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心酸

※现背

※有私设

※主第一人称 我 视角【助理】

OOC 慎

BE 预警

※配合BGM心酸食用更加

※0310王青生日快乐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 3 ̄)づ


其他文感兴趣可戳→集锦


0.

时间的手 翻云覆雨了什么

从我的手 夺走了什么

 

 

1.

空无一物。

白墙上的一个个孔,裸露在外的电线,重物砸出坑的地板,无一不在彰显曾有人住过这个屋子。

王青坐在窗台,依靠着墙,没有靠枕,硌得慌,牛仔裤的布料不能阻挡从大理石传来的冰冷。太阳照在身上,却一点都不暖和。手里拿着冰啤酒,瓶身的雾气在接触到阳光的一瞬化成水,蜿蜒向下,滴在身上,无声晕开。

十层,隐约能看清底下的高度。

一辆军绿色路虎揽胜停在门口,后备箱打开,大物件上周已经让搬家公司搬走,现在都是些零碎的小物件,占不了多大地方。冯建宇定不假人手,那个箱子里装的都是他的宝贝,深怕磕着碰着,恐怕没人知道那里面装的是什么,包括自己。

或许冯建宇抬头看了一眼,因为车子还没有发动。

一个住了五年的地方,还见证了不能宣之于口的过往。

有什么可看的呢?

挥别过去,这种充满神圣仪式感的事,和他不搭。

分明买的是双重隔音玻璃,发动机剧烈的轰响,王青听得一清二楚。

他走了。

彻底消失在王青的生活里。

没有想象中的悲伤。可能是时间,可能是空间,可能是他们,都不再像从前。

没有想象中的轻松。认识十二年,相爱八年,真正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

与其将这个局面僵持下去,不如放手,换彼此的自由。

 

 

一箱啤酒,已经有两三个空的易拉罐在王青身边。光斜射进屋内,王青身上一条分明的界限。窗台略小,王青需要屈腿,才能勉强这个人窝在里面。

足以当时尚杂志封面。

这是我刚到的第一反应。

忽略角落的红色请帖,拍了拍王青的腿,示意他让出一个地方。单手开罐,噗呲,白色的泡沫争先恐后涌上,又消下去。我抿了一口,这种苦不拉几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喝的,还不如奶茶。还是一口气喝了大半,除了苦,罐子里的气只冲鼻子,呛得眼泪都出来。

 

“不会喝,逞什么能。”

总算是说话了。我反倒是松了一口气,“谁让你这儿只有啤酒给我喝。”

“有酸奶,就在那个蓝色袋子,你打开就是了。”

我和王青估计八字犯冲,不呛声几句,浑身不舒坦。捧着啤酒罐,新做的美甲在上面划来划去,贴的水钻闪闪发亮,折射在王青脸上,他眯着眼,试图躲闪。开口要说的话成了笑声,伸出手,“好看吗?”

“好看好看。”

敷衍,非常敷衍。做了冯建宇六年的助理,我对这答案十分满意。不怕直男不会夸,就怕开出骚操作。啊,眼前这个不算直男。

“什么时候来这儿的?我记得上个月你就搬出去了。”

“也没多久,他让你上来的。”

不是疑问,是肯定句,我无声叹息,本来也没觉得王青不会察觉。

“你甘心吗?”

王青没有回答我,而是举起手里的啤酒,看我没反应,又晃悠了下。我总算明白,配合地干了个杯,他一口气喝光剩下的,捏扁了易拉罐。

“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想法吗?”

这是独属于他们的秘密,就连我,也是第一次听完整版。

摇了摇头,洗耳恭听,拿出手机,要记录下这个我好奇很久的故事。

 

 

2.

过去种种,甜也好,苦也好。在分别的那一刻,人为添上滤镜,美化过后的记忆总是美好的。

 

说是一见钟情,有些夸张。撇开性别不谈,就冯建宇当时的装扮,完全不是王青会喜欢的类型。只不过在艺考中,一排一米九的男生中,一米八的冯建宇显得格外娇小,不免多看了几眼。

王青根本没放心上,被刷下来的挫败感占上风。没来得及收拾好心情,又急急忙忙投入到下一个学校的考试。参加完艺考,还要准备高考,虽分数线低,也要考。老师们声嘶力竭地讲着知识点,似乎可以灌进学生们的脑海里,而寄予厚望的学生们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枯燥地刷卷子,一遍又一遍地做着换汤不换药的题目。

王青和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所有的父母以高考为由,好吃的好喝着伺候,可他在痛苦地减肥。少吃多动,看得着吃不动,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有一段时间极其焦躁,只能在小区里疯狂跑圈。

 

可能王青和冯建宇注定纠缠不清。

本以为萍水相逢,却成了朝夕相处,他们进了同一所学校。经过了一个暑假,褪色而泛黄的记忆奇迹般地重新回到脑海里,那个右耳打着耳钉,眼角有一颗泪痣的……冯建宇。

在一个陌生环境,冯建宇的出现让王青莫名地觉得安心。仿佛看到了许久未见的朋友,王青主动上前打招呼。说实在的,他们话都没讲过,和陌生人的区别只在于艺考的一面之缘。至于冯建宇会不会记得他,王青根本没想过这个问题。

偏偏冯建宇认出了他。

一首诗。

还是经过冯建宇的提醒,王青才想起当时艺考表演的是念诗。那会儿刚瘦下来,不太自信,就这嗓音,引以为傲,读得抑扬顿挫,饱含情感。

 

很难想象,这世界上有个人会和你如此契合。

你们有共同的爱好,打篮球跳街舞玩游戏,参加社团,同进同出。

你们每天有大把的话说不完,你说得他能懂,他抛出来的梗你能接。

你们虽一个好动一个好静,却相处自然。愿意为他送外卖,愿意陪你去健身。

你们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他有些抠门,你却能陪着逛遍所有的店比较价格。你有时夸大事实,他不会戳穿甚至维护你。

 

或许,这就叫做灵魂伴侣。

超乎友情、爱情、亲情的独特存在。

 

 

3.

有我知道,有我不知道。

在应聘冯建宇助理一职之前,我是一名冯建宇的粉丝,严格来说,是一名CP粉,好巧不巧,是青宇粉。

追星追到我这程度实属少有,打工打成我这样也是少有的惨。拿着一个人的工资,要照顾两个明星。我每天恨不得去青宇超话发帖,“我饭的CP是真的!真的是真的!qyszd!”所以在某LO开头的软件里,偶尔会发发小短文,以身边真实事件,稍作改编,也会发虐文,因为我被虐了。

导致我打字速度飞涨,跟上讲话的速度不再话下,不过打到一半,我就停下了,做个专注的听众。毕竟我还有一个版本没听,一成的可能性我会忘掉冯建宇的行程,三成的可能性我会忘掉冯建宇的喜好,五成的可能性我会忘掉冯建宇穿得衣服是王青的,十成的可能性我不会忘掉刚才王青说得每一个字。

好吧,校园爱情很甜,但如果是某好想急死你的漫画[1],就一定也不甜!

 

“其实,你们早就互相喜欢了吧。”

王青脸上的表情我很熟悉,每当望着冯建宇,眼里的喜爱要溢出来,整个人都变得柔和、无害。身上的刺乖巧地收起来,嘴角不断上扬。这时候说什么,王青只会回答一个字,“好。”

“应该吧。”

轻飘飘的三个字引起我的不满,鲜少喝酒的我受了点酒精的影响,我做了件了不起的壮举。一巴掌拍在窗台上,震得空罐子离地一厘米,“他那个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死犟死犟,且脑回路清奇,你不说,他怎么会知道。”

“你错了。”

“啊?”

“捅破这层窗户纸的人是他,不是我。”

“哈?”

我更惊讶了,破天荒地又拿了罐啤酒。

“我们俩太熟了,严格来说,是没有秘密能藏得住。我连他生气时,会扣手指都知道。但是……真的想瞒,也瞒得住。因为我们太知道用怎样一种表达方式能让对方相信。”王青挑了下眉,说不出的骄傲,“我们可是优秀的演员。”

眼前这个刚入围最佳男主角,和那个已经拿了影帝的人,我还真说不出反驳的话。

“我们有着相同的忧虑和相同的……喜欢。”

我习惯性啧声,“然后呢,网传的租个剧组追媳妇儿。”

“没有的事,机会特别巧而已。这就跟你毕业了想要找工作一个道理,演员毕业得找剧组跑戏试戏。一个剧本是男N号,一个剧本是男一号,这两个选哪个?”

“看团队,看导演,看剧本……”

“看什么看,好吧,的确会看。刚离开学校,以为肯定会有戏,找了三个月,什么戏都想接,完全不会考虑拍了戏会受多少关注度,会不会红。”

“你算准了他会接,才敢威逼利诱导演,他不演你也不演。”

“不是。如果演这样题材的剧,没有他,我恐怕演不下去。当时也存了几分试探的心思,他倒好,认认真真地看了剧本,顺便把原著也看了。我在下铺翻来覆去一晚上没睡好,他在上铺一觉到天亮。刷牙的时候,看到我,来了一句,他拍。把我吓个半死,还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

我克制不住地大笑。这几年王青越发的成熟,在私底下基本上抓不到他的把柄,我总是被笑话的那个。

“现在想想,还好拍了这部剧,我和他的亲密接触,即便被说营业,蹭热度,最起码坦荡暴露在世人。我们,青宇,这两个字正大光明地被提起,也足够了。”

猝不及防被王青提起,不敢去看他的表情,我的心已如千万根针扎,一点点的疼痛累积在一起,疼到失言。大口的喝酒,用酒精去麻痹,握太久,变得温热,更加不好喝。此时此刻,都不重要了。

“你慢点喝。”

“我渴了还不行,你这里有一箱啤酒,我喝你几罐怎么了!”

“随你喝,要是不够,我再去买。”

我一把抓住王青的衣角,“你还没说完,不许动。”

“我说到哪儿了?”

“说到他表白。”

 

 

4.

王青和冯建宇就差一岁,实打实算,才七个月。

这两人掉了个个,年纪小的老成,年纪大的孩子气。

 

王青喜欢规划。

虽然会尝试许许多多新鲜事物,不喜欢被固定思维框住,外界也说他是百变王青。演员、歌手、老板等等的标签。这也是他的规划之一,在三十岁里尝试所有他想试的,所有他感兴趣的。

然后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向冯建宇告白。

不提这个行当的特殊性,即使是个普通人,喜欢上一个同性,也需要实力作为承认的勇气。说不上是为了冯建宇要达成这些目标,还是为了这些目标才够资格喜欢冯建宇。

 

感情从不能够收发自如。

王青演得是剧中人,还是他自己,他分得很清楚。

友情的界限被他死死地把控住。剧里能有多放肆,一声卡,现实中就有多克制。

 

冯建宇。

冯建宇。

冯建宇。

 

这三字轻而易举地使心中筑起的高墙一瞬坍塌。

 

8月27日,冯建宇的生日,离杀青过去三个月。

不得不说,这个日子挑得很妙。

特殊的日子,王青一定会出现,大家配合地留下二人空间。又是深夜,足够安静,没有入戏这个愚蠢的理由去反驳。

四年的友谊就是用在这种地方,冯建宇清楚王青的心意,笃定王青不会否认,预料到王青可能会有的反应。

被吃得死死的。

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

以及严格意义的初吻。

真好。

荧屏初吻,人生的初吻都是对方。

 

从好友到情人,身份的转变没有带来任何心理的不适。

他们更亲密,也更大胆。

借着营业之名,当着几千人的面前,说着玩笑话,语气里满是珍重。

十年之约。

 

 

5.

“如果十年后,我未娶,你未嫁,愿不愿意就凑合了……就凑合凑合。”

“我可以娶你。”

 

我不禁脱口而出。

有幸的是,我在场,八年前的夜晚,天很冷,全身的血液沸腾。走出场馆的那一刻,我还是不敢相信我听到的,我看到的。翻遍微博,找了各个角度的饭拍,文字版,是他们说的。

眼角流下滚烫的泪水,一如八年前,“就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明明,我,”宛如结巴,我了半天,没说出半个字。身为冯建宇的助理,他的婚讯我是第一个知道的。这个问题,我自然也问过他,过了大半年,我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是啊,就差一年多了。”王青的视线落在这个空荡的房子,“就算我们挺到十年,也是这样的结果,现在和一年后,没有区别。没有什么是圆满的,有遗憾,才值得怀念。”

“我有什么好怀念的!”我气不过,只是泪眼婆娑,还洗着鼻涕的我,实在是没什么威慑力,“我只是觉得可惜。”

“这之间没有区别。”王青轻笑,“你觉得可惜,是因为你把你对爱情的圆满期望投射在我们身上。我们也只是普通人,会有你眼里所谓的甜蜜,也会有争吵、冷战,还有分手。”

“可你们还喜欢对方!从六年前我给他当助理开始,你们飞跃大半个地球互相探班,微信电话聊到深夜。五年前刻意不同框,因为被拍到照片,我就是你们中间的传话筒。四年前多少你们的好友被拉出来吃饭,实则是给你们打掩护。三年前,你拍武打戏,威压意外断裂,你在病床上躺了整整半年,除去必要的采访、杂志拍摄,戏都不接,他照顾你大半年。两年前,要换他的角色,否则就撤资,你把你这些年赚的钱全部都投进去,好在赚了个盆满钵满。去年,七年之痒都熬过去了,你们商量要去哪里结婚,才过了一年,他是结婚了,居然不是你,这让我怎么接受!”

王青神色平淡,好像故事里的你不是他。

“你忽略了我们之间日益增加的矛盾,以及我们刻意错开的工作表。上半年我拍戏,他休息,下半年我休息,他拍戏。还有一年里我就拍八个月的戏,在家里一个月都没有。除去头三年,之后的五年,每年加起来在一起的日子有没有超过两年我都不确定。”

王青的冷静让我佩服,下一秒,我看到他的手在颤抖。

我总算是记起拿了张餐巾纸,按压在我的脸上,避免妆花。我抬起头,以免我说着说着又要哭,“他吃不好睡不好,成天念叨你,托我去看你。你不是想知道他那箱子里……”

王青打断了我的话,“不要告诉我。”

“我偏要说。”

“不管你现在说了什么,都不会改变任何事情。明天的我,会是一个普通参加婚宴的宾客。送上祝福,被人拍到照片,然后坐到婚礼结束,打破青宇不和的传闻。你明白吗?”

 

 

6.

王青和冯建宇是双箭头。

不光是我,也是无数粉丝的认证。

 

王青是鲜明的。

冯建宇说想出首单曲,就有了双人合唱单曲《今夏》。

参加个采访,发现冯建宇了解他,比他了解冯建宇多,就会不高兴的人。

那些抢先拿到的话筒、水、各种物件,把冯建宇宠得像个生活不能自理。

 

冯建宇是隐晦的。

伸出去的手,放心交与对方的后背,踮起的脚尖。

紧盯王青的视线,三句不离王青。

什么都不求,只求他幸福安康。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2]

 

谁不会吵架呢?

当激情消退,归于平淡,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摆在两人面前。

现在、未来、前途、工作、宣传、绯闻,争吵不可避免。

 

网上曾有一个趣闻,讲的是有一个妹子从不和男朋友吵架,有人问秘诀是什么,她说,“在意识到对方快要生气或者不开心的瞬间,迅速把他的脸埋进自己的胸里”然后不断对他说喵喵。通过猫和胸这两大治愈效果,就能把他的战斗力降为零。[3]

被冯建宇戏称CBC身材的王青,曾一度专练胸肌。完全忽略一个软一个硬的事实,王青照搬,冯建宇不是那种会说狠话的人,多是一个人呆着,不理任何人。王青最害怕的就是这个状态,十一公分的身高差,把人埋进胸膛,不是难事。

特别霸道总裁。

后遗症是胸口多了一大块粉底,被化妆师骂了半天。

 

相比之下,王青特好哄,基本上非原则问题,牵扯到冯建宇的生命安全。

冯建宇三招搞定。

第一招,软着嗓音说情话。

第二招,像个树懒抱住王青。

第三招,在王青耳边喊哥哥。

 

无往不利。

 

 

7.

孩子气的那个选择结婚。

老成的那个选择放手。

最后他们还是做出所谓正确的决定。

这个世界,美丽又残酷。

 

“以前觉得的好,现在都变成了不好。继续下去只是互相折磨,放手,正是因为不爱了。人生里的很多事情就像是一场赌注,倾其所有去换一个想要的答案。[4]八年,比十年更早的得到结果,少浪费时间,也很好。”

“你看得倒是明白。”我讽刺道,“有人为了想要的答案,宁可出老千,你呢,听天由命?”

“我们都试图挽回,非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提分手。”

我相信,却不愿相信。

 

 

8.

不知不觉,啤酒喝完了,故事也讲完了。

我艰难地站起来,两条腿因久坐而腿麻,敲打几下,在原地跳了两下。适应了一会儿,蹲下身,捡起易拉罐,装回纸箱子里。

“谢谢。”

“举手之劳。”

我抱着纸箱子,走路微有些晃悠。放在楼道里垃圾桶边上,王青正在锁门。钥匙扣上的松狮玩偶不见了,只剩下孤零零的钥匙。我低下头,装作没看见,“房子卖掉了?”

“嗯,我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也没什么意思,干脆卖掉。比当时买,涨了好几倍。”

“那挺好的。挺好的。”

我重复了几遍,不知道是对谁说。

“我助理在楼下,顺便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晚上还约了朋友,不回家。”

“好,那我先走了,明天见。”

“明天见。”

是辆我没看到过的车,估计是换了车,车牌还是原来那个。看着车子消失不见,我放下挥舞的手,回头看了眼,最后一点证据都没了。

 

 

0.

这六年,我做了一个盛大而绮丽的梦。

如今,是时候梦醒。

你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注:

[1]:日漫好想告诉你 因为进展极其慢 戏称好想急死你

[2]:真相是真歌词

[3]:此梗来源微博,ID是视角_日本 

[4]:微信公众号 蕊希 《喜欢是棋逢对手,爱是愿赌服输》中的一句话

——————————————————————————————

碰上考试,加时差,没法卡零点orz

我本来只是想写[3],为什么这个梗被我写得这么虐,且没占多少篇幅!这篇文最初的梗是来源于我一个圈外的朋友,我提到青宇的时候,她对我说,他们分手了。我一愣,我说他们只是好兄弟。她回我,有人跟我说他们在一起又分手了。我当时快笑死了,促成我写这篇文的初衷。

文里的我,是助理,是八万多青宇粉的缩影。我们仅看到了表面,并不知道真实情况。我愿意等,等这个十年之约,重要的是他们两个人,作为单独的个体是否快乐,是否幸福,是否在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这对我而言更重要。

今天算了算,居然是四年前的事,感觉就是昨天才发生。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2025年并不遥远。

最后,祝王青生日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