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戳→集锦


第一页

 

被阴雨笼罩近月余的B市,今天难得放晴。

阳光透过玻璃洒进屋内,马思远的右脸被晒得有些发红。也有可能是因为正在专心地煎蛋饼,烟雾腾腾,哪怕开了油烟机,热气没法散去。右手娴熟地向平底锅里倒入面糊,左手匀速搅动,以防粥粘锅。

“嘀”的一声,电磁炉十五分钟自动停止工作。粥也熬得差不多,马思远用余温煎熟剩下的面糊。一碗粥早就放在窗边放凉,刚好是能入口的温度。挑出两张蛋饼刷上酱,放入生菜黄瓜丝胡萝卜丝和火腿,卷起,用保鲜膜包裹固定住。用刀一切二,再放入保温饭盒。

拉开移门,本应该坐在餐桌上的人不在。马思远心一慌,顾不得解开身上的围裙,把碗往桌上一放,小跑到王源的房间。

 

“身体不舒服吗?”

俗话说,三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再加上柳絮飞扬,王源带两个口罩,都阻挡不住的过敏。

王源费力地睁开双眼,就看到马思远穿着衬衫西裤,外罩一件可爱小狮子图样,还带有粉红色蕾丝边的围裙。没忍住笑出了声,“哥,你怎么穿成这样?”

“一不小心睡过头……”马思远刹住话头,从床头柜拿出体温计,放在耳边,“低烧,你是不是昨天又没穿外套?跟你说了,早晚温差大,冷了就得穿上。”

“知道了,我今天一定穿上。”

“穿什么穿,给我待在家里,哪里都不许去。”

“就是一个小小的低烧,没必要吧。我今天还有马哲,要签到的。”

“我去不就成了,就桌上那本,对吧?”

马思远答得那叫一个顺口。这件他们从小做到大的事情,从来没有失败。

王源做最后的挣扎,“可你今天不是有两个病人,我的课结束就一点了。”

“我让Cindy把时间往后挪,如果不行,再排别的时间。”

“可是……”

“没可是,没有什么比你的身体更加重要。”马思远从口袋拿出手机,找到王源的课表,“课在上午十一点,来得及。”

王源心焦,又不能表现出来。趁马思远从他衣柜拿衣服的时候,偷偷摸摸给好友发消息,字才打到一半,被马思远逮个正着。

“生病的人别忘手机。你要是人不舒服,就继续睡。醒了之后,我给你熬了粥,吃完半小时后再吃药。”

“我和韩枫说一声,让他在校门口等你。”

“好,发完赶紧睡。”

马思远捡起床上的衣物,折好,放回自己房间。

王源露出一双眼,确保马思远已经走远并且短时间内不会回来后,伸出一只手,慢慢地拿回手机。

 

韩枫:有这样的哥哥真好 感人的兄弟情

韩枫: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哥哥

王源:直接带去教室 上完课 直接送他离开确定他走了 你才能走

韩枫:啊?

王源:尤其是礼堂 老师办公室主楼 绝对不能带他去!!!

王源:还有坐在角落里 死角!别让我哥太显眼

王源:任何人都不能靠近我哥!!!

韩枫:你居然是个兄控!

王源:别管那么多 不许让我哥落单别让任何人和我哥说话

韩枫:尤其是那个王俊凯[偷笑]

王源:卧槽!我特么把他给忘了

王源:绝对 绝对 绝对 不能让他们两个见到

王源:我能不能活下来全看你了

韩枫:有必要这么夸张吗 人王俊凯不就是想跟你做朋友

王源:我对他这种长相的人过敏包括我哥 就算你死了 也不能让他们俩碰上

韩枫:安心 今天不是有谁要来然后王俊凯被拉去当向导 肯定不会撞上

王源:!!!!

王源:是今天吗?不是说这周五才来?

韩枫:视察一整周 周五是个什么会你不是被选去当代表 怎么还没我清楚

王源:卧

王源:槽

王源:完了

王源:我哥这两小时就托付给你了

韩枫:???

 

王源头一回那么讨厌自己娇弱的体质。

顺便埋怨起跑来视察的领导团。

B市这么多音乐学院,去哪里不好,偏偏来他上课的这一所。来就来,反正学校这么大,不一定能碰上。万一碰上装作不认识,偏偏是他哥,啊——不能想,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韩枫身上,应该不至于运气这么差吧。

听到马思远的脚步声,王源条件反射闭上眼睛。等他走到床边,再睁开,“你要走了吗?”

“我开车过去,以防堵车。”马思远手里拎着一个保温水壶和一个保温桶,“一个是热水,一个是粥。杯子里是蜂蜜水,先喝这个,润润嗓子。”

“知道了,你早点去吧。我让韩枫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很热门的,晚了就没有了。”

马思远忍笑,戏谑道:“你不是说做好学生,从来只坐头两排。”

王源有苦说不出,“这门课不一样,而且你又不是我。如果被缠上了,毁了我声誉怎么办?”

“行,我现在就出门。”马思远看着桌上被摊得乱七八糟,叹了口气,“书呢?”

“左手边,乐谱下面。”

还真是所谓的“乱中有序”,马思远抽出书,“就这一本?”

“对。”

“你好好休息,要是明天再不好,我继续替你上课。”

王源听出马思远话语里的警告,乖乖点头,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把门关上。”

 

 

马思远刚从车上下来,一男生跑过来打招呼,“思远哥,好。”

“早。”马思远辨认出是韩枫,“最近王源身边有发生什么事吗?”

“没有啊。”韩枫认真地遵照王源所说,眼观四路,深怕有可疑人物接近,反应慢半拍,“没什么事。”

马思远一眼就看穿韩枫糟糕的掩饰,“他不说,我有些担心,如果他能解决,我就放心了。”

“真的没什么事。”韩枫想了想,还是没把王俊凯的事说出来,“他在学校里一直都那样,大家照顾他还来不及,哪会找他麻烦。”

“那就好。”

马思远估计真不是什么大事。难不成是谈恋爱了,不好意思说?

陷入沉思的马思远没注意韩枫一瞬的惊讶,直接上手,拉着马思远的衣袖,“我们左转,上楼,第一间教室就是。”

“嗯嗯。”

 

来得还算早,教室里还没什么人。

韩枫径直走到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思远哥,你坐这儿。”

“这……会不会太后面?”马思远抬头看黑板,“这里看得清字吗?”

“不重要。老师会发笔记,然后照着读,坐那儿都一样。”

“那笔记?”

“老师还没来,来了我去拿就好。”韩枫感觉太殷勤,又补充道,“你占着位置。”

“行吧,谢谢你了。”

随着时钟上的分钟逐渐靠近数字12,人也越来越多,大多都往后面坐。马思远特地带了个口罩,见到他,慰问几句即止。转身和朋友小声感叹,果然是病美人。马思远握紧拳头,装作没听见,说得不是他。

久违地坐在校园里,书摊开,马思远认真记笔记,右手边的韩枫撑着头已经睡过去了。这课本就无趣,老师讲得更无趣,也就第一天上课感到新鲜的马思远用心听讲和一如既往坐在前几排的所谓“学霸”们。

除去中间十分钟休息时间,教室里犹如炸开了锅,两个小时里只有老师的声音在回荡。

一晃而过,韩枫是时候送马思远离校。

走到一半被学生会临时拦下,是KW集团招待之事,马思远拍了拍韩枫的肩膀,小声道:“我认路。”

思远哥,这时候可以不用这么善解人意的。韩枫的内心泪流成河,转念一想,就这五分钟应该不会怎么样。

“王源,你别跑,还有你的事,演讲稿写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

“那明天带来给我看看。”

马思远不知如何回答,韩枫帮忙道:“王源还在生病,过两天再说吧。”

“马上就周五……你周四一定得给我。”

“好。”

见人走远,韩枫松了口气,亲眼看着马思远上车,心头的石头总算落下,不忘给王源发消息,“完美完成任务。”

 

 

这一觉王源睡得并不安稳,又忘记将手机调至静音。消息一来,王源立马点开看。还好,没碰上。

 

 

殊不知,还是遇上了,单方面。

“哥,你在看什么?”王俊凯循视线望去,学校小花园而已,家里聘请专人打理的庭院也没见Karry多看两眼。

Karry避而不答,将手心的纸揉成团,指着一米多远的垃圾桶,“你觉得我扔的进去吗?”

“不。”

Karry抬手,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撞到垃圾桶的边缘弹了出去。老老实实地走过去,捡起来,扔进去。

“身为KW的总裁,你是不是太闲了?”

“实地考察,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那么多所学校,就挑这所,你的私心太明显了。”

“那你呢?阿姨已经问了我好几回,你什么时候回去?是真的喜欢这个学校的氛围,还是喜欢……那个人。”

“你敢动他试一试。”

“你哪来的资本威胁我?百分之35的股份?我有KW,你那点我看不上。”

王俊凯沉默片刻,冷笑出声,“是,我的确没有。”

伸出一只手,装模作样扶正Karry的领带,慢条斯理道:“王源的哥哥,马思远,他可以。”又拍了两下,半怜悯半挑衅的口吻,“如果我告诉他,你猜会怎么样?”

“我不好过,你也休想好过。”

一阵大风刮过,卷起两人的衣摆,相似的面孔藏匿着截然不同的气息。

一个是稚气未脱的虎,一个是老谋深算的狼。

五岁的年龄差,一时间竟分不出高低,果然是留着那人的血液,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Karry向前走两步,在王俊凯身边站定,“拭目以待。”

——————————————————————————————

好不容易考完,昨天难得现充,今天赶紧回归开新坑!这周依然会有更新!

根据年龄可以看出,已经是八年后。虽然后面的文会提到,估计会有人问,我还是先在这里解释。

为什么王源25还在读大学。

偶然中提到,王源18岁成年才被允许读高中,三年高中就21岁,四年大学,25,今年是大四。

第一章的信息比较多,简单梳理一下,即是:Karry和王俊凯什么都知道,王源只知道Karry回来了,不知道王俊凯和Karry的关系,马思远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Karry有个弟弟。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在评论留言√

评论
热度 ( 3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