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3.

 

 

 

正如宋助所说的那样,陈若轩的确没时间和童小春裴尚轩吃上送别饭。倒也没有多遗憾,艺人的工作就是充满很大的不确定性。

 

按照节目组的安排,每位助演嘉宾要和自己的组员进行一个复盘,然后进行一些真诚虚假各自掺半的依依不舍。陈若轩不大擅长煽情,本质上是情绪全都收在内心里。演戏或者舞台还好些,他把自己当作是另外一个人,展现的或者投入的是其他人的情感,所以他可以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

一碰上这种煽情环节,陈若轩就觉得尬,以前不管是装还是不装,都会被别家粉丝骂,现在他也算得上是德高望重,没人敢骂,还得夸一句真性情,娱乐圈就是这样见风使舵。

反正陈若轩给了些自认为有用的建议给这群后辈们,至于他们听得懂多少、听得进去多少,他概不负责。网上有句话很火,怎么说来着,尊重他人命运,放下助人情结。陈若轩本不信命,可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接二连三的不幸,又峰回路转般遇到一个幸运,他不得不向苍天低头。

在捉摸不定的命运前,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过于单薄。

 

 

吃过解散饭,练习生下午外景拍摄,陈若轩只需再和白敬亭演一出兄弟情深即可。

这戏要说容易也不容易。

在粉丝眼里看来,他们两人最相像的地方在于话不多。在白若cpf眼里看来,一个眼神、一个抬手、一个走位,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无怪乎,白若cp播放量最高的视频剪辑之一是那些年他们无言的默契。

事实上,他们和默契这个词根本搭不上边。一个傍富姐、一个傍富哥,为了钱什么都豁得出去,才是他们最相像的地方。有的人因为相似的灵魂而共振,那是撒贝宁何炅,而有的人因为相似的经历而彼此厌弃,便是白敬亭陈若轩。

可能是白敬亭干脆利落地解决掉后顾之忧,陈若轩却心甘情愿地在旋涡里一待就是数年,物伤其类下的哀其不幸罢了。

 

陈若轩脱困,白敬亭还是第一个知道的,双重喜悦。

尽管他们的感情在NZND解散后,发生了质的飞跃,又因这个小插曲,白敬亭单方面对陈若轩和颜悦色许多。粉丝repo中纷纷提及白敬亭像个开屏的孔雀,在陈若轩面前显摆,歪打正着地把白敬亭对姓魏的练习生另眼相待的事情盖了过去。

 

在节目组提供的商务车,白敬亭唠叨不停,播出后,热搜榜上#白敬亭人设崩塌#必定有名。

连节目PD都看不下去,“马上二位又要见面。”

其实,不光他们俩,还是NZND全团现身《偶像101》的成团夜。对外还是个观望一下的瓜,NZND口风也紧,目前这还是个不公开的秘密。

“没事。”陈若轩笑笑,白敬亭是借机敲打自己,张若昀的存在对白敬亭才是最如鲠在喉的。这几天大家都各自忙自己的舞台,总算给他找到机会,还得面对镜头,已经收敛不少。“让他说吧。”反正不会播,播了,也会加速处理。

节目PD感叹:“兄弟情深。”

白敬亭陈若轩相视一笑。

 

 

L市的机场比较小,只承担国内航线,又因前两年发展高铁,分担掉一批客流。陈若轩到机场三点,只有等候多时的粉丝,候机大厅没几个乘客。

白敬亭抱了下陈若轩,后面响起堪比踩缝纫机的摁相机快门声,在他转身要离开时,喊住他,“等我一下。”

陈若轩茫然,他看了眼手机,时间还来得及。

白敬亭去便利店,买了瓶热饮,“路上小心。”

陈若轩接过,蜂蜜柚子茶和藏在后面的膏药,笑出声,“谢了,你路上注意安全。”

白敬亭酷酷地点了下头。

陈若轩对拍了一路的工作人员,微微鞠躬,“谢谢大家,今天辛苦各位。”

 

大衣划出漂亮的弧线,陈若轩大步地往海关走去,身后跟了一群拍照的小姑娘。

有些熟面孔,陈若轩也记得,大概率今天有90%的人会跟着他一起回M市。还好,他出发前,订了辆车在航站楼的底下车库接他。行程暴露,这点是陈若轩离开张若昀后,最怀念的事情。以前,私人行程张若昀一句话的功夫就瞒得死死的,用任何方法都查不出来。

这么多年和粉丝相处下来,大家都有些心照不宣的规矩。陈若轩下飞机后,上了车,和依依不舍的小姑娘们道别,“快回去吧,天冷。”

小姑娘们七嘴八舌地“轩轩你也是”“陈若轩你要照顾好自己”“我们下次见!”

诸如此类的话,随着陈若轩关上车门,而被隔绝在外。

 

还好,没当面问,为什么车不是之前的车?为什么没有助理?

陈若轩急着回M市,便是为了这件事——助理招聘。

他先回了趟家,放下行李,换了套衣服,再低调出门。所幸家的地址还没曝光,能拖一阵是一阵。

 

 

 

“好久不见啊~”

“是有些久。”陈若轩踩点到,“抱歉,我迟到了,先点东西喝?”

 

如果有粉丝在,她们一定能一眼认出来,眼前这个和陈若轩吃夜宵的人是NZND的经纪人——邱天桦。

相比起上一个登报、让NZND走上神话的经纪人,邱天桦的光环相对黯淡,隐藏在NZND之后。NZND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团队,邱天桦仅负责以NZND名义出席的行程,自然赚得少了。所以,她手底下还有其他艺人。

后来,NZND解散,邱天桦更是发力试图把艺人捧上更高的位置。可惜娱乐圈的红,玄之又玄,最出色的艺人也不过混成了二线,别说赶上NZND,离一线都遥不可及,估计这辈子就是个二线的命了。

 

“我点了一杯玫瑰茶,我好奇,大忙人找我有什么事?”

邱天桦对NZND每个人的背景都了如指掌,可以说,是互相拿捏。当时,她背靠MG娱乐,大家维系一个虚假的和平。其中陈若轩有条特别硬的大腿,邱天桦也是心知肚明。她刚知道的时候,头发掉了好几根,后来发现是那位张先生,每晚都睡得很好,无论是同性绯闻亦或是金主包养的新闻,是不可能上头条的。

NZND解散后,双方好聚好散,成为微信里的点赞之交。多年来相安无事,一朝登门,邱天桦心里也打鼓,还是这位祖宗。

 

陈若轩单刀直入。

“我和先生解除关系了,现在需要一个助理替我打理接下来的工作。”

“邱姐不用担心,这份工不会很长,把手头上的活全部干完,我就准备退出娱乐圈。”

“我应该还有一部电影的男主角、一个代言和一张专辑,我想不会超过两年。”

 

邱天桦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几年修炼出来喜怒不形于色的功力,在今天彻底破功,看陈若轩的眼神,如同烫手山芋。

 

“我们之间的分成可以五五分。”钱,陈若轩有,他无非是给粉丝一个交代,“剩下的所有对接事项都由你来处理。”

 

利益,最快唤回一个人的办法。

邱天桦的脑子最先反应过来,计算出能从陈若轩这儿捞到多少钱,以及那些不可用钱来计算的人脉。或许人家不会高看她一眼,但有门路总比没门路好,长线发展,她又不是只有这些艺人。

 

“您太客气了,我们八二就行。”邱天桦态度谦逊,“我们合作了那么多年,还是有默契在的,两年小事一桩,姐一定帮你办妥。”

“好。”陈若轩知道邱天桦肯定会同意,把先前准备好的合同,递给邱天桦,“你签完,合同就生效了。”

“没问题。”邱天桦倒不怕陈若轩坑他,从前张先生在,无处可爆,现在爆出来,受到损失的,只会是陈若轩。她随身携带笔,草草地看了眼,在薪资那边,正是刚才提的分成,额外5%的奖金。

“邱姐的孩子在高中,将来是出国读书还是未来成家,总归需要钱。”陈若轩适时地开口,“邱姐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5%的奖金是你应得的。”

邱天桦勉强笑笑,能跟张先生七八年的人,当真不是小角色。“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陈若轩抽走一份合同,“一式两份,这份是你保存,这份是我的。我现在帮我之前团队的微信名片推给你。如果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

“好的。”邱天桦忙不迭操作起来,可对方一时半会儿还没有通过。

“不急于一时。”陈若轩不意外,那三个人给他干经纪团队才是屈才,“我下周要去横店补拍几个镜头,3月29我去H市,录制《偶像101》,我们NZND打算提早聚一下,这你都不需要跟着我,怪累的。”

邱天桦现在脑子能转了,“没问题。”

“麻烦你今天跑一趟。”陈若轩起身,“这单算我的。”

“不用,我再坐会儿,自己买就行。”邱天桦拒绝,她是真的需要点时间来消化。

陈若轩没有推辞,只有回到家里,他才觉得安全。

——————————————————————————————

搞一下事业√


评论 ( 2 )
热度 ( 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