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你是爱我还是爱他

第六十六环

 

后来,蔡照回来病房的时候,大家闭口不谈刚刚所谈论的事情。李旺和陈晓秋也很识相的找个各种各样的理由离开了病房。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陈秋实眨了眨眼睛。

“好消息吧。”蔡照觉得以陈秋实个性来说,说不定两个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我可以出院了。”陈秋实开心的说道。

“嗯哼,那坏消息呢?”这对于蔡照来说,无关痛痒。其实陈秋实早就可以出院了,于是胁迫陈晓秋让陈秋实在医院里多住了一个多星期。

“你要回家见我妈了。”陈秋实凑近对蔡照说道。

蔡照沉默了一会儿,果然是个坏消息,“妈现在是在B市还是……?”

“我妈一听说有你,昨天就马不停蹄的从H市到了B市。”陈秋实昨天打电话的时候,不小心透露了蔡照的名字,陈母立即收拾行李搭着最近一班的火车来到了B市。估计还有几个小时,陈母就到了。

蔡照感觉坐立不安,他还没有准备好,怎么丈母娘就来了?

陈秋实坦然自得的躺在病床上啃苹果。

蔡照从原来坐在病床边,现在站了起来,“衣服快点去换,我们现在马上回家,然后再去百货商店买东西。”蔡照把带来的一套衣服放在了床上,自己开始理行李。

陈秋实睁大了眼睛,不是吧?才答应了一天不到,就已经开始这么对待自己了!是时候该考虑一下换一个人。

在陈秋实胡思乱想的时候,蔡照看陈秋实还躺在床上,慢条斯理的啃苹果,就觉得有点烦躁。

“你干嘛?”陈秋实一脸惊恐的看着蔡照。

“帮你换衣服。伯母喜欢什么啊?”蔡照一边帮陈秋实强制性换衣服,一边打探陈母的喜好。

“一般女人都喜欢的东西。”陈秋实其实也不是很了解,虽然会陪陈母逛街,但是一般都是陈母挑衣服问陈秋实意见,陈秋实会说都好看,除此之外,就在看手机。

“那样就有点麻烦了。”蔡照喃喃自语道。

陈秋实把衣服拿过来自己穿的时候,蔡照已经快速的把东西都理好。“我们走吧。”

陈秋实愿以为蔡照会先回家,结果直接去了百货公司。男人买东西很快,但是为了留个好印象。蔡照不停的问营业员,什么适合,这种好不好。问到最后,营业员犯了,直接挑了几样,然后说,这些都是中年妇女所喜欢的。蔡照很爽快的买下,就换了另一个柜台。陈秋实听的直翻白眼,随便挑了几样,就说都是陈母喜欢的。这才得以解脱。

陈秋实就喝了粥和一个苹果,饿得不行。他知道现在他如果说自己饿了,蔡照肯定会让他随便吃吃的。于是,“蔡照,我妈喜欢做饭的男孩子。你回家做一顿好吃的吧。”

蔡照果断的相信了陈秋实的话,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鸡鸭鱼肉,简直是年夜饭的档次。到最后,蔡照买的东西居然把车都给塞满了。这下子,蔡照是满意了。

“这是去哪里?”陈秋实看着熟悉的路,不敢相信。

“回家啊。我们两个一起住的家,当时我把那里和你的家全部锁了起来,然后定期派人打扫,你放心一定很干净。”蔡照说道。

陈秋实难以言喻。

“对了,伯母什么时候到B市?”蔡照没有注意陈秋实的异样,现在他的所有心思全花在了如何讨好未来丈母娘。

“她说她到了给我打电话。”陈秋实回答道。

蔡照点点头。

回到家后,蔡照就忙着做菜,陈秋实时不时偷吃两口。蔡照还记得陈秋实没吃饭,于是把晚饭的菜留了一部分当做午饭。两人才吃了几口,陈秋实拿着手机,“蔡照……”

“怎么了?”蔡照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妈到了。”陈秋实说道。

“我们快去接伯母。”蔡照拉着陈秋实就上了车,

 

“妈!”陈秋实马上看到了陈母,摇了摇手。

“伯母好。”蔡照有点紧张的打了个招呼。

“你好。”陈母就回了一句,然后一直都在和陈秋实说话。蔡照时不时会插两句,但是陈母一般不回,回的话也是在两个字以内。

“伯母,您坐。”到家之后,蔡照就去厨房端了茶具,倒上茶。

“茶倒是不错。”陈母品了一口就知道这是好茶,“然然呢?”

“去读幼儿园了,李旺去接了。”蔡照回答道。

陈母点点头,把茶杯放在了桌上,“然然回来就应该吃晚饭了……”

蔡照立马说道,“我去做。”

“不必了,你坐下。”陈母转头看着陈秋实,“你去做。”

陈秋实知道陈母是想和蔡照单独聊一聊。

“蔡照,听说然然是你的孩子?”陈母一发问,吓得蔡照茶杯都拿不稳了。

“是。”蔡照点头道。

“然然还是跟着秋实姓,没有问题吧。”陈母的问句中隐含肯定的意思。

“这肯定没问题。”蔡照觉得陈照然姓什么都无所谓,反正不管怎样他都得接下蔡氏这个担子。

“我呢,也听秋实说了,你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我儿子什么个性我懂,被我宠坏了。看你的样子,也是个宠秋实的。”陈母看似一直和陈秋实说话,但是一直在打量蔡照和陈秋实。看陈秋实的穿着打扮,就知道很保暖。上车的时候,车开的也不快,很稳。刚刚上茶的时候,也是等温了才让陈秋实喝。

“我爱秋实,可能在伯母的眼里,觉得两个男人不会长久。但是我会让伯母知道我愿意宠着秋实,愿意照顾他一辈子。”蔡照把他和陈秋实相遇的事情讲了一遍,省去了那些不太好的环节。

“我也并不是反对你们俩,秋实回来的时候还带着一个孩子。编的谎话也不可信,直到今天看到你,我才确定,然然和你太像了。”陈母还记得陈秋实一个人带着才刚出生没多久的陈照然,说是一夜情搞大了一个女孩子的肚子,然后难产死了。可是,陈母怎么也不敢相信。后来,陈母听说可以用人工手段得到一个孩子,就一直保持怀疑。现在看了蔡照的样子,估计就是这样的吧。

“伯母我……”蔡照刚想开口,陈母就说道,“还叫伯母?”

“妈!”蔡照马上改口。

这时,陈照然也回来了。李旺原以为今天还能像平常一样蹭顿饭,结果就被蔡照用一袋速冻馄饨打发了。为了蔡照的人生大事,李旺心甘情愿【才怪】的离开了。

“奶奶!”陈照然看到陈母也很开心。

蔡照就让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带着,到了厨房,做帮工。

“搞定了?”陈秋实问道。

“嗯。”蔡照抱着陈秋实,听到外面的欢声笑语,真好。

家,最初的意思是住宅,后来延伸为家庭。对于蔡照来说,原来这个房子是储存他和陈秋实美好的回忆。现在,只要有陈秋实陈照然的地方,对他来说,便是他的家。陈秋实亦然。

无论名字是什么,姜小帅也好,陈秋实也好,蔡照都深爱着。

——————————————————————————————

一不小心爆了字数orz写到这里,这篇就结束了,他们的生活也会继续幸福下去。历时一年不到,终于完结!感谢大家一路陪伴以及对这篇文的喜欢。我们下篇文再见!

番外的话从后天开始更!依旧日更。希望大家喜欢(づ ̄3 ̄)づ╭❤~

 


第六十五环

番外一1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