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夜店系列之四方食事

※同系列文看合集

方士谦x王杰希

OOC

※非典型破镜重圆

周更

※披着感情的美食文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第三十二道菜

 

以前的方士谦是只信自己,随着年岁增长,越发明白什么是命。离本命年的起始还有不到三个月,方士谦已然感受到犯太岁的苗头。但他不全然信命,自己不努力,如何度过命运安排的难关。

目前来说,方士谦还算顺风顺水。在今年六月考出中级营养师资格证,同时在荣耀酒吧转正,成为正式员工,整个后厨都归他管。方士谦属于临危受命,原先工作的都准备走了,一个收到五星级酒店的厨师offer,一个回老家结婚,以后在家乡开饭店,不来X市。人各有志,老板挽留未果,只好再招人。

同为后厨的方士谦虽然知道的比老板晚一个月,但有蛛丝马迹表明他们的心不在这儿。那时不确定是不是生活上的事影响了他们,等老板宣布周五要开欢送party因为他们要离职的消息时,方士谦恍然。

到底一同工作许多年,尽管上班期间不交流,后厨又吵又热,每个人还带着口罩,有时间喝水就不错了,谁还有闲心聊天。尤其之前方士谦是兼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除去初次见面时,二位像个老大哥带他熟悉后厨。自从转正后,一天下来总有那么一会儿是闲着的,会说些话。

问问在哪儿上学,学什么,听到方士谦毕业还把证考出来,无不惋惜道:

“为什么要来这儿?”

 

这儿,荣耀酒吧不好吗?

当然好,对顾客而言,是X市数一数二的酒吧。在纸媒辉煌、社交媒体刚起步的年代,荣耀酒吧登上大大小小X市旅游推荐的杂志和书籍,上过X市最出名的美食推荐电视频道。从当年不用预定直接进,到现在需要至少提前两天预约,也不过五年的时间。

对老板而言,曾几何时落魄到靠一日三餐回本,去救济深夜的酒吧生意,现在站着也能把钱赚了,好得不能再好。即便如此,老板自始至终没有放弃餐饮这块。时间久了,有感情,老板向来是个有情怀的人,能苦苦支撑酒吧到今天这一天可不容易。在这条酒吧街上,光方士谦看到的,开了没几个月就关了,或者开都没开,门面已经换了个名字,数不胜数。就拿马路对面那家酒吧,方士谦已经不记得最开始是家什么店了。

唯一不好,可能是方士谦。他和其他员工不一样,不是因为热爱而一头扎进荣耀酒吧,更像是一只被收留的、无处可去的小鸟。

 

方士谦在逃,躲避那些他短时间无法解决只能搁置的麻烦。

对王杰希的喜欢、对父母的反抗、对职业的抗拒。

随着毕业的那一刻,累计值达到巅峰。方士谦既做不到去考研,延缓直面痛苦的时间,又没有勇气和父母开诚布公地谈一谈。他取了个中间值,一边在荣耀酒吧打工,一边考证,这是相对而言他能接受的方式。

 

 

拖,是不会拖到问题消失的那一天。

王杰希的研究生课程只需一年,是把两年的课程时间压缩,九月才是他真正毕业的时间,但是六月份学校就组织了毕业大会。方父方母理所应当出现,那是第一次他们正式地希望方士谦王杰希可以回B市。王杰希还有毕业论文等相关事宜没有处理完,彼时方士谦的成绩还没出,便推迟回B事的时间。

转眼,九月已至,离王杰希交论文的时间还有不到三十天。父母催促的电话频频打来,叮嘱他们可以趁闲暇时间整理行李。

方士谦呆在荣耀酒吧的时间更久,堪比住在酒吧里的叶秋和苏沐橙。可是他不愿回家,不愿看到那个在固定时间段立刻会响个不停的手机。

 

王杰希忙着毕业论文最后的完善和检查的工作,他没空和方士谦探讨这一问题。

怎么会没空呢?毕竟是兄弟,就算是感情没之前浓厚的兄弟,王杰希分散一点心力放在方士谦身上是轻而易举。

问题是方士谦不愿说,王杰希就不愿逼他。

 

 

那天,在荣耀酒吧后厨,休息时间,方士谦一个人在琢磨新菜。

说是新菜也不新,板栗烧鸡,很多地方都有的菜,或多或少会因地而异,变化不大。先烧鸡,重点是炒,炒到有鸡油,再加入板栗、调料和适量的水,小火焖,最后收汁。鸡肉嫩而鲜美,板栗甜而软糯。因为板栗的质地,烧久了化成沙,牢牢地把味道包裹在肌肉上,一层天然的芡汁。油光发亮,

方士谦之前没做过,现在练练手。栗子和鸡都有讲究,他买了各地产的栗子,今天准备先试哪种栗子最适合入菜。桌上摆着一排栗子,每一个不锈钢盘上贴着产地的标签,刚烤好没多久,还有些烫。

方士谦本来打算刷刷手机,消磨时间,结果熟悉的对话框弹出,来自父亲的电话。他的手悬在半空中,犹豫半晌,还是没有无视它,而是选择接起。

 

“国庆假票难买,我替你们买好火车票了,后天你们就回家。”

方父的语气称得上不错,没发火没吵。说实话他能到现在才搞先斩后奏,方士谦居然觉得高兴,“好,时间有点急,我和杰希就和以前一样,背个包回家。”

大概方父没预料到方士谦那么好说话,愣了下,“好的。”

 

方士谦看了眼栗子,反正是自己掏腰包买的,委托给叶秋,麻烦他发给其他同事。

“记得让他们评价哪个栗子好吃。”

“知道了。”叶秋是很好说话的人,“如果我记得。”

“嗯,谢谢。”这一转折成功逗笑方士谦,“我回去了。”

 

 

方士谦到家的时候,王杰希还赖在床上不肯起。今早他出门,也是这样,因为王杰希凌晨上交的论文,方士谦留了份早饭在餐桌上。

“吃饭了吗?”方士谦拉开窗帘,王杰希烦躁地翻了个身,“都快下午两点,你再睡下去,晚上还睡不睡?”

“到晚上再说。”王杰希忿忿地把被子往上扯,“有什么事?没事快出去。”

“还真有。”方士谦拉开被子,露出王杰希的脸,捋了捋他额前乱糟糟的头发,“爸买了后天的火车票,反正你论文也写完了,收拾行李我们回家。”

“啊?”王杰希一下子坐起,“真的回家?”

“对啊,这么想家?”方士谦故意曲解,“掰掰手指,也就三个月没看到爸妈。”

“你少来。”王杰希拍了下方士谦的胳膊,“回家的话,你不就……”

方士谦逗王杰希,“不就什么?”

“你还笑?你怎么笑得出来?”王杰希气道,“我是在担心你啊!”

“我知道。”方士谦安抚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逃避不能解决问题,我都潇洒那么多年,是该承受后果。我回家就准备摊牌。”

王杰希眼睛瞪得大大的,“你想好了?”

“嗯。”方士谦别无他法,“考出资格证是我的底线,让我从事,可能真的提不起兴趣。与其让他们抱有一丝幻想,不如彻彻底底让他们明白,我,作为方士谦,想的是什么。”

“我支持你。”王杰希认真道,他永远会站在方士谦这一边,“你放心大胆地做。”

 

方士谦没说话,他只是看着王杰希。

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此刻的目光有多么的复杂,多么的晦涩,方士谦做好回B市就连家门都出不去的打算。但目前,他不想王杰希知道,简单地点头,“嗯。”

 

王杰希将沉默理解为,“你不会在怀疑吧?”

“当然没有。”方士谦揉了下方士谦的头发,“快起来吧。外面的早餐都冷了,我重新给你做一份。”

“好。”

 

 

三天,72小时不到,方士谦没有做所谓的准备,轻装上阵,他和王杰希踏上回B市的火车。

“我们就背一个包真的行吗?”王杰希疑惑,“妈,不准备卖房子吗?”

“平常回家,我们也就是背个电脑包,别的家里都有,你还有什么要带的。”方士谦又道,“妈想卖也不急于这一时。”

“哦。”王杰希明白过来,“你还要回荣耀酒吧工作。”

“你难道不是吗?”方士谦没正面回应,“你就一个月没去干零工,把自己的活都忘光了?”

“我可没有。”王杰希说得有些心虚,别说在酒吧,在家基本都是方士谦做,偶尔出去吃个餐厅,他自己没动过手。

“你研究生读完,想做什么?”方士谦问道。

“接接单,去酒吧打打工。”王杰希早就想好了,“现在让人做商业翻译文件,报价越来越低,真的离谱。全靠这个,我干得累死累活都不一定养活自己,还不如在酒吧工作。”

“行,你想好就成。”方士谦学着前天王杰希说话的强调,“我支持你。”

王杰希抖去身上的鸡皮疙瘩,“你够了。”

方士谦笑笑,“回家后,发生什么事,都别多想,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

“好的。”王杰希一副我懂的表情,“你的好帮手。”

方士谦挑了下眉,没再说话。

——————————————————————————————

开始走离别线,写得我特别卡,再加上我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

可能是本命年魔咒吧,各方面都不顺。这不是我第一次到UK,却是我心情最差的一次。来之前,签证就折磨了我三个月,找房子也是临时找的,飞之前碰上台风差点以为飞不成,到的当天我都没法住进我租的房子等等出现各种问题。甚至我有过一瞬间放弃,为什么要来,哪里不能做工作,在SH,也没什么不好。但又一点点不甘,我学了那么多年,不做点什么就离开 ,真的好亏啊。

结果我来了,开头还比较顺利,又到了我读研的大学所在的城市,成功和我的朋友会面。在此来到伦敦,又是各种小事,弄得我很痛苦。居然无缘无故在改这篇更新的时候开始落泪。

我也不知道在哭什么,我也没什么好委屈的,我还挺无语的,我的情绪控制得一向挺好的。哪怕是现在,我也是一边哭一边打的这段话。说出来稍微好点,让等更新的大家看到时一起受影响了。等心情稍微好些,给朋友打个电话。

上周更新晚更,真是抱歉,下周会照旧更新的!不用担心,争取四十章完结。


评论
热度 ( 1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