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智者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OOC有 

※雷点真的会很多

※下周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1. 

 

蒲熠星的停职和上班别无二致,区别只在于一个需要去公司打卡,一个不需要。但是一觉睡到自然醒,依然是痴心妄想。

有个每天准时八点钟打电话汇报工作的助理,蒲熠星起得比平常上班时间还早。虽然蒲熠星压根没想过晚起,但是硬生生喊起来的不爽,让他不由自主地想着多睡一会儿。更重要的是,唐九洲的汇报行为带着私人恩怨,让蒲熠星短暂地产生逃避心理。

只能说自作自受。

 

 

唐九洲,前蒲氏停职CEO蒲熠星的助理,现代理CEO。

这是唐九洲被蒲熠星坑的第不知道多少次。 

 

以前过的日子可谓是普通人没法过的日子,就算看着工资卡上到账的六位数月薪,唐九洲依然每个月总有那么二十几天想要辱骂蒲熠星。看在钱的份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过年三天,所有的时间卖给蒲熠星,唐九洲没有怨言。

无论气候有多么恶劣,台风天下冰雹,还是正在和邵明明约会,只要蒲熠星一个电话,唐九洲随叫随到。要不是唐九洲身为蒲熠星助理的身份太深入人心,不然送到星旺的点心就不是唐九洲点外卖而是亲自跑一趟了。

一年就十几次,平均下来,一月一次,这尚且在唐九洲的忍受范围。蒲熠星很少因私人原因侵占唐九洲的休息时间,尤其不会破坏唐九洲的约会。邵明明工作也忙,他们简直是翻版的郭文韬蒲熠星,能相处的时间满打满算一个月多一点。这倒不是蒲熠星将心比心,而是齐思钧看唐九洲不顺眼。

齐思钧要做毁人姻缘的王母娘娘,那蒲熠星就要做为人牵线的月老。和齐思钧对着干已经成为蒲熠星人生守则的第二条。话又说回来,大部分人根本入不了齐思钧的眼,能让他看不顺眼的人不多。蒲熠星算一个,所以唐九洲百分之百是受了蒲熠星的连累,也不知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像蒲氏这样一个庞大的企业,本身的品牌和陆陆续续并购的五六个品牌,几乎是南方日用品市场的半壁江山。平均每个城市有两百至三百不等的员工,在M市的总部,员工近上万,还不包括研究所的教授和学徒。

蒲熠星每天的工作量大到他上班仅三天就能理解父亲为什么一到退休年龄,马不停蹄地卸任给他,跑去研究所做个研究员。蒲熠星一开始认为是流程太复杂,随便开个会三小时打底,堆在桌上要签字的文件夹宛若高三堆在课桌上的书本和卷子。他积极地推进去除形式化。的确高效,给自己喘口气的功夫都没留,蒲熠星直接把自己累趴下。

仗着年轻,死命干,强度高到三个月里换了四个助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那时候蒲熠星没有属于自己的助理团。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跟着蒲父的助理差不多也快到退休的年纪,或是想早退的,只留一两个帮助蒲熠星挺过过渡期,也就功成身退。

蒲熠星还没来得及培养一个亲信,人一个个跑掉。第四个还行,撑过两年,跑去结婚生子,只待招到第五个,退居二线,成为助理团一员。

第五个就是唐九洲。刚毕业的愣头青,不知职场险恶,当这份蛋糕砸到自己头上,只觉得走运,看过合同条例,其中一条就是随叫随到,本来有所犹豫,哪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能拒绝三万月薪,利索地签了。

工作刚上手,虽然有个前辈带着,唐九洲还是吃了很多苦头。明明是学经济出身,毕了业加班加点恶补化学知识。不然蒲熠星开会,他必然随行,天南地北地飞,有些峰会就算讲的是中文,也根本听不懂,会议记录上的专业术语全是错别字。得亏当年邵明明交换去法国留学,唐九洲被迫跟着一起学法语,欧洲各国语言比较相近,说只能应付日常交流,语病一堆,听能听懂七成,不妨碍唐九洲听专业研讨会跟听天书似的。

唐九洲佩服蒲熠星,真铁人,最厉害的一次连轴转是一周七天飞六个国家。平日闷得话也不说,唐九洲还以为他要负责聊天,到那儿都抱着《xx商务用语1000句》的书,临时抱佛脚,岂料蒲熠星精通中文、英语、法语和德语,与人既能谈笑风生,也能唇枪舌剑,半点不落下风。 

 

唐九洲本人吃苦,再加上对蒲熠星的崇拜,一一扛下来,抗到现在。工作苦归苦,总是有回报。如今,唐九洲指挥一群比他年龄大、资历深的人,底气足得很,也过上不用事事亲力亲为的日子。

好景不长。

蒲熠星26岁公开出柜后,整个人作风高调,行事不按常理出牌。唐九洲就成了被迫害最严重的那个,所有人默认唐九洲是知道蒲熠星所有的计划。就算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他不能拆台,还是得咬着牙收拾蒲熠星留下来的烂摊子。

比如,此时此刻。 

 

蒲熠星甩手掌柜,一走了之,一言不合就休假一个月。

唐九洲知道,但是蒲熠星给他升职做代理CEO半个字都没透露过!

当时所有的股东都看向唐九洲,他自己“高兴”得愣在原地,内心戏多到能演个七十集大制作电视剧。然后,就错过了拦下蒲熠星的最佳时机。

唐九洲心里怎会只是一个恨字能说清。怪就怪他不该在蒲熠星故弄玄虚说代理CEO的人选保密后就真的不再追问,又一次信任错付。

 

 

CEO工作量十分繁杂,也就是这么些年被蒲熠星非人般锻炼出来的唐九洲能胜任这个职位。一,等蒲熠星回来,唐九洲必定归还,绝对不恋权。二,唐九洲熟悉蒲熠星要处理的事项,他最快上手,又能镇得住助理团,短时间公司上下的运作不成问题。

除去工作,还有应酬,就算唐九洲能推掉所有的宴会活动,也躲不开蒲熠星的那群亲戚。他不能把人往外赶,然而讲话弯弯绕绕,还得从中确定股东们是心有悔意还是趁机夺权,头都大了。偏偏唐九洲天生少根筋,即便后天被蒲熠星培训,也需要花个三十秒消化理解。本就被工作烦得大脑停止转动,唐九洲的理解功能慢了四倍还不止,无形间把对方气得内心吐血。

事实上,股东们把唐九洲当外人,在摸不透对方的路数前,自得端着架子。每一次接触都是一次铩羽而归,更加坚定是受蒲熠星指点,提防之心愈发严重,却没想过是唐九洲听不懂。 

 

“蒲总,已经一个多礼拜了,您还不回来吗?”

电话那头的幽怨是一天比一天重,每次开头半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的时间都在抱怨的蒲熠星叔叔姑姑。他不单习惯,甚至想笑,“快了快了。”

“容我提醒,周氏都决定在M市建厂。”

唐九洲希望以此激起蒲熠星的斗志,和M市建厂无关,是周峻纬。作为齐思钧助理邵明明的男朋友,唐九洲是知道齐思钧和周峻纬常常约饭。照道理,他早就上报给蒲熠星,不过齐思钧一被邀请,邵明明就放假,唐九洲顺理成章地被收买了。

“哦。”蒲熠星听郭文韬提起过,无论成与不成,有机会成为蒲氏的客户,他能给几分好脸色看。生意场上无非是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趁着动荡,低价购入,赌一把的投资者大有人在。

“你什么时候来上班啊!”唐九洲哀嚎,“这日子我是一天也过不下去。”

蒲熠星立刻拿远了手机,“马上就七月初了,如果你不想今年缺席明明生日会的话,就接着哭吧。”

唐九洲瞬间收起假哭,“这样是不对的,蒲总。”他想了想,蒲熠星最快回来的日期。一旦蒲氏上市,运气好的话,也得要一年,“我还是接着哭吧。”

“你哭吧。”蒲熠星嫌吵,直接开外放,耳朵好受了,“每天都搞这一套不累吗?”

“总比上班好。”唐九洲用力过猛,平复呼吸,“我现在,生、不、如、死。”

蒲熠星笑笑,“你晾了股东们够久了,委婉表示下我回去可以,总得给我个台阶下,不然我肯定等一个月后再回去。”

“我艹”唐九洲终究是没忍住,“我最不擅长的就是委婉!”

“简单,提醒他们可以上门拜访。”蒲熠星待在家,门庭冷落,还以为在唐九洲那儿吃够闭门羹,会扭头来找他。

“哦哦哦哦哦哦是我蠢了,忘记可以把皮球踢给你。”唐九洲看到幸福的曙光,“你的姑姑叔叔每天来一个,通常下午来。”

“好。”蒲熠星不着急,“还有什么事?”

“有的,昨天有些报告需要你审核通过后签字,我整理一个压缩包发给你。到时候你把最后一页打印下来签完字再扫描发给我就行。”唐九洲切换成工作状态,讲述几个最要紧的项目,“因为不能当面汇报,所以都暂时搁置。” 

 

所谓的要紧项目是新品发售和新店开幕,去年年初立项,流程到现在基本只差蒲熠星点头同意。说有多需要蒲熠星也没那么夸张,他选择这个时机也是因为年中算是蒲氏生意较为清淡。

唐九洲是暗搓搓地催蒲熠星回去复职,他淡然道:“我知道了。毕竟是停职,不能给人留下把柄,等我回来再说。”

那你签过的文件算什么!唐九洲终究是没吼出声,签文件是不影响公司运作,而开会就是直接插手公司安排。他长叹道:“什么时候回来?总得给我点盼头吧。”

“不是我能说了算的。”蒲熠星松口,“没有台阶我怎么上。”

“行吧。”突破口还是在那群股东身上,唐九洲跟霜打了茄子似的,有气无力道,“挂了,拜拜。”

“拜拜。”

 

 

 

唐九洲的执行力还是很强的,不枉费蒲熠星多年栽培。

当天下午,有人登门拜访,居然是小姑。

来者皆是客,哪有往外赶的道理,蒲熠星难得启用家里不知道谁送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送的金骏眉。好端端的新茶成了陈茶,这还是蒲熠星翻箱倒柜,找到适合接待客人的饮料。

 

 

“小姑,喝茶。”

蒲熠星随便地将热水冲开茶叶,颜色尚未均匀,小姑象征性地抿了一口,也没看出来喝没喝,就又放下了。

“嗯,还行。”小姑是个爽气的人,也不多卖关子,“我今天来,想必你也知道是为了什么。”

“那多了去了。”蒲熠星不给面子,“提早结束停职,还是砍预算,还是上市。我也不知道是小姑一人的主意,还是受其他人怂恿。”

“我连我爸的话都不听,谁能管得了我。”小姑理直气壮,四十多岁了,性子还跟二十多岁没什么区别,娇蛮起来也不叫人讨厌,“但是家和万事兴,家里唯一一条我听的话。再闹下去,真让大哥出手,可不好看。”

“小姑言重了,公司矛盾常有的事。我爸常说,最忌讳公私不分。”运用名人名言谁不会,蒲熠星不介意说得更明白,“这是公事,我爸不会管的。”

小姑面色不改,“说实话,公司的事我完全不在乎。”她我行我素惯了,“三天两头开会,哥哥姐姐找我拉票,占用我的私人时间,所幸这一票跟你,省事。但他们,毕竟是我的长辈。”

也是蒲熠星的长辈,言外之意,做事不好太绝。蒲熠星若是不明白,怎会拖到今日,拖无再拖,“我当然明白,可我人微言轻,得看大姑和二叔的。”

“行,我最后一次做传话筒。”小姑得到蒲熠星的保证,美滋滋地拎包走了。不愁钱花,又易满足的小姑追求精神层面的快乐,所以她和齐思钧聊得来,每次出行回国都不忘给齐思钧带东西。

 

 

小姑起了个好头,次日是大姑。

蒲熠星没有增进半分泡茶技术,被接受名媛教育的大姑仅喝一口就察觉不对,“好好的茶让你浪费了。”

蒲熠星敷衍地笑了下,“反正都是拿来喝的。”

大姑无奈摇头,“你这孩子从小就是如此,固执得很。”

蒲熠星当是夸奖,“说明我始终如一。”

大姑感叹,“这点你和你爸很像。”

“所以我要上市,也是非上不可。”蒲熠星表态,“大姑,如果你害怕蒲氏会因此移权,我可以保证,在位期间不会发生。”

“你也说了,是你的在位期间。”大姑质疑,“之后呢?你没有后代,下个CEO呢?你让谁掌管蒲氏?难道就止于你这一代吗?”

“我那么多弟弟妹妹,再不济等我退休,还有侄子侄女,总能挑出一个适合的。”蒲熠星早有计划,“退而求其次,找个职业经理人,就凭蒲氏的股东,还不至于想换一个经理人不能换。我这次上市,调整比例,卖的也是无投票权的股票,拥有实权的始终是蒲家人。”

“你说得轻巧。”大姑横眉竖目,“万一被外人忽悠怎么办?” 

 

对外,蒲家人护短,千错万错,不会是家里人的错。但把门一关,犯下的错事由家规处置,赏罚分明。

蒲家人从始至终都在为自己的身份而骄傲,无关乎金钱,无关乎地位,是一种精神。

蒲熠星亦是如此,更厌倦窝里斗,“大姑觉得现在就好吗?修改后的预算表我到现在没收全,这样子耗下去,白白让外人看笑话。” 

 

大姑严以律己宽以他人,一双儿女管教得好,现在都在蒲氏工作,不端架子,踏实干活。可能大姑没料想到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妹妹,现在都有了自己的心思。

“上市是一定要上的,做到信息公开,让外界督促我们变得更好,时时刻刻警醒我们自己是蒲家人。爷爷努力至今都是为了不让国人受他人牵制。”蒲熠星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可以把研发部从蒲氏挖出去,单独成立公司,我可以做两家公司的CEO。万一未来出什么事,即便是在剩下的部分上市的前提下,研发部不会出问题。”

 

所有东西都可以失去,金钱、品牌、客户,唯有知识不会。一旦印在脑子里,不会被任何人夺走。

研发部存在一天,下一个蒲氏就会卷土重来。 

 

大姑挣扎半晌,半是松口,“我需要看到完整的上市计划,如果是以现在的蒲氏上市,我绝不同意。”

“好的。”蒲熠星一口答应,“具体细节都会和其他股东一起商谈,直到大家满意。”

大姑点头,临走都没提过二叔,看来是失望透顶。

 

 

半个月过去了,股东连名上书恳请蒲熠星回来上班。当然书面化的语言包含对蒲熠星工作的肯定、没有蒲熠星的不便以及殷切盼望蒲熠星的回归。

蒲熠星扫一眼,就能提炼中心思想,令他诧异的是有二叔的签名,明明私底下没见过面。二叔给他的惊喜不止这一个,还有上班当天的会议,说有要事公开,神秘得很,蒲熠星也懒得费工夫去探寻。

 

回去上班第一天,唐九洲感动得差点泪撒现场。碍于当天早上开会,他没能及时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蒲熠星也不想听,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还是算了。直接推门进入会议室,他居然是最后一个。

 

蒲熠星道个歉,迅速进入正题,将话语权交给二叔。他没藏着掖着,扔出个重磅炸弹。

“我们部门研发出新的净化技术。”

 

 

 

齐思钧坐在火车站出站方向的快餐店,面前一杯冰可乐,一份鸡块和一份中薯。

大家低头看手机,或者打电话询问到哪儿了,没有人会注意到齐思钧会如此亲民地坐在快餐店,又就杜绝有人猜想是谁能让齐思钧亲临火车站等人。

其实,齐思钧常常吃快餐店,工作忙起来吃个汉堡就能满足基本消耗,甚至会为了在疯狂星期四点开界面发现售罄的字样而生气。但他不至于跑到火车站来吃,齐思钧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脑子坏了,才会答应接人,有好几次都要拔腿走人,居然稳当地坐到现在。

 

“嗨!”

周峻纬一路风尘仆仆,坐在火车上,都在注意自己的形象,别把衣服压得太皱,整体看着不要太邋遢。他只来得及打一声招呼,被齐思钧抓着手臂往外走,“去哪儿?”

“停车场。”齐思钧深怕周峻纬会是个十万个为什么,“别问,跟着我走。”

周峻纬乖乖闭嘴,直到坐在副驾驶座上,他戳了戳齐思钧的脸,指了指自己的嘴。

“嗯?”齐思钧拉安全带到一半,“你牙疼?”

“可以说话了吗?”

“说说说。”

 

齐思钧一发动,周峻纬被安全带狠狠地勒住,“你今天怎么这么暴躁?有人惹你生气?”

“呵呵。”齐思钧属于恼羞成怒,他气自己被下咒,跑来火车站接人。想来想去,都是蒲熠星的错,“有人委托我找你谈一笔生意。”

周峻纬嘴角的笑意变淡,“蒲熠星?”

“嗯哼。”齐思钧的火气稍稍下去些,“在M市建厂,谁会不找他谈生意,基本上是垄断。当然,蒲家讲究的是回馈人民,所以不会恶意开高价。”

周峻纬评价道:“你还挺熟。”

“每个M市人都知道。”齐思钧挑了下眉,“不是我想不想知道,这个爱国企业是上过M市教材的。”

周峻纬再一次被蒲氏在M市的地位所震撼,“行吧。”

齐思钧终于铺垫完,“他这次和你谈的是另一个项目。”

“啊?”

“文件就在后排那个公文包里。具体是什么,怎么合作,别的乱七八糟的,我统统不知道。你想合作就合作,我只是负责传话。”

“好。”周峻纬伸手,将包里的文件转移进自己的包。

“你不看吗?”

“和你约会,怎么能被其他事情影响。”

齐思钧深呼吸,“不会说话,可以不说。”

—————————————————————————————— 

 最近忙着找房子,有点忙…

预告下周完结!

 


评论 ( 1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