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原来的我

※灵感来源 都市男女爱情法

※节奏,建议囤

※故事不长,预计十万字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6.


M市素来有火炉之称,哪怕是待在酒店望窗外湛蓝的天空,大脑依旧能感觉到室外的热浪。他有好几年没来M市,这难熬的热却仿佛刻在骨子里,难以忘记。


手机屏幕亮起,他还想对方怎么这么沉得住气,微信电话就来了,“喂。”

“我没打扰你工作吧?反正你接都接了,肯定不影响。你什么时候到的?也不叫我去接你。”

他气笑道:“是谁说,我们的关系需要保密,不能让外人发现的?有节目组安排,不劳您费心。”

“我就是这么一说笑。你加入节目,又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是各方评估后的结果。”

“呵呵,多谢你操心我的事业。”

“你也知道啊!”对面像是个被点燃的汽油桶,炸了,“参加这个节目的人,不知道多卖力。投资商怕赔钱,录两期就打算在网络上播,试试水。节目组铆足力,争做一个爆款,填补空白市场。你倒好,被人推一步才肯走一步。”

他充耳不闻,“我现在没什么不好的。有房有车,有钱有闲,独身一人,自由自在。”

“你和我玩什么四字词语游戏?我也可以,你现在的情况就是坐吃山空、碌碌无为、孤苦伶仃、自怨自艾。”

他曾经的心高气傲的确是磨灭不少,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件坏事,“好,你比我有文化行了吧。”

“担不起担不起。”对方阴阳怪气,“大名鼎鼎,哦不,曾经大名鼎鼎的唱作人,哪是我一小小的金融民工比得过的。”

他习惯对方时不时地抽风,“有事快说,还有半小时要有工作人员来酒店房间换衣服化妆了。”

“啊?为什么是酒店房间?你还在酒店?不是今天录制吗?”

“我身为最大的惊喜,节目组不想走漏风声,包括其他嘉宾,所以我直接从酒店出发。”

“行,你忙去吧。多交点朋友,好好唱,为我司投资的钱考虑考虑,三思而后行!!!”

他敷衍道:“好好好,我挂了。”



门铃适时响起,他放下因聊天而发烫的手机,透过猫眼一看,说曹操曹操到。他拉开门,先迎进来,乌泱泱十几个人,还有摄像机。。多亏节目组订的酒店是套房,否则怎么塞得下这么多人和机器。其中有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刚来过,是服装组的,和今天没来的两位一起抱着许许多多衣服来让他试, 


“JZ老师好,我是乔乔,之前和您加过微信。我是您在《寂静之声》的助理,会和您时时对接节目流程、安排和万一发生的变更,您有任何事情也可以找我。”

乔乔,看长相,大致在三十岁不到,穿着简单,短袖加运动裤,怎么舒服怎么来。做事有条有理,将房间的工作人员介绍给JZ,从人名到职位,一一对应,没有出错的。


“好的,谢谢。乔乔,你叫我Jacky或者JZ都行。我不是什么老师,也退出娱乐圈好久了,现在是个新人。”JZ开玩笑道,“虽然年纪一大把,总想着扮嫩。”

“不会不会,您的风采不减当年。那我们这边先化妆,换衣服,然后再是一个小的采访环节。嘉宾有……”



《寂静之声》共有六位嘉宾,大致从年龄层能分为老中青三代。

老大哥,闵嘉泽,72岁,是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从小就爱唱歌,读书期间组乐队,是队内主唱,会弹钢琴,会敲架子鼓。高三毕业,不去工作,跑去参加唱歌比赛,一路闯到总决赛,拿到季军,留下著名获奖感言,“除了冠军,其他都一样。”

闵嘉泽脾气直爽,做什么事都风风火火,唱什么歌都信手拈来,自成一派。到了60岁,在巡回演唱会最后一站的舞台上,扔下一句“退休年龄到,回家带孙子”,所有歌迷猝不及防。从此,买过的专辑、音乐软件上的歌曲、和其他歌手的嘴里,证明闵嘉泽活着,而且活得好。


大姐,林艺,60岁,风韵犹存,岁月不败美人。比起唱歌,更受人关注的是她特别的嗓音,又甜又嗲,极具有辨识度。比起音色,讨论度最高的是她的容貌。用现在的话来说,十足的甜美,鹅蛋脸,又大又圆的眼睛,小巧的鼻子,笑起来有两个深深的酒窝。不少8090后的母亲怀孕时,都喜欢在家里贴她的海报,争取生一个能有点相似的漂亮娃娃。

成也容貌,败也容貌。人气飙升得很快,那个年代,尤为流行乖宝宝,观众缘特别好且宽容。出一张碟,就火一张碟。哪怕转型,唱苦情歌,唱迪斯科,永远有人买账。林艺把所有类型都试了个遍,觉得无人懂她,唱歌技巧无法再精进,便在鼎盛时期离开娱乐圈,出国深造。那一年,她36岁。


高希锦,53岁,他的经历堪比小说般传奇。5岁,被绑架,在102个小时后成功解救出来,全须全尾,没受一点伤。8岁,被父母带去海岛上散心,偶遇海啸,在岛上滞留半个多月后,搭乘救援飞机离开。14岁,独自搭乘从西雅图飞往纽约的飞机,遭遇劫机,被航班上的退役军人制服,所幸歹徒身上的炸弹是假的,机长紧急降落在西雅图机场,全员幸存。18岁,在巴黎旅游,当街被抢,刀子划伤胳膊,因衣服穿得厚,只擦破了皮。23岁,在求婚当天,碰上百年一遇的大雪,地点从室外改到室内,本来要来祝贺的亲朋好友、协助求婚布置的工作团队统统堵在路上。

自婚后,高希锦的霉运似是彻底摆脱,在歌坛的闯荡极为顺遂,有前辈提携,有靠谱的经纪公司。虽然首张专辑没有一夜爆火,但得到一定的关注度,事业稳定上升。岂料,三十七岁那年,家里濒临破产,不得不回家继承家业。没想到,有从商的天赋,再也没出过歌,彻底淡出人们的视线。反倒是近几年,好多首过去的歌翻红,又让新一批网友回顾他跌宕起伏的人生。


胡旭,48岁,相比其前几位更叫人惋惜。她长于音乐世家,父亲是男中音歌唱家,母亲是小提琴演奏家,外公是作曲家,外婆是古筝演奏家,爷爷是钢琴演奏家,奶奶是指挥家,一家人都能组个小型乐团了。她从小耳濡目染,展现出在乐器方面的天赋,又有后天的培养,锻炼出对音乐的敏感度,18岁发行人生第一张自己作词作曲的专辑也不奇怪了。

可惜,辜负名字里旭日东升的期许,在三十岁那年,染上怪病,不能再向过去那样进行高强度的工作。胡旭休息了五年,似乎痊愈,带着新作,强势回归。奈何身体吃不消,别说巡回,一场三小时的演唱会都唱不下来。之后的几年,断断续续出过专辑,这几年,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了。


宋乐,36岁,唱民谣出名的,算是唯一一个没有真正离开娱乐圈,但又好像一直没进劝的人。他曾经是文艺青年的典范,一个人、一把吉他,身上揣着工作八年存下来的钱,走遍全国。有钱的时候,喝酒交朋友;没钱的时候,去酒吧驻唱,赚点零花。旅游本就是丰俭由人,他走走停停,发发博客,意外走红。

他退出娱乐圈的理由十分常见——被封杀。骨子里自由散漫,做事全凭喜好,又没什么背景,轻易被经纪公司拿捏。好处是没背上债,坏处是歌曲的版权全在公司手里。宋乐写歌很快,没有就没有,重新写,没地方发,就放在网上。关注度没以前那么高了,还是有人听他唱。宋乐无所谓,过回从前的日子,要不是听说偶像闵嘉泽会来,他肯定会拒绝节目邀约。


苏程莘,25岁,最年轻的一个。哪个节目组不被塞点关系户,尽管《寂静之声》flop预定,尽管其他嘉宾都没敲定。苏程莘,关系户里自身条件最好的,起码有作品,其中一首是广告歌,词曲简单,却红遍大街小巷,听过一遍就会唱。

假如出过专辑才算出道的话,苏程莘还是个素人,勉强能和节目主题靠拢,不被人所听到的声音,何尝不是一种“寂静之声。”



嘉宾的详细资料,今早来电话的那位上个月前就给到JZ了,不得不说,投资商是真有钱且舍得花钱。可惜,有钱,不代表节目一定能火。

听闻《寂静之声》的节目组是全台最新的一个班子,顶多两年的工作经验。主持人是年初台里党派之争,输的那一派。从上星综艺到网络综艺,还是新节目,说得好听是锻炼,说得难听是流放。嘉宾更是一换再换,终于敲定,让原本定档4月份播,拖到7月录制,争取8月播。唯一一件喜事,赶上暑期档。

JZ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纯纯是为了节目添热度的。《寂静之声》是寻找那些遗失在时光长河里的声音,所以嘉宾多是曾经红极一时,现在销声匿迹。本质上是投资商怀旧,追星的最高境界,花钱让偶像复出。

投资商可以不注重投资回报率,作为投资顾问,JZ的朋友,蒲熠星不能不管不顾。出于收视率的考虑,提了几个人名,不露声色地引导其他人想起JZ,作为备选之一。人选得多种多样,有主动退圈,也有被动,还得有像JZ,闹得满城风雨。

连JZ本人都能想到这期播出后,网上的言论,对于节目组来说,起码前两期的关注度都有了,不然也不会让他做神秘嘉宾,吊足观众的胃口。

——————————————————————————————

失策,一些设定铺完,还没写到见面QAQ

甲流完,脑子是不太好orz

评论 ( 5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