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夜店系列之四方食事

※同系列文看合集

方士谦x王杰希

OOC

※非典型破镜重圆

周更

※披着感情的美食文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第四十道菜

 

死亡,对于还未25岁的方士谦和王杰希来说,还是个沉重的话题。他们并非全然无知,也不会如小时候天真地相信“TA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在资讯发达的时代里,影视剧、纪录片和书籍中对死亡有很多不同的诠释。

方士谦印象最深的是寻梦环游记,里面说,人的一生会死亡三次。第一次是生理学上的死亡,心脏停止,呼吸消逝。第二次是社会意义上的死亡,当TA下葬,亲朋好友参与葬礼,TA从社会上被抹去存在。第三次是真正的死亡,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的人也不复存在时,TA彻底消失。

看了那么多,听了那么多,死亡对他们而言,好像还是很遥远的事情,但真的面对亲朋好友的离世,久久难以释怀。方士谦不过是强装镇定,专心工作,不让自己去想些有的没的。他还觉得自己情绪控制挺好,才从荣耀酒吧后门出来,走了一小段夜路,越走越难受,胸口闷闷的,喘不上气。

老板去世的事才过去半年不到,王杰希没表现出来得镇定。他只不过是比方士谦多了这丁点的时间,偶尔提起,心里剩下的是淡淡酸楚。因为事出突然,没有人能接受一个人出门好好的,结果却回不来了。一旦想起,就满是遗憾。好比钝刀割肉,第一刀下去,痛彻心扉;第二刀、第三刀、第四刀……没那么疼了,隐隐作痛。

 

 

阴差阳错,回来的路上谁也没说话。上了一天班本就疲惫,荣耀酒吧的工作制度安排得很合乎情理。厨师下午是休息时间,王杰希不是铁打的,也不会每天午休琢磨新品。纯粹是方士谦来了,王杰希深怕和他有交流,才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然后把自己累得不想说话。

这种自伤八百伤敌一千的招式不能再使了,明天得想个新办法。王杰希边想,边往浴室走,他想冲个热水澡,全然忘了身后还跟了个人。

 

“有空的时候,带我去扫墓,都没能好好道别。”方士谦想了很久,还是鼓足勇气把这句话说出口。

王杰希的脚步一顿,头也不回,“嗯。”

方士谦追问道:“这就是你没告诉我,我也会知道的事吗?”

王杰希乍一听,没反应过来。他转过身,看着方士谦,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是他说过的话,“所以你打算把没告诉我的事现在说给我听吗?”

方士谦望着王杰希,似乎在犹豫,王杰希不奇怪,“等我……”洗完澡再说。

“爷爷在十月生了场重病,所以我没能赶回来。”

 

方士谦鼓足勇气,没有意识到自己打断王杰希的话,他接着道:“因为我长时间呆在家里,你也不回家,爷爷奶奶都觉得奇怪,被爸妈搪塞过去。后来实在瞒不过去,我主动坦白了,家里一团乱。”

他苦笑了下,“好不容易家里平静下来,等我想着来找你时,不出意外,我又和我爸吵起来了,爷爷来劝架,人一激动,突发心梗。好在抢救及时,需要静养。我也不敢不打一声招呼离开,怕把爷爷气得缓不过来。这就……拖到现在了。”

 

王杰希的脑子一团乱,挑着最紧要的问,“爷爷还好吗?”

“目前挺好的。”方士谦安慰道,“本来年纪大了,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下降,他还算身体硬朗。”

“嗯。”王杰希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去洗澡了。”

“去吧。”方士谦意识到自己耽误了王杰希时间,“快去吧。”

 

 

 

这一夜,没人能拥有好梦。

 

无论是方士谦还是王杰希都把出柜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他们光想着自己,忽略了会带给其他人的伤害。可是说与不说,都会是一种伤害,无非是长痛还是短痛的区别。那他们要就此退缩吗?不会。

伤害已然存在,就算此时做回“正常人”,未来他们但凡和男生走得靠近些,都会成为父母疑神疑鬼的证据。与其如此,不如大大方方地向前走,莫后悔。

方士谦本就凭着一腔孤勇和天真踏上这条荆棘丛生的道路,若是真能重来一次,他只会觉得哪里做得不够好。现在听到老板去世的噩耗,方士谦头一次后悔,他应该按时回来,再不济早点回来,而不是让王杰希一个人去面对。

 

虽然王杰希从来没表示过,但是方士谦知道他不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之所以方士谦让王杰希回到X市,是因为荣耀酒吧会暂时成为他第二个家。朋友和同事都在X市,万一出了什么事,打个电话或是在群聊里发个消息,一呼百应。即便提供不了实质性的帮助,也能起到安抚的情绪价值。

拥有安全感的王杰希才会听话地待在X市,不然别说一年,一个月怕是都待不下去。人算不如天算,老板意外逝世,这个看似圆满的家,缺了一块。好在王杰希收了两个徒弟,也是一种牵绊。否则,方士谦不敢想,王杰希会怎样。

想到这里,方士谦不由地开始唾弃自己。最早是他想让王杰希能独立,不要过于依赖自己。现在又心疼遇到事能自行解决的王杰希。换句话说,反倒是方士谦对王杰希的爱才是伤他最深的。

 

看似他们今天交换了一个秘密,却将对方推得更远了。

方士谦都不用问,王杰希肯定在想他根本没退群,为什么不知道。就算没有手机,有电视报纸,怎么会没有看到这则新闻,怎么能不来问一问情况,怎么能对王杰希的近况不闻不问。

是啊,方士谦说过让王杰希等他,却没说不能发短信发微信打电话。又不是古时候,人分隔两地靠书信互通往来,一封信可能要等个十天半个月。但方士谦没有主动联系过王杰希。

一开始王杰希没发,可以理解,陷入突然被表白的迷茫和后怕。三个月过去,王杰希有主动联系过方士谦,却石沉大海,后来他就不发了。这也是方士谦上飞机前才看到的。

既然要说服父母,首先肯定不能往他们的伤口上撒盐,手机貌似是给方士谦了,但他不能联络王杰希。方士谦怕,在他坚持的时候,父母会发信息给王杰希,无论发什么,都可能会动摇王杰希,然后看到王杰希的消息的那一刻,他会动摇。

这是方士谦和父母之间的协议,这也是王杰希想知道的,而不是什么原因让方士谦迟到。

 

 

王杰希没有太多感触,一年多的等待,他最大的心得是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就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要说全然没有,肯定是骗人的,那他出家算了。王杰希只是比起从前更会调节自己的心情。他以前看小说,不理解一夜长大,现在他切身体会。某个节点,忽然开窍,一窍通则百窍通。

王杰希还是会有些难过,曾经的无话不谈,到现在的话里藏阄。这好像是成长带来的负面作用,他们变得没那么坦诚,变得没那么愿意去信任对方。明明王杰希很与方士谦分享他这一年多做了什么,明明他很想知道方士谦做了什么,真正见了彼此,一句话也不想说。

 

 

 

王杰希没睡好,还以为自己醒得早。岂料,方士谦已经做好了早餐,厨房里飘着茶叶蛋的香气。

 

“你还真舍得用大红袍做茶叶蛋!”

家里应该没有茶叶,王杰希一个人煮一锅茶叶蛋,最起码能吃一个星期。天天吃容易觉得没意思。果不其然他打开橱柜,茶叶包装已经消失了。

“不管你喝不喝,都过期了。”方士谦理直气壮,“还不如用来做茶叶蛋。”

“行吧行吧。”都已经被方士谦煮了,没有挽救的余地。“早餐还有什么?”

“我做了葱油饼,昨晚做好的面团。”方士谦睡不着,就会到厨房捣鼓吃的。这一年多他没胖,是因为他在健身,不然王杰希可能都认不出来他。“要打一个鸡蛋吗?”

方家不是常常自己做葱油饼,有时候偷懒会买冷冻现成的。买呢,就会觉得饼不够厚,于是在煎的时候,会敲一个鸡蛋,将蛋液浇在上面。不过,“已经吃茶叶蛋了。”

“冲突吗?”

“那还是加吧。”

“豆浆也做好了,你自己倒。”

“你哪来的豆子?”一个人住之后,王杰希做饭的次数直线下降。他常常是在荣耀酒吧做好,和大家一起吃好再回家,省得他再洗碗洗锅打扫厨房。要不是嘴养刁,嫌弃外面的东西不好吃,也不至于自己动手下厨。

“妈让我带来的,怕你照顾不好自己。”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侧脸,他左手拿锅,右手抄着一双长筷子,准备颠锅翻面。他端起倒好的豆浆往外走,“知道了。”

 

 

美好的一天就应该从美味的早餐开始。

——————————————————————————————

虽然感情推拉写得我很纠结,但是我真的好爱QAQ不能说没有嘴,只是有时候有嘴,更讨人生气。本来还有点想趁着四十章完结,不知道是什么神奇的心态变化,我想慢慢地把它写完。可能是写美食文吧,顺其自然。争取1.1前正文完结,如果不行,就春节前写完!

今天也是想念茶叶蛋葱油饼的一天TAT 上周写完更新,给自己卸指甲,卸甲水不小心洒到手机屏幕上。我擦掉之后,是能用的,后来我发现手机有点卡,然后我重新开机,好的,过了一会儿黑屏了,虽然我能感受到震动反馈,估计就是屏幕坏了。所以改用我的备用机,导数据,擦数据,银行app,真的是搞死我了。好不容易弄好了吧,我周五起来,脖子扭了,今天还没好全,十分影响我的打字速度。

【为什么不用语音输入呢?不是因为我羞耻,而是我南方人,普通话不标准,识别的准确度不高orz】

评论
热度 ( 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