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1.

 

陈若轩以为自己会毫无波澜,被压下去的、被忽视的情绪再度翻涌上来,如同刚到进玻璃杯里的汽水,杯壁上密密麻麻的泡泡,冒出来的速度敌不过破灭的速度,迅速恢复沉寂,可只有喝的时候,才发现满是二氧化碳。

 

陈若轩什么时候对张若昀产生别样的情感,他自己也记不太清了。本来是惧怕,怕张若昀,怕进不去NZND,怕事情败露后的流言蜚语,怕自己现在拥有的东西没有与之相匹配的能力。他担心这,担心那的时候,张若昀可不会当知心哥哥,是陈若轩自己给自己找乐子,靠着童小春撑下来的。

要说和张若昀半点关系没有,倒也不尽然。陈若轩刚认识张若昀那会儿,他爱玩,私底下还不是现在这副面瘫脸,脸上表情特别生动。上天、入海,什么刺激玩什么,私人飞机执照、摩托车驾驶证、PADI潜水证、C1驾照。作为新欢,张若昀去哪儿都会带上陈若轩。

彼时,他刚满十八岁没多久,是因家中突遭变故,才变得沉默寡言。生存压力背在肩上,有几个能苦中作乐,他一个人苦不要紧,但还有童小春,总不能两个人都吃苦。和张若昀在一起的时候,陈若轩什么都不用想,尽情地享受玩乐。置身于广袤的天地间,畅游在无垠的大海,化身为大自然的一粒尘埃。

在五年的爱豆生涯里,陈若轩的确不合格。前一天在演唱会上唱跳,对粉丝说最爱他们,第二天可能就被张若昀带去意大利吃一餐,去美国奥兰多迪士尼游玩,去挪威看极光,去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张若昀能考虑到陈若轩的工作时间就不错了,才不会管陈若轩累不累,他想玩了,就必须去,绝不会亏待自己。

 

小孩子脾气,三十岁前的张若昀是表里不一的霸道。

陈若轩发现这点的时候,他就不怕张若昀了。做哥哥,哄弟弟,他擅长。

 

也就那么几年的光景是彩色的,后来陈若轩作为NZND一员而名声大噪,张若昀全盘接手家里的事业,从小张先生晋升为张先生,他们的关系便生疏了。

一年到头碰不上几回,张若昀出席的宴会、酒会和其他聚会,不会带陈若轩,有其他更合适的人选一同出席。陈若轩受邀参加的红毯、时装周和其他活动,都是高曝光,他虽不特意设立单身人设,但出现在镜头下,必须得是一个人。

往往陈若轩看到那辆黑色迈巴赫轿车,才会想起他还有个张若昀情人的身份。说不定,张若昀都不记得有多少牌子要翻,难能可贵地想起来一次,说明陈若轩在他心里还是有一席之地。

 

可是,陈若轩为什么会喜欢张若昀?

这太不合理了。

 

或许因为在陈若轩最困难的时候,张若昀如救世主般出现,拯救了他,给了他一个不曾想过的美好未来。

或许因为陈若轩年轻时不懂得保养,一味地拼命训练,留下腰痛的病根,张若昀专门找人给他治疗,比他自己还牢记复诊的时间,督促他贴膏药、做理疗,不允许他拎重物。

或许因为NZND解散,张若昀既没有要求陈若轩做一只金丝雀,也没有直接安排他的生活。

……

一些小恩小惠就轻易地收买陈若轩的心,一桩桩、一件件,他记得分外清楚。张若昀是个少说话多做事的人,如山般无言的爱。

亦或仅仅因为做这些事的人是张若昀,哪怕他不做,陈若轩仍然会喜欢上他,不讲一点道理。

 

 

陈若轩在病床上辗转。

他鲜少想这些,在张若昀身边的时候,只想着逃离。坦白说,今天张若昀有句话说得没错,陈若轩始终担心他们的包养关系。倒不是怕曝光,他不相信自己,也得相信张若昀的能力。

这份合约续了又续,陈若轩看不到头。续约,仅代表张若昀对他业务能力的肯定。以色侍人,能持续多久,拖到不能再拖,给一笔丰厚的养老金,是挺好的,何必冒风险主动解约?可他等了太多年,不愿再等,甚至害怕这份合同会续到生命终结的那天。

张若昀不懂得这种恐惧,正如他不懂陈若轩对“退休”的渴望。不单单是从娱乐圈“退休”,更是从张若昀身边“退休”。在张若昀看来,合同甲乙双方是平等的,每个人有自己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他是个遵守规矩的人,但凡没有契约精神的人,张若昀会让TA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但对陈若轩来说,这十几张纸和废纸没什么区别。他不会动用法律的武器去保护自己,赢是不可能赢的,最后难堪的只会是他,像个笑话,供人在茶余饭后消遣,饭桌上的谈资罢了。张若昀尽可能地给了他体面,陈若轩也想尽可能地保留。

 

人很难逃离舒适圈,享受张若昀的庇护,一年见他的机会又屈指可数,陈若轩难免会犹豫。一等再等,等到了第十年的来临。

不得不说,一个整数,真的能让人警醒。陈若轩不知道张若昀27岁是怎么想的,但是他下定决心,是时候离开了。

 

逃脱出这个环境,陈若轩没有想象中的不适,同样更能看清他们的关系。

张若昀应该有一些喜欢他的,好歹快十年,陈若轩这点自信还是有的,但也仅此而已了。张若昀的若近若离、捉摸不定、变幻无常,陈若轩不愿去猜。

 

可惜,喜欢,这两个字今天说出口,哪怕是玩笑话,都无法再回到从前。

 

 

 

七月八日。M市。下午一点四十五。

 

陈若轩搭的最早一班从G市回M市的飞机,童小春本想来接,被他劝住,但还是请了半天假,在家里等他。

童小春亲自下厨,满满一桌菜,势要给陈若轩好好补一补。陈若轩自认没什么大碍,但体检报告最快也得三天,电子版发到他的邮箱,没法证明。他也不会拂了童小春的好意,乖乖地喝汤,把碗里堆成小山似的菜统统吃掉。

 

“哥,你真的要退圈啊?”

童小春不让陈若轩干一点活,自己在厨房洗碗,陈若轩倚着门,吃着弟弟削好的苹果,浑身懒洋洋的,“是啊,嫌我在家里呆的时间久,影响你和小裴谈恋爱?”

“和他有什么关系。”童小春撇了撇嘴,“他敢说一句试试!”

“不错不错。”陈若轩深感欣慰,弟弟不吃亏就好,“我也没那么快退,还得干个两三年。”

“我问你个问题,你得老实回答我。”童小春认真道,“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陈若轩一口苹果呛在喉咙里,不上不下,“你怎么会这么想?”

“不然,你为什么要退圈?”童小春懂点饭圈知识,“爱豆谈恋爱是要杀头的,哥你这么敬业一个人,肯定是不干这行了,才去谈恋爱。你看看你年纪也不小了,差不多到谈恋爱的年纪了。现在不谈,什么时候结婚?”

“我的亲弟弟哟,别念了。”陈若轩头大,“我不着急,也没谈恋爱,钱赚够了,想退休。”

“真的吗?”童小春狐疑,“可我总感觉你的状态不大像单身?”

“哪里不像?”陈若轩十分坦然,“我这么多年,身边除了助理就是工作人员,哪里有其他人。”

“我又不常和你待一起。”童小春仍坚持自己的想法,“不会是你没追上吧?”

“压根就没这么一个人。”陈若轩回避,“如果有,我肯定跟你说。”

童小春不满,“你好多事都不跟我说,当然啦,你说了,我也不懂。你们圈子的事,我也不想知道。你的私生活,都跟我说了什么?”

“有啊,我拍戏、我演唱会、我看到的事情不都和你分享的。”陈若轩倒打一耙,“你和小裴的事也没告诉我。”

“陈若轩!”童小春急得说大名,“我谈恋爱的时候,告诉你的。”声音低八度,“我承认,我早恋,不敢告诉你,可后来,我都跟你说。”

“照片你都没给我发一张!”

“是你自己不想看!”

“人你也没带我跟前。”

“是你自己跟我说,想清楚,你只发一次红包。”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陈若轩讪讪一笑,“哥,错了。”

童小春重重地“哼”了一声,“你老实交代,是不是你交往的人,我认识?所以才不敢说。”

陈若轩觉得童小春不会往张若昀身上猜,但做贼心虚,不太自然道:“怎么会,你认识的,都比我小。我不喜欢小的。”

童小春敏锐,“难道比你大很多?!”

陈若轩拿起块苹果,放在嘴里,“我就不能找同龄的吗?”

童小春惊呼,“你们队里的?”

陈若轩往童小春嘴里塞了块苹果,“我喜欢女的!”

“真的?”童小春疑惑,“这么多年,漂亮姐姐来来去去,没见你对谁上过心。”

“慢慢想吧。”走为上策,陈若轩放下碗,“麻烦洗一下,我去睡午觉。”

“诶?!你!”童小春无可奈何,拿碗泄愤,洗刷刷!

——————————————————————————————

下章走点裴童剧情


评论 ( 9 )
热度 ( 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