿是意外的。

于管家会敲三下,一下重两下轻。

杰进他的房间,能一次不是从窗户进就谢天谢地。

除了这两个人,理应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起初还以为是幻听,没有在意。第二次响起,刘明睿靠近门,没有猫眼不能确定。第三次响起,刘明睿悄悄抓住一把水果叉,打开门,是个陌生人,想必是走错房间了吧。

“您好。”

刘明睿拘谨的样子逗笑了云子辰,“不记得我了?”

“啊?”刘明睿一愣,好像是有那么些眼熟。

“我是玫瑰酒店主人的朋友,我叫云子辰。”云子辰伸出右手,“上次见面太草率,还把你给吓着了,真是不好意思。”

“哦,我是刘明睿。”这么一说,提醒了刘明睿,是杰的朋友,“进来坐。”

将桌上的果盘向云子辰的方向推去,顺便假装不经意地把水果叉放回原位,“请问是有什么事来找我吗?”

“不用紧张,受某人之托,和你说点事。”

云子辰提及某人二字,一阵挤眉弄眼,刘明睿叉起一块苹果塞在嘴里掩饰嘴角的笑意。

“许皓在拍一部电影,要用玫瑰酒店的景。答应他,不用收他钱,随便他拍。把安置在玫瑰酒店的工作人员,一日三餐,在标准价上再加15%收。玫瑰酒店三个月内暂不提供预定服务,剩下的四个酒店正常运营,到时候会开启另外一扇门,让客人从那里进出。”

自第一句话后,云子辰说了什么刘明睿都没听进去。

“不是,等一下,怎么回事?是杰同意的吗?”

连名字都改了,还真是煞费苦心。云子辰挑了下眉,“是他亲口同意的,只是他现在的状况不太方便见人,就打发我来传话。”

刘明睿紧张道:“他怎么了?”

哪怕只有一半的魂魄,还是会喜欢风天逸吗?云子辰眼里闪过复杂,“安心,他没出什么大事。和许皓打了一架,脸有点破相外,没受一点重伤。”

“打架?!许皓?他们不是朋友吗?” 刘明睿险些从沙发上跳起来,年龄和做出的行为并不是成正比的。都六百岁了还跟小孩子似地动手动脚解决问题!

“他们算是哪一种朋友。”云子辰冷笑道,看刘明睿神色越发紧张,打心底怀疑风天逸这人到底是用什么做的,个个都跟喝了迷魂汤一样死心塌地的,“你别紧张,他们是……会打架的朋友。就是切磋切磋,不算真的打架。”

“还有这种朋友?”

“不是有那种吵得凶,但感情好的朋友吗?同理同理。”

刘明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嗯,详细情况你过一星期后和许皓自己谈吧,他在251号房间。”

“好的,麻烦你了。”刘明睿歉意中带了点羞愧,“能把之前您说的话再重复一遍吗?我没有记住。”

“哈哈哈哈没问题没问题。”

云子辰认识羽还真的时候,虽十七,却整日面带愁容。难得笑起来,紧蹙的眉头也未能展开。哪里见过这样的羽还真,有些庆幸,又有些难过。

 

 

这一天过得不真实。

醒来的第二天,刘明睿先看了眼放在床头柜的A4纸,是他的字迹,是对的内容。

的确不是梦。

刘明睿花了两个星期,看遍许皓的所有电影、公益短片和采访。揣摩人物性格,用怎样一种方式去谈能投人所好。更多的时间花在怎么躲开杰,应对杰的阻挠以及种种解决方案。

最后,由云子辰,和此事毫不相干的外人,告诉他,杰同意了。

难不成打架还能治好脑子,呸,改变想法?早知道这样,那天就该和杰打一架。额,好像根本打不起来,而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解决。

刘明睿摆了摆头,不能再想下去,到此为止。

好像用力过猛,不仅晕还疼。

从太阳穴传来的疼痛只冲脑门,仿佛炸开,感觉额头上的青筋一跳一跳。手指不自觉地抓住床单,闭着眼睛,右手向后一阵乱摸,摸到枕头垫在身后,靠了一会儿,似乎好了。

突如其来的头疼闹得刘明睿连早饭都不想吃,干脆直接去找杰,问个究竟。

 

心情急躁,敲门的力度也不免加大。

敲到一半,门突然被打开,刘明睿讪讪地放下手,讶异地发现杰脸上的伤比他想得还严重。眉骨处一块淤青,左脸颊上一块创可贴,下巴上也有一块。刘海都放下来,指不定额头也有伤。

“怎么是你?”

刘明睿把杰推了进去,“怎么不能是我,听你伤得这么重,我怎么坐得住?”

“你担心我?”

“是啊。”刘明睿答得坦然,杰觉得脸上的伤都不疼了,只听到下一句,“我怕你打架伤到了脑子,做决定不用脑。”

杰的笑容僵在脸上,倏地收回,“放心,我宝贵的大脑没有受到任何一点伤害,仍能正常工作。你看也看了,现在就可以回去了。”

“那可不行,我还没看完,把衣服脱了。”

“刘明睿!”

“诶。”

刘明睿面上一本正经,眼里的笑意暴露无遗。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砂糖橘,剥了皮,然后整个放进了自己的嘴里。又拿出一个,剥皮,放进自己的嘴里。又又拿出一个,剥皮,放,啊不,抬眼道,“你怎么还不脱?”

“我凭什么要脱衣服?”

“谁知道你身上有没有伤。”

“你以为你是谁?医生还是……我男朋友?”

“那就不脱了。”

杰看着刘明睿坐在他的床边,先是摊开一张餐巾纸,手里握着的橘子皮放在上面,又拍了拍手,伸进口袋。

“你到底有多少橘子?”

拿出来的不是橘子,是一张纸。

“你想吃橘子啊。”刘明睿摸出一个橘子,“你要吗?”

杰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真的如刘明睿所说打架伤到了脑子,一句话都说不过算了,句句能把自己堵死。

刘明睿少有地享受两人都不说话的氛围。笑话,我这个二十一世界新兴人类还会搞不定你一六百年老古董的套路吗?说实话,刘明睿的本意是以探病为主,橘子是探病的礼物。虽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电视剧里都这么演,不是花篮就是水果篮。在玫瑰酒店上哪儿给杰弄这两样东西,凑合一点,降低一下标准,变成口袋里几十个橘子。不过探病探到后面,给自己添堵的也是头一回,全部进自己肚子里,一个都不给杰。

边想边剥,都没数剥了多少橘子。也没吃早饭,橘子个头小,水分足,吃进肚子里还有点涨。

 

“唔。”

一个橘子味的吻。

刘明睿张着嘴吃橘子,杰的舌头顺势滑入,小心地避开牙齿,填遍口腔里的每一寸。同时挤压着果肉,榨出汁水,很甜,没有一点酸。

杰见好就收,以免刘明睿发狠咬断自己的舌头。嘴里咬着果肉泥,含糊不清道,“是挺好吃的。”

“你!我看你是挺好的,哪里像个被打的人。”刘明睿本来顾忌到杰身上有伤才没推开,现在管他有没有,恨不得用脚踹。

“纠正一点,我不是被打的。”

“正事。”丰富的经验告诉刘明睿继续纠缠下去,自己又会陷入羞愤的境地,转移话题是正解,“云子辰跟我说,你同意许皓借玫瑰酒店的景。”

“……对。”

“好。”

得到答案,连理由都没问,刘明睿转身就走。杰没拦他,正好,他还不想待。

 

顺路经过251房间,踌躇片刻,刘明睿还没敲,门就打开了。吸血鬼还有听力好这一特征的吗?不过他脸上的伤看上去比杰轻多了。

许皓像是察觉出刘明睿脸上的疑惑,“我正要出门,没想到碰上你。脸上的伤你应该知道吧,是和杰打架不小心留下的。”

“我略有耳闻。”刘明睿又道,“会不会麻烦你,我可以改日再拜访。”

“不会。约好都没这么巧,所以有什么事你先说。”

“是这样的,我们同意和您的剧组……”

“不用敬语,说你就好。还有我知道杰开出的条件,我都同意。你打份合同,我们订个时间签合约。”

“好。”

“你赶时间吗?赶得话,我马上派人印合同,现在就能签。”

“不急,来玫瑰酒店拍的戏要三个月之后,我还需要拍摄其他戏份,如果临时有变动,我会提前联系你。方便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吗?”

“嗯,方便。”

刘明睿报出自己的手机号,许皓拨通了电话,“这是我的。请问你还有别的事吗?”

“没了,你好好休养。”

“我送你出去。”

也就房间到门口几步路,说送有些夸张,刘明睿尴尬地跟在许皓身后。

幸好许皓向右,刘明睿向左,才省去一段不痛不痒的寒暄。

 

刘明睿回到办公室,像是把自己摔进皮椅,椅背大幅度向后缓解冲力,开始匀速前后摇摆,脑海中只剩下两个想法。

一,这个世界太奇妙。

二,果然吸血鬼难以理解。

 

 


评论 ( 2 )
热度 ( 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