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原来的我

※灵感来源 都市男女爱情法

※节奏,建议囤

※故事不长,预计十万字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

 

“我来带你逛一下房间。”周先生拎起齐先生的行李箱,“小心门槛。”

“谢谢。”速度快到齐先生来不及感谢,是谢帮忙拿行李箱还是谢提醒,有些无措地跟在周先生后面。

“你前四天的早餐是跟团队在酒店的餐厅里吃,后面的日子,可以在这儿吃。”周先生指着木桌木椅,“有三个选择,一,你点单我下厨;二,你买了食材自己下厨;三,出去吃。”

“好的。”齐先生记录在手机里,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年纪上涨的表现之一是时好时坏的记忆力,“周先生平日里也是自己做?”

“差不多,不能说多好吃,至少饿不死。景区里有很多好吃的店,我过会儿在地图上圈出来。”

“好啊,谢谢。”

 

穿过狭窄的走廊,推开门,是个庭院,叫不出名的花花草草,只知好看。靠左侧放置一把木头躺椅,看上去有些年头,靠右侧是个水井。

 

齐先生诧异地问道:“请问那口井现在还在使用吗?”

“屋子里都装了水管,基本上不用了,只有泡茶和夏天冰西瓜两个用途。”周先生边开门边道,“好了。”

齐先生转头,周先生靠在门边上,“前台给你的两把钥匙,一把是开你这扇房门的,你现在要不要试试?”

“好。”齐先生从口袋里摸出钥匙,一把正常大小,另一把则小了足足一圈。

周先生指着偏大的钥匙,“这个就是房门钥匙,向左转,直到转不动为止,门就锁上了。。”

“嗯。”齐先生将钥匙捅进门锁,向左转一圈半,转不动,将钥匙取出。他伸手按下门把手,推门或拉门,都没有反应。

“Ok.那你现在自己试着打开,反方向转。”

 

齐先生的第二次操作十分丝滑,推门而入,有股淡淡的花香。房间开阔,床也大,躺两个人都不成问题。窗帘被系上,窗框有漂亮的雕花,看得见刚才庭院的风景。房子共两层楼,均有回廊,下雨不愁,太阳不晒,就是不知这太阳照不照得进屋内。

 

周先生套上鞋套,走进房间,“床头柜上有两张纸,一张是大门密码,一张是wifi密码。”又迈向衣柜,“这里面有保险柜。你另一把钥匙就是开保险柜的钥匙,它是六位数密码,以防万一,打不开或者不记得密码,就用你的钥匙。保险柜是酒店统一安排的,我没有备用钥匙。”

周先生往里走,推开门,“这是浴室,毛巾都是新的。如果需要换新的话,就扔在浴缸里。如果不用换的话,继续挂在架子上。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谢谢。”

“好,祝你入住愉快。”

 

 

齐先生目送周先生关上房门,他脱掉自己的外套,往沙发上一扔,人往床上一倒。

啊——真不想起来。

抬手,看了眼手表,十点四十,离午饭时间还有二十分钟。

齐先生噌地坐起,天大地大,吃饭最大。箱子也不打算理了,他拿起双肩包,看了眼包里的东西,没什么需要拿出来的,就往门外走。走到一半,想起来不是家里的指纹锁,返回床头柜,拿上钥匙和写有大门密码的纸,锁上门,确认锁上了,再离开。

 

经过前厅时,周先生站在角落里的吧台后,低着头,手指戳着电脑屏幕,听到地板吱呀吱呀的声响。他抬起头,“齐先生,请等一下。”

齐先生低头看了眼手表,“好的,请问什么事?我时间有点赶……”

“噢,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周先生拿出一张地图,“上面画圈的餐厅就是我觉得还不错的。这个打星号的是你现在所在的位置,这块蓝色区域都是酒店,从正门进来,是最近的。好了,我说完了,玩得开心。”

“谢谢。”齐先生心怀感恩地收起这份地图,在景区里手机里的地图软件不一定时时准确。他刚想走,突然想起来,“请问这里一共几间客房?”

“六间。”周先生隐约猜到齐先生的目的,“我的房间是在这个屋的楼上,和客房是分开来的。另外,客房的隔音是有些差,不过,你把整栋民宿都包下来了。”

“什么?”齐先生瞠目结舌,“全部包下来了?一整个月?”

“是,定金已付。”周先生岔开话题,“你的时间还来得及吗?”

齐先生低头看手表,十点四十八,“谢谢提醒,我先走了。”

“路上小心。”

 

周先生收回视线,看向屏幕,是酒店统一安装的系统,罗列着住店安排。

第一行,姓名,齐岱泽。

他跳过个人信息,点击右下角的按钮,确认入住。

 

 

 

齐岱泽一路紧赶慢赶,踩点到了餐厅。他们团一共是三个大台子,能坐十到十二个人。他看人坐得满满当当,大家又都是熟人,当即选择去导游和司机在外面的小桌。

导游和司机的菜和团餐不一样,他们有自己的餐标,超出的部分自己掏钱,但基本没人会倒贴钱工作。他们吃得快,对于游客而言是吃饭,对于他们而言是午休,吃完找地方歇息去了。

齐岱泽无需多做社交,唯一的缺点是他的菜是从团餐扒拉出一份,没有卖相而已。待两人离开之后,齐岱泽更是松了一口气,他打开手机,向微信置顶好友发了几张照片。不超过五分钟,一个语音电话打来。

 

“喂。”齐岱泽开玩笑道,“郭大忙人,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不在开会,不在见客户?”

“再忙也得吃饭啊大哥。”只比齐岱泽大三天的郭大忙人见谁都喊哥/姐,“民宿怎么样?”

“郭文韬!你说到这个我就来气。”齐岱泽气不打一处来,“你是钱多了没地方花吗?包下一栋民宿,还一个月!我可打听到这民宿有八间房,就算它便宜到一间房一晚二百,那也要一千六,三十天就是四万八。”

“计算能力见长,了不起。”郭文韬先是夸,转而跋扈道,“小钱,你住得开心才最重要。”

“我谢谢你啊。”齐岱泽翻了个白眼,“我祝你早日成为富豪,带着兄弟我飞起,然后我就提早过上退休养老生活。”

“哈哈哈我努力,可能要下辈子了。”郭文韬认真地想了下,“我打算明年跳槽,去家信托,体会准点上下班的乐趣,工资可能没现在那么高。”

“你现在是用命换的。”齐岱泽苦口婆心,“身体最重要。”

“目前还在我的掌控中,那你呢,齐老师,继续耗命?”郭文韬话锋一转,“我可是不辞辛劳,在民宿老板中选了个最帅的,为你豪掷千金,不考虑发展发展?”

 

周峻纬。

齐岱泽脑海里闪过他匆忙离开时,一扫而过墙壁上贴着的房东信息——帅气的证件照和贴在下方的名字。他痛恨自己的脑子总是在记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时候格外好使。

艹,意识到这点的齐岱泽没忍住在心里骂了句脏,铭记于心的职业规范也压不住。

 

“郭文韬,你是被夺舍了吗?这是你能讲出来的话?你的脑子里不应该只有股票代码和数不尽的公式?投行就教会了你这些吗?你这样太令组织失望了!”

齐岱泽如机关枪般,不给郭文韬一丝一毫插话的机会,换得对方一声轻笑,彻底哑火。

“金融圈乱七八糟的事多了去了,我没自甘堕落。倒是你……”郭文韬刻意停顿,“不会真的想了想吧?”

齐岱泽被自己的口水呛得直咳嗽,“你的思想很危险,不再是曾经那个单纯的小男孩了。”

“行行行,我思想不纯洁,您崇高,心怀理想的大好青年,传播爱与和平。”郭文韬笑也笑够了,“你呢,安心玩,什么也别管。”

齐岱泽哼哼两声,“我的工资是没你高,没到一穷二白的地步。真别瞎操心,我好着呢。我快到集合时间了,不和你说了。”

“行,你说什么是什么。真要碰上合适的,就试试啊。”郭文韬抢在齐岱泽开口说话前,挂了电话。

“你!”齐岱泽很难不怀念初遇时拘谨的郭文韬,完全没想过有一天能被他说得还不了嘴。

 

 

齐岱泽所言非虚,午餐时间还剩不到半小时。他本来没什么胃口,浅浅吃了些,和郭文韬这么一聊,倒是有些饿,说话果然是件体力活。

周峻纬的确是超出普通人层面的帅。曾有句老话,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同理可用在男人身上。把自己拾掇干净,穿套有质感的衣服,若是有规律的健身、懂得扬长避短就更好了,直接晋升九分帅哥。但周峻纬不一样,他不需要外物,本身已经是件艺术品了。

想到这,齐岱泽如梦初醒。

他现在就像是在做不要想粉红色大象的心理实验,不到一小时,脑子里全是周峻纬。

都是郭文韬的错!!!

——————————————————————————————

 郭文韬:深藏功与名

评论 ( 2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