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7. 


陈若轩手握方向盘,而张若昀坐在副驾驶,这种感觉很奇妙。

张若昀并非去哪儿都要带司机,常常是他开车,自己坐副驾。裴尚轩说他顽劣,张若昀何尝不是。他也曾有过叛逆时光,开着跑车在盘山公路上飙车,有今日没明日地疯。

陈若轩见识过张若昀一车库的豪车,随机挑一辆,开出去兜风。他对这种追求刺激的活动不感兴趣,硬着头皮坐了几回,是很爽,所有的烦心事都在风中飘散,但停下的那瞬间,就都回来了,陈若轩永远不可能做到像张若昀那样,调节好心情,重新出发。他只有两种办法令焦虑消失:一、将这件事做完;二、不做。



“你换新车了?”

陈若轩回神,“是啊,之前那辆车有四五年了。”



车是张若昀送的。

十八岁的陈若轩忙得不可开交,为生活四处奔波。本来父母有打算让他暑假学车的想法,因意外戛然而止。张若昀在得知陈若轩不会开时,他说他来教。没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认真地教到陈若轩考出驾照为止。

拿到驾照当天,张若昀开着送给陈若轩的车,在考场外等他。那应该是陈若轩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自己开车,载着张若昀。他一路上小心翼翼,原本新手上路心里就慌,再加上旁边坐了尊金贵的佛,陈若轩几乎维持在20码上下。张若昀也不催他,只是适时地提醒他该转弯了。


现在的陈若轩勉强称得上老司机,开车稳当,不会再因为既要看车况,又要看导航而手忙脚乱,但仍然因为身边坐的人是张若昀而心神不宁。

好事是张若昀没有在车上谈生意的习惯,陈若轩不用听他提终止合同的事。坏事是他很有可能自投罗网、自取灭亡、自取其辱。



“裴尚轩,是我表弟,我妈妈妹妹的儿子,算是我看着长大的。”


陈若轩透过后视镜看了眼张若昀,开始聊家常?也是,他们未来保不齐是亲家。裴尚轩和张若昀是有几分相似,尤其是眼睛。裴尚轩身上还带着未退干净的学生气,脸上充足的胶原蛋白是怎么也骗不了人的。张若昀则满是时间的优待,成熟稳重,叫人难以忽视的气场。


“他做事认真、为人上进,虽然平常调皮了些,小孩子心性使然,但他待人真诚,也是真心对童小春好。自从他们在一起后,他没再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有的人天生不会夸人,夸也夸出一副上司点评下属的感觉,陈若轩失笑,“裴尚轩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在乎也没在乎,重要的是小春觉得好。”语气变得严肃,“先生,你给我句准话,你家到底会不会同意?”

“会。”张若昀没有迟疑,“裴尚轩不同意,也会闹得家里人仰马翻,死皮赖脸、软磨硬泡、无所不用其极,让家里人同意。”就像他当年不愿意去当兵,那可真是一场闹剧,每年过年都得拿出来说一回的程度。

“还有一个问题,” 陈若轩不想,也不敢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张若昀,以一种委婉的方式提问,“你什么时候知道令弟和我弟在谈恋爱?”

“没比你早几天,我本来去B市出差,半道被叫回家,说是出大事,一看是裴尚轩在作妖。”张若昀想到那天的场景,脑袋发疼,跪在地上的裴尚轩,和半辈子讲话都轻声细语的阿姨扯着嗓子喊,两个人看到他就跟看到救世主,就差大喊青天老爷。“好不容易两边都安抚好了,我打算年初五陪你,结果,裴尚轩嚷着要去见男朋友的家长,又是一阵……”

张若昀无奈摇头,陈若轩只笑不语,在熊孩子面前人人平等。

“不过,我确实是知道你会来,所以我才来。”


静谧的车厢里平添一丝暧昧,陈若轩无端地打了个寒战。他苦中作乐,这大概就和偶像剧里女主往男主身上泼了杯咖啡,然后男主说,女人你吸引了我的注意,没什么两样。

只不过陈若轩在挑战张若昀的权威,打工人尚且能理直气壮和上司提离职,而他得等到张若昀玩腻了,还得演一演不舍的离别戏码,方能功成身退。坦白地说,张若昀是个堪称完美的金主,相比起动辄打骂,在床上玩些折磨人的手段,挥之即来呼之即去,自以为有钱就了不起的人相比,陈若轩是命好。若非他的资源不算特别好,不然更遭人妒忌。

陈若轩原以为自己可以陪着张若昀耗下去,马上就十年了,资深老员工,该升职升职 ,该加薪加薪。对于工作,他得心应手,甚至可以光明正大偷懒。陈若轩依旧可以享受奢华舒适的生活,蹭着张若昀光环下的特权,这不就是大部分人的梦寐以求。

陈若轩也是真的累了。身为爱豆,需要时时刻刻想着粉丝,为粉丝编织一个美梦。尽管粉丝愿意接受一个“真实”的他,但他清楚地明白不是所有粉丝都能接受的。好在有成千上万的信件,她们爱过又短暂离开,或一直爱着,每次签售、每次社交媒体下的评论、每次演唱会都能看到熟悉的面孔,也会有新鲜血液加入。人来来往往,始终有人爱他,那么他付出的始终会有回报。哪怕病痛缠身,他依然热爱这个行业。

用回报多少来衡量一件事该不该做是有些冷酷,但这世上有多少人能不计回报做事,这些人又能坚持多久?诚然,陈若轩从张若昀那儿获得很多,要说陈若轩不心动是完全不可能的,否则他怎么愿意将近十年的时间都耗在张若昀身上,可是不会再有下一个十年了。

——因为他已经为了张若昀把自己掏空了。

——因为他不再图谋张若昀带来的钱,他要张若昀的情。



陈若轩长时间的沉默在张若昀看来也是一种回答。

“家里还有一些你的东西,今天有空的话,就把它们拿走。”


在过去的一年里,陈若轩蚂蚁搬家,借着出差的名义,少量多次地把他的物品转移回自己家,留在老宅里的是他最常用和必需品。量不多,早在这一次去横店拍戏时,就被陈若轩打包带走了。所以,现在还在老宅的,都是张若昀送给陈若轩的。

“那麻烦先生处理一下,捐给需要的人,送亲朋好友,或者,如果有发票的话,可以去专柜试试退掉。”


“退掉?”张若昀八成这辈子是没听过这么“清新脱俗”的建议,气笑了,“我送出去的东西不可能再回到我的手里。”


张若昀优于其他金主最出众的一点是他舍得花钱。有的金主给合法伴侣和孩子送真品,给情人送高仿,人看不出来,还以为自己占了多大便宜,到时候被玩腻了,拿这些假包假首饰卖了都回不了多少血。

陈若轩不想要张若昀送的东西,拿着烫手。“那就当我送给先生您的吧。”


“陈若轩,你真是好样的。”


借张若昀的花,献张若昀这尊佛,普天之下,就陈若轩干得出。

陈若轩是有点担心一怒之下的张若昀会插手他的事业,可这一切本就是张若昀给的,他现在收回去也无可厚非。他本可以说些软话,哄一哄张若昀,好让他高抬贵手,好聚好散,偏偏他又想在临别前为自己挣一份自尊。人一无所有的时候,什么都能不在乎,反倒现在什么都有了,满是顾虑。


“下周一,记得来公司一趟,签一份新的协议书,什么都不给不是我的风格。怎么说,也跟了我快十年,更应该给份大礼。到时候我会派人去接你,”


你不想要也得要,张若昀生气了。别看他这些年为人随和,是三十岁之后才开始修身养性,情绪不外露。陈若轩认识张若昀那年,私底下的他张扬得很,还有点小孩子脾气,并不难相处。

毕竟也快十年了,在猜张若昀的情绪上,陈若轩不能说百分之百了解,也有高达百分之九十的准确率。张若昀本身就不是阴晴不定的人,而且他不需要伪装,开心就是开心,不开心就是不开心。需要伪装的人是陈若轩,他担心自己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会惹张若昀不快,他更担心在某一刻没有藏好自己的不甘、妒忌和爱意。



“好,我知道了。” 

陈若轩不打算继续僵持下去,自由,还是越快拿回自己手里越好。

张若昀轻哼了下。


离老宅还有不到半小时的车程,两人无言。

陈若轩的新车没有登记过,在大门口被保安拦下,陈若轩对张若昀道:“那我送到这儿?”

张若昀松开安全带,伸手,将陈若轩那边的车窗摇下。保安看到张若昀的脸,立马打开大门。他又坐了回去,拉上安全带,“开。”

陈若轩不懂,明明有电动车,可以载张若昀回去,再者说,张若昀并不是排斥运动的人,走回去,也无妨。他有疑问,但闭嘴,开到豪宅的门口。


“请。”

张若昀看了眼陈若轩,再次松开安全带,头也不回地走了。

陈若轩松口气,打足方向盘,掉头离开。

——————————————————————————————

点播一首分手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