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昊健】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刘昊然x董子健

※和真人无关,平行世界里的刘昊然董子健

※大学生来了综艺里的设定的一个衍生

※有虐有虐有虐

※HE!HE!HE!

※以上都接受者,请继续往下看!希望喜欢!


1.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就像是精灵住错了森林

那爱情错的很透明

 

“不好意思,来晚了。”董子健是跑过来的,还有点喘。

陈皓的座位离门最近,马上就看到了董子健,高声喊道,“该罚!自罚三杯。”

“罚罚罚!”其他人一起起哄,董子健指了指笑得最开心的那几个,“明天一个个都给我等着。”

“能整一下老大,明天就是被扣工资我也不怕。”丁一给董子健一个最大的杯子,倒上了满满的酒。

“你们!”董子健无奈地摇摇头,默默地拿起酒杯,一口闷,把空掉的酒杯对着他们,“这下可以饶了我吧。”

“厉害了!”大家竖起大拇指,几个女生已经笑得是前仰后翻。

“都怪总经理太好说话了,要不然大家也不敢闹你。”作为派对的主人,吴欣玲倒了一杯热茶给董子健。

“谢谢。”董子健双手接过茶,“没事,大家都一起工作,没什么为不为难的。”

“你也别怪他们,都是一群人来疯。”吴欣玲和这帮刚进公司没几年的小年轻,算是老员工了,也有点玩不动了。

“对了,生日快乐。”董子健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递给吴欣玲。

吴欣玲一句谢谢都还来不及说,就被眼尖的柳敏看到了,“吴姐和老大在角落里干什么呢?”

“别胡说八道。你吴姐可是有喜欢的人。”吴欣玲敲了一下柳敏的头,虽然性子跳脱了些,但是做事稳也很有效率。

柳敏捂着自己的头,一副很疼的样子,“吴姐~”

“叫妈也没用。”吴欣玲耸肩道。

柳敏瘪了一下嘴巴,然后又十分八卦地问道,“那老大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啊?”

董子健的笑容一僵,怎么好端端地说到他自己身上了。

“对啊对啊!老大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的天!老大这样的还是黄金单身汉!”

“老大透个口风呗?”

“老大你有没有谈过恋爱啊?”

本来还在玩牌的众人全部靠向了董子健,眼神里透露着渴望的气息。董子健看到围过来的人很是无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恋爱肯定是谈过的。这个对象嘛……”

大家都托着自己的下巴,聚精会神地看着董子健,期待他的下一句话,“随缘吧,看着顺眼就好了。”

“切。”

“老大!你看我顺眼吗?”

“滚一边去,你也不看看你自己什么样!”

董子健拿起旁边的茶喝了一口,“明天还有个会议,别玩太晚,我先回去了。”

“哎!”

“才来没多久啊!”

“老大,你这样就扫兴了。”

董子健一手拿着衣服搭在自己的肩上,挥了挥手,“如果明天有一个人迟到,这个月的奖金扣半。”

“啊——老大你不能这样对我们的!”

“好了好了,玩到九点半,然后就各回各家。”吴欣玲喊道。

“吴姐你最好了!”

“还有两个小时,再来一盘抵抗战争。吴姐你玩吗?”

“来了!”吴欣玲站在厨房里把切好的水果都端出去。

 

屋内的环境太嘈杂,董子健走出门的一瞬间还有些不习惯。夏天的晚上还有一些闷热,董子健点了一根烟,来的时候,就知道一定会被他们灌酒,脸车也没开,慢悠悠地走到了公交车站。

等车来的时候,烟也刚好抽完,好在已经不是晚高峰,董子健得以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子上。刚刚喝下去的酒好像现在开始起反应了,头有点晕,觉得有点热。看着车窗旁不断过去的风景,董子健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了一个似曾相处的人骑着自行车飞快地骑过公交车旁。

应该是看错了。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

“今天开学第一天,要好好读书,不懂的就要问。”陈金敏,董子健的母亲早上六点就爬起来做早饭,只为了让董子健迟到一碗温度刚刚好的鸡汤面。

“知道了妈。我先走了。”董子健三下五除二的就把面塞到嘴里,背起旁边的包,就往门外冲。

“路上小心。”陈金敏开始收拾碗筷要赶在上班前把家务全部做掉。

“早!”董子健一边在跑去学校的路上,一边和在花园里晨练的大爷大妈打招呼。

“当心!”

董子健下意识地回过头,然后一个躲闪不及,再加上重心不稳,整个人往后倒了下去。身上还突然多了一辆自行车和一个人。

“不好意思!”那个人捂着头立马站了起来,然后把自行车扶了起来,“你没事吧?”

“我没事。”董子健还没有从疼痛当中缓过来了,就被人拉了起来。

“我们是同一个学校的。”那人突然很高兴地锤了一下董子健的肩膀,“我是刘昊然。”

“我是董子健。”董子健一时间也不知道捂哪里,感觉全身上下都很疼。

“我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刘昊然看到董子健反射性地往后退了一步,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头,“等到了学校,我陪你去医务室吧。这个月我都送你上下学吧。”

“啊?”董子健觉得这个人自来熟,有点招架不住,“不用了不用了,太麻烦了。”

“没事的。毕竟是我把你给撞了。”刘昊然低下头看着握着车把的手,“该死,要迟到了。快走吧。”

董子健一看自己的手表,坏了,他可不要一开学就迟到。

“我载你去,一会儿就到了。”刘昊然拍了拍后面的后座椅。

“谢谢你了。”董子健想了想还是觉得迟到这件事情比较恐怖,赶紧坐了上去。

结果,刘昊然为了赶时间,自行车骑得特别快,董子健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撞在他的背上了。

“噗。抱着我的腰。”刘昊然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们俩有点八字不合啊。”

董子健考虑到自己的鼻子,又不好意思抱着刘昊然的腰,就选择了拉着他的校服,“也许吧。”

“哈哈哈哈哈,那我接下来这段时间得好好看着你,省得你又出什么事。”刘昊然大声地笑了出来。

董子健被刘昊然的笑声感染了,也笑了起来,“明明是有你在旁边才出的事。”

不妙的初遇,似乎奠定了后面一系列的不幸。

 

“叮铃铃。”

董子健不满地摁掉闹钟,坐了起来,大概五分钟左右,他才离开床。站在镜子前,董子健一脸憔悴,一半是因为宿醉,但他知道大半的原因是梦到了好久以前的事情。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从前,想起那个对他来说可能还算重要的人。

“老大,早。”

“早。”

“昨天的那一大杯酒就把你打趴下了?”吴欣玲准备了一杯蜂蜜水放在董子健的办公桌上。

“没有,昨天晚上没睡好。”董子健摇了摇头,“他们的人到了吗?”

“对方公司的人有些突发状况,要晚到半个小时。为了补偿,对方决定和我们共进午餐。因为下午没事,就答应了。然后晚上得出席一个慈善晚宴。”吴欣玲报了一遍今日董子健的行程。

“好的,那就这样吧。”董子健拿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叫柳敏和陈皓去会议室,我跟他们再说一些事情。”

“知道了。”吴欣玲合起手中的笔记本,离开了董子健的办公室,“敏敏,陈皓去一趟会议室,老大找你们说事情。”

“知道了。”

“好~”

“因为他们的老总是国外调到国内的,谁也不知道他的喜好,你们就按照平常心,要是有了差错,我会帮你们的。”董子健指了指PPT,示意柳敏陈皓,“我们和D&A公司也合作了很多次,应该不会出什么太大的差错。”

柳敏和陈皓都点点头。

吴欣玲敲了敲门,“老大,他们来了。”

“好的。”董子健柳敏陈皓都一一击掌了之后,“请他们进来吧。”

“没想到,董总这么年轻。”

董子健听到熟悉的语调,整个人都僵住了,慢慢地转过去,脸上维持着疏离的笑容,“您好,谢谢夸奖。其实我也不年轻了,都过三十了。”

“我叫刘昊然,是D&A公司新的总经理,很高兴遇见你。”刘昊然伸出一只手。

董子健握了上去,有些冰,“幸会幸会。”

“那我们开始吧。”刘昊然说完就松开了手。

——————————————————————————————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可是好像一写就刹不住车,明明还有很多坑,明明只是想摸个鱼。争取上中下讲完!当初在大学生来了这个综艺里,两人飙戏简直了,一直很喜欢他们演的那个感觉,实在是虐的心肝疼。本来想写的,但还是搁置了。如今B站看到了昊健MAD之后,我就手痒了。因为很多人剪的都是校园,所以我第一首想到的就是亲爱的这并不是爱情这首歌。理由,等你们看完就知道了233333



2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