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1.

 

 

陈若轩很久没这么心若旁骛地排一支舞蹈。

 

尽管每年有怀旧演唱会,除去一两首个人新歌,大部分都是NZND的老歌。MG娱乐狗归狗,有一点,死要赚钱,解散后从未因版权而产生纠纷,每次都是大方地把版权给他们。白给是不可能白给的,演唱会收益七三分成,NZND五个人再分剩下的七成。

这些歌年年跳,年年唱,最早期的时候,做梦都在唱跳,舞蹈动作和歌词都刻在肌肉里,想忘也忘不掉,稍稍练一练,动作全都捡起来了。

NZND回馈粉丝,每年会出歌,秉着不让粉丝白花钱,老听那些旧歌。这一首新歌不一定有舞蹈动作,就算有,也简单,几天速成。大家都忙,在演出前能抽出三天时间彩排了不起了。而这三天,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情况,从彩排地离开去工作,再回来接着练。

 

如今,再简单不过的排练室,陈若轩对着镜子扣舞蹈动作。他不喜欢拖人后腿,也不喜欢做绿叶,在舞台上的高光靠的不是分到的亮眼part,而是自己挣来的。整首歌但凡有人关注到你一秒,视线就很有可能在你身上继续为你停留,当然也可能会被人抢走注意力。

只有一个办法,不断变强,让观众舍不得移开。

NZND能火,无怪乎四个人看谁都不顺眼,永远都在争抢,什么都要比。大张伟最是无辜,反卷第一人,奈何人微言轻,甘愿做最后一名。

粉丝都没正主爱比,最基础的——比歌比舞蹈比rap比形象管理;到后来拼业务——比热搜、比粉丝数、比工作;最后的疯魔——比谁衣服多、比谁穿得贵、比谁起得早等。

粉丝刚开始跟打了鸡血似的,纷纷助力,各大后援会联合出清单,记录NZND的比,到后来,事情太过鸡毛蒜皮,频率越来越高,记都记不过来,遂放弃。可以说,MDZZ的画风走偏,和NZND脱不了干系。

 

 

陈若轩不关心镜头多或者少,也不关心节目效果。别说在这个节目的咖位,放眼整个娱乐圈,节目组也不敢瞎剪。至于剪辑的时候觉得镜头无聊,删就删呗,他和白敬亭的同框镜头怕是一个都不会删,还要各种花字,不在B站、抖音、小红书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留下八千剪辑视频,枉费节目组花的钱。

说他不合群也好,嘲他作秀也罢,和同组的练习生们必须得跟他一起练。陈若轩和节目组的舞蹈老师学完动作,再和练习生排走位、扣细节。三月七号公演,周日下午两点,掐头去尾,去掉综艺需要的生活片段、采访、广告,满打满算两天不到。为了最终的效果,陈若轩对练习生的要求十分苛刻。

 

有好的舞台,练习生能留下来吗?

不一定,留或不留,在粉丝手里,在公司手里。

陈若轩的做法似乎只给他一个人增光。

 

可是,人的一生是很长的。

一个选秀比赛代表不了任何东西,而学到的东西才会受益终生。只要在陈若轩手下熬过去的,得到历练,不说能在娱乐圈走多远,起码自己是不吃亏的。

陈若轩教的不单单是动作,更是舞台经验。是他过去摸爬滚打,血与泪,总结出来的经验。

 

——好看。

永远是第一准则。

 

做金丝雀,要美。

姿态要优雅、歌声要动听、舞蹈要轻盈。

无论何时何地。

 

 

每场公演的观众是对外招募的,通过调查问卷,进行人为地操控,最后选取三百人。

助演嘉宾个个都登过大舞台,面对这样的人数,完全不怵。对于练习生来说,经过前面两场的历练,还是以激动和紧张为主。

太久没见过人了,除去一同录制的亦敌亦友们、工作人员们、一道铁门外的站姐们,基本没见过陌生人。尽管他们的手机节目组都没收了,谁还没偷偷藏过手机?对于外界的言论不算一无所知,可网络和线下是两个概念。

愿意跑线下的,少有极端粉丝,虽然有one pick,但面子上过得去,该鼓掌鼓掌,该欢呼欢呼,但是她们手里的相机、手幅、应援物,就可以清楚地知道她们真正热爱的是谁。但,无所谓,虚假的欢呼好过无端的谩骂与诋毁,还能让人再撑一撑,假装是被爱着的。

 

陈若轩的舞台在最后一个,是出事的嘉宾抽到的顺序,只能说是个压力位。早表演完人早轻松,而且下面的观众已经累了,再加上前一首也是快歌,轮到他们上台时,可能审美疲劳。若是演得好,一个漂亮的收尾,叫人忘记之前所有看过的舞台。

不是一败涂地,就是大获全胜。

 

在后台准备的陈若轩对着组员道:“加油,尽情享受舞台,享受掌声。今天的你们是最闪亮的。”

总是批评多过赞美的陈若轩说出这样一番话,组员或多或少展露出受宠若惊。

待主持人们报到他们的组名时,却发现自己还没来得及道谢,诚惶诚恐地登上舞台,用一种不安压倒另一种不安。熟悉的音乐声响起,身体比脑子反应快,杂七杂八的念头消失无踪。

 

陈若轩的目光扫过观众群,发现了两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面孔,动作却没有出错。他简短地说了两句,把剩余时间都给了组员,这是他不擅长的部分。以前在NZND发言担当向来是撒贝宁何炅和大张伟,他和白敬亭两个人负责点头附和。

从舞台下去后,陈若轩夸了组员两句,自己接受采访去了。备采很短,十分钟,陈若轩迫不及待地去找人,白敬亭先一步来找他,神色古怪。

 

“人,我带去你休息室了。”白敬亭的组是第一个表演完的,但他作为rap导师,不能无故缺席,还得负责reaction。好事是白敬亭的助理能找到白敬亭,解决一些突发事件。

“谢啦。”

陈若轩拍拍白敬亭的肩,表感谢,刚要走,被白敬亭拦住,压低嗓音道,“你弟是什么情况?他知道吗?还有你怎么现在连个助理都没有,如果不是我助理,被人拍到,可怎么办啊!”

 

白敬亭是真心实意地为陈若轩感到担心,好不容易跳出一个火坑,怎么前仆后继地往里跳。陈若轩之前为了保护弟弟,几乎不让他露脸,连聚餐都来得少。学业为主,刻在每个国人的心里,什么事都得为学习让道。

次数少之又少,比那位心血来潮来接人的张若昀还要少。张若昀从不遮遮掩掩,所以NZND基本上都认识这位张先生,却从不主动攀谈,点头之交。

字面意义,互相点个头,打过招呼,说过再见的这种点头。

现如今,看到个迷你版,白敬亭经由助理带路时,有片刻的恍惚。不过,张先生的脸上从来都只有一个表情,眼神亦是波澜不惊。

 

“我助理有事,明天才能来,今天多谢你。”陈若轩解释,“那是我弟和我弟的男朋友,他们想给我个惊喜吧,没和我提前说,麻烦你了。”

“这算什么麻烦。”白敬亭摆摆手,“你们一家的眼光真是……”

“人家是正儿八经谈恋爱,高中就在一起,我也刚知道。”陈若轩无奈耸肩,“弟大不由哥。”

白敬亭不是当事人,都替陈若轩捏把汗,只道:“你不容易。”

陈若轩笑了笑,“你忙去吧,对了,拉上我们那组的,我先去找我弟。”

白敬亭一口应了下来,“行。”

 

 

 

“Surprise!”

陈若轩一进休息室,双重奏上演,只不过童小春坐在裴尚轩的腿上,他不由地叹了口气。

童小春没意识到自己的坐姿有什么不妥,站起来,冲到陈若轩面前,“哥哥你也太帅了!哇,我好久没见你跳舞了。你在舞台上真的太有魅力了。”

“谢谢。”陈若轩拉着童小春坐到一旁的沙发上,看着裴尚轩,“你们俩怎么来了?”

“明天小春放一天假,我正好也有空,听说今天是三公舞台,我们就来为哥哥加油。”裴尚轩有些拘谨,总感觉陈若轩不是很高兴的样子,他也不太懂娱乐圈的事,深怕给陈若轩添麻烦。

“你们能来我很高兴,下次和我说一声。”陈若轩哪会因为童小春探班而生气,高兴还来不及。以前是怕童小春撞上张若昀,他不好解释,另一方面是担心影响童小春学业,所以录制节目基本上是不带童小春。今天的问题是出在裴尚轩身上,可裴尚轩何其无辜,还不是摊上个倒霉哥哥。一码归一码,陈若轩不会迁怒,只不过,“你们怎么搞到的票,不会是黄牛吧?”

“没有,小裴的哥哥弄来的票,不花钱。”童小春是坚决不会买黄牛票的,他有家属vip免费票,为什么要花自己的钱。倘若今天裴尚轩花钱买的三公票,童小春是不可能来的。

“嗯,我就和我哥提了一嘴,然后他说能搞定,就来了。”在裴尚轩心里,张若昀和哆啦A梦是划上等号的,这世界上就没有他哥办不到的事。“哦对了,这是我们买的鲜花。”

 

一大束红玫瑰,包装纸是纯黑的。

陈若轩的应援色是红色,白敬亭是金色,大张伟是黑色,撒贝宁是蓝色,何炅是粉色,每次活动粉丝送的花自然是应援色,同时要避开其他成员的应援色,红色玫瑰是最常见的,海棠、向日葵、风信子等等其他花卉也有。

所以,这束花怎么看怎么像是先生的手笔。陈若轩笑自己多疑,以前的花不可能是张若昀挑的,肯定是助理买的,那么这束也一样。

能搞票、能送花,人情世故不劳弟弟费心,才是好哥哥。

 

“谢谢。”陈若轩把手机递给童小春,“帮我拍张照吧。”

“好啊好啊。”童小春打开相机,竖的、横的各来一张,“搞定。”

“你过来和我一起拍张合照。”陈若轩说完,又道,“小裴也一起过来,我们拍张自拍吧。”

“我?”裴尚轩吃惊,同手同脚走到陈若轩身边,“那我来拿手机。”

“好啊。”陈若轩抱着花,站在最后面,裴尚轩举着手机站在最前面,童小春站在他们俩中间。

裴尚轩僵硬地数着一二三,摁下了拍照键,“好了。”

“让我看看。”陈若轩点开相册,“可以,没什么问题。等一下。”陈若轩把手机放在化妆镜前,立好,“我们坐到后面的沙发上。”

童小春裴尚轩听话地坐好,陈若轩选择倒计时十秒,“好,看好镜头,我摁了。”他抱着花,坐在一旁。

屏幕显示的倒计时结束,陈若轩挺满意的,“行,等节目播出,我再发,不然涉嫌剧透。”

“好。”童小春不是很在乎,陈若轩高兴就行,“你什么时候收工啊?”

“应该快了,过会儿我再问下节目组。”理论上今天的录制是到此结束,最后的安可环节只有练习生,没有导师,所以陈若轩备采结束后直接来找童小春。但他也说不准,“你们订酒店了吗?早点回去休息吧。对了,什么时候回去,我后天的航班。”

童小春看裴尚轩,他道:“订了,我们明天下午的航班,还能一起吃个饭。”

“行。”陈若轩先应着,他应该是没事,问童小春,“你周一为什么不上班啊?”

“老师去参加一个比赛,带上师兄师姐,我资历不到,不能去。本来老师让我去见见世面,明天不比赛,开个什么赛前培训,我又不比赛,没必要,所以我就推了一天。”童小春解释道,“我没耽误工作,明天下午的航班,小裴回M市,我直接飞S市。”

“你到了,报个平安。”童小春长大了,陈若轩不好再用老一套管着孩子,让他闯荡。他那个行业,陈若轩也不懂,他说什么便是什么。关心完弟弟,还得关心关心弟弟的男朋友,“今天替我谢谢你哥,添了这么大麻烦。”

“不麻烦。”裴尚轩摇头,“他一大老板,哪会事事操心,都是他助理弄的。小事一桩,陈哥别担心。”裴尚轩拿出手机,找出他和张若昀的聊天记录,“你看,我发了这么多,他没一句回我的。”

陈若轩看到头像却是一愣,居然用的是私人号。

“哥,你跳得多好。”裴尚轩不乏有拍马屁的成分,大致都是真心话,“我哥这人老古板,不懂得欣赏。”

呵呵,陈若轩腹诽,正色道:“和你哥发不要紧,不能传到网上,涉及剧透。”

这话事先应该和裴尚轩说过,他坦然道:“嗯嗯,就发给我哥了。”到底是小孩子心性,吐露出一句大实话,“场馆里信号太差,休息室里有网才发出去的。”

陈若轩笑出声,“你们在这儿等一下,我找人带你们离开。”

“好。”陈若轩打开门,门外站着的居然是张若昀的助理,他们平时也没少打交道。一时半会儿,倒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陈先生晚上好,今天的表演很不错,您的舞蹈水平又进步了,希望今天的花您能喜欢。”宋助跟着张先生多年,各方面都无限像张先生靠近,说着夸赞的话,却没什么起伏,“我是来接裴小少爷和童小少爷的。”

人来人往的后台,每个人肩负多担,神色匆匆来回跑,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陈若轩莫名紧张,也不知道在心虚什么。难怪不要票,有宋助这张脸,刷脸就成了。陈若轩一手撑住门,向后退了半步,让出过道,“麻烦你照顾我弟弟了,我还有工作要忙,先走了。”

陈若轩冲童小春挥了挥手,快步离开。

——————————————————————————————

张·无处不在·先·不务正业·生


和朋友谈到最近的流感,然后我好像……不幸地中招了……

目前是喉咙痛+一点点咳嗽,希望能快点好起来。

下周如果没有更新,大概就是我病入膏肓了orz

评论 ( 6 )
热度 ( 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