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一场

 

“啊——”

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车,好在系上了安全带,但还是让陈若轩撞上了前面的椅背。

“你没事吧?”陈潇看到陈若轩捂着头,连忙关切地问道。身为演员,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没事没事。”陈若轩摇了摇头,松开手,“你看,连包都没有吧。”

“刚刚是怎么回事啊?”陈潇看了一眼,陈若轩的确没有撒谎骗她,松了一口气,转过头问着司机,“小赵,你怎么开车的。”

“刚刚突然跑出来一辆车。”小赵委屈地说道,“你看,现在还停下了。”

“算了,我们快走吧。时间要来不及了。”陈潇看了看手表,和陶现约的时间要到了。

“是。”小赵一踩油门,快速绕过前面那辆车。

 

张若昀气急败坏地掏出手机打电话给王洛辉,“怎么回事啊?怎么就变成我来接你了?你人呢?”

“我马上就到了。我家突然出了一点意外。”王洛辉无奈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你家怎么了?”张若昀关切地问道。

“估计楼上那家漏了吧。等我回来再说,我马上就出门了。”王洛辉挂了电话。

张若昀看着窗外,一辆保姆车开了过去,也不知道是哪个明星?

 

结果,巧了,居然在门口碰到了那辆车。

“你好啊。”张若昀从车上下来,就看到了陈若轩。

陈若轩见到生人有些冷淡,默默地点了头,也算打招呼了。

“好歹我们也是要演同一部剧的人,不热情一点?”张若昀把车钥匙抛给了王洛辉,径直走到了陈若轩的身边,还自来熟地搭在陈若轩的肩上。

陈若轩也不知道张若昀哪里来的那么大力气,居然怎么也挣脱不开。明明看上去和自己没差多少的身高,怎么就莫名地感觉矮了一截。“你放开。”

“我不。”张若昀还得寸进尺地把自己身体大部分的重量全部放在了陈若轩身上。

“看来你们俩感情很好啊,那我就放心了。”陶现和陈潇一同出来,就看到了这一幕场景。陈潇知道陈若轩是慢热型,居然和才见第一面的张若昀勾肩搭背的,让陈潇有点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本想上前解救。可是陶现都这么说了,陈潇就只能附和道,“是啊,但是我们之前说的……”

“这个你放心。”陶现说道,“我们到里面慢慢说吧。”

“走吧。”张若昀这才放开自己的手,两手插兜,跟着陶现往里走。

“他没欺负你吧。”陈潇小声地问道。

陈若轩摇了摇头,那不算欺负吧。

“我们快进去吧。”陈潇说道。

 

“我们这周的安排会比较轻松,就是拍拍定妆照。如果你们对这个剧本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找我和张启辰说道说道。”陶现指着张若昀和陈若轩说道,“但是你们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这一周你们两个要一直在一起。”

“一直在一起是指上节目一起?”张若昀问道。

“倒不是这个意思。你们要像一对情侣生活一周。当然并不是指你们要真的谈恋爱,就是找一下这样的感觉。”陶现说道。

“知道了。”陈若轩马上就答应了,住哪里对他而言没什么区别。既然是和拍戏有关,那么陈若轩是无条件服从的。

“既然轩轩没问题,那我就也可以了。”张若昀双手摊开,一脸无所谓。

“这个状态很好,继续保持。”陶现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线了。

“要不去我家住?”张若昀问道。

“打扰了。”陈若轩客气地说道。

“这种事情你们就私下去商量吧。”陶现突然双手一拍,“记得明天拍定妆照啊。”

 

“你干什么?”陈若轩发现张若昀跟他一起上了自己的车。

“帮你搬家啊。”张若昀说得理所当然。

“不用了。”陈若轩婉拒道,“反正就一个星期,没有那么多东西需要带。”

“可是你不知道我家的地址。”张若昀回道。

“……”陈若轩没法反驳,“那你的车不要紧吗?”

“没事,王洛辉会跟着我们的。”张若昀已经调整好坐姿,带上眼罩,“我先睡一觉,还是说你要和我一起睡?”

“不用了。”陈若轩无语地看着张若昀。

“他怎么在我们车上!”陈潇下意识地下车,的确是自己的车,然后看到旁边还有一辆眼熟的车,“他不会就是那辆车的主人吧?”

陈若轩点点头。

“算了,我坐到副驾驶位吧。”陈潇看着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熟睡的张若昀,也不好意思真的把人叫起来。

车子平稳地开着,再看身旁睡得姿势扭曲的张若昀,陈若轩突然也有点困了,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到家门口了,可是车上一个人也没有。

“你醒了。”张若昀拉着一个行李箱下来,放在了后备箱。

“嗯。”陈若轩点点头,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是什么?”

“你接下来一周住我家的衣服还有一些是陈姐说你需要的东西。”张若昀突然声音变轻,“倒是我没想到你一个大男人喜欢抱着一个熊睡觉。”

陈若轩顿时睁大了双眼。

“我会给你保密的。”张若昀咳嗽了一下,掩盖自己的笑意。

陈若轩满脸的怀疑,抱熊睡觉碍着你了?怎么了!我就喜欢抱着熊睡觉!这些话全部都是陈若轩的内心戏,表面上他就瞪着张若昀。

“若轩你醒了啊。东西我都给你整理好了,到时候缺什么你跟我说,我再给你搬。”陈潇对着张若昀说道,“麻烦你给带下路了。”言外之意,离开这辆车。

 “你们就跟着前面那辆黑色的车就行了。”张若昀仿佛听懂了,跳下了车,一只手搭在车门上,另外一只手拍了拍陈若轩的脑袋,“过会儿见。”

“终于舍得回来了。”王洛辉戏谑道。

“坐过去,我来开。”张若昀敲了敲车窗。

“得令。”王洛辉换到了右边的位置,“我得提醒你一句,剧是剧,生活是生活。”

“啰嗦。”张若昀不以为然地说道。

 

“明天还有个杂志要拍,我早上十点就来接你。”陈潇心里算了一下,还好张若昀的家里离拍摄地点很近。

陈若轩点点头。

“这个礼拜麻烦你了。”陈潇临走前说道。

“不会不会。”张若昀拿着一个玻璃杯,摇了摇手,让陈若轩担心里面的水会晃出来。

等陈潇离开之后,张若昀张开自己的双手,“同居一个礼拜,祝你住得开心。你的房间是左边这间,我的就在你的隔壁,欢迎随时随地来叨扰。既然是同居,整个房子你都能使用,我没有太多的规矩,保持干净就好。早点休息吧。”

陈若轩点点头,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进了张若昀先前指的那个房间。一尘不染,装修风格简洁明了。

是个好人啊。

———————————————————————————————

现在就是现实,我只打了双若的tag 到逸真的part我会提前预警,就会打上逸真的tag 大概两三章关于双若同居的故事,然后就直接进入逸真的故事了。

 

 

楔子

第二场

评论 ( 5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