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二十六页

 

在王源眼里看来,一句话概括,马思远要找回面子,现在一比一平,两人和好如初。至于底下的波涛汹涌,视而不见,既然有人和他说了别管,那他就袖手旁观。

 

“经过学生会成员的查票和教导主任的监督,我现在手上的正是下一届学生会名单。财务部部长朱一帆、活动部部长白文珞、秘书于瑶、副会长金叶婷、会长Karry。”

“我们这一届学生会还不错,希望新的一届会更好。”

三男两女,倒是验证了那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马思远拼命鼓掌,要不然对不起他上一周勤勤恳恳给Karry白文珞拉票。出人意料,今年一个高二的都没有。这样也好,同年级的人一起运作学生会,最起码不会出现拿资历说事的情况。

唉,从没见过Karry做一个领导者。以前,小组合作,一定会是他们两个,队长这个职位自然而然地落在马思远身上。不声不响就成了学生会会长,马思远心里还是有些担心。

马思远又叹了口气,自己就是个操心的命,仿佛能看到学生会神秘第六人这个称号在向他招手。现在操心太早,还有一个令人绝望的期末考试和一个漫长的暑假。

 

学生会选举的余温慢慢消散,现任学生会努力地站好最后一班岗。

早在一百天时,学校就挂出了高考倒计时的牌子。现在上面的数字越来越小,紧迫感越来越强,就连高一高二不由自主紧张起来。

六月八号,高考结束的日子,高一高二趴在窗台上羡慕地看着他们狂欢,被老师猛敲黑板的声音抓回来面对现实。

虽然六月的S市算不上太热,教室里却十分闷热,高速旋转的电风扇都不足以拯救脑子成了一团浆糊的学生。八卦可以。

 

“桌上是一封粉红色的信,带着茉莉花香,字迹清秀,鉴于信封右下角的爱心,这是情书。马思远心想。”

“白文珞你给我闭嘴。”马思远黑着一张脸,从白文珞手里抢回信,塞到桌肚里。

“我就这么一说,你不打开看看吗?里面都写了什么?”白文珞好奇道。

“有什么好看的。别打扰我做题。”马思远还是在桌肚里摸了半天,在角落里找到,扔在桌上。

“信都皱了。”白文珞惋惜道,“这是一份心意,要好好对待。”

“我收的情书多了去了,每一封都好好对待,哪来的时间去学习。”

“不要在我面前炫耀。你今天吃错药了,脾气这么暴躁?”

“没有。”马思远拿起桌上的水杯,“我接水去。”

“他这不是满的水?”白文珞楞道。

“你看错了。我也接水去。”Karry跟了上去。

白文珞下意识地点头,“不对,你的水壶不也满的?”

 

马思远说不清自己在气什么。这不是他收到的第一封情书,也不是进高中以来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只不过他已经过了会数着情书和Karry比赛谁拿的多的年龄。开始偷偷销毁情书,不止有他的还有Karry的。

今天被白文珞看到的情书其实是给Karry,被马思远提早截胡,哪想到居然还留有一封。好在白文珞没发现这个信封是拆开的状态,也没有打开来看,才没有露馅。就算看了也没什么,马思远给的并不是白文珞之前看到的那封信。

事实上马思远今天也收到了情书,也是粉红色的,和桌上的那封几乎是一模一样。白文路发现的时候,马思远还以为有漏网之鱼。就在他拿起来的时候,马思远看到没有粘牢的信封,立即想起来,这是给Karry的那封。

记忆尤深。

没说一个爱字,字里行间里透露出爱意,结尾更是委婉地表达了想先从朋友做起,还约了放学后小花园见。

见什么见!

提出这种要求的不再少数。Karry对谈恋爱并不热衷,收到情书兴致缺缺,垃圾桶才是真正的归宿。倒是马思远觉得不能糟蹋这份心意,每封都会看,和Karry两个人就当做语文的课外练习,改错字、改语法。

马思远是会一个一个当面致谢并且委婉拒绝,Karry直白了不少,开诚布公地表明不看情书。这个让马思远遭罪了不少,约他见面的都是希望能借他之口向Karry表白。为此,Karry强制性地不让马思远见面。

到了高中,可能大家都不是很熟,也没多少人送情书。就是从Karry竞选学生会会长之后,连带着帮他拉票的马思远,桌肚里日日都有情书。

哪有见过暗恋者处理暗恋的人的情书?

马思远简单粗暴地直接扔了,留下一两封,至今Karry也没发现异常。毕竟当事人看也不看,从每个可被塞的角落里,如书里、书包里,翻找出来,交给马思远,一并扔掉,美曰其名,少跑一趟。

从来没失手的马思远,今天,翻了车。

大概是因为这样不高兴,马思远安慰自己。

 

“一个人嘀嘀咕咕些什么?”

从背后传来的声音,马思远吓得往后退了半步,正是Karry。刚想抱怨他把自己吓了个半死,就感觉手里一阵凉意。忘了正在接水的水壶,低头一看,全部浇手上了。

“啊——我的水!”

“你到底接了多少,水槽里都是水。”Karry眼疾手快地关掉了水龙头,“还好不是热的。”

“谢啦。”马思远甩了甩手上的水珠,盖上了杯盖。

“回来。”

“怎么了?”

Karry晃了晃刚才被他喝完的空水壶,“我还没接水。”

“你一个人……”也行。

马思远感受到手腕上逐渐加重的力量,默默把这句话咽了下去,“我陪你。”

Karry这才放开手,“你今天怎么了?”

“我没怎么啊,天太热了吧。” 

“你有事说事和天气有什么关系。”

好不容易降下来的火气又被挑起来,马思远一口气喝了半杯水,“我、很、好。让开,我要接水。”

Karry把自己的水壶塞在马思远手里,再把马思远的水壶放到水龙头下,“喝我的。”

马思远拿着水壶,靠在墙边,“我先回去了。”

“回来。”

“又怎么了?”

“你还没和我说,你今天怎么了?”

“和情书有关?”

“难不成又有人在情书里写喜欢我?”

马思远不说,Karry只能靠猜,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越发地猜不透马思远的心思。

“对了,我刚把收到的情书都扔了,还有你的。”

“哦。”

Karry一脸迷惑,马思远懒得解释,“回去上课吧。”

“就因为这事,你心情不好?”

“太久没做这种事了,难免有些内疚。都怪你。”

“怎么什么都怪我。明明也有你的。”

“可你的比我的多。”

“不可能。”

“你以后自己去扔。”

“我的多,我的多。”

 

在走廊上勾肩搭背的两人,窗外蓝天白云,偶尔吹进教学楼里的风,把他们的衣角翻起,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又装饰了多少人的梦?

夏天要来了,暑假要来了。

两个月的暑假就有与之匹配的作业,堆得高高的卷子和习题本,老师轻飘飘的几句话,“每天做一点就做完了。数学做累了就做语文,换换脑子。到了暑假结束,就都做完了。千万别留到暑假最后一天。”

“要出生”

“我跟你说,我妈这个天带我去澳大利亚,不得冻死。”

“我爸给我买了个游戏机,今天就得把他打通关。”

“哪个游戏啊?好不好玩?你要不等等我,我也想玩。”

“我要在家睡一个礼拜,谁都不许叫我起床。”

……

阳光、西瓜、空调、冰淇淋,是夏天的写照。

马思远听着其他人对暑假的计划,眼神落在旁边的空座位上。考试一结束就没了。人影,暑假作业提前拿好,上了飞机,又是十二个小时的时差。

以及一个人的暑假。

——————————————————————————————

终!于!拖欠的都补上了!四十章之内一定完结。还有十四章!争取月底开下部新坑。



第二十五页

第二十七页

评论
热度 ( 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