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原来的我

※灵感来源 都市男女爱情法

※节奏,建议囤

※故事不长,预计十万字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打广告:青石巷+岁月如歌再贩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6.

 

在微量酒精的作用下,齐岱泽睡得前所未有的沉,副作用是头有点沉。人是醒了,大脑还没有。他拿起手机,看了眼昨晚的睡眠数据,宛若条形码,睡得稀碎。也不知道是高科技有待进步还是过于灵敏,齐岱泽完全没感觉到自己中途醒来或者翻身。他晚上躺下去什么样,早上起来还什么样。

微信通知框弹出,是导游艾特全体成员,齐岱泽点了进去。今天是旅游团的最后一天,早上是自由活动,中午吃过午饭后,发车回M市,所以导游在群里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时间,以及费用明细,大多是不吃团餐,需要退的钱。导游手里不经手钱,确认无误后,会由旅行社退钱。

齐岱泽在excel表里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后截个图发给郭文韬。这位才是给钱的金主爸爸。没想到,秒回。

 

郭文韬:怎么还退钱?我有的是钱

郭文韬:你每天不是吃饭的吗?

郭文韬:不要不合群

 

齐岱泽笑得手机没拿稳,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

 

齐岱泽:你不用上班的吗?

齐岱泽:上班不专心有问题

郭文韬:看看现在几点

郭文韬:这是广大劳动人民上班的时间吗?

 

齐岱泽看了眼手机状态栏,八点四十五。

 

齐岱泽:抱歉抱歉

齐岱泽:错怪你了

齐岱泽:认真上班第一人

齐岱泽:最近很清闲嘛

郭文韬:还凑合

郭文韬:正好在健身

齐岱泽:不愧是你规律作息

郭文韬:你起得也不晚

郭文韬:今天干啥?

齐岱泽:吃早饭吃完早饭逛逛 逛完回家睡觉

郭文韬:你这和在家有什么区别

齐岱泽:有啊

齐岱泽:比我家大多了

齐岱泽:有山有水不要太好

郭文韬:还有帅气房东

 

齐岱泽倏地一愣,脑海内好不容易停下的歌曲,又开始单曲循环。若不是他常年手机静音,估计一时上头,现在的手机铃声就是周峻纬唱的版本。

 

郭文韬:你不对劲

郭文韬:你这么久没回我消息

郭文韬:真有事在忙?

郭文韬:我去洗澡

 

齐岱泽本想回,算了,还是再过会儿,他也去洗个脸,清醒清醒自己的脑子。

刷牙时,齐岱泽回了句,快递电话。

郭文韬大概在洗澡,没回。

齐岱泽做贼心虚地退出和郭文韬的聊天界面,长舒了口气。要不说,智商和情商是相辅相成的。郭文韬的情商属于平均水平,可智商远远超出正常水平,弥补了情商的不足,隔着屏幕,仅靠文字和回复时间就能嗅出有情况。

齐岱泽可不想再被盘问下去,他的确是没什么啊!是个人,都会对美好的生物产生一丢丢想法,想想而已!拉个追星族出来问问,嘴上说着想嫁,难道真的会嫁吗?额,好像真的会。啊!他完全没有这种想法,非常纯洁的。

 

 

原本换好衣服打算下楼的齐岱泽在门口来回踱步,时而停下,耳朵贴在门上,试图捕捉室外的声音,老天保佑,不要让他碰到周峻纬。

看了眼手表,齐岱泽磨蹭了快十分钟,鼓足勇气,一把拉开门,连门都不记得要锁,一口气冲到楼下。和昨天早上一样,不但没有人,而且没有准备早餐。他没有久待,蹑手蹑脚地打开大门,深怕多一秒就会被逮住。

 

等坐在餐厅里,齐岱泽喝了口热茶,拍了照早餐图发给郭文韬,希望对方能另起一个新话题,这才有功夫思考今早的情形。

周峻纬真是神了,齐岱泽好不容易搞明白人不出现的原因是有酒吧驻唱的工作,为什么偏偏昨天在他可能迟到的时候准备早餐,今天时间充沛便不准备了。一定是因为他有旅行社的活动安排,不然齐岱泽想不出一个更合理的理由。

诚然,人会因为出众的外貌而获得一时的优待,可能力和性格方能获得一世的优待。周峻纬固然会因脸吸引到一批客户,但他的评分高必然还有其他原因。服务细致体贴,其实是个很难把握的度。过于体贴,就显得殷勤,客人也受不住,有负担。稍稍冷淡,则显得怠慢,客人觉得没有享受到服务。

有眼力见和眼里有活,是最基本的,能想在客人前头,想到客人没想到的地方,站在客人的角度干活,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郭文韬:每天都吃差不多的你不腻吗?

郭文韬:什么快递电话能打那么久?

郭文韬:钱不用担心想花多少花多少

 

齐岱泽挑了下眉,很难不担心郭文韬是不是要失业了,哪来那么多时间回消息。

 

齐岱泽:快递员不认路远程指挥

齐岱泽:我花的是我的钱你当然不担心

齐岱泽:你这么闲?

郭文韬:领导出差愉快摸鱼

齐岱泽:不错啊你居然不用跟着去

郭文韬:让刚进公司的去了

齐岱泽:你可真行

郭文韬:[我是很棒棒啦.jpg]

齐岱泽:[希望你矜持一点.jpg]

齐岱泽:去拍集体照了

郭文韬:[拜拜.gif]

 

群里的新消息,有人说想拍张集体照留念,大家纷纷响应,导游都要入镜。齐岱泽不好拒绝,也不打算拒绝,何况团里的人都很好相处,下午之后就再也不见了,留张照片也挺好的。集合点就在酒店附近,他走过去十分方便。

齐岱泽被叔叔阿姨们安排在最中间,和导游两个人蹲坐在第一排,其他人都听从摄影师站位。听他们说,这个摄影师是老法师,意味专家,年轻时就喜欢拍摄,但凡碰上拍照,都是他来掌镜。安排完站位,定好倒计时,冲到人群中,咔嚓一声,再跑到相机后面,没人闭眼、没人表情奇怪,道了声“可以”,又让大家站好,再拍一张。

拍完,众人离去,齐岱泽明明是那个不走的人,无端地生出几分离别愁绪。不难想象待满一个月之后,他自己会有多不舍,没人想上班啊。

 

 

齐岱泽早饭吃得晚,感到饿之前,先送其他人离开。大家很是热情,到了最后一天,不装了,一堆侄女外甥女孙女朋友的女儿的名片抢着推给齐岱泽,他艰难婉拒,什么微信都没加。

“祝大家一路顺风,有缘相见。”

说完,他逃也似地溜下车,让司机赶紧发车。

 

齐岱泽饭也没吃,回到民宿,倒了杯水,给自己压压惊。

正巧,周峻纬从厨房出来,齐岱泽把自己呛得半死。

 

周峻纬连忙放下手中的盘子,递上纸巾,“还好吗?是哪里不舒服?”

齐岱泽摆手,连着咳了好几下,仿佛要被肺咳出来似的,终于停下,嗓子沙哑,“没事,喝水喝,咳,太急,呛着了。”

周峻纬往杯子里倒上水,“小口喝,润润嗓。”

齐岱泽又咳了几下,十分斯文地喝水,喝了小半杯,“谢谢。”

“小事。”周峻纬坐下,“你吃过饭了吗?”

“还没。”齐岱泽后知后觉,“你刚起?”

“没有,我是想问你,要不要一起吃?”周峻纬哭笑不得,“我刚做的午饭,很简单,就是一碗面,卤的牛肉、一个茶叶蛋和一些鸡毛菜。”

“好啊。”齐岱泽不咳了之后,嗅觉回来了,闻着很香,也可能是饿了,闻什么都香。

“你吃这碗。”周峻纬把他的碗推给齐岱泽,“我再去下一碗。”

齐岱泽本想拒绝,又想起自己是尊贵的客人,道:“麻烦你了。”

“不麻烦。”周峻纬只是再多下一碗面、再烫点蔬菜,不花时间,重头戏的牛肉,自己卤的,切好放冷藏,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微波炉里转1分钟。像这种汤面,牛肉直接泡在面里就行。

 

齐岱泽那碗里的面已经放了牛肉,周峻纬习惯少量多次,所以不担心量太大导致齐岱泽吃不完的情况。但齐岱泽不习惯一个人吃独食,硬坐,不断喝水,等着周峻纬。

大概五分钟,周峻纬开两个炉子,一个灶台上的锅煮面,另一个灶台上的锅烫鸡毛菜,节省时间。待他端着面出来的时候,齐岱泽却不见了。

周峻纬以为齐岱泽去洗手间了,夹起牛肉塞到面碗的最底下。只听见噔噔的脚步声,齐岱泽手里拿着东西,快步走到周峻纬旁边,放在他面前。

 

“送你的。”

“我?”周峻纬一愣,“请问我能拆吗?”

“当然。”齐岱泽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子面塞进嘴里,没有刚出锅的热气,温度刚好,“好好吃。”

“不够还能再加。”周峻纬认真地拆着包装,是个枕套,“谢谢,是你去布坊那儿做的吧,很漂亮。”

“是的,主要是老师教得好。”齐岱泽有点不好意思,“快吃面吧,别凉了。”

“你学得也好,我过会儿就给换上。”周峻纬将枕套收起,放在凳子上,深怕吃面时飞溅的汤汁会弄脏枕套。

 

齐岱泽呼噜呼噜半碗面下肚,觉着太安静,唠唠家常,“你又做老板,又当酒吧驻唱,还挺忙。”

“帮朋友忙而已,基本上在这里开店的都是以前住在这里的,都是街坊邻居,不是看着你长大,就是和你一起长大的。所以帮着唱一唱,也不经常去。”

“我看你台风挺好的,一看就是大明星的料。”

“哟,齐老师,还懂台风?”

话里明显带了点调侃,齐岱泽不恼,浅浅笑道:“在学校当老师,只看过学生表演,也算吧。”

周峻纬被逗乐,“当然算,怎么不算,我应该比学生强点吧。”

“是,强很多。”

齐岱泽带着几分郑重的口吻,倒叫周峻纬不自在起来,“谢谢。”

 

齐岱泽另起个话头,“我在旅行社报的团到今天就结束了。”他报了串地名,“还有没有什么比较推荐的地方?”

“那也差不多了,嘉溪镇挺小的。”周峻纬又道,“可以去周边城市逛逛,坐长途大巴,或者你有驾照吗?可以租一辆车,开过去也很快。”

“有是有,但和没有,没什么区别。”齐岱泽笑道,“驾照很早考出来了,M市太堵了,我宁可坐公交,久而久之,就不开了。”

周峻纬认同地点点头,“在市区里开车就是这点不好,不过在嘉溪镇不堵,可以练练。”

齐岱泽犹豫,“我一个人开上路,对我,对其他司机来说,都不太安全吧。”

“那开我的好了,我坐副驾。”话赶话,周峻纬一时顺嘴,及时刹车,“我就是这么一说,我可以把我的车借你。”

“如果有你作陪,自然是好的。”齐岱泽笑弯了眼,“不打扰周先生赚钱吧。”

“不打扰。”周峻纬摆摆手,“整栋民宿都被齐先生包下来了,哪儿会受影响。”

“接下来的日子多有叨扰。”齐岱泽伸出手,“谢谢周导游。”

周峻纬只是轻轻用手背拍开,“不客气,都是我应该做的。碗放着别动,我来洗。”

“好。”齐岱泽却起身,将碗端进厨房。

——————————————————————————————

和朋友谈到最近的流感,然后我好像……不幸地中招了……

目前是喉咙痛+一点点咳嗽,希望能快点好起来。

下周如果没有更新,大概就是我病入膏肓了orz

评论 ( 3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