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8.

 

自己能掌控的是计划,反之则是命运。

 

风天逸要去人族恭贺白庭君大婚这件事情立马引起轩然大波。这个举动,虽然遭到众人的反对,全部被“彰显人羽两族友好”的理由给驳回。与此同时,风天逸还收到了白庭君的加急信,说来说去,就是不要肖想易茯苓,她已经是自己的皇后了。风天逸拿到这封信,立马就拿去烧了。明明挺聪明一个人,一碰到易茯苓,怎么就变蠢了。

最后还是在白庭君大婚的当天,风天逸才和清风两人出发前往人族。

“原先还以为你心悦易茯苓,没想到……”风刃敏锐的感觉到车厢里还有一个人。

“不过是逢场作戏,侄儿心有所属。”风天逸说道。

“天逸,你要记住,你先是这你南羽都的皇,再是风天逸。”风刃联想到之前那个不知名男子的传闻,自然知道坐在这车厢里的就是清风了。

“侄儿铭记在心。”风天逸知道风刃这是在警告自己,不能为了一己私利毁了整个南羽都。

“早去早回。”风刃也不管风天逸有没有听进去,点到为止。如若不然,自己会出面摆平这件事情。

“皇叔告辞。”风天逸说完,就走进了飞车。

 

微风吹过窗户上的帘子,风刃的视线和清风对上了。清风下意识的侧了侧头,风刃眉头一皱。“去给我查查那个清风是什么人。”

“是,王爷。”裴珏说道。

风刃突然像是想起什么的样子,悄悄的在裴珏耳边说道。

“这?”裴珏一惊,立马看看周围。

“暗地里去查,不要惊动任何人。”风刃背着手说道。

“属下明白。”裴珏点下头。

 

任谁在大婚当天,看到自己的情敌,心情都不会怎么好,尤其这个情敌在任何事情也总是和自己处处对着干。

“你来这里做什么?”白庭君一脸诧异的看着风天逸。要知道易茯苓就住在这里。按照古训,白庭君应当在大婚当天迎易茯苓进皇宫。可是,易茯苓无父无母,先前也一直住在皇宫里。不得已,白庭君只得把易茯苓安排在星辰阁。

“也不知道易茯苓看上你哪儿了,居然真的要和你结婚。”风天逸从上至下的打量着白庭君。

“不劳烦你费心。”白庭君讽刺道。

风天逸冷笑了一声。

那是一段混乱的过往,不值得一提。白庭君和风天逸的出身就意味着这两个人不会相处融洽。从学业,武功,家世,人脉,只要能比的两人都会争出个上下。直到易茯苓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原有的平衡。要说风天逸从未喜欢易茯苓,白庭君是不相信的。不过这些情愫早就随着权力消散的一干二净,所幸自己身旁有易茯苓,风天逸有了清风,也不知道这是福还是祸。

“没想到原来不是人不对,而是性别就不对。”白庭君突然说道。

“管好你的易茯苓。”风天逸眯着眼警告白庭君。

“苓儿把清风当弟弟,你这日子将来怕是不好过。”白庭君一回头,就看到易茯苓拉着清风的手。

“不关你事。”风天逸快步走到里面他们面前,搂住清风的腰,对着易茯苓说道,“我们先行告辞了。”

“清风,他要是欺负你就告诉我!”易茯苓对着风天逸和清风的背影喊道。

“他们俩谁欺负谁还不一定呢。”白庭君从背后抱着易茯苓,“该走了。”

“嗯。”易茯苓靠在白庭君身上,这就是她的幸福,那清风呢?

“以后少和白庭君易茯苓碰面,听到没有?”风天逸用手指戳了戳清风的额头。

“庭君哥哥和苓姐姐都是好人。”清风想要躲开风天逸的手指。

“庭君哥哥,苓姐姐,叫的挺亲热啊!”风天逸这下更加生气了。

清风低下头,也不说话。

风天逸看清风这个样子,心里有点慌,可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

“清风少爷,人皇陛下有事相求。”白霖敲了敲门,在门外喊道。

“来了。”清风看了风天逸一眼,然后往门外走。

“这边请。”白霖

“苓儿想让你陪着她进皇宫。反正你们俩都没什么亲人,就拜托你了。”白庭君说完才发现有些许的不妥。

清风攥紧了自己的手,“好。”

“我不是那个意思。”白庭君连忙解释道。

“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更何况自己的亲人。”清风神色平淡,仿佛说的是别人的事情,“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现在就陪着苓姐姐去了。”自顾自的转身就走了。

风天逸等了半天,结果大婚时间都要到了,只得只身前往。坐下没多久,风天逸就看到清风正扶着易茯苓走上台阶。他还没见过清风穿红色的衣服,因为做实验,清风总是脏兮兮的,从未穿过除了藏青色以外的颜色。没想到,清风很适合大红色的衣服,显得他皮肤很白。风天逸被这样的清风深深的吸引,但总觉得似曾相识。

“风天逸。”

“怎么了?”风天逸猛地从自己的思绪收回。

“没什么。”清风摇了摇头,看着不远处的白庭君和易茯苓。

风天逸看着清风,眼里的情绪太复杂,让他难以分辨。“若是你喜欢,我们也可以成婚。”

清风一惊,“这怕是不好吧。”

“这天底下还没有我风天逸做不到的事情。”风天逸说道。

清风摇摇头,并不把风天逸说的话放在心上。

 

虽说白庭君和易茯苓刚结婚没多久,但是相处了已有十八年之久的两人早就自然的度过到老夫老妻的阶段。白庭君之前就已经借着婚假的名字带着易茯苓前往南羽都,现在就有一堆的公事等着白庭君处理。于是,易茯苓几乎天天都要喊清风去陪着她。风天逸自然是想跟上去的,可是白庭君怎么可能让风天逸和易茯苓呆在一起,便拉着风天逸讨论人羽两族和平条约。话是这么说,十有八九两人都在打架。

“贤王有封信急需主上看。”雨瞳木突然走了进来说道。

风天逸往后退了一步,顺势收回自己的鞭子,转身就走。白庭君也不好再次纠缠,回到了自己的宫殿。

雨瞳木连忙把信放到风天逸的手里,然后往后退了几步,即在能保护风天逸的范围之内,也不会看到信的内容。

风天逸拆开信封,快速的浏览信里的内容。

“砰!”

风天逸一拳砸在桌子上,右手把信揉成一团紧紧的攥在自己的手里,指甲刺破了信,嵌在自己手心里也不自知。“清风呢?”

“在茯宁宫。”雨瞳木说道。

“把人给我叫回来。”风天逸语气低沉,仿佛和平常没什么区别。

“是,主上。”雨瞳木点额后,转身就走。

 

“看着我。”风天逸捏着他的脸颊。

“疼。”清风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情。

“清风,不,本皇应该叫你羽还真。”风天逸眯着双眼,看着羽还真。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羽还真想要挤出一个笑容,脸颊的疼痛让他难以做到。

“你出现在皇陵旁,是不是想要盗窃雪飞霜的骨灰盒?你总是倒在霜露宫,是不是想看看雪飞霜的东西?如果本皇没有记错的话,天空城应当是白雪的计划,那你就是传言中机枢收过的唯一一个徒弟。那么和易茯苓相识应该就不是在南羽都了。”风天逸每说一句话,手上的力气就加重一分。

羽还真不说话,在风天逸眼里看来就是默认。

风天逸知道自己的力气有多重,可是这个平常切到自己的手都会不停喊痛的人,如今却连眉头都不皱一下。风天逸突然觉得很没有意思,松开了自己的手,“本皇说的可否句句属实。”

清风白皙的脸上有着明显的红色印子,闭了下眼睛,后又睁开,“无论是还是不是,你都有了答案,不是吗?”

“羽还真,看我被你骗的团团转,是不是很有意思?”风天逸扭过头不看清风。

“我带你去看样东西吧。”羽还真说完,就往外走,经过雨瞳木的时候,停了一下,“你还是跟上的好,要不然出了什么事,我可不敢保证。”

雨瞳木一愣,就听到风天逸说道,“还不快跟上。”

“是主上。”其余的羽卫都偷偷跟在身后。

羽还真的步伐不快不慢,但是看得出来他对皇宫的地形很熟悉。雨瞳木并不知道羽还真要往哪里走,只能紧紧跟着他。

“到了。”羽还真打开了眼前的门,“进来吧。”

风天逸和一众羽卫都在打量这个房子,羽还真不知道正在做什么,碰了碰左边,又按了右边的按钮。

突然动了。

风天逸知道自己没有感觉错,正在缓缓上升,透过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正在远离。

羽还真露出了一个笑容,“这个就是天空城,一旦启动,就不会停下。”

风天逸甩出鞭子,勾住羽还真的脖子,“你想做什么?”

“我要你成为澜州大陆上最后一任羽皇。”羽还真一字一顿说道。

“本皇只要杀了你这忘本的叛徒,不就天下太平了。”风天逸收紧了手中的鞭子。

羽还真用手握住鞭子,不一会儿,就鲜血淋漓。鞭子的材质十分奇特,看似柔软实则坚硬,而且光滑的表面上还有一根根倒刺。无论是徒手握住,还是抽在身上,都会剧痛无比。“没有用的。天空城的能量来源是星流花粉。除非星流花粉耗尽,天空城就不会停下。况且你们没有一个人知道操控天空城,而在星流花粉全部耗尽的时候,天空城就会在南羽都坠落。”

“这件事情竟然和易茯苓有关系。”风天逸楞了一下,手中的鞭子也随之无力掉在地上,“当初在南羽都,你们两个人就已经密谋好了。”

“苓姐姐不知道这件事情,只是我问她要,她便给我了。”羽还真想到什么似的,突然笑了,轻声说道,“除了姐姐,就她对我最好了。”

“那我呢?我疯了一样的喜欢你,可是你却这么对我!我真的怀疑你的心到底是用什么做的。”风天逸揪着羽还真的衣领,质问他。平常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全部破灭,只因为站在他面前的人是羽还真。

“雪家三百人都死在了你的手上,我不恨你,那是他们咎由自取。可是姐姐也死了……”羽还真握紧了自己的手,“她那么欢喜因为她要成为羽后,那是她一辈子的梦想。你不爱她,就不要给她希望,反而让她走向了死亡。”

“我……”风天逸无话可说,慢慢松开了羽还真。他知道雪飞霜的心意,却还是利用了她。他说把雪飞霜当做亲人,却害的她家破人亡。这每一件事情他都无法反驳。

“我不会要你的命,这样只会让姐姐不高兴。所以我要毁的是整个南羽都。”羽还真直视风天逸,“当然,你们现在跳窗,也是一个好方法。羽卫当中不缺乏已经凝翼的,带着你离开也不是个方法。”

风天逸松开了绕在羽还真脖子上的鞭子,走到他的面前,问道,“你到底在想什么?”

“还有半个时辰不到,天空城就要撞向南羽都了。”羽还真说完,就坐到一个角落里,完好的手按着肚子,头上都是冷汗。

风天逸自嘲的笑了笑,坐到了羽还真的旁边,“如果我不是羽皇,有你在我身边,我愿意和你一起死。只可惜……”风天逸刚想搭上羽还真的手,突然发现两个人之间隔了一道看不见的墙。

“为了防止有人破坏天空城的机制,我做了一道屏障。任何外力都不能将其破坏,你别白费功夫了。”羽还真闭着眼睛,“还有一刻钟。”

风天逸不信,用鞭子一甩,但不知道为什么甩到了自己的身上。还没有明白为什么的风天逸眼前一黑。

“这道屏障的原理是反弹,也亏得你用那么大的力气。”羽还真喃喃自语,“雨瞳木你还不带着风天逸离开这里。”

雨瞳木还想说什么,但是情况紧急,只能扶着晕过去的风天逸,让羽卫背着他离开。

“三二一。”羽还真说完一的那一刹那,天空城剧烈的晃动。

因为爆炸的缘故,巨大的气流使展开翅膀的羽卫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飞翔,同时气流似乎推着羽卫飞的更远。雨瞳木只来得及回头看到着火的天空城不断的在往下掉,然后坠落到地上,发出一声巨响。

 

“羽还真!”风天逸的一声大喊,把一旁陪着的风刃吓了一跳。

“太医!”风刃发现风天逸醒了,连忙喊道。

风天逸一时之间没有办法把这么多的事情全部结合在一起,任由太医摆布。

“好好休息几天就没事了。喝些安神药就好。”太医说道。

“下去吧。”风刃坐到风天逸的床边,“天逸……”

“羽还真呢?”风天逸一把抓住风刃,就如同抓到一根救命稻草。

“听太医的话,多睡觉,不要管闲事。朝上的事情,皇叔会帮你管的。”风刃避而不谈,给风天逸盖好了被子,就准备离开。

“他是不是死了?”明明是问句,风天逸越来越低的声音,早就给了自己一个答案。

“这个你收好吧。”风刃看着风天逸的样子,也有点不忍心,掏出了一个外表烧得漆黑的盒子,递给了风天逸。

风天逸摩挲着盒子,虽然被烧得外表已经看不清是什么了,可是打开来一看,那个特殊的符号,就知道这是羽还真的东西。这里面就是一只尺素。然后风天逸从身上拿出另外一只尺素放了进去,合上了这个盒子。“雨瞳木。”

“属下在。”雨瞳木立马出现在风天逸的面前。

“把我晕过去之后的事情给我事无巨细的汇报一遍。”风天逸紧紧的捏着盒子。

雨瞳木尽量避重就轻的回答,可是也没什么好说的,“后来,属下派人找了天空城坠落的地方。的确,有一具烧焦的尸体。最后还是从衣服和主上手中的盒子判断身份。”

“你下去吧。”风天逸闭上了眼睛,眼泪随之滑落。

雨瞳木马上离开了房间,关上门的那一刹那,叹了一口气。

———————————————————————————————

这一章实在是太难产了。本来上周就想发的,可是一直拖到现在,我把这两个更新放在一起,所以挺长的。不要给我寄刀片,会甜回来的......吧。 

之前有个人说清风没有失忆。恭喜你答对了!

羽还真一直知道自己是羽还真,不过是装的,至于白庭君易茯苓是如何和清风相识的,这个计划到底是被谁想出来,等等,后面都会解释哒!再等我一周就能日更啦~



7

9

评论 ( 7 )
热度 ( 5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