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小结

本来想说后记,后来想到,这个系列还有三篇,就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

这篇文对于我来说,也算的上是命运多舛。本来打算在双花之后,立马更的,结果中间爬了几个墙,没想到有人等着,这热情立马就上来了。


最初的方王设定是医生相关的,毕竟是微草战队hhh

我的基友说,你要不写篇美食文。我想了一下,可以啊,没尝试过的题材,我就把方王设定改成厨师了。原本的故事框架更狗血hhh现在调整一下,我还挺满意的。

我本人是非常挑食的,不吃的东西和吃的东西一半一半,而且有些挑食的地方很怪。比如番茄,我要么吃生的,要么吃炒成沙的,半生不熟的番茄我就不吃了。再加上,近两年,我的身体不是很好,也有很多忌口,再加上过敏。过敏严重阶段,海鲜、奶制品、牛羊肉、甜的,我也是不能吃的。

以及,我的胃不好,不能吃辣,有多严重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 捞王 猪肚鸡汤,有一次我喝完那个汤,耳朵就痛得不行。所以,我一直知道辣是痛觉hhh因为我每次吃完,不是耳朵痛,就是舌头痛,眼泪鼻涕一把,胃痛。但有的时候,又会馋,我在重庆旅游的时候,都是要一碗白水,涮一涮再吃。

因此,诸多限制,我常吃的菜系是淮扬菜、本帮菜和粤菜。文里描述较多的也是这类,感觉作为美食文,好像不太合格hhh这也说明,我大中华,八大菜系,写不过来啊!


方王的设定是半路出家,因兴趣爱好做的厨师——俗称的非科班。

高乔的设定是一门心思做菜——俗称的科班。【不过,他们只是读的大学。】


先说方王,灵感来源,是我的外公。

他是个很会做饭的人,靠一手好厨艺,征服了我外婆的所有亲戚hhh他也很喜欢做饭,也是个喜欢自己琢磨新菜的人。我对美食最初的印象就来源于我的外公。然后,是我的父亲,他曾经做过酒店的厨师,也是挺有名的酒店,中西都会。

有这两位很会做饭的人,去餐厅吃饭,他们的舌头是真的牛。食材新不新鲜,有的时候不用尝,看就看得出来。他们也会点菜,知道什么菜是功夫菜,什么菜是家里做不出来的菜。

吃过好的,再吃差的,是骗不过舌头的。可能说不出来原因,但就是不好吃。


在我的小时候,上海有个叫汪姐,具体怎么红的,我也不太记得了。她上过电视台,说是做私房菜的,很难订的,很多明星都去吃。

再想想,小破站上的美食区up主,有很多人都是因为爱好。所以说,我觉得我给方王的设定,不算太离谱【嗯】。

而高乔的设定,灵感来源我的学姐。她出国读了一所西厨学校,回国后自己开的饭店。除去为人所知的蓝带,还有很多的厨师学校。但是,中餐!必须是在国内学!所以设定了有这么一所在X市的厨师学校。


原本番外不会拖很久,结果突然就入职了。做审计,是蛮苦的,我现在满打满算也就三个月。一开始还能摸鱼,后来为了准点下班,根本没时间摸鱼,再后来就加班到晚上八点。与此同时,还要准备cpa,真的是挤时间写。

本来想着,5月中旬能把这篇文写完,也算是个特别的纪念。因为在去年这个时间,我的外公过世了。这个慢性病拖了挺久的,我以前担心在国外读书,没能多陪陪他,结果因为疫情,我回来了,尽可能地多陪他。最讽刺的是,我们两家离得很近,走路8min的距离,走快一点,5min就能到了。却因为疫情,我都没能见到最后一面,算是我最大的遗憾。

我很早就被关在家里,在上海鸳鸯火锅之前,就已经在家里了。结果5月是我考试的时间,我就4月打了一个视频电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世事无常。


如果是照片是瞬间记忆的艺术【应该是出自 下一站幸福】,那么美食是记忆的载体。

珍惜吃过的老饭店、老味道,吃一次少一次,想去吃的时候就去吃。


敬请期待,下一本开韩张,番外林方,时间线将会往前推,推到荣耀酒吧刚成立的那一年!

再次感谢等到现在,看完全文的人!我们下一本再见!


评论
热度 ( 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