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你是爱我还是爱他

第四十七环

 

“爸爸,我们去吃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陈照然一出服装店,整个人生龙活虎。

“知道了。”陈秋实无奈的扶额。

“都中午十二点了,我们先去吃饭吧。”蔡照看了眼手表,时间过得真快。

“你们先去吃,我去个地方。大概两点的时候,我们在一楼见。”陈秋实突然想到了什么,把手上的衣服袋子递给蔡照。

蔡照还没来得及细问,陈秋实就跑远了。

“然然,我们被你爸爸抛弃了。”蔡照可怜巴巴的说道。

“那我的冰淇淋还有没有啊?”陈照然虽然就和蔡照认识不到三天,但是很喜欢蔡照,也知道陈秋实一定会回来找他的。

“就惦记着你的冰淇淋。告诉蔡照叔叔,你喜欢吃什么?”蔡照也不知道小孩子喜欢吃什么,不懂就问。

“我想吃冰淇淋。”陈照然心心念念的就是冰淇淋。他小时候身体不好,很少吃冷饮。难得陈秋实同意,肯定不能放过这次机会。

“除了这个呢?”蔡照又问道。

“吃肉!”陈照然随陈秋实,特别喜欢吃肉。

“那我们去吃烤肉。”蔡照在地图里寻找,还真有一家烤肉店。

这顿饭是有生以来蔡照吃的最累的。首先,点菜的时候很迷茫,完全不知道给小孩子点什么,深怕吃的太油腻不消化。好在这家店还有儿童套餐。其次,陈照然虽是个五岁的小孩,在用筷子方面还不是很熟练。蔡照不仅要顾及到自己,还要照顾着陈照然。到最后,就变成蔡照不吃,先伺候陈照然吃,他吃饱了之后,蔡照再吃。做父母也不容易啊。

 

 

“我没多少时间,两点前我得赶到一楼。”陈秋实跑的上气不接下气。

“喝口水,慢慢来,我干儿子呢?”冯建宇把茶杯递给了陈秋实。

陈秋实连喝了好几杯水才缓过来,“我今天是想带着然然两个人出来的,但是蔡照家离这里实在太远。蔡照就要送我出来,我又不可能说不吧!哪想到你居然挑在这里,我深怕今天一会儿碰到他们。”

“不会吧,那么巧。”冯建宇一脸诧异。

“我本来打算借着给然然买新衣服的由头出来。完了!”陈秋实突然想到了什么,左手猛敲了一下右手,“我还跟然然说过今天要带他来见你的,不会说漏嘴了吧。”

“你冷静点。然然也就一五岁小孩,看到点新鲜事物,可能就忘记这件事情了。而且你今天还给他买了那么多东西,估计是想不起来见我了。”冯建宇连忙安慰道。

“最好如此。保险起见,我给包子打个电话。”陈秋实想了想,还是给好朋友包亚铭打电话,这是蔡照唯一没见过的人。

“也行。”冯建宇和包亚铭不能算是很熟,就是点头之交。

“包子,来和我,大宇吃日料,地址我发你手机上了。”陈秋实提心吊胆,连语速都变快了。

“我马上来。”包亚铭一听有饭局,连忙过来。

“那你现在怎么办?”冯建宇问道。

“走一步看一步。短期内估计是不能从B市离开了。”陈秋实回答道。

“你还是可以考虑一下我的建议。”

“我已经打定主意不干这行了。现在我的淘宝店开的也不错,完全足够请你过来当客服。”

“哈哈哈哈哈哈你说的啊!到时候我没饭吃,就找你去了。”

没多久,包亚铭也过来了。三个人难得聚在一起,有说有笑。

“卧槽?!一点半了,我先赶到一楼去了。”陈秋实看了一眼手机,先跑为妙。

“路上小心。”冯建宇和包亚铭异口同声说道。

“那我们也走吧?”包亚铭疑惑的问道,毕竟自己和冯建宇也不算是很熟。

“等过了两点再说。”冯建宇觉得保守起见还是再呆一会儿,不会让蔡照起疑心。

包亚铭点点头,有点尴尬的吃起了东西。

陈秋实乘电梯到一楼的时候,才发现蔡照给他发了他们两个吃饭地方的地址,又赶了过去。

“你们吃的怎么样?”陈秋实就看到陈照然在玩蔡照的手机,蔡照自顾自的吃。

“吃了好多东西。有蔬菜,有肉肉,有饭饭,还有冰淇淋!”陈照然掰着手指,如数家珍。

“你去哪儿了?”蔡照倒是很好奇陈秋实是去见谁,都不愿意带他们去。

“我昨天和我朋友包子约好了,但是我给忘了。收到他的短信我才想起来。”陈秋实一拍脑袋,还把手机里的短信给他看。

“原来是这样。你还要给然然买什么吗?”蔡照点点头,却把包子这个名字记在了心里。

“没了,我们回家吧。然然也该睡午觉了。”陈秋实巴不得蔡照快点离开这里。

“然然,我们走咯!”蔡照一把抱起陈照然。

“我来抱吧。”陈秋实捡起今天买东西的袋子,想把陈照然抱过来。

“没事,很轻的。”蔡照头也不回的朝前走。

陈秋实偷偷的给冯建宇发消息,表示可以撤离,然后又删了这条短信。



第四十六环

第四十八环

评论 ( 19 )
热度 ( 1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