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喻黄】夜店系列之小爷,我看上你了!

第十六话

 

说实话,喻文州对于重新追人这个计划是信心满满的,但是实行起来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做起。从小和黄少天一起长大,对方的喜好了如指掌,几乎无时不刻形影不离,互相是最了解的彼此。日久生情,一切水到渠成。

这么想来,喻文州还真的很少给黄少天花心思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大多数的时候,他一直都规划着两人的未来。喻文州说什么,黄少天都会答应做什么,很少询问过黄少天真正想要的。而自己是不是以爱的名义把黄少天困住了。

唯一一次,黄少天和喻文州真正吵起来的是黄少天想要进音乐学院。

喻母是一个老师,认为孩子就不应该是个书呆子,还应该打打篮球,弹弹琴,能动能静。每个母亲都有望子成龙的心态,喻母有种把喻文州像培养古时代的女子一样,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好黄母在旁拦住了喻母,以培养小孩子的兴趣,这才收住了喻母的手。喻文州大概还小,不懂事,选择了唱歌。好在黄少天选了弹钢琴。这让喻母稍稍感到了安慰。

喻文州并没有把太多的时间花在唱歌上,倒是黄少天特别有天分,节奏感快的乐曲,愣是一个音不差的弹了下来。倒是舒缓的乐曲,小孩子耐心不够,总是弹不足拍子。随着年纪的增长,黄少天在弹钢琴上显现出极大的天分。教导黄少天的老师十分希望黄少天能进音乐学院,受到进一步的指导。

黄母倒不像喻母,觉得黄少天过得好,将来找一份可以养活自己,养活自己的伴侣就够了。只要黄少天过得开心就好了,这个时候,黄少天已经和喻文州成了恋人。结果喻文州想要进入一流的大学,就要去B市。希望黄少天能陪着他一块儿去,毕竟恋人,不想分开彼此,谈异地恋。

这还是第一次黄少天和喻文州冷战,让周围的人感到十分新奇。说是冷战,也十分微妙,喻文州和黄少天是邻居,门对门的那种。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还是同桌。竟然也可以做到完美避开。

喻文州比平常提早十分钟出门,这个时间掐的十分好,不多一秒,不少一秒。每次喻文州前脚刚走进班级教室,黄少天就跟着进来了。

黄少天的功课虽没有喻文州那么好,但也是班里的前五。以往他不懂的问题,直接转过头问喻文州就好了。现在,他偏偏要问前排的同学。他表示亚历山大,黄少天一问他问题,喻文州就看着他,深怕自己说错话。

“不好意思,我也不会。问大学霸喻文州吧。”同学甲委婉的表示不要来祸害我了。

“哼!既然你不会的话,你去问他吧,我就去问老师了。”黄少天看都不看喻文州,走去了办公室。

喻文州一脸微笑,又低头做着自己的作业,装作我很认真,我很专心。

上体育课,两两分组,往常黄少天都是和喻文州一组的,这次也不能避免。其他人也都是固定搭配,黄少天只好憋着一肚子气和喻文州一起。

“别生我气了。”喻文州压着黄少天的腿,低着头小声点说话。

黄少天不说话,自顾自的坐着仰卧起坐。

“我错了,原谅我吧。”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真的很生气,对于一个话唠来说,不说话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黄少天还是不说话,他很喜欢弹琴,音乐也是一种说话的方式,不同的音调,不同的节拍,都能创造出不同的感觉。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现在眼前摆着钢琴师这个选择,他想去试试。

喻文州四周看看,低头碰上了黄少天的唇。

“你疯了啊?!这是在学校!我原谅你就是了。离我远点!!!!!”黄少天被吓到了,语无伦次的说道。

“这件事是我不好,回家之后我们再慢慢谈好吗?”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一定会说服黄少天的。

黄少天还有点做贼心虚,不怎么和喻文州说话。

讨论完的结果,就是黄少天妥协了,喻文州祭出两大杀器,喻母和黄母,黄少天不答应也不行。

兜兜转转,黄少天现在在荣耀酒吧做一名钢琴师,这大概就是宿命吧。

——————————————————————————————

今天补课加上音悦V榜,于是就来得及把昨天的补上了。今天的新更下周某一天会码。明天开始我就要好好上课了,恢复到周更!



第十五话

第十七话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