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逸真点梗活动戳→链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戳→集锦


14.

 

“如马经理所说,这钱怎么算?是免费还是按小时?游戏设施,安全问题怎么办?卖吃食,现场制作,原料质量怎么控制?吃出事情谁负责?”

“全由酒店一手包办,人手根本来不及,主干道多长,许经理想过吗?难道要牺牲其他顾客理应享受到的服务品质吗?”

“当然不应该牺牲,所以更不应该有住客来办,他们是来享受,而不是来开店的!”

“这分明是项娱乐活动,以体验为主,和绀青的小孩子世界有何区别?”

 

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底下人级别不够高不敢吭声,悄悄在底下发消息,指望刘明睿能出言掌控大局。

被寄予厚望的刘明睿困得不行,数次睡着,所幸没被发现。不知为何,早上起来身体变重,恨不得倒回去再睡上个五分钟。这一睡真的爬不起来,刘明睿挣扎着离开被窝,有些踉跄地到浴室洗漱,借由冷水把自己弄醒。特地嘱咐于管家,把早上的牛奶换成意式浓缩。

刘明睿不喜欢咖啡,严格来说,是讨厌所有苦味的东西。什么回甘,根本尝不出来。当药喝,只伸出舌尖尝了一下,就醒了大半。于管家自是知道这点,并没有撤走牛奶,往咖啡里倒牛奶。依这个量来看,是牛奶里倒咖啡,再撒了点巧克力粉,意外地好喝。

 

“够了。现在是在开会,不是让你们俩吵架的地方。”刘明睿被吵得头疼,“目前订下来的是,大年三十晚的烟花表演,房间特别装饰和小礼物以及花车巡游。至于主干道,三天内,你们想出一个方案。如果想不好,就别做了。”

许经理和马经理互相看了对方一眼,道:“是。”

“散会。”

宛若劫后余生,众人纷纷离开会议室,只留许经理和马经理走在最后,顾忌到刘明睿,克制声音,听不真切,估摸还是在吵架。

刘明睿趴在桌上,头一靠上手臂就睡着了。

 

 

鹅毛大雪。

从未见过如此大得雪,他跪在地上,衣着单薄,面色惨白,头发、眉毛、睫毛都覆上雪,唇色却泛着鲜艳的红。

空旷的大地,身边时不时有人经过,不敢对上他的视线,垂头猫腰加快脚步。只有一个人停留,站在他身侧,向他伸出了手。他看了一眼,不为所动。那人便一直伸着,无法,他拍开了那人的手。那人不恼,摘下身上白色大氅,披在了他的肩膀。

他直视前方,是扇紧闭的门。

不知道他跪了多久,雪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太阳落下,月亮升起,滴水不沾,米粒未尽,他晕了过去。

门还是没开,他被那人抱起。原来那人陪着他长跪不起。

印下一串脚印,又被大雪覆盖,门终于开了。

一抹深蓝,更像是幻觉。

 

 

“他身体里的封印逐渐松动,上次意外破开,虽侥幸重锁,但不如先前牢固。至多再锁上一回,就算能锁上第四回,他的身体也承受不起。”

“不行,还不到解开封印的时候。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你不应该先想想,当时他能对自己下此狠手是因为谁?”

“你只要告诉我,有没有办法。”

“没有。你是和他一样,失去了所有记忆吗?这个,根本无药可救。我千辛万苦,做到这个地步,已是幸运至极。你无非是怕他记起来所有,可你迟早得面对!”

“现在还不到时候。他接受不了。”

“是你接受无能。……罢了罢了,送佛送到西,等他醒来,让他把这个吃了,定时吃药,起码能再撑个三五年。”

“谢了。”

 

这两个人是谁,其中一个是杰的声音。

口中的他是自己的吗?

什么封印?什么过去?什么记忆?还是说这是梦?

刘明睿听见有人交谈,身体不能动半分。尤其听到药这一字,本能地拒绝,有一只手放在胸口处。先是一阵热意,紧接着似有一猛兽,上蹿下跳,跑遍全身,疼痛万分。一枚药丸塞到嘴边,竭力用舌头顶出,可到嘴里立即化成水,喉咙自然而然吞咽。

痛苦顿消。

猛兽再度蛰伏,刘明睿陷入昏迷。

 

 

刘明睿猛然睁开双眼,浑身湿透,心有余悸。

像是做了个噩梦,可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怎么在会议室睡着了?”

“有什么事?”

“没事还不能来找你,我们可是生命共享的关系。”

字字属实,从杰口中说出,莫名多了点情色的含义。

刘明睿挺直腰,黑色西装外套落下。弯腰捡起,尺寸偏大,不是他的,那只能是杰的。拍去灰尘,叠好递给杰,“谢谢。”

“不客气。你着凉,对我没有一点好处。”杰接过,没有立即穿上而是拿在手里,“是不是该给你放个长假,看你把自己累的。”

刘明睿往后一躲,杰的手指还是落在他脸上,“你再放任下去,估计都能把你送去动物园当国宝。”

“哪有这么夸张。”刘明睿嘴上不信,心里也在犯嘀咕。

“有。”杰抓住椅子的把手,转了九十度,和刘明睿面对面。停了片刻,勾起嘴角,抱起刘明睿,“我命令你现在去睡觉,在房里睡上个三日三夜,才能离开。衣服别忘拿。”

“什么?”刘明睿抓紧杰的外套,委婉道:“你下次能不能提前打声招呼?”

“说和不说没有任何区别。”

“那下次能不用抱的吗?”

“我没法背你,只能用抱的。”

刘明睿很想回一句,那就别抱啊。这下又回到开始,无意义的循环,还是闭上嘴。

“好好休息,这段时间什么事都不用管。”

“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能有什么事。”

“你今天能在会议室睡着,明天呢?想睡在马路上吗?”

“……”

“我会派人照料你,等你身体好转,我就放你出门。”

“你这是要限制我人生自由!”

杰没有直面回答,话锋一转,“生命共享,是一种秘术,不仅是你的命和我的命捆绑,是你整个人,健康、运势、等等等,都和我捆绑。吃亏的人是你,我能活六百年,身体非常人,会给你带来巨大的负担。所以我让你住在这个房间,让于管家变着花样做好吃的。你的身体状况现在出现了异样,我一定要想办法解决,你明白吗?”

刘明睿望着杰,他还是高估了自己,低估了杰。从一开始,眼前这个人就有多张皮,或凭喜好或凭需要,随意切换。可笑的是自己,妄图了解他,甚至选择相信。终是笑出了声,又带了几分悲凉,“你到底从我身上想要得到什么?”

伶牙俐齿如杰,此时此刻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喉咙干涩导致的嘶哑,“你。”

“我?”刘明睿轻笑,“活了六百年,你还是不懂爱情什么。即便你说得再好听,我一个字也不会相信。我……”

 

“你根本不懂得爱,也不配有人爱你,活该一辈子孤家寡人。”

 

相同的人说着相似的话,杰下意识将食指中指并拢,点在他的额头。

记忆消除。

片刻,杰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把脸埋在手中,如泣如诉。

“啧啧,看看你都做了什么?”

一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房里,如果刘明睿还醒着,定会发现这是之前叫嚷着要见总经理的那位。

杰闻言抬头,不见喜悲,“云子辰,我人交给你了。”

被威胁了六百年,云子辰习以为常,“你比许皓早,还诓骗他,不怕他发现,回来找你算账。”

“哼。”杰道,“等他醒了,不要说些有的没的。”

“什么算有的没的,是这个房间布下的阵法,还是六百年前的恩怨?”

云子辰不要命的挑衅,杰一笑置之,他们两个人都知道这些,一个字都不会说。

待杰离开,云子辰坐在床边,戳了戳刘明睿的脸,“唉,都瘦了。要不说你惨,碰上他这种人。死了都不得安宁,整整六百年,你苦,他也苦。”越说越轻,和着一声微乎其微的叹息。

嘴巴开合,不知是什么语言,像是说话,像是唱歌,天花板混乱的线条逐渐发亮,形成图案,正好笼罩躺在床上的刘明睿。

足足两小时,刘明睿额间浮出一个银色印记,又消失。云子辰额头冒汗,毫无形象地瘫在地上。不过是普通的流程,检验成果而已,阻力之大,是云子辰没有想到。情况比他想得还不乐观,问题只能出在刘明睿身上,要么他已发现施加在身上的禁制,要么他已有了部分之前的记忆。

云子辰虽乐得看杰的笑话,最起码不是此时,不说对杰,对刘明睿本人,能产生巨大的伤害。没人会知道失败了会怎么样,或许只有六百年前的刘明睿能作答。

缓了一会儿,云子辰往刘明睿嘴里塞了一枚药丸,见他眉头放松,嘴边若有似无的笑意。

云子辰仍不能完全安心,熬过今晚,要不然……一定要熬过今晚!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