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三十八场

 

王洛辉敏感地感觉到张若昀和陈若轩之间微妙的气氛,不断地通过后视镜查看后排的两人。陈若轩坐在最后一排,整个人横躺下来。张若昀坐在前排靠左的位置,撑着头看着窗外。看似没什么不对,但是这两个人一直作为对方的抱枕,这么生疏,倒是少见。

不过王洛辉并不打算去调解他们两个之间的问题。既然还愿意坐一辆车,大概就是闹个别扭,又扯不下面子好好解释。作为演员,逢场作戏不是件难事。就现在的情况,王洛辉保持乐见其成的态度。之前两个人太黏,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他帮张若昀接这部戏的目的是为了拓宽戏路,而不是被贴上同性恋的标签。相信陈潇一定和他有一样的想法,说不定还有拉着陈若轩蹭张若昀热度。这件事情属于互赢,王洛辉并不介意。

只可惜王洛辉没想到的是张若昀和陈若轩现在是处于双向暗恋,一边理智上对方不要注意到,可以让自己的感情冷却下来,从此相逢便是路人,一边希望对方可以如同自己这般喜欢,而不是单相思。

 

“到了。”王洛辉说道,“虽然是录制节目,但是现场还是有粉丝,你们俩稍微注意一点。”

“知道了。”张若昀打开车门,是员工通道,没有粉丝等在门口,松了一口气。

“谢谢。”陈若轩看到正在等自己的张若昀,快步走过去,眼神飘忽,“我们走吧。”

自从那一日,张若昀说不要放在心上,两人好似回到刚认识的样子,礼貌疏离,怕吓到对方,又忍不住想要靠近。

电梯门一开,就看到一早候在这儿的粉丝。

“大家早,注意安全。”张若昀笑道。

陈若轩也挥挥手,被张若昀护着往里走。

这一举动又是引得尖叫连连。

“麻烦粉丝们进去,座位上都有标,张若昀的粉丝坐紫色区域,陈若轩的粉丝坐蓝色区域。”工作人员喊道。

“又是张若昀陈若轩的粉丝怎么办?”有人伸手提问。

“那就坐蓝色和紫色的交界处。”那人又说道,“记得一定要按照颜色做,到时候会有福利。”

粉丝们进去了才发现这是台阶式的椅子,被颜色分成不同区域,每块区域都画出一个小格子仅可以坐一个人,的确有一条粗线,大概能够四个人坐一排。大家都坐下了之后,拿出一早准备好的灯牌和手幅,三脚架放在走道,尽量不挡后面人的视线,只待张若昀和陈若轩出来了。

 

“若昀,若轩,你们好。”走进来的正是今天的主持人刘芳。

“芳姐好。”张若昀已经化好妆,坐在一边等着陈若轩。

陈若轩想要打招呼被刘芳拦下来,“不急。看上去两位当真如网上所说,含情脉脉。”

张若昀一咳嗽,陈若轩连忙把水递了上去。

“看来我在这儿还有些多事。”刘芳掩嘴笑道。

“芳姐,求绕过。”张若昀喝了口水,无奈地说道。

“知道你们感情好。”刘芳和张若昀并非第一次见,前几年张若昀带着另外一部作品也上过这个节目,“若轩,你跟若昀差了六岁,没有代沟吗?”

陈若轩化完妆在一旁等着,没想到被点名,“和若昀处的挺好,他人也挺好。”

“用了两个挺好,真的是挺好。”刘芳对陈若轩印象挺好,“既然都好了,那我们就开始吧。早点收工。”

“好。”张若昀和陈若轩都点头道。

 

“大家好,欢迎来到本周的刘芳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刘芳。”刘芳站在舞台上,手握台本,吐字清晰,“今天我们邀请到两位男神,一位呢,是大家熟知的制服男神,另外一位呢,是九零后小鲜肉。让我们先看一段VCR。”

刘芳指着背后的大屏幕。正是张若昀出道以来所有和制服有关的形象和片段和陈若轩大学毕业照和参演的网剧剧照。

“掌声欢迎我们今天的主角张若昀和陈若轩。”刘芳鼓掌道。

大屏幕打开,张若昀让陈若轩走在他前面,扶着他上了台阶,一同走到刘芳旁边。

“大家好,我是张若昀。”

“大家好,我是陈若轩。”

“两位一起走上来真的是非常养眼。”刘芳说道,“那我们一起坐下来慢慢聊。”

张若昀和陈若轩坐在早就摆好的沙发上,而刘芳坐在高脚椅,一只脚踩在踏板上面,另外一只脚放在地上,“和若昀也是老朋友,上一次和这一次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上一次的话,刚出道,还有点紧张。这一次,有若轩陪着就还好。”

“刚刚在后台的时候,若昀一咳嗽,若轩就递水,两个人的感情真的是很好。是拍戏前就认识吗?”

“我们是因戏结缘,本来是不认识的。相处下来,就觉得挺合得来。”张若昀边说边点头。

“对,若昀算是前辈,”陈若轩停顿了一下,“但感觉有时候像个小孩子一样要照顾。”

“哈哈哈哈哈哈哈,被小六岁的若轩说,有什么感觉若昀?”

“别听他瞎说。”张若昀大手一挥。

“做饭是我做的,卫生是我打扫的,有什么是你干的。”陈若轩双手自然垂下,含笑问道。

张若昀捂脸,试图做最后的挣扎,“你住我家。”

“你也可以住我家啊。”陈若轩反驳道。

“好了,我算是看明白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刘芳看了眼台本,“那我们说回这个剧,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你们觉得自己和这个角色有些相像的地方吗?”

“我俩演的是一羽族,从种族上来讲是完全不像的。”张若昀摸了下鼻子,“因为大家还没看这部剧,不是很想剧透的太多。就人设上来讲,风天逸这个角色是羽皇,处理事情很果决,但也不是很会表达自己的情感。俗称傲娇,有的时候我也有点吧。”

“比如说你做了饭,却放在外面,说是外卖。”陈若轩意指那天发生的事情,顺口说了出来。

“好了好了,你快回答吧。”张若昀似是嫌弃。

“羽还真是一个挺单纯的人,想事情比较简单,但特别专注于机关术的一个人。我也是挺单纯的。”陈若轩说完,憋笑点了点头,“粉丝们都知道。”

“说自己单纯的都不单纯。”张若昀立马怼了回去。

“说自己傲娇的都不傲娇。”陈若轩反应极快。

“感觉今天这场访谈都不需要我了,和你们俩直播有什么区别。”刘芳无奈道,此时大屏幕刚好放出张若昀陈若轩打广告的片段,“看看这个弹幕刷的,从未见过如此硬的广告。”

“我不是一个喜欢直播的人,差点就要把家里拍给粉丝看了。”张若昀道。

“他早上特别早爬起来,准备直播时要说的话题。”陈若轩证明道。

“既然两个人这么喜欢爆对方的料,我们就不先说剧了。”刘芳说道,“若轩,你觉得若昀是什么样的人。千万别再用挺好两个字来形容。”

陈若轩有些为难,“若昀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人,也是一个典型的处女座。不吹不黑。我住到他家第二天,就发现若昀很在乎干净,他呆的地方都是整洁的地方,所以剩下来的地方都是不干净的地方。不过我们平常在家对戏也好,做饭也好,健身也好,”陈若轩看着张若昀,再回过头,“提点了我不少,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

“若轩其实说的还是若昀的好话。”刘芳点头道,“若昀呢?”

“我第一眼就觉得若轩这个人挺好的。”张若昀说完,自己笑了,“我们俩同时到去见的导演,就被告知要同居一个礼拜。相处下来,就挺合拍的。而且拍戏的时候我们也比较快进入状态。和若轩对戏挺过瘾的,他会让你忍不住把所有的戏一次性都过掉。说是我提点他不少,毕竟我比他大六岁。其实我们是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两位对对方都有很高的评价啊。”刘芳翻过一页纸,瞄了一眼,“那么在剧里的表现,如果满分十分,会给自己和对方多少分?要诚实啊,虽然我们现在没看,但是7.1很快就到了。”

张若昀刚想要开口被刘芳制止,“麻烦工作人员那两张纸和两支笔,你们两个同时写下,避免互相吹捧。我们的节目就是要求实事求是。”

“若昀,这么快就写好了。倒是若轩还在纠结。”刘芳凑到张若昀边上,“让我看看。哇哦~若轩好了是吗?那同时转过来。”

“若昀给自己的打分是八分,给若轩也是八分。而若轩给自己打得是七分,若昀的是九分。”刘芳说道,“你们二位来说一下为什么吧。”

“这个大家还没看到剧,解释起来还有点难。我们两个也没有看过剪辑之后是什么样子的,挺难评价的。给自己打这么高的分数,主要因为陶导的要求很高,达不到他的意图,就一遍一遍来,知道可以了为止。既然达到了陶导的标准,我就给自己打得有点高,还差的两份是我觉得有些地方我可能演得感觉不对。”张若昀托着脸,“若轩的八分和我理由差不多,不是很想让分数比我高。”

“这个理由可以。”刘芳竖了个大拇指,“若轩呢?”

“其实这个分数还挺难打的,只能凭借当时演的感觉,自认为还可以,但是很多地方还是有所欠缺,比及格分高一点。可能剪辑出来会有后期,背景音乐,感觉上会好很多。”陈若轩低着头指着九分说道,“很多场戏就感觉到自己被若昀带着跑,而且他是剧组里最少NG,还有一分不让你骄傲。”

“我就不信了,在你们嘴里就问不出一点关于对方的糗事。”刘芳生气道,“在剧组里若昀和若轩有做过什么比较过分的事情或者好笑的事情?”

“那是我们演的第一场戏,官方应该有发出花絮,就是羽还真和风天逸第一场戏。”这时,大屏幕放出VCR,“对对对,就是这个。本来我只是跪着,结果若昀说要给我加戏,就让我从地上爬到他面前,就是现在呈现的效果。还有捏脸也是若昀自己加戏,到现在为止还是喜欢捏我脸。”

“那个时候若轩被导演要求减肥,脸实在是很想让人捏。”张若昀解释道。

刘芳摇头道,“不过若轩现在挺瘦的。”

“这都是因为和我一起健身。”张若昀摸了一下额头,“剧组里的伙食是好的,但是我们俩被勒令减肥,所以吃得可少了。本来拍完戏就很累,在所有工作人员可以吃夜宵的时候,我们俩只能在房间里看台本,要不然那个味道实在是太香,闻得受不了。结果若轩居然偷偷地在房间里吃炸鸡,还没有我的份。”

“哈哈哈哈哈哈若昀,你也有这一天。”刘芳笑道,“听说两位还给我们现场的粉丝带来了福利。”

“对,这个是我们拍戏的时候,其中一个道具,考虑到粉丝都是女孩子,在剧中是只有羽后可以戴的花冠。”张若昀说道。

“我在剧中饰演的羽还真,热衷机关术,发明了一个盒子,底下有我的签名,就打算把这个送给各位。”陈若轩说道。

“至于这么抽呢,在各位来之前,有几个位置是已经被张若昀和陈若轩坐过的。现在就有工作人员给你们分发号码牌。官博就会把这个视频发在主页上面,如果是的话,就联系官博并附上号码牌。”刘芳说道,“那我们这期节目到这里也结束了,感谢张若昀和陈若轩的到来,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天机不可泄露》”

“请粉丝们小心离场。”工作人员喊道。

张若昀和陈若轩回到了后台,稍作休息,等王洛辉把车开来。

“今天挺好的。”说完刘芳把嘴捂上了,“都怪你们,我也老是要说挺好的。”

“这可不怪我们。”张若昀看了一眼陈若轩。

“不多说了,我得赶下一场,拜拜。”刘芳道。

张若昀和陈若轩都挥了挥手,眼下就只有他们两个在。

——————————————————————————————

之前忙着校对和交一个参本的稿子,所以隔天更新一次。实在是不好意思。写真人实在不是我拿手的地方,一个是就算看了那么多访谈综艺,还是觉得了解的不够多,还有一个是第一次尝试娱乐圈题材。大概还有三到四章,就到了双若的部分,啊啊啊啊,第一次写悬疑推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第三十七场

第三十九场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