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喻黄】夜店系列之小爷我看上你了

第三十八话

 

“跟我一起回家吧。”

喻文州听到整句话整个人一僵,有点难以置信。

以前在不知道黄少天是因为喻母的理由离家出走,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比如说不爱自己了,工作原因等等。所以喻文州就很想带黄少天回家,回忆过往,毕竟自己离开家两年,即便基本上维持在一周两次视频聊天,但是肯定黄少天有很多事情没有和自己讲过,或者想等自己回来和自己一起完成。

如今喻文州知道因为是喻母的问题,说实话,喻文州就没有那么想带黄少天回家。就因为自己母亲的任性,导致黄少天基本不回家,五年来呆在X市,就让喻文州心生愧疚。现在黄少天主动要一起回家,喻文州也不算是求之不得,只能说找了一个借口,让自己有勇气再回G市。

黄少天笑眯眯的看着喻文州,虽然喻母嘴上说着今年过年一块回家,但是这么算来也还有五个月。喻文州不知道的是其实黄少天每年都会回家两三趟,但是次数不多,而且都是错开喻文州回家的时候。这倒不是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在哪儿,所以了解行踪。纯粹是因为黄母总是在喻文州回家的时候,和自己唠叨喻文州这次会在家里陪喻母多久多久,你呢,经常不回来看我。于是,黄少天就知道喻文州回家的时候,然后在喻文州离开喻家的一个礼拜之后去看黄母。不过,喻文州很忙,一般都很少回家,所以黄少天回家的次数才少。

说来也是,喻母喻父和黄母黄父都不是会经常在家的人。有事没事,都会出去旅游玩,在家的时间也不多。黄少天想回家一趟,也并不一定每次都在家。大概是生了个儿子,说不定将来有了媳妇忘了娘,又或者担心时常过问孩子的境况,反而惹得厌烦。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还是点点头,“好啊,不过你觉得老板娘会同意吗?”

“老板娘肯定会同意的!”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我不会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样子心痒痒。

“不会不会。你放心,就好了。老板娘一定很爽快的放人。”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去找陈果。

果不其然,荣耀酒吧的工作人员都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别看他们一个个表面上擦杯子的擦杯子,拖地的拖地,聊天的聊天,实则大家都在关注喻文州和黄少天。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笑了。

陈果听到有人敲门声,就说了句“请进。”看到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突然心有点慌。

“老板娘,我们两个要申请假期回家。”黄少天简洁明了的说道。

“不准。”陈果听完就低下头忙自己的事情了。

喻文州刚想说什么,黄少天摇了摇头,“老板娘,我今年带薪休假有十二天,事假有二十八天。应该给我回家十四天了吧。”

“全部被喻文州请完了。”陈果头也不抬的说道,这一个月都请假多少次了!

喻文州又要开口说话,还是被黄少天拦住了,“我到荣耀酒吧工作了五年。第一年带薪休假有三天,事假有十八天。我一共只用了三天带薪休假和五天事假。第二年带薪休假五天,事假有二十天。我一共只有了四天带薪休假和四天事假。第三年带薪休假有七天,事假有二十四天。我一共只用了七天带薪休假。第四年带薪休假有十天,事假有二十八天。我一共只用了八天带薪休假。所以我一共还有……”

“行了行了,我服了你还行吗?”陈果听着黄少天说了一长串,听上去都差不多的,头都晕了。

“谢谢老板娘。”黄少天给喻文州使了一个眼色,看我厉害吧。喻文州报以微笑,你真棒。

“别谢的那么早,下个月月初才能走。”陈果摆了摆手说道。

“为什么啊?”喻文州问道。

“你们这一个月才出演几次?你们自己说说看!离下个月也就一个半星期,一共就八场演出。你们要是愿意一场拖延时间也行,可以适当减少场次。只要唱满了八场,你们才能走。”陈果愤怒的拍了拍桌子。

“是是是,我们一定会的!老板娘息怒,这次的休假就算事假,以往的假期全部一笔勾销。”黄少天狗腿的说道,瞪了一眼喻文州,都怪你。喻文州也只能点点头,没办法谁让自己每次一不小心就折腾到很晚。

“走吧走吧,别在我面眉来眼去的。”陈果挥挥手。

喻文州和黄少天乖乖的走出陈果的办公室,然后击掌庆贺请假成功。

——————————————————————————————

QQ群是573739016,进来的时候记得写备注和LO账户ID!说不定我还挺眼熟的。然后我一个大写的取名无能,要是对群名字有好的提议,一定要告诉我!



第三十七话

第三十九话

评论
热度 ( 2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